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记录|我在桂林的五天

零三 (深圳) LV.4
2016-09-01 03:04 839/3
  • 出发时间/2016-08-18

这里先介绍一下这次出游的行程,前后共六天,其中只有四天半是在桂林,因为自驾游还有一段时间在路上嘛几天行程前两天都不够满意,从第三天到了阳朔开始感觉比较惊喜的哦。

关于时间:2016年8月18号~8月23号
关于交通:自驾
关于行程:
Day1——深圳出发→贺州吃午餐(信都灵芝鸡煲)→抵达桂林→入住酒店(桂林会展国际酒店)→晚餐(椿记烧鹅)
Day2——早餐(石记桂林米粉)→七星公园→正阳步行街→东西巷,午餐(牧童骑黄牛餐厅)→象鼻山→鲁家村吃晚餐(松竹轩)→夜游榕湖杉湖
Day3——早餐(转角米粉)→世外桃源(乘船赏景)→抵达阳朔→午餐(西街,原始人咖啡)→入住酒店(阳朔河畔度假酒店)→西逛街吃晚餐(大师傅金牌啤酒鱼)
Day4——早餐(酒店供早餐)→坐竹筏游遇龙河→步行回酒店休息→印象刘三姐(下雨了)
Day5——龙颈渡漂流→银子岩景区→还是西街
Day6——阳朔出发,回深圳

关于费用:(人均)

图片预告

这几张图片并没有涵盖去过的每个地方哈哈,就是放几张照片让大家对桂林山水有个印象,虽然它们可能并不是很典型。接下来我仔细介绍关于这几天的具体行程~

Day One

第一天八点半从深圳吃完早餐出发(自驾游请记得把油加满哦),深圳那天早上还下着雨,天气预报桂林也是一周鱼,由于暑假快结束了,我们并没有推迟行程,抱着大不了到桂林看雨咯的心情去,心里倒不是滋味。深圳桂林全程约600公里,高速收费约300块,要提的一点是我们这次开的车是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的,所以上下高速都很方便,有时没去注意高速收费,去之前卡里余额有两千块,回来时还大概剩下一千四。

路上发现很有趣的现象就是在广东这边,我们的高速两旁的山都是连绵起伏是,而过了广西界,这里的山都是独立一座一座的石头山,非常有趣。我们的午餐没有在收费站吃,我们下高速到了贺州市。事先没有安排好午餐,导致我们午餐耽误了一点时间,其实若是准备午餐在途经的某个地方用餐,可以先做好工作,因为我们进第一家饭店时并不满意,不是特别干净换了地方,开饭时已经中午一点多快两点了。最终决定是在一家叫做信都灵芝鸡煲的饭店吃饭,过一条大桥就是市政府,不难找到。相比深圳,这里的饭菜分量足,都是一大盘一大盘的,也不贵,四个成人加上两个小孩一顿饭两百多还吃不完。

尽管离开深圳只有几小时,贺州这边的天气很晴朗哦。饭后休息到三点半才离开贺州继续往桂林方向前进~
吃饭的地方离黄姚古镇有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由于吃饭和休息,我们没有前去,据说黄姚古镇还是值得一去的。我们继续赶路,到桂林入住酒店已经是下午的六点了。

我们住的是桂林会展国际酒店,这家酒店的环境和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服务也很好,停车场的话有地下停车场门口也有露天的,入住酒店停车免费,很方便。订的是三间豪华商务双床房(无早),每间房一晚527元。
当晚,也就是到桂林的第一个晚餐,我们选择到评价很热的椿记烧鹅。先看菜色

椿记烧鹅

因为是第一家,很认真地拍了照,室外室内都拍了,图一是饭店门口拍的,当时是傍晚七点多,饭店人还是真的挺多,那个点吃饭还要排号哦,以为会很惊喜。结果菜色并没有很惊艳,哈哈好像就是平平无奇,中规中矩。上面的菜我比较推荐榴莲酥,做成鹅的样子非常可爱,而且榴莲味保留的很好。另外就是烧鹅,蘸酱吃不蘸酱都可以试试。还有推荐鹅翅,孜然味的,很咸入味很深。我竟然不知道接下来的行程中,这已经数一数二的了。
(严肃脸)要强调这仅仅只是个人口味,我比较喜欢清淡可口的食物,而广西菜好像挺多酸辣的,喜欢酸辣的朋友自然不能错过,像我这种就不太合适,所以我评价会有点主观,并不能否认当地的美味哈。

