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有期 之 一路向西,无尽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其它

没有观过世界,哪来的世界观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人们都看着我,但不知道我是谁
    假如你看我有点累,就请你给我倒碗水
    假如你已经爱上我,就请你吻我的嘴

分享才是最大的意义,所以我把路途的所见所谓所感记录下来,这些点点滴滴,我以后还会翻出来看,彼时的自己,定会感慨万千。
    旅行,在意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不是么!

出发前各种准备,为了旅行结束能给自己好好的写一篇游记,手机、相机,各种数据线,因为是自驾,还要露营,服装全是户外系,不甘心的我还是准备了吊带长裙(尽管忘了放进箱子~~)和各种凹造型的小件,担心美照拍不完,相机内存不够,还特意带上了我的红色小本……
    没办法,作!

结果是相机内存都没满,美衣没机会穿,风尘仆仆一脸憔悴,及腰长发变鸡窝……因为时间的关系,比较赶,一路马不停蹄……
    我没有把自己拍的美美的,我来不及凹各种造型,但是,新疆太美了,我该怎么形容这次旅行呢,对,我还想再走一次!

路线:库尔勒——巩乃斯——那拉提——伊宁——霍城——霍尔果斯口岸——果子沟——赛里木湖—伊宁   ——巴音布鲁克 ——库尔勒

注:本文所有照片,包括头图全是个人实景拍摄,因为技术、天气、拍摄条件和环境等问题(部分为手机图片,都是边开车边拍的),美观度稍差,大伙就凑合着看。实景真心比照片美太多!!

D1 绿色谷地

不得不批评下自己,出发前晚还玩到一点多……由于第一天的路程限速非常厉害,必须要早早出发,六点半的闹铃,我磨到五十起床,收拾,行李和户外用品装车,八点出发。

天公不作美,刚出发就开始下雨,不过对我来说是好事,不晒就行!

雨慢慢小了,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离城市越来越远,但我感受到的不是荒凉,而是广阔

不翻山越岭,怎能遇见你

到达巩乃斯
    巩乃斯蒙古语,意为“绿色的谷地”,位于伊犁河谷东端,主要为巩乃斯森林草原,地势跌宕起伏,气象万千

蒙古包里吃抓饭烤肉,大本营扎帐篷露营,这才是旅行。推荐一下哪家哈萨克牧民家的蒙古包。老板人不错,本来准备在他家蒙古包附近扎营,考虑河边半夜会很吵,还是决定在自驾营地扎营。

D2 日色照临之谓,雪崇山深邃

在大本营扎完营,洗完车后时间也差不多了,玩玩手机,准备睡觉。第一夜,在时而犬吠,时而虫鸣,恍恍惚惚中度过,不到七点就醒了。清晨很冷,用凉水洗漱,差点没把手指头冻掉。简单洗漱换装吃饭,形象已经顾及不了了,粗发粗发。

到达那拉提草原,不过真心的,风景都在路上!

成吉思汉西征之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饥饿寒冷的军队翻过山岭,看到了草原。这时云开日出,夕阳如血,人们不由地大叫:“那拉提!那拉提!”(准葛尔蒙古语,意为有太阳的地方,后引喻为“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那拉提由此而得名。

这个人是谁,我不认识她~~~说好的一袭长裙呢,穿个大羽绒的咋好意思出镜!!!!

计划临时变更,在那拉提没有停留,一个下午直接杀到霍城,准备第二天一早到口岸。
    国道一路限速,加上旅行路线车多,谁开谁伤心!

在霍城找了一家较大的酒店落脚。小城市房间也不贵,干净整洁。

D3 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第三天 霍尔果斯,果子沟,赛里木湖,最累最美的一天!

上车前还好细心的我发现车轮旁边躺着个小东西,叫半天也不出来,还是我钻进去抱出来的,好小啊,萌萌哒,不知道满月没,停车场车多,担心他又跑到别的车底下面去,就把他抱到酒店门口了,也不知道主人在哪,好可怜的样子,我走一步他就跟一步。

即将进入霍尔果斯市,霍尔果斯2014年6月建市。
    霍尔果斯口岸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境内。中国哈萨克斯坦的边界以蜿蜒的霍尔果斯河为界,霍尔果斯口岸因其而得名。霍尔果斯口岸1983年11月16 日,经国务院批准恢复对哈萨克斯坦国和第三国开放。1992年8月,中哈两国政府同意该口岸向第三国开放,具有国际联运地位。现在已取消第三国开放,只对哈萨克斯坦开放。

在口岸检查站的查驾照的时候,交警极不放心的看了好几遍,对于一个刚拿上驾照一个月,看起来还很娇小柔弱的女子,很多人都会觉得我太有勇气。一路险峻,山道奇多,确实有过惊心动魄的时候,这些才是旅行的意义。
    灵魂已休息太久,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选择远行,然后找回丢失的灵魂!

