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青春-朝圣之路】-广西-文山普者黑-抚仙湖-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

zhouhaoman LV.4
2016-09-01 04:05 956/8
  • 出发时间/2016-07-31

旅行题记

前言  当时光悄然流逝,手边的书信也渐渐发黄时,才察觉到还没有细细品尝青春的滋味,青春已与我们无声告别。有人说;人生至少需要两次的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想每个人憧憬,在有限的青春岁月里,用走去诠释那段旅行。可是在现实的世界里,这个美好的憧憬只能说美好的梦想。其实,梦想并不奢侈,只要你迈出去第一步,你已经在路途之上。出去旅行不是走马观花,不是浪费金钱时间,而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一种久违的感动,一份古城的情怀,一张蓝天白云的照片,而寻回最本真的自己。

梦起之缘

为什么会选择云南西藏?也许是因为一部电影而【心花怒放】,一首歌曲而【去大理】,也许久违的朋友在我生命的记忆里常常提起那个遥远的彩云之南,也许是我为了纪念即将逝去的青春,也许是我想远离喧嚣的城市和庸俗的世界;也许是我对生活不太满意;也许是以青春的名义,疯狂一次;更也许简单是和喜欢的女生一起看看蓝天白云,高山流水,雪山古城罢了。不管如何,此时此刻我已经在路途上了。在云南西藏 等你们哦

旅行目录-那是起点也是终点

人物;泰迪英子  吃货范老师  金毛霏霏  当然还有玉树临风的我  。 14天的旅程,4600公里的朝圣之路,穿行在平均3600多米的高原之上,1674块的品质消费。优美的景色伴随的转动车轮,诠释着这趟精彩而难忘的自驾游。彩云之南,让多少人遐思向往;藏南,让多少人心驰向往。起点;广西玉林云南文山普者黑【荷塘月色,花海,黑天鹅湖畔,青龙山日落,翻越丘北黑山的惊险,再见世外桃源】。玉溪抚仙湖【云雾缭绕,泼墨山水,神秘的水怪传说,高原第一湖泊美到窒息】。昆明【四季春城,醉美滇池,西山望景,神圣金殿,淳朴的国民时期之云南大学,舌尖上的豆花米线】。楚雄【福塔,恐龙起源,人之初的元谋县,探寻前世今生】大理【苍山,洱海,蓝天,白云,古城美女佳肴,南邵风情,才村日出,双廊日落,依依不舍之风花雪月之城】丽江【大研古城,涑河古镇,茶马古道,拉市海神山之玉龙雪山,长江之第一湾而又虎跳峡,探访古老纳西文化与一米阳光】香格里拉【实卡雪山,哈巴雪山纳帕海,伊拉草原,大峡谷,葛丹松赞林寺,普达措国家公园,月光古城  。正在消失的地平线】迪庆德钦巴拉克宗,翻越梅里雪山,白马雪山,行走在世界屋脊的边缘,漫步在云端之上】终点  。在那空气稀薄,高原反应,人文淳朴,旅途艰辛的路上,才知道谁能与你相伴一生。

文山普者黑

2016.7.31凌晨3点,似乎我们四人一夜都在辗转反侧。可见,漆黑的夜也挽留不住我们一颗冲向云南的心。凌晨三点,收拾了一下。兴致勃勃开启了我们的旅行起点。在车里早已下载的歌曲,【去大理】刺激着那颗不安分的心。开车是那么的吃力,但是我确不希望它天明。因为,那是我们出发的第一天,我希望时间更加漫长一些,青春的记忆便更充实一些。途径,南宁隆安百色 。。。天亮了。奔袭了,760公里后,下午,4点到了传说中的丘北普者黑,第一站难免有些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真的想象不到,在崇山峻岭里边,竟然藏着一个河流湖泊密布,蜿蜒曲折的水道环绕于莽莽青山之间,万亩荷花夏日绽放出淡雅的清香,小船滑破水面,才发现水里也是蓝天白云和远山。我们爬山了,青龙山惬意的等待日落,枚不胜数。这里就是普者黑,淳朴的彝族村落,田园风光,小船流水,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

醉美抚仙湖

2016.8.01  那天,开始我们就不再走高速了。从普者黑出发,自己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要翻越大黑山。大黑山。一般的自驾游,不会冒险穿越大黑山的。那天,我们整整开了7个小时,才走出去这个美丽又惊险的山脉。深深感觉自驾游的乐趣,小白高尔夫它穿行在云端,很明显感觉到海波上升,崇山之间也不乏花海,悬崖和急流。就这样,丘北-大黑山-舍得乡-弥勒市-玉溪-澄江抚仙湖。 傍晚时分,还是如愿赶到了抚仙湖,但是天色已晚,夕阳已下。所以,找旅馆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天醒来,就迫不及待奔向抚仙湖,早晨的抚仙湖就像衣服泼墨画,亦真亦假,云雾缭绕更增添了它的仙气。接着环湖半圈,走了湿地公园,禄充景区,笔架山观湖,湖心划船。还在湖畔,吃到了 梦寐已久的抚仙湖鱼和洋芋铜锅饭。