然后回酒店咯,顺便一提就是酒店有游泳池啊健身房这些,本来以为下雨会在酒店待着的,结果在这里住的两天这些资源白白浪费了,心疼。

Day Two

桂林米粉

订酒店时就决定好不在酒店吃早餐,选择了一家桂林米粉,据说很正宗哦,但其实我也是不懂的。我吃的是卤菜粉,老板介绍说是正宗的吃法。卤菜粉是先沥干水分,然后老板放上两三篇卤肉,浇上一点卤水和一勺花生米,然后我自己端到另一个窗口,配上酸豆角,小葱花,辣萝卜,还有我不敢多加的辣椒油。味道还行哦,价格大概是十来块一位。基本上味道还可以的哟,只不过卤汁给的有点少,不怎么尝得出来卤水的味道。吃货表示肉也给点太少,二两米粉只能刚好吃饱哈哈

七星公园

接下来就是到七星公园。酒店离七星公园很近,只有五分钟车程。
七星公园门票是75元(不含七星岩30元)/人,公园门口有很多人招呼停车的,20元不限制时间。还有就是问你需不需要票的,我问了一下他们比正规售票处便宜了15元/人,与入口相距不到十米。其实可以在网上买电子票会更便宜的哟。买好票入园,真的就是进了一个大公园而已。进门右手边是一张大地图,有需要的可以拍下来,个人来讲是不需要的。公园不大,但是集齐了桂林的各种景观,山啊、水啊、洞啊、石啊、建筑啊这些,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样子。入园之后可以选择做观光游览车(20元/人),但是不推荐,公园嘛本来就是自己走走休息的好去处。

园内的大树很多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纹身”,根据自己的形状被绘上和有趣的图案,嘿嘿还挺童真。

再放几张七星公园的图吧,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是值得推荐去看看的,至于七星岩进不进倒是可以保留意见,我更推荐银子岩哦,后面会介绍银子岩的。还有就是可以登登公园里的山,不高但是可以看到桂林市的风景,不错的。园里有很多老人小孩在娱乐,阿姨们在唱曲,也有小姑娘在看书,原因当然是因为本地人入园免费,游客大多是走走拍照就走人的哈。

七星公园里我最喜欢的是普陀崖那一片,附近有一个普陀寺。我记得当时同行的人下山休息了,我顺着二胡的声音走到普陀崖,一位阿伯在那里拉二胡,我和阿伯打过招呼后才继续游园的,确实是个很清静的地方。

公园只用了一个上午就走完了,我们接着到了正阳步行街,过个桥就到了,开车也就是十几分钟的事。选定了一家饭店,叫做牧童骑黄牛。这时候车停在城墙外,靖江王府附近是免费的,而且还有树荫。步行进去吃午餐即可。餐厅环境和服务都挺棒的,味道依然是酸和辣,有试着点了个粤菜,不够正宗,看来厨师还是比较擅长当地的特色菜。我之前是不吃螺的, 到这里也应该试试田螺酿,它的辣正好掩盖掉田螺本身的腥味。

饭后在步行街附近散步,走到东西巷。

顺便一提哦,在这里买手信还是挺划算的,西街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那里人很多,适合逛逛街,买东西真的很不方便啊。价格的话,这里的桂花糕这类的糕点还比较便宜哟,但是像上面的这种穿民族服饰的娃娃就相对别的地方来讲贵一丢丢(完全在可接受范围内)。我们就是在这里购置完糕点的,虽然一开始就买的决定似乎不是那么明智,后来一直占着车后备箱,毕竟几百块真的可以买到三大袋了。

接着回酒店休息,下午开车绕象山公园和榕湖杉湖开一圈。象鼻山是桂林很出名的景点之一哦。不过呢,票价75元,进去近距离拍照可以。喜欢的话合影留念很棒的,学生证有半价优惠。对我来讲,就是在大桥上看看也就满足的。这样子的,找个可以停车的地方,然后到解放桥上,非常棒的视角非常棒的景观哦。

鲁家村

去到那里已经傍晚了,光线不行怕影响照片质量(毕竟手机拍摄),所以鲁家村这张白墙青瓦的图片是我从网上找来的,注明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鲁家村是一个特色旅游村,就是整个小村庄都是做农家菜的感觉,那时停车场已经爆满了,花了一点时间才有车位,幸好,整个村子还是有他应有的静谧,估计大家都在吃晚餐哈哈。我们先是吃了豆花,一进村就会看到好几家摆摊的卖豆花豆腐和鲜榨橙汁的。其实可以不用哦,因为晚餐点完菜,餐厅就送了一大碗豆花,一桌人分着吃是足够的,还有饮料也不必另外点,会送一扎豆浆,非常好喝的。
以上是在鲁家村拍的一点山水。很喜欢这里。

