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知后觉...以后...

lemon (西安) LV.5
2016-09-01 02:41 380/3
  • 出发时间/2016-08-19

题记

你希望一开始知道事实还是最后?一开始
    你希望早早看清自己的感情还是后知后觉?早早看清
    只是这两点,我都是后者,这都是因为我没有带脑子去生活。

这就是我,26岁,单身,未婚,刚刚辞职失业的女青年,丢三落四,没带脑子,稀里糊涂的就踏上了去往远方的列车。

一场说失业就失业的说走就走的回家吃土的旅程

此次行程
   打算好的行程:
   19日晚:火车去西宁
   20日: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21日:茶卡盐湖——祁连
   22日:祁连——张掖丹霞
   翻过一座山,总是还想知道这座山后面是什么。我想看看山的后面到底是什么,所以要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的远方总是令我向往。所以一说去新疆我就心动了,反正也辞职了,何不就冲动而为。 拼车遇到特别好客的哈密的一家人,于是我们就跟着去了哈密家,开始了没有在计划上的旅程。
   23日:张掖——哈密
   24日:哈密
   25日:哈密——乌鲁木齐碾子沟车站——布尔津
   26日:布尔津
   27—28日:喀纳斯
   29—31日早:乌鲁木齐——西安(36小时硬座)
  一路靠同伴包车,找人,才能顺利完成此行!

傻乎乎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让我觉得心里很温暖。这就是此次出行的小伙伴,前同事,其实我不愿与称呼他为前同事,这样好像会觉得有距离,可是我也不知道改怎样称呼。不能乱发,是因为我还s是个要找男朋友的女青年。拍照的时候,其实我们都没有看对方,但是效果却是如此,这张照片完全是我傻乎乎没带脑子的一个缩写。
     同时,我也喜欢我看去的方向,带着喜悦、期待、懵懂和冲动,傻乎乎所以乐呵呵。只不过后知后觉,还是要面对这些日子里,自己白痴的样子,以及惹人烦的种种,感谢你一路的包容、照顾,以及种种忍耐。容忍我各种丢三落四、不小心、不操心,否则此刻的我可能会在某个山沟沟里不见天日。好像很久从未这么信任一个人,信赖到有些时刻不像我自己,也让我在这些日子里放下很多,开始信赖,开始在这段旅途中,肆无忌惮的笑,也任性的什么也不管,像个傻子。我也感到挫败,因为好像从开始对我的包容,到最后的无可奈何,以及觉得以后不再带同伴一起了太麻烦。这些都让我感到挫败,也感到有些自卑。

温暖如你们

与我们一同拼车的是来自哈密的一家人,善良如你们,让我们的旅行感动无限的温暖和欢乐。
    叔叔:很快就听懂了我们难以听懂的当地话,一路走得比我们几个年轻人都快,特别喜欢探路。
    阿姨:热情,好客,善良。一路上都邀我们去她家,说要给我们包饺子。
    伏泊瑞:认真,专业,给我们拍照,发现小伙伴的中二特质,然后做成表情包,这个表情包足以笑一辈子。

当然我们也是跟着他们回家了。萍水相逢,就一路开车带我们去吃烤肉,给我俩做新疆拌面,羊肉汤,带我们去看戈壁,捡石头,到地里去找哈密瓜,现切现吃现尝。从他们身上,我看到最大的幸福,和最大的善意。我看到了人到中年最大的满足,一家人,有时间一起旅行,一起经历,一起说说笑笑,这就是最简单,也是最难拥有的幸福。谢谢有你们,让我们如此温暖。
    我想以后我会再去哈密,去看你们。

哈密就应该这样吃瓜

你看,你看远方

喀纳斯

青海茶卡张掖

乱七八糟没有头绪的小心思傻念头

一个人行走与两个人行走。
     一个人走连风的声音都不会忽略;
     两个人走就连风雨都不怕,也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我自己无数的缺点。

从前总是想着写篇游记来记录一段旅程,可是总是开头一段,就停笔。
    可能是因为恐惧。我不愿写,因为当我回想一路上的种种,自己曾表现的多么白痴。
    这次开始写也是我恐惧,恐惧无从表达,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坦然的姿态面对自己,只能借此抒发。
    所以,当我敲下这些字的时候,我愿意面对自己,面对自己的白痴。
    当我拉开些距离来回忆过去,才发现很多事我都可以用其他的方法去做。
    只是我容易当真,不会拐弯,冲动而幼稚。那些我不想改变的,却正是自己所 缺乏的,正是需要我学习,需要努力的地方。
   一路的情绪跌宕起伏,从忐忑期待,到欣喜若狂,到羞愧难当,到不知所措,到不忍回忆,到悲喜交加,到孤独思念,一段旅程,带给我的,不是期待中的完美,而是不完美的那么恰如其分。爱用否认防御的我,可能此刻还在防御,不想面对这么白痴的我,也不想面对别人眼中白痴的我。不曾觉得辛苦,也不曾觉得累,只是害怕同行的人对我失望。
    我想试试看,不一样的我来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会怎样。也许等到某天,我变的成熟了,我吃够了性格的亏,我不在与之较劲,我会变,会成熟起来。而现在的我,心智还不成熟,不像26岁的样子,由内而外散发的都是幼稚。现在的我还无法与世界温柔相待,我想像喀纳斯的冷杉一样,直耸云天,傲然屹立,在山头,还是在溪边,一样挺拔。像诗里写的:“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荫凉,一半沐浴阳光。”