口岸感觉不太好,想起那年去塔县红其拉甫口岸的感觉,当时威严的国门,界碑是把我征服了的,走过国门,站在巴基斯坦的国土上, 望着远方被白雪覆盖的高山,感叹祖国的广阔和强大,心里涌起阵阵的自豪感。当时还和亲切的两国边防武警合了影。
    而霍尔果斯口岸主要是商品往来,和大部分来的游客目的不一致,到免税店买了一些些东西,然后,就,到此一游吧!

在霍尔果斯吃的抓饭,不太饿,要了一份普通抓饭,没想到“普通”也这么多肉,还不错,饭就吃了几口,但我能告诉你们我把肉吃光了吗!!!
    吃完饭没休息直接出发,我真是坚强的宝宝啊。

连霍高速到赛里木湖,途经果子沟大桥!因为在高速不能停车,只能飞快的拍照,没法找到好的角度拍摄,但是I确实很壮观,亲们百度图片看看全景图!

连霍高速每隔几公里就在修路变道,快快慢慢,坎坎坷坷的到达此行最期待的目的地,赛里木湖!

整个路程始终在翻山越岭,在隧道里慢慢吞吞的跟着一辆大车,轰隆隆的回声,昏暗的灯光,长途驾驶的疲劳让人昏昏欲睡……当车子驶出隧道,眼前竟是一马平川,猝不及防的,赛里木湖就这样展现在我眼前,那一抹深蓝,摄人心魄……当时的当时,我竟忘了车辆还行驶在高速上,至少有五秒我没有回过头来……

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
    谁让我们哭泣,又给我惊喜
    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

远方的路,通向何方?

本来计划在湖边露营,第二天看日出的,临时取消了。很遗憾,非常遗憾。不过,后会有期!
    附一张日出照,一起欣赏下。

返程,到达伊宁已经晚上九点多,吃了当地特色的手抓肉,洗漱休息。躺在床上回想路上的美景,美美的进入梦乡。

这算打广告不,我要不要收老板的广告费!

D4 横亘崇山峻岭 穿越深山峡谷

回程
       独库公路,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因为进入8月后独库公路经常下雨塌方,路线太过危险,本来是准备明年最美7月的时候再去,路上临时决定回程的时候还是进一趟巴音布鲁克。
       车子驶出伊宁不远就开始下雨,并且越来越大,这种天气新手女司机走独库公路还是很挑战的。为了美景,豁出去了!

云雾缭绕

山路崎岖

在这种路上跟大车行驶和被大车跟都是很危险的,路那么窄,那么蜿蜒,车那么宽,感觉每次超车都是豁出命超的!

一路惊心动魄,安全下山,豁然开朗

巴音布鲁克,仅次于额尔多斯的第二大的高山牧场,中国最美六大沼泽湿地之一。

巴音布鲁克最出名的景点便是九曲十八弯了,九曲十八弯的日落真的是美不胜收,到达的当天一直下雨,气温低至6度,镇上大部分的酒店都满员了,好不容易找了一家小酒店,房子还算整洁干净,关键是有暖气。不甘心的我,还是冒雨在周围转了转,准备第二天早上去看日出!

D5 河流蜿蜒 是为了流的更远

为了看日出,我早早的六点就起床了,推开窗户,发现小雨依然淅沥。放宽心,就好好享受雨中的高山草原吧。进山,一睹九曲十八弯的神采!一路风景如画,雨渐渐停了,只是天气依然阴沉。

真的很冷

九曲十八弯

HOME

不知不觉,走过的,路过的城市已越来越多。年少时,不拘于去哪儿,只是觉得每一天都新鲜,如今再行走,心境已大不同。每到一处,都用心去感受她!
       时间总是好的,验证对的,见证错的!
       回家  回家!

引用 海盗姑娘 的图片:

景色真不错!

2016-09-01 19:17

是啊,我拍的不好,而且月份稍微晚了些,草已开始枯黄

2016-09-01 20:4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02 10:31

说走就走,我也是这样的

2016-09-02 11:05

2016-09-02 16:2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05 09:55

引用 心爱_fan 发表于 2016-09-05 09:55:55 的回复:

回复心爱_fan:我也是第一次记录,记录的不好,之前走过很多地方呢,从来没有认真的写下来,以后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