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 遇见 你们

2016年05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30日-8月8日,
我计划去斯里兰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由最开始的简单想出去旅游的想法、慢慢发展延伸到打算去斯里兰卡、再接着就一直在关注着机票的动态…几个单位的小伙伴、去年一起去了青海、今年打算趁着公司统一休假的时候再度合体~在蚂蜂窝里关注着大家的游记攻略、看着一张张照片、觉得仿佛自己已经去了一样、幻想着美丽的大海沙滩、幻想着千与千寻小火车、幻想着美美哒出现在一张张美丽的风景里…想想都有些小激动哦~现在还没有确定具体的行程安排、但基本大家推荐的景点都会到吧、我们除去路程的行程大概8天左右、相信会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PSPSPSPSPSPS:::

由于本人PS用的并不好,所以几乎所有照片都能保持原汁原味,视觉上可能对伙伴们会是一种小冲击,别介意,真实一点更好,每个大景点都不会荒无人烟,我就不把他们变成云朵什么的了~~

About 花钱

斯里兰卡货币为卢比 Rs、💲美金也比较常用

1、出发之前兑换一些💲美金随身携带
2、尽可能准备一张华夏银行的普通银联卡、这样的话、可以在国内外都可以免手续费取现~免手续费是指 👝👝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
       在斯里兰卡、仅支持银联卡取现的银行🏦就只有Commocial Bank、要记住哦!只有这个提款机🏧可以、而且这个🏧也是很容易找的~蓝色的牌子!!
3、买东西的话、在相对靠谱的地方才可以刷卡!不然极其不安全的!而且呢、刷卡的话、能使用银联卡的话就尽量使用银联卡吧、方便~visa的话可能会按照你账单日的汇率、而且还会有美元兑换手续费什么的~反正比较麻烦吧~

About 飞来飞去&落地奔跑

✍🏻✍🏻对于上班族的我们,几乎有很小的几率能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幸运的是我们每年的8月初会有10天左右的假期,不过今年似乎有些坎坷。由于我们任性的自行决定了出去旅行的时间、跟公司放假时间有些出入、搞的我们真的是很危险…但我们是幸运的吧,在我们跟领导“一哭二闹三上吊”后——顺利启程…✌🏻✌🏻️

✈️✈️关于飞来飞去呢、我们不到7月份是真的不知道具体日期、于是乎、即使我们从春节后就一直关注特价机票、也只能关注而已…在6月份的某一天、我们发现、咦~马航有便宜的了呢~日期应该出入没那么大…于是胆大包天的也不管什么放假日期就任性的决定就这几天了!
 😴😴我们6个人👫👭👭中的5个人、熬了三天三夜、每天凌晨1、2点钟…一张一张的抢出来的…6张北京往返票、吉隆坡转机…每人2000多一点RMB…So cheap!
 🚄🚄由于大家都是穷人儿、所以呢、哈尔滨北京我们坐的动车、人多就是好、坐动车也不觉得很累、聊一会儿、吃一会儿、睡一会儿、再聊一会儿…到啦!哈哈~
🚐🚐落地奔跑呢、也就是在斯里兰卡的包车了、我们在TB上找的一家包车公司、总费用Rmb4300~其中并不包含司机小费~需要另行支付的~
🚐🚐这是包车公司给的行程单…时间和具体的景点还都清晰可见的、只有艾拉那一晚我们并没有住、因为预定被取消、后来我们和算了一下、发现没在那儿住是对的、没什么必要…

About 签证&保险

📄📄关于签证呢、我们是办的电子签证、正好赶上蚂蜂窝520大促、斯里兰卡电子签证、只要Rmb199、只要Rmb199、超级便宜是不是~而且特别人性化、我们出发前15天左右联系那边就可以、然后1个多小时就签下来了~速度!便宜!👍
🔒🔒关于旅行险呢、出国嘛、还是买份旅行意外险比较放心、虽然斯里兰卡还是个比较太平、安全系数比较高的国家、但买份保险总归是好的、包含很多项、例如行李丢失、证件丢失也都会管~我们是买的美亚的~