意料之外

从布尔津乌鲁木齐的大巴,在凌晨2点到5点的时候,停留在一个陌生的荒郊野岭,只好下车等待。而这场等待,却发生了意料之外的事。
    流星,真的是流星——长夜漫漫,我无所事事,就抬头看看久违的星空,虽然没有在喀纳斯晚上,那么清晰的看到银河,但是同样繁星点点。我盯着星空,只是看着,静静看着。突然有颗流星划过,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流星,所以我想确认,好像是的,我很开心,过了一会才意识到应该许愿。我闭上眼睛,不知道该许什么愿望。家人平安健康,这些我已经在西藏的寺庙,青海的寺庙,都为他们祈福,而从来没有在那些寺庙为自己祈福过。所以我开始想自己,最终在划掉了几个愿望后,我只想获得爱人以及接受人爱的能力。只是回到西安,回到现实才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一颗流星可以改变,我依然没法让我喜欢的人对我有好感。不过我还是觉得我的愿望是可以实现的在未来的某个时刻。
    烟——没有想到,在这样的旅途中,我竟然抽烟了,我也开始理解怎么很多人喜欢抽烟,或者是用烟来宣泄郁闷。我现在回想,只是记得,那晚,该返程了,该回到现实了,我也知道关于辞职的一些事,而这些事实是我不希望最后才知道的。我这人不会拐弯,我看不到别人的言外之意,我想要确定,可是我却无法确定。我想谈谈,却不知道怎么谈,我好想能够想象到对方的态度。所以不知怎么,可能是因为在远方,可能是因为我面对一个人却很无力的感觉,也许真的是我无力,我尝试吸烟。烟味很重,不好闻,但是在那一瞬间确实很爽,但是,只是一瞬间,除非继续抽下一根。我有些害怕,害怕上瘾。却没想到,上瘾的确是其他。
    也许正是因为在远方,人往往变得不像自己。
    也许正是因为在远方,心往往变得莫名其妙。
    也许正是因为在远方,我动了不该动的。
    然而就是在远方,我还是缺乏一些勇气,还是不敢面对自己真实的想法。
    然而就是在远方,我还是这样的我,依旧害怕,依旧害怕面对别人眼中满是缺点的我。
    然而就是在远方,纵使回到现实,我逃避的东西,还是来了。

愿我们江湖再见

辞职不知道算不算是一时冲动,只是开始我认为我不能失约,但是最后我才知道,自己傻,还对不起我的同伴。我能够接受的是我辞职,而你们不辞职晃我。因为那是我自己的选择。之前一直觉得直就直了,只是没想到拖累了别人。我到宁愿当初我被晃,也不希望是这样的一种结果。自己傻也会害别人。我知道与我的关系只有那么一点点,但是这种愧疚让我感到不知怎么面对。尤其是没法谈论的情况下。

在踏上36个小时的硬座之前,火车却无限晚点。这是今年第二次36小时的硬座之旅了。我想无限再延长这次旅程,因为我有很多的不舍,不舍得远方,不舍得你;我也有很多想逃避的,逃避现实,逃避自己。只是晚点的车终会来,一样得背上行囊,踏上列车,在不同的站点下车远去,莫回头。

这些都像是一场虚幻,树是虚幻的,湖是虚幻的,路是虚化的,好像连同行的人也是虚幻的。
    早知道是这样就梦一场…
    后知后觉的我有些后悔,有些遗憾,在旅行中少了一些冲动,多了一些克制。但是很多东西依旧会发生。
    远方很远...

虽然你从来不曾对我着迷
    我总是微笑的看着你
                               —《矜持》
    总是表现大大咧咧的我,内心却很在乎,总是后知后觉,总是固执的要命,也胆小的要命。就连深处远方,也会被一些东西所限制,不敢完全放开不顾一切。我身上绑了很多规条,这些规条让我丧失了些许的勇气,少了冲动,多了些遗憾。后知后觉,可能就是我的恐惧和防御,动心了用否认来防御,而想念的时候也是偷偷的思念。单身久了就越来越后知后觉,遇到心动的人就会否认,也会自卑。
    这几年经历了很多分别,但我从不感觉分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因为越长大越明白分别的含义,也越明白其实每个人都是无可取代的,不论在何处。
    后知后觉...以后...在离远方越来越远的时候,我才慢慢进入远方。

目送

有时候拉开距离往回看时,更多地是不忍。目送时光慢慢离去,那些情怀与情愫也慢慢与时光一起留在过去,只不过留给现在的更多的是挫败。愉快的是在远方的放空,挫败的是回到现实回首从前被忽略的。不忍回顾,不忍询问,不忍直视。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01 10:38

引用 mag_babe 发表于 2016-09-01 10:38:08 的回复:

回复mag_babe:我也是想去很久了,才去的

2016-09-01 13:3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