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独自出走东南亚 - 越南Vietnam,新加坡Singapore,马来西亚Malaysia。

写在前面的话:

什么?又要去旅行了啦?!什么?真的是说走就走?!什么?为嘛是一个人?!什么?时间太紧啦,签证来不及哒!!伴随着这些质疑,我就这么粗发啦~。虽然是第一次写游记,但却不是第一次独自出行。这一次,带着真我,带着自己的好感觉,并不孤单的上路了。

这是我眼中的麻麻,和麻麻眼中的我,大老远的,麻麻一定要来送我,我并没有阻止,因为我知道这是她的爱呀~她笑的那么有爱,我笑的如此灿烂,转身的一瞬间抹掉了眼角的泪,太爱她了,虽然这次是自己走,麻麻,希望你能一直祝福着我,感谢你是我麻麻,我就是这样深深爱着你啊!

一言不合 -- 就计划!

如果问道为什么是这三个国家,我也是有话要说的。首先是职业空档期,有一个月的时间。其次,我了解我自己,独自当背包客还是早了点儿,虽然很想进藏,或者去新疆,但还是暂时先放一放。再次,想要考潜水证。再再次,想去新加坡的动物园。所以这次旅行就这样初具规模。雏形有了,计划起来。虽然中间经过了多次签证申请时间可能不够的问题,但坚定了去做,就会有一切为我开道。签证就在行前最后一天全部准备就绪啦~
来个行程整体预览吧:(7-15 ~ 8-11)
7-15 北京河内 (7-15 ~ 7-17 宿河内
7-17 河内岘港 (7-17 ~ 7-19 宿岘港
7-19 会安古城 (sleeping bus 18:00pm - 6:00am)
7-20 芽庄
7-21 芽庄大叻 (7-21 ~ 7-23 宿大叻
7-23 大叻美奈 (7-23 ~ 7-25 宿美奈
7-25 美奈胡志明市 (7-25 ~ 7-26 宿胡志明市
7-26 胡志明市新加坡 (7-26 ~ 7-30 宿新加坡
7-30 新加坡马来西亚-马六甲 (7-30 ~ 8-1 宿马六甲
8-1 马六甲吉隆坡 (8-1 宿吉隆坡
8-2 吉隆坡斗湖 (8-2 ~ 8-11 宿仙本那
8-11 斗湖吉隆坡北京

签证简述

行前一周半,因为马来西亚节假日,使馆放假,咨询某宝,说签证办理时间不够,最后我决定自己申请eVISA.这真的是最对的决定。分享给大家。
马来西亚eVISA:
网址:http://www.windowmalaysia.my/Visamalaysia
注册后即可申请。我没有申请过境签,担心有点儿不保险。这个签证也才200,非常划算。
注意事项,1.机票行程单一定要是英文的。2.passport最好是扫描件,清晰即可。
显示最快24小时出签,我睡一觉就出签了。
越南签证:
是找朋友办的,需要护照原件,8个工作日左右,行前正好出签。
新加坡签证:
最好是用在职证明申请。但我正好刚刚辞职。
我用北京户口和5w存款冻结证明申请。
很幸运的申请到 两年多次往返。行前晚上8点出签, soooo lucky ~~

住宿 吧啦吧啦

全程,全部Agoda订房。
也不是说多么推崇Agoda,只是我自己喜好,优点是,从来没发生过订上了,到酒店说没房了什么的情况。
缺点是:退订要按时间,否则扣一天房费。(如果沟通,运气好的话,也许也可以退费,但几率很小)
因为我英文很好,又喜欢交朋友。全程Hostel。
国外的Hostel真的很好,服务好,永远用笑脸迎接我,干净,安全,有爱,人性化。独自出行首选。
几乎英文交流都是ok的。