About 我们带了什么

1、防晒 防晒 !!!!!!
      尤其是女生、我们集体强烈推荐你们准备防晒的话就准备 安耐晒小金瓶!千万这个!50倍、觉得超级好用~多亏了这个、我们几个都还算保持原样~
        我们其中三个人呢、是走之前找代购买的、60ml的花了200元钱、之前还觉得价格不是很贵…结果在首都机场日上免税店、90ml的、看清楚、是90ml的、183元…你们懂得~我们又都买了一瓶~
         在外面、我们脸、脖子、胳膊、腿、脚、涂的都是这个、完全够用、虽然不是那么容易用清水洗、但是防晒还是很靠谱的!建议你们坐飞机之前在北京日上买就ok~

2、芦荟胶 芦荟胶
       芦荟胶还是得带着啊、用的地方还是很多的、比如让蚊虫咬了、比如晒坏了、比如晚上想当面膜用啊…都可以!

3、木瓜膏(万能膏 )
       我们买芦荟胶的时候、一起买了这个万能膏、蚊虫叮咬什么的都可以、什么都管、澳大利亚的~

4、带点儿香皂、洗身上用~

图一:左为代购、右为日上90ml
图二:我们买的芦荟胶、
图三:我们买的木瓜膏(万能膏)
字四:香皂、我带的在日本买过的马油皂

About 吃喝拉撒睡

🏨🏨住宿的话呢、我们一般都是在Agoda和Airbnb上预定的、都说得定3星级以上的酒店才能环境好些、我们订的基本都是民宿、所以好像也就没什么星级之分了、一般在Agoda上面评分8分以上、评价超过50个的、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了~

7.31  尼甘布  Ocean Pearl 海洋明珠酒店

6个人一共大概 CNY 572 左右…

距离海滩很近、我们下午办理入住之后、老板人很好、还给我们每人送了一杯鲜榨的芒果汁、貌似加了糖、特别甜…不过冰冰凉的、特别爽!
        稍晚一点我们去吃晚餐、可能是我们这么多天以来吃的最好的一家餐厅!强烈推荐:
        Serendib Restaurant!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们六个人花了Rs6500~还挺物美价廉的~

我们吃的第一顿饭和最后一顿饭都是在这儿吃的、都是饿的前胸贴后背的、所以饭店的招牌都没有照~惭愧惭愧啊…门口上方就一个蓝色的小招牌~可以打听一下~

8.1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6个人大概💲940 退房时直接现金支付

森林里的酒店、开始的时候我是拒绝的,觉得出去玩儿住的干净舒服就好,何必花大价钱住这么好的酒店呢,平均一个人要1000块钱左右吧,但胳膊拧不过大腿儿嘛,就这样妥协了~哈哈~不过,话说,恩……虽然价格是贵了些,但还是非常不错、非常值得体验的~~一路NO MONEY的我们,在遗产酒店一直玩到退房的时间、依然觉得不够玩、玩不够啊~~
       我们预定的时候价格已经些许上涨~预定的时候显示的价格US674.10,未含税29.08%,(预定酒店时一定要注意含不含税的价格)我们退房的时候付的现金,一共三个房间,共$940,建议提早关注,或许会便宜那么一丢丢吧~~建议晚餐结账时支付卢比比较划算~
       在房间里,卫生间大浴缸的窗外有猴儿会看你洗澡哦、嘿嘿~但是我们并未给它们机会~
       遗产酒店里到处都是树和猴~这里的无边泳池可是极赞的哦~而且,在这里我们也延续了去年我们在青海时候“盐湖天团”之后的“浴袍天团”,下面有图片哦哦哦哦~~
       遗产酒店的各个角落都觉得没有玩尽兴,伙伴们都说下次再去小斯一定要在遗产酒店住两天~~哈哈哈~~

“浴袍天团”

(附赠一张去年的“盐湖天团”)

8.3 Kandyan Crown Hotel

位置是在山上、去的时候有点儿晚了、山路崎岖啊、司机联系了房东、然后就有人开着小tutu来引路啦~山上有点儿冷、虫子多了些、但是山景和整体环境还是不错滴~
       房东是个很可爱的老头儿~我们吃饭的时候总会来身边问问delicious?!而且家里还挂了两个福字、说是之前来住过的中国人贴的、很喜欢~
       早上起来后、小伙伴说之前远处有诵经声、可是我没到睡醒的时间是真的听不到外面的声音…错过了一次对心灵的洗礼……

