九寨沟若尔盖 | 和老友一起看沿途的风景

stayrealY LV.15
2016-09-01 01:17 6949/84

行程概括

人人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百闻不如一见,也多谢杭州G20,让老友得以假期,二话不说,马上走起~

行程:成都-九寨沟-若尔盖-成都
时间:4天
交通工具:大巴+出租
人数:3
人均花费:1040元/人

出发前的准备

衣物——正常夏季衣服,春秋外套/开衫(8月底白天气温跟成都差不太多,早晚也没有很冷,羽绒服没必要)
充气颈枕——九寨沟距离成都400多km,大巴早上7点出发晚上18点多到,颈枕真的非常必要。
保湿类护肤品、防晒霜、帽子、墨镜——太阳光、紫外线都很强,防晒和保湿措施要做好。
干粮、水——有备无患,九寨沟的吃的,没找对的话,就是贵且难吃。。
一次性雨衣、雨鞋——看天气吧,我们买了没用上。
驱蚊水。。。

D1.出发—— 2016.08.23

早上07:00大巴从百花潭公园西门出发,携程上随便定的大巴票,出发的前一天收到短信,关注微信选座位,微信里可以看见这一天路上的行程。百花潭公园门口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卖早饭的摊子,其中一个是肯德基。车子开动,随车的工作人员小陈陈就开始讲解。
     白驹过隙,经过映秀镇、汶川,听小陈陈妹子讲当时的一些故事,印象最深的是那位母亲留给年幼宝宝的短信——“宝贝,如果你能活着,记住妈妈永远爱你”,当年就看过这个新闻,此情此景,画面感强烈,依然很难受,很感动。想想自己好好地活着,有爱自己的父母家人朋友,多幸福。
   中午的时候到了叠溪海子,大巴停一个小时,可以在附近解决午饭,我们带了干粮,就随便走了走。路边有卖花椒,干货,水果,还有人牵着白色牦牛供路人合影,牦牛主人说,白色的牦牛价值十几万呐。。

一路上基本都是在沉睡中度过,下一站清醒的时候,就到了松藩古城。下车之后有藏民在路边烤羊肉串卖,还有比馕厚的馍。只想说,羊肉串真的很好吃啊,而且不贵,10块钱3串,后悔没有多吃几串,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附近有很多店,卖牦牛干什么的,价格也合理,可以放心买买买。停车的地方离古城墙不远,很多人围着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雕像拍照。

后面的路程,基本就进入高海拔地区,所有人都被叫醒,不能再睡,以防越睡越沉直接”睡过去了”。。当时就想,如果哪一天想结束生命,去爬个高海拔的山,爬累了就直接睡过去,好像也算安逸。
晚上六点多到梦幻九寨停车场,坐一天车比上班逛街还累。住宿定的是格桑花客栈,停车场出去右手边的路口走进去拐个弯就到了,我们此行住宿的要求不高,热水、干净、安全就行。客栈前台可以定九寨沟的门票,第二天早上出门前在前台直接拿票。房间没有空调,订的时候没注意,路上的时候小陈陈说九寨沟的空调会用不了,想想早晚九寨沟的天气应该会冷,没空调也没什么所谓。不过现实是,可能正好赶上了最热的天气,晚上还是有点闷热,而且非常干,嗓子有明显不适。

D2.九寨沟—— 2016.08.24

早上六点半在前台拿了门票,问了前台妹子打车到门口的价格大约是15~20元。我们花了20。

到门口正好7点左右,进去之后就排队上车,说是观光车,其实跟公交车差不多,还比较舒适。
九寨沟呈Y型分布,是先去长海还是先去原始森林?得看你坐的车的调度安排。
一路上有随车讲解员介绍路过的景点跟注意事项,我们直接到了原始森林。
早上还是有些凉快,下车之后看到有卖冲锋衣跟厚披肩之类的,这个季节,买了的朋友们一个小时之后应该还挺后悔的。

我们直接从原始森林的乘车点,坐到了箭竹海,步行到熊猫海-->五花海。

接着到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珍珠滩瀑布,自动脑补bgm哈哈哈。

到珍珠滩瀑布的时候,正好中午12点,休息一会往长海方向前进~

我们九寨沟的最后一站——五彩池

九寨沟出来,打算打的回客栈,接近半个小时都没有出租愿意去,心塞至极。。
无助之下找广场上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帮忙找车,又经历一番波折之后才终于坐上出租,正常打卡,40块。
到了之后随便吃了点就回去瘫床上了。
养精蓄锐明天去草原~