到了马来西亚,就跟在中国一样,哈哈~
~~~~~~~~~~~~~~~~~~~~~~~~~~~~~~~~~~~越南~~~~~~~~~~~~~~~~~~~~~~~~~~~~~~~~~~~~~
7-15~7-17 : 河内朋友别墅 55.15+61.28=116.43
7-17 ~ 7-19 : “巴尼岘港背包客之家” 52.48*2=104.96
7-19 :晚上 睡 夜行巴士
【订了入住会安的民宿,没办法退87.54】
7-20 ~ 7-21: 芽庄活力海滨家庭旅馆 (第一次住单人间,幸福的要上天啊!)150.61
7-21~7-23 : 阮明旅馆 (第二天可以住很大的房间,但我并没有换,小的房间已经很好了。)49.29+72.57=121.86
7-23 ~ 7-25:迪厄妈里恩旅馆 (心里呐喊着一个人住,幸福啊!)156.52
7-25 ~ 7-26 : 西贡复古青年旅馆 (很现代化,人性化) 43.64
~~~~~~~~~~~~~~~~~~~~~~~~~~~~~~~~~~~~新加坡~~~~~~~~~~~~~~~~~~~~~~~~~~~~~~~~~~~
7-26 ~ 7-30 : 忧美睡香胶囊旅馆 984.16
~~~~~~~~~~~~~~~~~~~~~~~~~~~~~~~~~~~~马来西亚~~~~~~~~~~~~~~~~~~~~~~~~~~~~~~~~~~
7-30 ~ 8-01 : 约特新背包客旅馆 86.60
8-01 ~ 8-02 : 贝蒂卢克斯苏活套房 - KLCC (第一次入住家庭民宿)170.20
8-02 ~ 8-11 : 最佳双层床小屋 (BBB) 【又实惠又好!】622.80

住宿花费小计:¥2645.32 (含税)

交通工具 吧啦吧啦

整体的行程交通一览:
全程“去哪儿”订票。这次我承认是省事儿,可以方便查看全部订单。
也是因为没有在官网订票的习惯,和很多朋友聊完之后,推荐官网,特别是亚航,一定是官网订比较便宜。
血泪史,含泪分享!一定要在亚航官网买行李票,不然被坑的,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
总共:飞行7次。6次巴士,5次摩托,2次订车,4次taxi,一次朋友自驾,10次快艇。
7-15 北京国际机场→澳门转机→河内机场 ¥1867
7-15 订车往返机场,青旅 $40
7-17 河内机场→岘港机场 ¥259
7-19 早订车1小时到会安 18:00pm - 6:00am sleeping bus → 芽庄
7-21 12:30 - 17:00 bus 芽庄 → 大叻
7-23 12:00 - 18:00 bus 大叻 → 美奈
7-25 12:00 - 17:50 bus 美奈 → 胡志明市 {全部汽车票 $32}
7-26 胡志明市机场 → (新加坡虎航)→ 樟宜国际机场 ¥397
7-30 新加坡的朋友自驾新加坡 → 马六甲 6:30am - 14:00pm
8-2 bus 13:30 - 18:00  马六甲 (Malacca) → 吉隆坡 (KL)马币30
8-2 - 8-11 飞机:吉隆坡 往返 斗湖  ¥714
8-11 吉隆坡 → 北京国际机场T2 ¥1453

行程花费小计:¥5600 (预估打车费+摩托车费)

下图是在越南的全部Bus 行程,但每一程都要去磨练人意志力和耐心的“VIET NHAT"汽车公司确定时间,感谢你让我学会压住怒火,感谢你让我哭笑不得。

干货在此!