8.4   努沃勒埃里耶     Richmond Inn

Agoda评分8.4分。6个人 定了一个虐狗间、一个四人间~大概💲117

呜呜的大风啊…老冷了…说好的有暖气…暖气呢…又加的毯子什么的才得以在寒冷中生存下来…还好水还是很热的、洗了个热水澡就直接进被窝了、感觉好多了~
         晚餐的面条真的是给了好多…

8.4    The Coconut Gardens Hotel&Restaurant

6个人💲150~        不好意思,超级尴尬,我们6个人,这家住宿的地方,找了半天的照片,发现……竟然真的一张照片都没照..……

今天行程原定是在艾拉住的、但是房间被莫名其妙地取消了、然后司机觉得这边住的地方应该也不好找了、而且也没什么可玩的、还不如直接去Tissa住了、我们商量了之后同意了~但是真心不知道叫啥名字了…房间到还算干净吧、就是第二天一大早、一打开卫生间的门、里面莫名其妙好多大马蜂…吓死我们了…后来叫了服务员来处理了一下…
           这儿的老板好像50多岁吧、我们的青春飘逸小曹外交为了砍价、把我们的藿香正气水送给了他、还用肢体语言➕口语跟他解释了一下用途~牛掰吧~哈哈~

8.5   Heina Nature Resort&Yala 在Tissa

6个人CNY848  Airbnb订的

Airbnb邀请就会有优惠券、我们有几个住的地方都是在Airbnb上订的~这个减了200多~
         这家呢、其实开始的时候因为司机住宿的问题稍微有那么一些不愉快,有一些小矛盾,房东也跟我们解释了很多,虽然开始不理解,但可能是当地的住宿就是这样的吧,对于住宿,你预订了几个人的费用,加人就需要加钱的,即使你不多占床,所以再去的小伙伴也要注意这个问题哦~~不管怎么说,最后也算是圆满解决啦~~
         总的来说呢,这家还是不错的,说说这里的环境吧,环境还是不错的,满院子的椰子树,房东本人不在,但有工作人员,一个姐姐给我们在树上打的椰子,还让我们吃了木苹果(据说房后山上的猴子也很喜欢吃~~),露天的卫生间可能真的是这辈子都难忘的体验,那一股小风儿吹过,那叫一“星空下的酸爽”啊~~突然想再感受一次风吹过鸡皮疙瘩骤起的感觉~~倍儿爽啊~~哈哈哈哈~~

趁我去厕所就这样玩了起来~~~~

这俩人儿要上天啊~~~

8.6   美瑞沙 MY青年旅社

CNY 600   3个房间6个人~~话说、这家、并不推荐…

离海滩步行5mins,接近晚上的时候,几个人都穿的美美哒,出门就去了海滩,然后去了海滩之后,嘚瑟一会儿就觉得不行,这么细的沙滩,这样放不开可不行啊,果断回房间又换了泳衣再套了件衣服出来的,哈哈哈~~得套一件衣服哦,当地人还是比较保守的,见不惯穿的太暴露~
     这个旅社距离观鲸上船的地方也不远哦,司机告诉我们走路10分钟吧,我们真的也就走了,还好,没那么远吧,但只能说不是特别近~~这家旅社老板其实有一点点的吝啬,或许是因为我们没有在他那儿买观鲸的票,而是在船家那边买的,说好的可以用厨房做饭,但却不许我们用他的任何一样调料,注意,是任何一种,更有甚,后来还进来把调料拿走了......说好的可以看星星,但却赶上阴天,星星不见了~~~~~~
    (也就是从观鲸这天开始我们的司机抛弃了我们,接二连三的换司机让我们最后两天的旅程陷入了不顺)