D3.若尔盖—— 2016.08.25

九寨沟若尔盖是提前找好的出租车包车一天,包车刘师父电话:13518436373。提前预定付定金,行程结束给尾款就好。
原计划是从九寨沟若尔盖,再去花湖,晚上回川主寺住。从九寨开去若尔盖也不近,所以约好早上6点半出发,刘师傅很准时,退完房给他发微信,立刻打电话过来说已经在门口了~

大约8点多到达川主寺,因为明天要从川主寺回成都,提前过来买票,因为当时不确定川主寺客运站的位置,住的地方也是到了再定的,客运站对面很多酒店,我们住的松藩泽熙商务宾馆,过个马路就是,非常方便。川主寺回成都的汽车票价是115,每天早上6:20, 6:30, 6:50发车,下午一点多就能到。
一切安排妥当就继续前行,路上跟刘师傅聊天决定,放弃花湖不去了,8月底花湖已经没有花了,门票+车费好像是一百多,草原那么大,我们就好好地溜达溜达吧。
若尔盖之后,就能看见路边远处有很多的小黑点,仔细看才发现是牦牛群~

一路上就这样走走停停~(唔。。走就是坐在车子里。。)

发现一具野生遗骨。。

真的太开心太开心~~

刘师傅说,来草原可以尝一下牦牛酸奶,有认识的藏民,也不贵~作为吃货,当然非常乐意,哈哈哈哈哈。

据说远处布满经幡的小山坡是天葬台。。

牦牛酸奶,味道很不错,比超市买的酸。我们还吃了一份酸辣粉,味道也不错,要知道,在凉风习习的草原上吃下这么一碗热气腾腾带汤的食物,立刻元气充满可以继续蹦跶了~

不二到此一游!

盘旋在天空的秃鹫,路边动物的尸体上乌压压聚集了一堆,那味道。。酸爽到令人作呕,我们迅速开车逃离了现场。

终于风吹草低见牛   羊~~~

藏族小姑娘捡的梅花鹿,我也想捡一只。。。

大概下午两点多,我们就往回开了。
再见啦,若尔盖

D4.返程—— 2016.08.26

回程的大巴远没有来的时候简途的坐的舒服,几个小时有点煎熬,当然,心心念念的松藩的烤羊肉串也没有再吃到。。

结束语

”在生活中,能有那么几天,逃离疲惫繁琐,将自己置身梦境,是多么幸福的事。“
回来这天,正好看到这句话,路上虽然各种累,但是看到更辽阔的世界和美丽的风景,还是和老友一起,除了开心还是开心!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01 17:25

2016-09-04 07:2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05 09:55

楼主写的太好了,赞

2016-09-14 15:11

2016-09-14 17:07

拍得很不错,好想去啊!

2016-09-14 23:13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我去九寨沟的时候,正盛产李子,又便宜又好吃!悠闲自在的四川行已经结束,对成都的美食和九寨沟的美景特别情有独钟,相信一定会再去!漫步在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之间,呼吸着天然氧吧,在享受不过了!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的话出行前记得预约好包车,我去九寨沟旅游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超好,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李山路驾驶经验丰富,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咨询一下!

2016-09-14 23:54

引用 爱我所爱 发表于 2016-09-14 23:13:54 的回复:

拍得很不错,好想去啊!

回复爱我所爱:哈哈 谢谢 有时间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2016-09-14 23:58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09-14 15:11:45 的回复:

楼主写的太好了,赞

回复emily:谢谢😄

2016-09-14 23:58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同样去旅游了 我是没办法写出来这个游记啦 佩服佩服!

2016-09-16 14:11

2016-09-18 00:19

若尔盖回来怎么坐车?也是包车吗?没有简途了,从九寨沟包车到若尔盖又是多少钱?