新购置了漂漂的旅行箱,谢谢麻麻,准备就绪,话不多说,迈出第一步吧!我的宝贝YUKI,等我回家哦~

Day 1. 7月15日(周五)北京→河内

澳门航空 12:10 - 16:05 头一天,机场工作人员打电话说天气原因,航班提前,几乎是准时到达澳门。中转时间变长,自己待在澳门国际机场,感觉还不错,就是小了点儿,有WI-FI,有热水(之后就知道,热水是多么值得珍惜的,在此几乎是一个月没有再喝过热水啊)。澳门航空服务到位,而且超级幸运的赶上了另一位旅客定了素餐,我也沾光啦~

看下面这块表多霸气,天霸动霸tua,戴上保证你拥有全世界!哇哈哈~

7-15 20:50 ~ 21:45 在一个多小时的Delay之后,终于在接近半夜的时候到达河内
因为时间比较晚,又是弱女子一个人到达机场,自己多少有些小担心。没敢自己出去打车,因为机场的人说外面打车不安全,司机可能会不打表,瞎要价儿,所以在她看了我的青旅住址,让我订一个机场到酒店往返的车45美金(实验证明是自己被坑了,但好在是真的安全,外出嘛,不冤不乐。)
午夜1:50左右终于到达入住的青旅,因为在一个胡同儿里,店员小哥出来接我,他英文不太好,几乎无法沟通,但能感觉到他非常的淳朴有爱。入住的青旅床铺有链子,隐私性非常强。

Day 2 7月16日(周六) 河内的第一天大暴走

早上能量慢慢的早餐和后院儿的阳光迎接我。很幸福。这次的旅行没有每天逼迫自己早起(以前强迫症,不早起就觉得亏的哼,这侧几乎是8,9点自然醒的状态)粗发!
今天想去的地方
1.河内大教堂/圣约瑟夫大教堂
(Saint Joseph Cathedral)
2.还剑湖
(Hoan Kiem Lake)
3.胡志明纪念堂/胡志明陵墓
(Ho chi Minh Mausoleum Complex)
4.巴亭广场
(Ba Dinh Square)
在国外,用Google地图,苹果手机自带地图,都很好用。
用马蜂窝搜当地必去景点就可以直接跳转地图了。
还有问路卡,非常好用。

听到教堂的钟声,这天很晒,在教堂门口待了一会儿,当天时间并没有进去。
第一天,真的没有适应这里的路,并不如我的正南正北的大北京。幸好有导航。路况属于有斑马线没有红绿灯,过马路靠的是运气和人品,好在我人品不错,哈哈~~

路上,当地的人们,笑容是如此的淳朴,帮我指路,让我拍照,用温暖把我包围。
今天都是腿儿着,没有打车或者坐摩托,暴走很爽。

在去还剑湖的路上,随处有清新的美景。戴了当地的斗笠,真的不是我脸大,只是挑的帽子小了好嘛~~

自己玩儿high了,这不是我第一次犯病,往下看你也知道这也绝对不是我最后一次。

第一次看见粉色的鸡蛋花,好香,真的真的好香。 :)

暴走了一天,中午并没有吃什么,而且因为天气太热,已经严重脱水,路上又没有地方卖水,正在生死边缘,我的天使们出现了~~

提醒关注,看,我现在的肤色,比当地的小伙伴还是白那么一点点的,慢慢就会发现,这个肤色已渐渐离我远去。。。。。。。

他们是志愿者组织“twinkle”都是当地的高中和初中生,会自己做很多东西,这个美国队长的盾牌也是他们自己做的,airman的头盔也是。我心里默默觉得这个airman的衣服是做来搞笑的,哈哈。anyway,他们热情的接纳我,给我拍照,带我玩儿,重要的是我说我渴死了,他们马上送给我水喝。太幸福了啊!

晚上终于要好好吃点儿,其实我还是习惯用大众点评,胜过于tripadvicer的。
找到了下面的好吃的~

超级鲜的鸡汤粉,有柠檬的酸,还有一点点辣椒的辣。

超级好喝的红豆冰沙,大爱!!

红豆沙冰,味道绝了!

拼桌遇到了特别善良的Wendy,我们俩相谈甚欢,她也是一个人,我也是一个人,先开始把她点的饭全部分给我一般让我品尝,最后连我的饭一起结账了,晚上下了暴雨,还打车送我回去。迎接一个凉爽的夜晚。一切都太奇迹了。

晚上回到hostel,欣赏夜景,也结实了另一个好朋友,Lizzie,她英语很好,我们聊到午夜,很开心~

夜晚,静静的一个人的餐厅。

亲爱的Lizzie

Day 3 7月17日(周日) 河内继续暴走 夜里到达岘港

能量早餐,被我吃的干干净净。越南的牛奶真的是太好喝了,真的真的好甜啊!