晚餐因为餐厅火爆,上菜速度真心慢,吃完已经八九点了,所幸能按计划到榕湖杉湖看夜景。夜景主要是灯光,最爱的就是双塔了。两个湖是连在一起的。先是走跨在整个湖的一座桥,吹着风赏着湖很是惬意,然后沿着湖畔走,不久就能见到双塔,灯光很是壮观,比白天好看很多,我见到一位外国朋友扛着单反和三脚架在拍它们,我们搭讪了几句我没敢要照片哦所以我手机拍出来的夜景毕竟不理想,推荐到现场看看。

夜游榕湖杉湖

Tips:这里有很多游船可以赏湖,但是是电动的,速度快没有自己步行那么惬意,而且船上人多有点小混乱,如果白天不是玩到很累,建议自己步行!

Day Three

这里要再写一次桂林米粉,这次是在酒店出门右转,有一家桂林米粉叫做转角米粉。这一次点的是汤粉。哈哈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跟前一天吃的卤菜粉相比就是没有卤肉换成肉丝,加了汤水,不变的是依然要自己加酸豆角辣萝卜和辣椒等等,个人还是喜欢汤粉多一点。另外就是问了老板说能比能带干的桂林米粉回广东哦朋友想吃想带回去。老板回答是NO!他说他们的米粉都是现做的,最多就是前一晚做米粉留着第二天煮,说这样子口感会比弄干再泡开煮好很多,想尝尝真正的桂林米粉的话,一定要亲自过去试试咯

最爱的世外桃源

如果说前两天没什么惊喜的话,从世外桃源开始,我真的相信了为什么人们口口相传“桂林山水甲天下”啊。
桂林市到世外桃源是走到阳朔的高速,途径葡萄和世外桃源。八月的天气还是非常热的,而且路很不好走。而且这里有很多村民顶着烈日拦车,要介绍你饭店啊酒店啊门票之类的。门票的话,提前在网上订,六七十元(含船票)。必须含船啊,里面步行是没有多少内容的,精华就是坐着穿游河赏两岸风景,会有导游给介绍的。乘船要排队啊,买票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号码牌,个人也有,团体也是,大概是要等一个钟,叫到号就进去,凑足一船人就上。
那天天气很好,真正领略到蓝天白云,山清水秀是怎么样的一幅美景,超享受的~

以下都是游船会看到的风景,最好建议坐在两边,一排一般有三四个座位,坐在两边在可以看到风景,中间很容易被挡到的哦。

就是这种船哦,所以建议坐两边嘛,而且这种船还是挺安全的

这里有很多扮演土著的,导游会介绍你跟他们打招呼,非常有意思

喜欢这里的小村落,大概就是很想将来有一天老了,搬来这里定居的那种

乘船会经过此处,就是桃花源了,导游会告诉你这些是真的桃花,如果天气冷的话。。但是这天气是八月份啊,肯定是假的,好在因为是在河上拍的,还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以下是上岸之后的,仍然在是世外桃源

这里似乎在打造一个类似陶渊明故居的地方哦,里面很多是买工艺品纪念品的,价格不会贵甚至有些会便宜一点。还在装修中,没有完工的实际上。

织布的阿伯

穿民族服饰的表演者

织壮锦的妇女

所以我很喜欢世外桃源,因为它的景美,因为它的人,也美,美的有风情,美的也有特色。

然后不知不觉,已经过了饭点了!居然不饿!好吧,不饿的话就继续前行,到阳朔西街去。西街出名是夜市。去之前就在网上看到很多人推荐,抱着必须去看看的心理去的啊,没想到,这一次旅行,西街我一来就三次。当然这是第一次啦,午后的西街非常安静,很文艺。毕竟是能媲美丽江的一条文化街。这种文艺的气息深深吸引着我这个伪文青,我立刻爱上了这里。

西街

听朋友推荐在这里的一家原始人咖啡厅吃下午茶(其实是午餐啦),几个特色菜都很满意,烧鸡和牛肉土豆泥派我都很推荐,但是,啤酒鱼我还真的不喜欢,虽然是阳朔招牌菜啊,哈哈还是尝过了最后还打包了个肉酱意面回酒店