2016-09-20 23:12

引用 凉粉酱 发表于 2016-09-20 23:12:55 的回复:

回复凉粉酱:包车是一整天的 九寨沟到若尔盖再回程中间经过川主寺 我们第二天直接川主寺回成都的
我们原计划要去花湖的 花湖要更远一些 所以一天的之前说好了是800
其实不去花湖应该要便宜很多吧…

2016-09-21 11:00

若尔盖大草原,中国第二天大草原,就是边走边玩 ,一路游玩,夏天(6、7、8月)最美!亲们如果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我推荐联系李师傅,我当时就是包他的车(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九寨沟-若尔盖-唐克-九曲第一湾 ,唐克-花湖-九黄机场),李师傅人负责、守时、不推销,重要的是开车技术各种好,特别稳!!!!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

2016-09-21 15:31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好可爱的梅花鹿!

2016-09-23 09:38

引用 但丁的喷嚏 发表于 2016-09-23 09:38:54 的回复:

回复但丁的喷嚏:是啊 超可爱的 关键是捡的 我也好想捡一只😂

2016-09-23 10:20

2016-09-24 15:04

楼主写的很不错啊,

2016-09-26 15:04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2016-10-09 14:08

寨沟一年四季给我们不同的美景,秋色格外炫丽多彩!九寨沟唯美清新,很有号召力呢,相信很多人看了都想要出发,我这次出行只有九寨沟和黄龙,虽然之前去过成都很多次,但现在看到你的照片,很想再出发!友情提醒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若 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刘师傅,人实诚 ,开车稳,素质高,车况好,刘师傅电话微信 :13618149356!是正规出租车,出行也有保障!良心推荐!!

2016-10-10 14:14

看楼主介绍简途巴士很不错啊,希望下次有机会试试!我游玩九寨沟黄龙已经回家了,行程6天,成都3天,九寨黄龙3天!出门前就预约好了接机的出租车李师傅,特别满意,几天时间都是他一个人开车,太阳特别晒,很晒很晒,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需要包车的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开得稳稳的。包车出行玩起来真的方便许多,玩黄龙时行李放在李师傅车上也放心!推荐,推荐推荐!

2016-10-11 23:25

2016-10-12 00:10

冬日的九寨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他带着这一抹蓝.刚才九寨回来,九寨或许是我见过的维护的最好、最规范的景区之一,虽然票价很贵,我出来以后觉得很值。可能与景点的建设,区间车的合理,环境保护的妥善有关,但最关键的还是绝美的景色。
其实九寨就去了一天的时间,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借鉴,但是大早走Y线的左线,下午跑右线是个很 不错的选择,至少拍照的时候都是侧光和顺光,不会有逆光。
九寨沟的景点线路图可以轻松的搜索到,就不必上传了。
九寨沟交通包车为主,我们的包车刘师傅 ( 电话+微信 13990445541 )安排的帅哥师傅很好,去的朋友可以咨询联系,如同九寨绝美的景色!旅行是需要那么一点点冲动!十月的九寨无不让人向往!!!!

2016-10-12 23:06

美丽的高原,山峰、雪山、草地,湖泊,牛羊,牧民,蓝天、白云!每一处景点都让人感动!这次去九寨沟和黄龙感受到了大家所说的青山绿水,九寨归来不看水的真谛,确实很美,难怪在九寨沟沟里面遇到好多人是去了又去的,真希望在秋天再去九寨沟,到时候会像楼主一样在成都好好玩几天,如果可以,小住一段时间!!这次去九寨沟黄龙遇到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人特别好,出发前就联系上他了,给我建议,给我安排行程,太感谢他了,如果亲们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一定要联系他,我是强烈推荐,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刘师傅开山路最稳的师傅没有之一!!

2016-10-13 15:50

大美阿坝,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毕棚沟、达古冰川,川北环线自由行各种美!

2016-10-17 22:47

九寨归来不看水”,百闻不如一见,确实应该身临其境,亲自感受!
亲们到九寨沟旅游建议包车自由行!自己订好机票和酒店就可以出发了!!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时间充足,游玩自由!推荐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好,开车稳,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力荐!。

2016-10-18 22:35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看起来好好吃的水果,好喜欢。

2016-10-21 12:23

好可爱的肉团,肥球球!游玩成都之后我们是飞到九黄机场的,本打算包车的,但路途实在太远,陪妈妈出行,可不能让她太累!我也提前预约好了司机到九黄机场接机,当天去的黄龙,很不错,妈妈没有不适,也没有高反!!玩得特别开心!!!所以亲们到九寨沟旅游建议包车自由行!自己订好机票和酒店就可以出发了!!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时间充足,游玩自由!包车我推荐九寨沟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   QQ:1134533030!是九寨沟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为人实诚,开车稳,接送准时,力荐。