勤劳,从不抱怨,善良的你啊,让我难以忘怀。我只想给你们礼物,给了海苔,北京带的山楂,还有中国的钱,能认识你们,住在这里,真的太棒了。
酒店名称:河内朋友别墅 55.15+61.28=116.43

今天去的地方不多,只去了另一个胡,逛了逛三十六行街,其实自己住的地方就是差不多这里。
今天和店里的小哥借了大帽子,哈哈可算是成了当地大美妞,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和我合影呢

车在傍晚19:00准时来接我,美金没白花,来的车貌似是很好很舒适的车。再次回到机场,我爱河内,是很纯洁质朴的地方,感谢认识的朋友们给我带来的温柔。。逛小店的时候还收到了小蜡烛作为礼物。河内,我们不说再见~~
21:40  ~ 22.50 喷气航空  继续  Delay 一个多小时
夜里大概两点才到达岘港的青旅。

Day 4 7月18日 岘港,幸运的私人海滩 奢侈之旅

夜里到了青旅,就奇遇到了同屋很可爱的英国姑娘,她说她觉得自己感冒了很冷。我告诉她我有”莲花清瘟“ 中国的药,问她吃不吃,她居然很敞开的说吃。我告(qi)诉(pian)她中国的药都是很神奇的,保证药到病除。给了她一把胶囊,够吃三次的。她超级感谢我。没想到第二天她真的好了,而且坚信中国的药是神药!哈哈哈哈 :)我继续神话了中国!!!

来,看看我的青旅,环境超级好,特别美国风格。

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儿 桌式足球,因为有我在,我们以1:9的好成绩,输啦~~~ 哇哈哈 :)

7-17 ~ 7-19 入住 “巴尼岘港背包客之家” 52.48*2=104.96

已经4天没喝热水啦,看见早餐,马上点了一杯咖啡! 竟然是冰的。。。。。。。

看,美好的早晨,是被香喷喷的早餐叫醒哒~~

今天真的是超级奇迹,本来只是想在美溪海滩溜达溜达。没想到早上吃饭的时候遇到韩国帅哥,告诉了“PREMIRER VILLAGE"一个豪华五星级酒店,他说可以进去享受私人海滩。

纯净的海,安静,休闲天堂。炽热的沙滩,沙子也能如此烫脚

真的是免费进去的,真的是太幸运啦~~

海边的无边泳池~

遇到的乐观的好朋友,交给我很多很多~

晚上和小伙伴们韩国*2,德国+1,我,美国+1一起蹭吃蹭喝。因为我吃素。。。

德国的好姐妹,满眼看到的,只能是胸

越夜越精彩,SKY36位于岘港5星酒店-诺夫特酒店的顶层 是越南最高的酒吧。 在上面可以俯瞰岘港市的全貌,夜景美的不像话~

忧郁的韩国小妹妹,你在想什么?

酒吧出来,我们两人融入了当地人,坐在路边,椅子当桌子,喝了史上最好和的椰子冰,最好喝没有之一。看到路旁跑过老鼠,哈哈,不一样的体验。

夜里归来,在天台,喝到了热水,泪流满面

Day 5 7月19日(星期二)会安,朴实的咖啡香

岘港会安,只需要一小时车程。提着箱子,自己多订了一天会安的家庭旅馆,Agoda无法退款,所以准备走过去,把行李寄存,也算是不亏啦。没想到,光腿儿过去就用了50分钟。
到了之后他们很和善,但一句英文都不会,我也一句越南话也听不懂。着实抓了狂。还好老板聪明,给订房的网站打电话,选择中文频道,找到一个会中文的越南人。总算表明了心意。“房费不要了,请他们骑摩托车送我到会安古城里面,下午再送我去车站。” 中午12:30总算是站在会安古城,下午18:00还要赶上sleeping bus。一刻也不敢耽搁啊。

会安的每一眼,都是清新的美

一杯香醇的咖啡,体会慢生活

每一瞥,都是一道风景

狗狗静静的趴着

静静的渔村,迎着人来人往……

黄色的城,蓝蓝的天,记住每一眼

充满着小清新和艺术气息的混搭~

好喜欢这棵树,到底叫什么名字呢?