春城-昆明

2016.8.02 依依不舍离开了抚仙湖,踏上了去往昆明的路上。翻过了,那个山。车流量,慢慢变多了。路过阳宗海,实在是美。不久,便到了四季春城,昆明昆明和任何一个大城市一样,除了四通八达和高楼林立外。这个却比国内任何一个大城市多了一份惬意和闲适。在这里,可以安静坐在滇池边上 ,静静吹着风,坐看天边云卷云舒。直到饿了,才想起那碗美味的豆花米线。

风花雪月之城-大理

2016.8.4 其实不怎么喜欢大城市,所以迫不及待逃离昆明。直奔风华雪月之城-大理。悠然在古城边上沉思,安静坐在洱海边遐想,怡情的在苍山上远眺,时空交错般的等待双廊日落。这样的一幅幅画面,曾几何时在生命中悦动。在梦里云丝缭绕,今日便可以在这里实现了。大理古城,才村住宿,海滨公园,喜洲古镇,苍山洱海畔,崇圣三塔,南邵风情岛,双廊古镇。在大理住了两个夜里,第一个晚上在才村  第二个晚上在双廊 ,清新浪漫的青年客栈,闲情惬意的房间 。只有,内心深处才可以诠释一幅风花雪月的图画。

与你在丽江的邂逅-一米阳光

离开大理,一路的省道也是美不胜收。在丽江,你可以在青石板的小道上溜达闲逛,可以抖一抖客栈乖巧的狗狗,可以在客栈外边的藤椅上闭眼小歇。可以在古城里面咖啡馆喝一杯咖啡,看一本书,写一段文字,静静的发呆一整天。任由时光溜走。享受,一份简单的纳西烤肉 纳西烤鱼,或者腊排骨 。在涑河古镇,那天下着朦胧细雨,我们踏着带着青苔的石砖,入住了精致的小院 80一晚。在涑河古镇闲逛,最后太挑起了纳西的篝火舞 不亦乐乎里,听着有氧的纳西古乐,穿着古朴的纳西服装,绝对是难忘的体验。第二天,60块一个 探索了 拉市海古老的茶马道,在马背上仿佛穿越了时空,探索了前世今生。接下来,湖心划船,大研古城,大餐腊排骨,踏上第一站朝圣之路之玉龙雪山 探索长江第一湾之虎跳峡 。忘记描述,雨崩村,听着就觉得神秘而浪漫,在山脚下有被时光眷顾的小村落--- 雨崩村。

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

一路到香格里拉,已经是漫步在云端,一路有金沙江相伴,香格里拉大峡谷,伊拉草原,藏族第一村,月光古城,,葛丹松赞林寺之小布达拉宫,小中甸花海,普达措国家公园内,纳帕海,实卡雪山,哈巴雪山香格里拉饮食以藏族风味为基础,酥油茶,糍粑,牦牛肉,牦牛奶,高原山羊,青稞饼 ,苦茶炒面等等。在这个特别的城市,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朝圣   ,每年都有无数的人不远万里来到这,你会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 ,此时此刻的你已经有了信仰。只记得,那两天好冷好冷  8月份 气温7.8摄氏度,下车顿时感觉雪山寒气逼人 。走着,一边出大太阳,一边下着冰雹。

迪庆-德钦

走完纳帕海就正式进入,梅里雪山景区了 。梅里雪山又叫雪山太子。行走在青藏高云之巅,只有进去西藏你才发现这个世界有多美,,在这里身在炼狱,眼在天堂,心在洗礼。梅里雪山-巴拉克宗-雨崩村-飞来寺-巴马雪山垭口-月亮湾大峡谷----美不胜收,要亲身体会。所以,你也需要一次旅行。

我的旅途没有返程

走了14天,不曾记得从哪个城市开始,踏上了难以返程的旅途。我只想与你在这些陌生的城市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只知道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响贪欢在滇藏。淳朴的民风,优美的风景,旅途的艰辛,你才知道你接下来需要什么,谁才是你一生最重要的人。。

云南真的很值得去

2016-09-01 14:20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01 14:20:05 的回复:

回复W1ndy:是啊   自驾游很爽,得到东西绝非跟团能比的

2016-09-01 23:2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2 09:25

引用 niemalsaufhoeren 发表于 2016-09-02 09:25:38 的回复:

回复niemalsaufhoeren:我也不懂,第一次写

2016-09-02 10:0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05 18:55

写的不错,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自驾出游经验

2016-09-11 10:17

旅游的乐趣在于沿途的风景,说走就走说停就停。自驾游就跟骑行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