8.7   Beach House Mon Rêve -Unawatuna

6个月 CNY 651 、不贵~一定推荐~

租的是整栋的房子、一楼的房间里、后面出了门就是沙滩大海、我们有四个人住在二楼、两个房间里、这里真的很好、房东也很热情、以至于我们有两个小伙伴、退房了之后一直惦记着不知道多大岁数的小房东、想要嫁给他、哈哈~
         房间都很大、床都是悬空的、就是只有床头是跟墙连着的、没有床腿儿什么的、但是是稳的哦、应该是一体的那种~很大的床~有双床的也有一张大床的~
        我们下午买的KFC炸鸡翅桶、晚上看着奥运吃着炸鸡、别提小生活多滋润了、唯一的想法就是:三五好友、坐在一起吃着炸鸡、看着奥运、发着朋友圈的感觉、真好、这种日子隔三岔五就有该多好…

8.8     尼甘布 Ocean Pearl再住一晚

因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机票的时候吧、没仔细看、只看着价格是便宜的就买了、结果、就变成了后来的两趟航班回国…然后有三个人12点多的飞机、我们另外三个人是第二天中午的、就得多住一晚~

还因为之前住这家觉得挺好、也方便、还想再去第一次吃饭的地方再来一顿、就把之前订的酒店取消了、重新订的这家~赞赞赞!
          有一个阿姨级别的、人很好哦~我们在茶厂买的茶叶、我们需要带20多盒走、箱子有点大而且没封胶带、跟阿姨说了一下、给我们找了个小箱子、拿了胶带、帮我们摆放并且打包、很是热情~赞赞赞!

8.9   吉隆坡 中央车站快捷酒店

3人间 200多人民币
         这一晚呢、是因为我们订错了的航班、得在吉隆坡停留一天一宿、就选择去市内住了~我这个脑袋也真的是得钱儿治了…我定了那么久了这家宾馆、竟然是我们正在办理吉隆坡过境签的时候才发现我定错了日子…还好当天有房间、还好吧台印度大妈心肠好、还好我们一副“你不给我房间住我就坐这儿哭”的脸…哈哈~大妈确认我们第二天一定不会来住之后给我们调了一件没窗户的三人间、也不用我们重新花钱了~赞赞赞~
         这家宾馆真的是很方便、在机场坐机场大巴就可以到中央车站Sentral station、然后上楼梯就是一个商场、沿着商场的某个可以过马路的方向走、过了马路下了楼梯就是~旁边就是seven eleven便利店🏪~

这个商场叫什么我到现在都不知道。

7.30🎊🎊哈尔滨HRB—粗发

🚄我们带上行李、行李陪伴我们、走咯~

北京机场:北京日上免税店、女生们怎能不去的一个“天堂”呢😍但是要是注意哦、好像这个免税店只能是乘坐国际航班才可以来哦~在这路里、只需你带上护照和登机牌、你就可以潇潇洒洒走一回啦~Ps:可以回国的时候提货、会有专门提货的地方~回国入关的日上要比出去的时候小、东西不是很齐全、建议提前选好、若在国外遇见更划算的、这边你选完的就可以统统不要、只为你想要的付款。

7.31🎊🎊北京—吉隆坡—科伦坡

地铁2号线🚇北京站-东直门
快轨🚈东直门-首都机场 T3航站楼

我们乘坐的是马航,登机口在T3 E区,我们上了扶梯,站在大厅,真的是“左”顾“右”盼,结果只是证明了6个人的眼睛“皆瞎”,Because E区就在我们的正对面…😵

望天儿、望天儿、望天儿…要飞啦🛫

别去太早…1:30的航班…10点半才值机…

不得不说、马航真的是出手大方、而且不喜热食…半夜1:30起飞、然后在我们睡迷糊的时候发了冰冰凉的金枪鱼三明治、金枪鱼料相当足啊…(由于太困…并没有照片…)