好吧,去赶车,经历了艰难险阻,经过了千山万水。虽然我对这家“VIET NHAT”没有任何好感,之后还会和这家汽车公司有更多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恨纠葛,但幸运的是,作为最后一个人,总算是赶上啦

Sleeping bus,因为我心情不好就没有照,其实也是蛮cool的经历,椅子可以完全躺下,因为是最后一排,可以完全躺下,中间停了几次车,我就醒了几次,算是睡的还可以吧,早上六点半就到达了芽庄。这一点,我很满意

Day 6 7月20日(周三) 芽庄,我和泥巴有个约会 😄

下了Sleeping bus,打上车,才走了30秒的路程,就到了海边,我被海边日出的美景惊呆了。司机还是跟我要了40,000越南盾的车费,但我觉得不亏!自己瞬间把所有箱子袋子什么的拿到海边,自己开始high起来啦~

跳起来,能碰到太阳~

白色的小螃蟹,当你大喊“不许动”它就真的不动了,不信你试试

自己在海边玩儿开了,遇到了一位绅士。我们相谈甚欢,最后他送我上出租车,最后还帮我付了出租车费,这一天就幸福,完美的开始啦!

终于到达了我住的青旅,这真的是我住的条件最好的一家了。
7-20 : 芽庄活力海滨家庭旅馆 (第一次住单人间,幸福的要上天啊!)150.61
到了,老板给做了早餐,能量补充完毕。粗发~~

自己带的草莓奶,越南的牛奶,还是要呐喊一下,很好喝,白的,巧克力的,草莓的,都赞爆了~
山景房被莫名升级为海景房,心情好到爆啊!!奇迹的一天!

某宝,提前订好 I RESORT 热矿泥浴一日游。
20分钟,单独泥浴 + 温泉,瀑布,泳池随便玩儿,超值
¥89

牙里都是泥 哈哈 :)

玩儿水,我最爱

玩儿完,晚上经历了换票奇遇记的惊险刺激之后,再次暴走到手机没电,没有导航我完全抓虾,借电源充了电,终于在23:00回家, 泡浴缸,睡啦~

Day 7 7月21日(周四) 宛如秋季的 夜跑大叻

早上终于睡到自然醒,12:00出门,在车站放下行李,海边漫步。

爱上了这棵树,爱上了这里的生活,每一分钟都幸福的让我想跳起舞来~

芽庄大叻的行程,大家谨记“早饭要少吃!!!” *3 , 有上山的路,会有些颠簸,很多人默默的在吐。。。。和更多人默默的忍受着。。

傍晚到达大叻,有一些摩托车大叔穿起了轻便羽绒服,我想这事东南亚国家在搞笑?!后来发现,晚上真的真的很凉爽……

7-21~7-23 入住 阮明旅馆,也是一个人的房间,幸福的要上天呢

当然,我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夜跑怪咖,就偏要穿短裤短袖,也是病的不轻,药不能停

这时候发现,我的肤色已经悄然改变

真的出了一身汗呢~

跑到了大叻城的最高点,俯瞰夜景,美不胜收。很静很静,自己夜跑我不怕

跑到最高点,发现的美好咖啡厅,名字有点儿忘了,但里面的笑脸我不会忘,找到一个,唯一一个能开窗的位置,就这样盯着夜景,很久很久,不胜惬意
这杯咖啡是滴漏咖啡,加了奶,香醇没朋友!咖啡之前先送了茶,也是有奶香的那一种🍵,是我的大爱!