回去就入住酒店了,订的是阳朔河畔度假酒店,风景真的没得说,临近遇龙河,游完竹筏大概步行五分钟就能回到。

以上两张都是酒店的照片,对我来讲好贵啊,三间三晚一共是9768元,豪华河景双床房(含早餐)。在酒店大堂订的话一间房至少要两千好像是,所以一定要早网上订,可以省下好多好多。预算少一点的可以选择其他酒店,附近大大小小的酒店和饭店都非常多选择的。放心的哈哈。

休息够了,当晚,再次去了一次西街。大概是因为晚上人多,停车场收费竟然30元,而且不给停过夜。
西街的人真的好多啊,热闹非凡。如果说白天它是安安静静的文艺女青,那么晚上它就是一个hot 到不行的young lady,到处是酒吧的音乐,灯光,这反差居然有点萌。人山人海,白天是来觅食的,晚上就是来人挤人的,而且,是周六晚上,逛街都会觉得吃力,吃个小吃都不容易,我怕会蹭到别人的衣服上。茫茫人海,我竟然偶遇到我高中的同桌,哈哈,同桌的你大概就是缘分吧。

感受下整条街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

这块石头我是找了超级超级久啊。一开始找不到,然后放弃了去一家叫做大师傅啤酒鱼的饭店吃晚餐哈,其实那个点应该算宵夜了,菜还没上齐,我还是不甘心地走出来,越走越远了,才发现它被围了起来,周围应该在施工吧,也可算是找到了。
终于能开心的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Day Four

遇龙河

从这天开始终于可以安安逸逸地在酒店吃早餐,98元一位有点小贵,但是中餐西餐两种自助餐任选,味道蛮不错,重点是这里的桂林米粉比外面那些正宗的更合口味啊。
然后就去坐竹筏啦~竹筏的话,有二人筏多人筏甚至可以有八人筏,有人工还有电动。为了得到最好的体验,要选择人工,二人筏。在酒店附近找的一位专门给包办旅游这些事的,一百九每位(三百八一艘竹筏,单数的话最好找人拼哦)他会送我们到上游的码头。因为是人工的而且是力气活,请记得给船工小费哦,不用多我给的是20块。船夫说现在的旅游业也不好赚,暑假还好,淡季两三天才出一趟,我们给的一艘竹筏三百八,到他手的只有不到一百块。

他还说如果在遇龙河看到水里游的蛇会有好运哦,啊!同行的伙伴真的看到了,可是我找不到啊。就是遇龙河里面的“龙”,指的就是蛇哦。没遇到没关系啦,毕竟山水景色超美啦

感觉就是现实版的“舟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
还有就是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遇龙河的水还是蛮深的,坐竹筏时有发放救生圈(也可以跟他们要救生衣),然后就是尽量做好在椅子上少些大动作的活动。上面那张图是跟船夫商量放慢速度站上去的,过程中竹筏还是摇摇摆摆的,记住就是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

印象刘三姐

接下来下午是休息哦,因为晚上有预定了印象刘三姐的票哦。
印象刘三姐的话,去看之前就已经在网上看过一些评论,确实没抱太大的期望。老谋子导演的,看完之后确实像大家说的那样,应该叫做“印象桂林”啊“印象阳朔”之类的更合适。

当晚取完票居然下雨了!如上图是,露天的,每个人都领到一件雨衣哦,但是质量真的太一般了,一戳就破,所以当晚我还是湿透了。一开始由于雨势过大,表演推迟开始,想走的心都有了。
印象刘三姐的门票分为几种普通席贵宾席和总统席,总统席是480到680元/位,我不推荐的哈。贵宾席有老贵宾和新贵宾,B1区是老贵宾区,票价较贵(320元/位)而且紧张不容易买吧,新贵宾区是B2区(238/位),还有就是普通席(198元/位)。当然咯, 网上提前订好票会便宜很多。我们依然是在之前订竹筏的那位老板那里订的,他人很好的包接送,我们看完全程后还来接回去。他推荐我们订新贵宾的票,收费是180每位。新贵宾席位的观影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同行的人拿到的票是第五排,而我居然是三十一排。他看到的就接近普通席了,我的就更接近老贵宾总统席这些了。没错,就是座位越往上,视野越宽阔,看到的就越全面。
终于等到表演开始,开场是就是刘三姐(演员)唱的山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应该是真唱的,很好听。没想到,短短几句竟然已经是全场的精华了。后面部分都是展示桂林的民族风情之类的,跟印象刘三姐似乎不够搭边。我想主要原因是因为编排这场剧年限过久了,现在已经有十几年了,灯光效果和大型表演已经不是稀奇的,再怎么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在我心中也有不可逾越的位置,印象刘三姐这一场大型表演的质量就不怎么算高了。但是既然来了,看看也无妨。
看完回酒店了,还是很美满的一天,好像依然沉浸在坐竹筏的那种感觉,美滋滋的。

场景大,而且是夜晚,手机也拍不出什么效果,想想还是把照片放上来吧,凑合着看。。所以出门带相机是多重要啊!