6点多吉隆坡下飞机之前又发的早餐…建议大家还是吃这个面条吧…虽然不好吃、但是还有比这更难吃的…Trust me…

吉隆坡转机中……

吉隆坡科伦坡:快到小斯之前、美女空姐会让大家填写入境卡、供参考

尼甘布就开玩~

夕阳下的海滩、特别美、即使舟车劳顿、也是玩的很嗨啊~

虐狗二人组

帅锅、回来啊~~~

8.1🎊🎊尼甘布——锡吉里耶

尼甘布 贼著名的🐟市场、都是现打捞上来的大鱼、看着第一反应就是:咋做?咋吃?🤔🤔

此椰Rs60、折合RMB差不多3块钱吧~俩人一个相当撑…

想照狮子岩、却总有“妖怪”入境、本人不擅&懒得p图、多数照片均为“原汁原味”、效果不佳、请多包涵…

请叫我张导…也是为数不多的靠百度讲解的导游…谢谢大家…😳

英勇就义二人组…

锡吉里耶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这既是住宿~也是一处景点~算是重复一遍~哈哈~

准时坐在餐厅门口等吃饭儿

谁在模仿谁?

作为此图摄影师的我、仅在表面上觉得…对不起这位美女~😚

我觉得吧…俗话说得好:摆拍也是不错的…

超自然四个人儿…嘎哈呢…

阳台上无数的猴儿、会看你洗澡哦🛀😍但我们并没有给他们机会…而且在这儿也不要喂它们、它们很容易跟你急眼…

无边儿泳池、奈何5个旱鸭子+1个会水的、顿时觉得离泳池尽头好遥远…

遗产酒店后花园、准备看大象洗澡、可是…只有树…树…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的早餐相当之丰盛啊~

早起的人儿有景拍

8.2 🎊🎊锡吉里耶——康提

今天在康提湖边的一个商场买了纱丽、(建议商场买、毕竟明码标价)由于得第二天一大早穿、商场没开门…还得今晚买…店员就教会了我怎么穿、聪明如我、就这样学会了一样技能、成就了美美的我的姐妹们~但是姐妹们并没有成就我,我是被司机、还有住宿地方的几个人、还有佛牙寺遇到的一个慈祥大妈帮我一起穿完美的~~哈哈~~

8.3 🎊🎊康提——努沃勒埃里耶

嗯、确切的说、确实是这样~3日早上在房东家吃的早餐、$5/人、不过各项不错哦、房东是个小老头儿、也很好~

人多 光脚 佛牙寺

佛牙寺里真心人太多了…进去出来都是靠人挤的…出来后发现佛牙寺真的蛮大、只不过没仔细逛到…Ps:进去之前一定要存鞋、我们以为把鞋子脱下来装包里就可以了、结果有人查的、不让…进门的左侧有存写的地方、我们6双鞋放在一个袋子里、出来交钱、一共Rs200………

一队相当热情的学生…😇

几乎每个学生都要跟你击掌✋、Give me five!!

我们的纱丽还真的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尤其是蓝粉色纱丽那个妞儿、简直是深得斯里兰卡大妈大姐小姑娘小伙子们的喜爱😄

各种🌳皇家植物园

此树全是蝙蝠

绿油油🍵MackWoods

参观了茶厂制茶的各种工序、又品了茶…也发现来来往往的很多中国人、一般买大箱小箱茶叶的也是中国人…当然、我们也不能破了“这规矩”不是、哈哈、一共买了大概40几盒吧、我们买那会儿、那儿的茶叶(正儿八经的红茶)分为三种、最便宜的直接放弃了、最贵的盒子上印了一只猴子、赫然写着“新年快乐”四个大字、所以我们也果断放弃了、选择了中等价位的、Rs1100、人民币差不多55元左右。除了这三种、几乎都是花茶和果茶了、我们只买了一盒。可以用信用卡结账、如果买的多的话、他们会给你找箱子、但最好自备一些胶带、因为他们只会帮你封一下箱子、不会帮你做个把手什么的、也不会借给你他们的胶带…

这里的很多小孩子不乖、大人们教坏了他们…还好我们去小斯之前看游记、带了一些糖果🍬去、想要跟学生们照相用、结果在这里派上了用场…这几个小孩儿见到我们就跟我们就边伸手边说“money”…记得我们过去之后后面来了个外国人儿、小孩儿重复着、那个人给了他一个大大的飞吻、多机智的招数、笑喷我了…😂