第二天又来了,千万不要脑残的往里加朗姆酒

Day 8 7月22日 (周五)跌入童话故事里

今天早早出发了。
今天和明天的目的地很明确
1.疯狂房子
2.3号避暑行宫
3.玛丽修道院
4.旧火车站
中午要吃顿好的

步行到疯狂房子,离我住的地方非常近,上图,是因为到早了,9:30开门,还有20多分钟,在小巷里发现的小别墅,感谢gopro让我完全融入到景色里

话不多说,关于疯狂房子,拍拍拍,跌入童话故事里。

站在疯狂房子最高点,照样可以俯瞰大叻全城,各种小清新的房子,随处可见的美

下图,售票处都是如此的梦幻~~

最爱荡秋千,前面的小朋友大喊,妈妈你来帮我推呀,他妈妈就不情愿的推了,,好吧,一个人的身影略显得有些寂寞,好吧,我想麻麻了~ 旅程中的第一次想家。

我的手,好美,哈哈,我真的是超级自恋狂魔~

下图,蓝天下的,大叻天主教堂,静。。

总是能偶遇高地,偷偷看看每一面的大叻全貌,爱上了一座山,爱上了一座城。

好粉嫩的教堂,满满粉色系,我的最爱啊~~

中午午餐的地方,走来走去,这家评价最好,走啊走,发现原来就在“疯狂房子”旁边,哈哈哈,走到了已经是下午茶的时间,院子很大,全部都是花花草草,小桥流水,只为我一个人准备,完美的邂逅,这顿饭,我承认,有点儿想让人与我分享~

信守承诺很重要,晚上冒雨也要去再喝一次咖啡,但真的是好冷呀..

Day 9 7月23日 (周六)与大叻 * 恋恋不舍

大叻火车站,正好赶上越南当地的明星拍戏,我竟有如此好运气,挤过去一看,并不认识,不过挺美的呢~~

下面这张照片,是真的有故事的照片,等了半天,旧火车真的开动了,上面入座的人们,大多是中国人,我超级开心的和大家挥手,得到的回馈是,大家觉得莫名其妙的眼神,哈哈,逗。。。

很幸运的拍到一张没有人打扰的照片,真的是超级幸运了,你都不知道我在这里站了多久~~

第三天一早,

永远也忘不了的阿姨,做得面是那么的清香,我吃的时候是真的带着满满的爱啊!!谢谢您用爱填满我,我太幸福了!!在我一进门,就用好吃的迎接我,虽然我们语言无法沟通,但我在翻译软件上查出越南话,“我爱你”写给她,她真的是超级的开心啊!太幸福了!

再不舍,还是要离开,大叻是我最爱的城,中午,车到酒店门口接我,太棒了,真的,后面就知道,这服务有多奢侈了。

躺在车上,看到的夕阳,最后一眼的大叻

Day 10 7月24日 (周日)小鲜肉 与 越野大摩托

第二天,报了当地的一日游,所有民宿都是可以报名的,大概是44,000
美奈的所有景点,几乎就都包含了~

上图,早上的海把我美呆了,那么的静,(忽略那么的腥), 可爱的澡盆船,我管它叫澡盆船,因为像个澡盆,它还是个船。很多很多很潮的颜色,tiffany蓝,粉红,鹅黄,棒棒哒!

中午是真的吃了美美的一顿。这家的三明治是真的好吃到骨子里去了!!忽略工作人员好凶,忽略她们只跟欧美人笑,忽略桌子不爱收,只是吃,只享受与美食的恋爱,出门在外要什么服务啊,是吧~

下午出发一日游,仙女溪,往里走走还是挺不错的。注意,肤色又黑了一个度,哈哈~

白沙滩,云是那么震撼,沙丘好高好高,比照片上要震撼好多,一定要上到顶儿哦!

真的超级高,站在上面就知道我有多勇敢了!

嚯,这个美人是谁啊?

小鲜肉是遇到的英国帅哥们,超级年轻,超级帅,让今天的行程变得超值。越野大摩托,费用10.000/人。超级爽!! 保证下来屁股有八拌!!!

这里是拍照景点

红沙滩,没有那么高,阴天了,没有看到夕阳,看到的话,应该就不虚此行了。

Day 11 7月25日(周一)城市的繁杂和花红酒绿。

今天的奇遇记,早到了一个多小时,等着大巴,再一次和大巴结了梁子!!!!!!!!!!!
1,必须让我提前一天去订.2.就是不来民宿接我。3.早到了也不告诉我什么时候开车。。哎。
算了,奇遇是,在吃饭回来之后,竟然告诉我大巴开走了!!!