2016-10-21 22:48

九寨沟归来确实不看水,九寨沟风景自带滤镜,这样的照片完全不用PPPPPPP!
我是10月中旬游玩才回来,飞到九黄机场当天游玩贡做强,黄龙一般都是缆车到景区最高点,步行下山至景区门口,这个过程大概四个小时,累了就休息没有车只能徒步!九寨沟不一样,景点与景点之间有观光车!其实九寨沟游玩得更轻松些,黄龙和九寨沟看似相同却处处不同,值得一游!我是包车自助游 ,推荐!那边山路大于90度的弯道特别多,非常考验车技哟!包车司机是公司同事去过九寨沟留下了联系,人很好,健谈,一路介绍 ,为人实诚,好说话,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10-21 23:16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好可爱的小鹿,但这么被绑住了呢

2016-10-22 00:15

的确是非常好的风景,阿坝一草一木皆美!静谧的湖畔,淳朴的山村,壮阔的草原,用镜头和指尖记录下最美的笑脸和风景,文笔和照片都很棒,特别喜欢!我去九寨沟是包车自助游,遇到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驾驶经验特别丰富,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 良心推荐,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了,为人实诚,好说话,需要包车的朋友咨询下下啦

2016-10-22 10:47

成都吃吃喝喝玩玩,度假放松自己的好地方,如果时间充足,小住一段时间更好,距离成都8小时车程(飞机45分钟)的九寨沟美的不像话,夏天避暑漫步青山绿水之间,美哉!玩九寨沟自由行的话有乘班车、包车和飞机三种交通方式!我是飞到九黄机场,包车去到黄龙!黄龙距离九黄机场开车一个多小时,路况不错,但弯道多,挺险峻的!很考验师傅车技!我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人很好,有耐心,考虑乘客坐车感受!开车平稳,在九寨沟开出租车8年,很值得推荐,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也是携程上的九寨沟向导: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31673.html,,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下!在当地算是比较有经验!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不妨联系下!

2016-10-22 15:21

人们都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呆烦的地方去别人呆烦的地方转一圈,玩一玩!!
不过我怎么就那么乐意呢!!
人生不就是走走停停看看嘛,把每一次旅行都记录下来,非常有意义,这是属于你的足迹,留予他年说梦痕。
游玩之前也查了许多攻略,看了许多游记,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各景区门票)
给我印象很深刻的九寨沟包车司机刘师傅,我推荐一下!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川北环线自由行包车都可以联系咨询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    13778699346,良心推荐。

2016-10-25 19:23

受益匪浅

2016-10-26 10:52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好温馨的话语,给你点赞了。

2016-10-26 15:24

2016-10-30 09:34

写得挺不错的游记,学到了不少东西。

2016-10-30 17:27

九寨沟是挺美的一个地方,值得去看看的了。很不错

2016-10-31 12:07

赞赞

2017-02-18 23:13

拍摄不错

2017-02-20 21:59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看着就想去看看了。

2017-03-04 11:37

格桑花个人也挺喜欢的,能住这样主题的客栈,也挺幸福的。哈哈

2017-03-06 09:20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这是玻璃栈道吧,很有特色,很喜欢

2017-03-08 08:51

住在这样的地方真的很让人羡慕,空气那么好,出门就是美景了。赞

2017-03-09 21:13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这些都是当地山上的野果吗,感觉都没见过呢

2017-03-10 11:34

2017-03-12 23:33

九寨沟是不错的旅游城市,是挺美的。之前去过,还想再去一次

2017-03-17 20:09

九寨沟的风景真的很美,也想8月份假期的时候去玩一圈,到时就参考楼主这游记了。

2017-03-18 21:06

去九寨沟玩的话,一般去几天合适呢,大概什么季节去是最好的

2017-03-19 23:36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好可爱的小动物,好喜欢。但这个怎么是绑脖子呢,会嘞到吗

2017-03-21 16:35

九寨沟一般玩一天是够时间了吗,也想五一去看看

2017-03-24 11:16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我一直以为只有蒙古有大草原,原来这边也有这么大的草原啊,很棒

2017-03-25 09:17

引用 番木瓜 发表于 2017-03-19 23:36:40 的回复:

