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交往 多旅行——青海甘南川北之行

沐77 (天津) LV.3
2016-09-01 01:25 226/6

中国夏都青海西宁,一座海拔2275米,一座拥有不可替代,不可复制的美的城市。

去年,初来乍到,被青海的山山水水征服。它依托独特的自然禀赋和资源优势成为人们心中令人向往的旅游圣地。

今年,我们一行三人再次来到这里,提前预约了去年带我们自驾游的张师傅(安利一下,张师傅车技赞,又充当导游,还在沿途住宿中为我们省了不少钱 mobile :158-9708-4890)开启又一次的青海之旅。

1-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

第一天早上七点我们从西宁出发,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沿途的风景一眼望去让人心旷神怡。

遍地牛羊(讲真感觉这个草原很像天线宝宝的家)

黄南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东南部,是青海省下辖的一个自治州。地处九曲黄河第一弯,东南与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碌曲县、玛曲县和青海果洛玛沁县为邻,西北青海海南州同德县、贵德县和海东市的化隆循化县接壤。

佛教转经筒

在这里我们看了具有浓郁的宗教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的唐卡,唐卡是用彩缎装裱后悬挂供奉的宗教卷轴画,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

佛塔

晚上我们赶到了甘南藏族自治州,入住一户热情善良的藏族人家,无污染的天空繁星闪烁,感觉离我们那么近又那么远(非专业的我尝试拍摄星空失败)。

2-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

第二天一早,我们坐着马车进入了我本次行程中最期待的地方——则岔石林(特别适合摄影爱好者和徒步爱好者)景色棒棒的!

则岔石林碌曲县的三大著名旅游景区之一,也是甘南自治州乃至甘肃省著名的旅游胜地。1998年,则岔石林与尕海湖一起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它位于碌曲县城南52公里处的拉仁关乡则岔村,是一处由石杰岩组成的地貌景观。

景区全长22公里,面积2万多公顷,是我国少有的集森林、草原、石林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则岔石林最高峰海拔4300米,最低处海拔2900米。该地系造山运动上升,并经流水侵蚀、风剥雨蚀而成的大面积硅灰岩石林。千姿百态,以“险、峻、奇”著称,主要景点有“青天一线”、“灵猿望月”、“唐僧师徒”、“骆驼峰”等。

3-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第三天,这真是我见过最辽阔的草原,来这大草原怎能不骑马!因为不会骑马,刚开始是藏族人家帮我牵着马,可很想自己拉着缰绳飞驰,尝试过才发现驾驭一匹马真的很难,不过还是满足了我骑马的瘾。就像朋友说的,如果我有一匹属于自己的马,那我就把驾照扔进加勒比海

六点多我们赶来唐克黄河九曲第一湾看日落,早有满山的摄影爱好者架好三脚架静候日落,日落是迷人的,路途是艰辛的。虽然买了乘坐扶梯的票,但是下山得靠步行,走上它几千层台阶,那酸爽!

4-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

今天是七夕,我们在路上……

最后一站,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扎尕那扎尕那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是一圈俏丽的崖壁包裹中的一个藏族小村寨,风景秀丽奇幻,是整个甘南藏区风光最为优美的地方之一。村中古老的木制藏居沿山而建,藏民们安静淳朴的劳作在山坡河水之间,构成美妙的田园风光。无论观光、摄影,还是参观淳朴藏族人民的传统生活,都是不可错过的美妙之地。

司机师傅拍的鹰,有没有很赞。

到这里已经不早了,我们步行转悠了这个小村庄,爬山给这个静谧的村庄留了影。晚上参加了村庄一场大型的篝火晚会,藏族人民真的是能歌善舞,结束的锅庄舞让全国各地的游客欢聚一堂。

在小村庄度过一夜,早起看日出,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满整个村庄,逆光也可以很美。

扎尕那景区,徒步需要几个小时,我们就租了马让当地人带我们走,我们没有走到最里面所以来回俩小时,这可真正地过了骑马瘾。骑马不便拍照所以这里我没有什么存图,骑马下山路真的超刺激,尤其是马跑起来的时候。

最后一站结束,我们的自驾游踏上归途,但是我们的心早已被这山川河流带走。对了,我们走的这条路是司机张师傅(mobile :158-9708-4890)新开发出的青海旅游路线,我们是他走这条路线的第一拨游客,小伙伴们来青海旅游可以找他带啊!他说如果明年又有新想法告诉我们,欢迎我们再来。真的,我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地方。

第一篇游记 写的比较晚我这篇游记的旅游时间是8月6~8月10五日游 青海最佳旅游时间就是七八月了

2016-09-01 01:52

引用 沐77 的图片:

鹰击长空

2016-09-01 10:4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01 11:50

引用 沫沫ooj 发表于 2016-09-01 11:50:11 的回复:

回复沫沫ooj:要注意防晒啊紫外线比较强 海拔比较高 还有早晚温差比较大就算是夏天也要带厚衣服

2016-09-01 17:5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05 11:55

引用 xuwei 发表于 2016-09-05 11:55:27 的回复:

回复xuwei:理科生的文采比较干 不好意思啦 很多美图还没放这两天有时间发上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