好吧最后终于是坐摩托赶上车了。

夜晚的胡志明市,夜晚的繁华街道,人多,很多很多,有超市,终于想买什么就能买什么了,这一点太开心了。但是安全问题还是要注意的。我住的一条街都是酒吧。不愧是曾经的首都。

Day 12 7月26日(周二)越南的最后一天,最美的粉色系

这里的墙,承载着很多的故事……

早上的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如此的神秘而庄重。

最美的光,最美的粉色系,最美的人儿

越南航空,比基尼空姐并没有出现。

Day 13 7月27日 华丽转身 环球!我爱上你啦!

新加坡的第一天,环球影城,就是你了!大师球!

变形金刚,完美,玩儿了两遍,一个人走单人通道,快快快!

迷恋上英雄了~

不是演技派!是真的被吓坏了!

马达加斯加!! 最爱的电影之一。

赶上了下午的活动,拿桶泼的娃,过来,咱俩单谈!!

拿桶那个娃,我得你一个正着!!

哇塞!!!哇!!!!哇!!!!!我的大城堡!!!

肤色并不是重点!

恐龙要横空出世了啊!!

下图的漂流,超级推荐~~
湿身什么的,最喜欢啦,哈哈。。。。。。

我这个奇葩后面的两位印度阿三,你们这起范儿的表情,我给个赞!

被小黄人萌化了~~~~~

新加坡的车卡都这么可爱,而且最后退了钱,还可以把卡留下来哦~

Day 14 7月28日 (周四)动物的活力和小小的担心。

今天是超级兴奋的,享受着这么安全,这么文明礼让的国家。动物园是我这次旅行中的重中之重。
特别喜欢动物,今天的目标就是和动物们在一起!!
早上起的有点儿晚了,有点儿小悔恨。没关系,粗发!
从牛车水出发,乘坐地铁之后,换乘了公交线路。
竟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到达动物园已经快12点了。
大家都有要回去的意思。但我很坚定,今天就是为我准备好的一天。
果不其然,等雨停了,天气更加爽朗,人也不多。完美

终于等到一个桃心♥

大家一定要注意看每个馆动物表演的时间。
因为我一进门忘记拿地图和时间表,耽误了很多的表演,没有看到北极熊表演,有一点小遗憾。
但意外的赶上了喂长颈鹿的活动,5新币,我是最后一个人,工作人员说已经没有叶子了。我说我真的好想喂啊,工作人员就说,好吧,拿这一点叶子给你免费喂好了!
让我喜出望外啊!!
人生真的是太幸福了~♥

我亲,我亲你脸~~

我俩,谁更加蠢萌萌呢~~o(^▽^)o

树袋鼠,小吃货一枚。

野猪的两个小辫儿,帅bi了 !!

白老虎是那么的优美,这个侧脸,我给满分!

终于到了夜间动物园,19:30,入园。
我的建议是先乘车每个区域看走一周,然后再一个点一个点的走,一定要去看沙袋鼠和蝙蝠。进去之后可以近距离接触。
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无需害怕,就自己大胆的走吧,就在今天,我不在害怕黑暗,不再害怕一个人的树林。
恐惧是幻象~~

Day 15 7月29日 (周五)最美的夕阳,最留恋的夜~

喵星人,偷瞄我~

在去小印度的路上,遇到了 My Tree。
看这美丽的花,美丽的树,我们就这样连接了,感恩你疗愈了我~~

金沙酒店面前,天气太好了,喜欢这个随便想坐哪里都干净到可以随便坐的地方。
静静坐在这儿,吃猫山王o(^▽^)o

慢慢的,开始等待夕阳,但并没有期待。只是觉得,会和美丽不期而遇。

慢慢的,火烧云渐渐隐射到金沙酒店,美到无与伦比。

天空中的一抹色彩,让我看呆了~
生活是这样的美好,世界从来不缺少美!