去九寨沟玩的话,一般去几天合适呢,大概什么季节去是最好的

回复番木瓜:如果顺便去若尔盖草原和附近的其他地方 至少要准备4天 其中2天在路上 若尔盖据说5~7月是最美的 九寨沟应该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吧

2017-03-25 10:06

九寨沟的风景确实是很美,去玩的话,很合适,尤其是夏天去,可以避暑了。

2017-03-29 15:51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排队的人看起来也不算太多呢,到时暑假了,也去玩一下好了。

2017-04-01 11:10

白骨喔,如果是突然看见,没有准备的话,还真的是会吓一跳了。

2017-04-01 12:06

五一调休,刚好有7天的假期,到时也跟楼主这样去九寨沟玩,看着风景还真美

2017-04-01 16:49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去原始森林这些地方,不担心有那种大型动物吗,或者是蛇之类的。风景是挺美的。

2017-04-01 20:40

很详细的一篇游记攻略,值得来感受一下,很棒。

2017-04-01 22:30

九寨沟一般是什么时候去是比较人少一些呢,不怎么喜欢人多的情况。

2017-04-02 11:11

3、4天的时间可以玩这么多地方,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出游地选择。

2017-04-02 11:59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天葬是很让人好奇的一个种形式,那这个天葬台是不可以随便去的吗

2017-04-02 16:33

天空真的是好多老鹰喔。我们都若干年没见过老鹰了。

2017-04-02 18:02

这种是什么牛呢,毛发好长喔,很特别

2017-04-02 20:21

这些花还真的很美,都没见过呢,楼主不介绍下叫什么花吗,可以家养的吗

2017-04-02 22:00

2017-04-02 22:55

烤串是我的最爱了,个人也是很喜欢吃的了,非常不错。

2017-04-03 14:56

内容还是比较实用的一篇游记攻略,去九寨沟放心度假的朋友可以参考这篇出游的

2017-04-03 15:36

出行之前,想看看要去的地方的前人留下的游记攻略是很有必要的。

2017-04-03 16:33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这些白骨都是随从可以见吗,大自然的淘汰法则还是如此明显。

2017-04-03 17:38

引用 迅梅红山涧 发表于 2017-04-02 20:21:53 的回复:

这种是什么牛呢,毛发好长喔,很特别

回复迅梅红山涧:牦牛…

2017-04-04 14:47

引用 林峰听竹 发表于 2017-04-02 22:00:52 的回复:

回复林峰听竹:草原上的野花,不知道叫什么,除了草原在其他地方我也没见过…

2017-04-04 14:48

引用 仲夏萤火虫 发表于 2017-04-02 18:02:47 的回复:

天空真的是好多老鹰喔。我们都若干年没见过老鹰了。

回复仲夏萤火虫:是秃鹫,会吃路边动物的尸体…

2017-04-04 14:49

引用 在水一方 发表于 2017-04-02 11:11:01 的回复:

回复在水一方:人应该一直都多,避开国家法定节假日应该稍微能好一点,去了之后早上可以稍微早一点。

2017-04-04 14:51

引用 緋祢卟陌 发表于 2017-04-01 20:40:52 的回复:

回复緋祢卟陌:没有往原始森林里面去,不过,既然是开放的景区,应该只是植被比较“原始森林”吧。

2017-04-04 14:52

有机会也是要去九寨沟玩一圈的了,确实是很美的地方。

2017-04-04 21:09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水质很好嘛,居然看看到河底了。好美的风景,空气应该很好了。

2017-04-05 10:26

五彩池很特别,很多来九寨沟的人都是慕名来这里了。真不错。

2017-04-05 15:35

九寨沟一天的时间就可以游玩全部著名的地方了,是吗。还是说要待几天来细细玩呢

2017-04-05 18:35

引用 stayrealY 的图片:

我去九寨沟也是找的他,忠厚踏实。

2017-04-13 07:42

2017-04-17 09:47

好多牦🐂

2017-04-20 08:26

2017-05-08 22:09

引用 stayrealY 的文字:

D3.若尔盖—— 2016.08.25 从九寨沟去若尔盖是提前找好的出租车包车一天,包车刘师父电话:13518436373。提前预定付定金,行程结束给尾款就好。 原计划是从九寨沟去若尔盖,再去花湖,晚上回川主寺住。从九寨开去若尔盖也不近,所以约好早上6点半出发,刘师傅很准时,退完房给他发微信,立刻打电话过来说已经在门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