Day Five

Day5——龙颈渡漂流→银子岩景区→还是西街

龙颈渡漂流

好吧自驾游的优势还是体现出来了,决定了出漂流啊,所以就来了。很搞笑是同行的人说这样才能真正接触到桂林山水啊,于是乎,我们就订了龙颈渡的漂流。龙颈渡漂流每位是128元,还有就是需要乘坐观光车到上游,车票是每人10元。那简直是现实版的过山车啊,师傅开的很快,安全设施方便可能不够足,车速很快,坐边边的只有一条铁链扣在车边,也没有安全带,说来还有点...小刺激。本来定的是上午十点的票,但是,这里的漂流是水库蓄水的,要凑足一拨人才能漂。所以,实际上大概十一点十分才放水闸。中间也有两个地要等足所有人才一起放下去。全程最刺激就是在放水闸的瞬间,水流急,坡度大,而且水!很!冷!

这里有点略坑,定的时候说全程大约一个多钟,然后其实我们漂完全程只用了35分钟,简直就是连前面风等待的一个钟都算进去。上岸之后,景点会提供热水和姜茶,还算是很贴心了咯。
漂完赶紧回程,有点赶因为下午有银子岩的安排。

银子岩

银子岩是最期待的部分,放在了最后!越想就越期待的那一种,一直很想看看著名的喀斯特地貌,大概是从初中地理老师渲染开始吧,几年过去了,终于能够亲眼见到了。
银子岩景区票价是七十元,公园里到处都是卖鲜榨果汁、艾草青团、板栗和豆腐的,没错,一条路连着下去几十家小店,每一家都卖的一模一样!这不重要,怀着满是期待的心情,我根本就无暇管顾店家的各种招呼。
进岩洞前每个人都会领到一个小录音机,它会根据你所到的位置自动感应并介绍里面的各处景点。进去之前刚好碰到一个旅游团,导游妹纸大声喊,大家慢慢走,不走回头路,里面湿滑,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
嗯嗯,我知道了。进去之后真的很惊艳,灯效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配合的十分完美。游客们都忍不住一直在拍照啊。当然因为人很多,难免相互催促,相互体谅便是

世界上最大的冰淇淋~

三绝之一,雪山飞瀑, 真的会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

珍珠塔

三绝之一,音乐石屏,据说拍打会发出悦耳的声音,但是为了保护起来,现在已经禁止拍打了哦

三绝之一,瑶池仙境。这个真的很绝,一开始以为是深不见底的洞,不敢走近了。后来水滴下来看到水的波纹,才惊讶,原来是倒影!超级清澈清晰的倒影啊。。。

这是四世同堂,从左到右分别是幼年、青年、中年和老年的不同地质年代的钟乳石,幼年时期的就是依然在生长的钟乳石,老年的就是已经停止生长的石壁。

出洞会经过商业街,感觉现在不管去到哪里,每个景点都会很商业化,最经常就是出口和卖工艺品卖纪念品 的地方连起来,银子岩也是不例外。如何,总之,这特殊的地貌,比期待的还满意

然后当晚,最后一次去西街了,第三次了啊。
说到艳遇,不外乎西街和丽江
说到西街,却不会仅仅是艳遇。
这里有很多期待中的民族工艺品,文艺小清新,酒吧清吧小吃...总之是满足了我所有的对一条历史悠久的老街幻想。
周一晚上的西街,真的会比周末安静一点(相对来讲),终于可以在晚餐之后逛逛工艺品小店,去看看银匠手工打制的银手镯,看看穿着民族服饰的姑娘做的鸡血藤,然后去试着亲手打桂花糕,钻进一家很有意思的店买当地特色的服装,或者点一杯饮料和周围的人聊天(西街的外国朋友还挺多的),最后还要带点手链项链这种小纪念品回去...

然后,就真的回去了
第六天吃完早餐就回深圳了,临走前,我再到酒店旁的遇龙河畔走了又走,跟阳朔说了再见,不确定以后还会不会再来这里,这个可爱的地方。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1 10:25

2016-09-01 10:3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