金沙酒店,走到滨海湾花园,这个设计太神奇了。

静静的夜,静静感受摩天轮的浪漫。

只有去看过鱼尾狮,你才知道她的呆萌~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了,我是真的离不开这性感的夜,一直暴走到夜里3点,真的是醉了~

Day 16 7月30日 (周六)对马六甲有一点点害怕的印象

今天早上六点,就有新加坡的朋友来接我。
能搭朋友的车,也是宇宙显化的大的奇迹,让我省了很多很多事儿,
感恩朋友们一直送我到酒店。
一切就是如此轻而易举。
今天就允许自己,待在屋里,看新歌声,休息的很开心。

Day 17 7月31日 (周日)拍照的小灵感爆棚~~

美好的一天,从充满阳光的早餐开始~

超级推荐,千层蛋糕,巧克力就是这样好吃。

这个人,我遇到真的是奇迹啊!
拍照的好点子,不断~~

这张照片,效果让我自己惊呆。

正好安排在周末,周末的鸡场街,街中街,人中人,超级热闹。

终于画了海娜纹身,心满意足!

这个车,超级的拉风!!在国外,听巨大声的小苹果,凤凰传奇,爽!

Day 18 8月1日 (周一) 吉隆坡的双峰塔。

头一天才定的住处,第一次住公寓,分享了一个房间,客厅的风景独好,就在双峰塔旁边!
继续是等待美好夕阳的一天。

一幕一幕,颜色不同,mei'yi

夜幕降临,来到双峰塔,赶上了音乐喷泉,很不错呢~

Day 19 8月2日 (星期二) 异域风情 plus 眼泪

在去到国家清真寺的路上。

已与当地人 一样,

自拍图,得意作品之一。

8月3日 ~ 8月11日 最后9天,潜水之旅,启动!

每天的军舰岛,在这里,海与天是很难分出来的,只能用深蓝和浅蓝来区分。
这些日子,也是我渐渐变得更黑,更黑,觉得不会再黑了,但事实是,继续黑。

这是8月4日赶上了的聚餐。
认识了很多朋友,还居然认识了北京的情侣,那么相爱,都是潜水教练。
让我继续相信真爱。
太幸福啦~

夕阳下的清真寺,要穿过当地人的一条街,有猴子会跑过来要吃的。

这里的水,透明的像玻璃

跳吧小黑娃~~

自拍功力,继续爆棚。

谁的身材这么好啊~

我都不得不要夸自己了!
自拍能拍出这种B格!
我拜服!
我玩儿的真的很开心,哈哈,哈哈哈哈

穿上脚蹼吧,女子们。
这样,脖子以下,就都是腿了~~

自由潜,下不去呀,下不去!

一个耳朵长长的海兔子~

备受当地人爱戴。
他们说,我的英文名字Serena,哇,
你是我们这里的美人鱼啊。
一开始我不信,但当你潜入海底,被海环抱,
我真的是了,我属于这里!

猜猜我用什么喂的?

虾米?石头鱼!

送给自己的七夕节礼物。
这个七夕,我好好的疼爱自己,诗巴丹,全球十大潜点,还会再来很多次的!

遇到海龙风暴。
巨大海流。
已飘走

小鲨鱼,呆萌。
如此的脆弱,害羞,胆小。

终于是看见隆头鹦哥了~~ 该看见的都看见咯~

现在,我已经是一位开放水域潜水员。
从开始到最后,都没有擦一滴防晒霜,这是我保护海洋的宣言!
一滴防晒霜,也会影响珊瑚,海洋生物都很脆弱,请大家和我一起保护!

最后的不舍……

虽然回到北京已经快一个月了。
但,独自旅行中的每一个幸福的瞬间,都在我心里,挥之不去。
遇到的那些朋友,那么纯粹。
遇到的灵感,点子,做得那些正确的决定,让我更加看见了生命的美好与不可思议。
想家,想麻麻,爸爸,爷爷和yuki的心情。
被爱包围。
我一个人,真的不孤单,当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放下手机,也许有轻轻的音乐,陪伴着的是对自己深深地爱,真的很幸福。
带着这种好感觉,继续行走在人生的路上。
带着觉知,觉察着身边的美好,让我只关注美好,谈论美好,置身于美好之中吧。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01 21:25

正是如此

2016-09-01 21:29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