粉红邮局

这里超级冷…超级冷…超级冷…

此处不是垃圾桶…邮筒📮

明信片Rs25/张、里面有个小店有卖、想要邮寄的话就到大厅的柜台去买、邮票Rs25/张。Ps:邮到国内速度有待探究、我的两张一个多星期就到了、可是她们的、到现在都不知所踪…

这些都不是可以投递的地方、在屋子里哪个角落我也不太清楚、因为是照相📷之后虐狗夫妇进去重新寻找的~

8.4 🎊🎊努沃勒埃里耶—Ella艾拉

霍顿平原、这一宿、真是无比的冷…外面大风呜呜的…好恐怖…但洗个热水澡还暖和了些…早上天还黑的无与伦比时候、我们就出发了…一路觉得好惊险…好惊险…好惊险…

停车等待司机帮我们买门票的时候…这个“鬼”很悠哉的就来到了我们的车边…就在窗户口、我们就这样记录了下来…其实这并不是驴…而是一只鹿…

霍顿平原…围绕一圈…徒步大概3个多小时…出来之后已浑身无力…还好早上在车里吃了三明治早餐…身上背了几根火腿肠…几块巧克力…不然真心累了…

世界的尽头…还有个小世界尽头…

姐妹们,让我们 一起 走到世界的尽头…看看无尽的雾幕,看看那美丽的远方……

高山茶园小火车………………

火车票可爱的很啊…觉得就跟咱们国家最古老那会儿的火车票很像啊…这个火车开的不快、一路的风景不用多美、但是每一次拐弯儿都让我们很是兴奋、激动不已~

这边的火车车门是不关的、不只是外地游客、本地人也是、很喜欢坐在车门那儿、我们呢、俗称“挂火车”~

下午坐上小train去Ella~只能买三等座,RS 50,相当于2.5元人民币~~~~~司机还是蛮细心的、带我们买完票、给我们送上车、他就带着行李走啦、去Ella车站门口静静地等着我们、让我们在还没出站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他了…

唯一的男士总是会遭蹂躏的,即使他有媳妇儿撑腰、也终归是于事无补滴~~~~

这一天的行程貌似安排的有些小小的失误、形成上安排住在Ella、第二天再去Tissa、三阴差阳错住的地方被取消了预定、后来一琢磨、就继续启程去了Tissa……

司机给推荐了一个住宿的地方、同时在这里、也跟老板预定了第二天一大早去亚拉公园的越野车、32💲/人、后来经过我们超级灵分小外交一通砍价、每人30美金…其中包括越野车和亚拉国家公园的门票…后来跟别人打听、价格应该还算可以了…

8.5 🎊🎊Tissa……Tissa

一大早天还没亮就出发啦、住的地方距离亚拉大概车程半个小时吧…被网上游记吓的我们谁都没敢穿浅色衣服、而且各种包的很严实…虽然里面车跑起来的时候黄土漫天飞、身上也会很脏、但不至于太难以忍受…但也还是建议穿之后不太打算继续穿的衣服、因为多少会有土…穿拖鞋吧、容易清洗…回到住的地方还得洗澡…多擦防晒…

我们不是很幸运…可能季节的原因、我们只看到了大象🐘、蜥蜴、鳄鱼🐊、各种鸟、牛🐃…也是有些可惜…

亚拉公园里也是有大海的、我们被放下来休息一会儿、沙滩细细的、特别舒服、这里的海浪🌊有点儿大哦、幸亏都穿的短裤、差点儿屁股都被大海冲刷了一番…

怎能忘记Tissa湖这样一个景点呢…

平静的湖面、湖边有很多洗澡戏水的小孩儿们、远远看去、有两棵大树相互依靠…

我们的年轻司机Dulaj…照相技术真是有一些一般…人照的好小…算了、也美…

就下方这个司机⬇️…他叫Dulaj…24岁…像吗?像吗?像吗?

8.6🎊🎊Tissa——美瑞沙

我们当晚得继续留在Tissa住、因为已经预订完取消不了…

这个地方可以自己做饭、我们决定买些食材自己做…也打算在镇子里逛逛买点儿水果(来的这些天都没有买到很多水果)我们跟司机说想去supermarket、然后就去了应该是当地的一种连锁超市、叫Food City、至少明码标价、买着安心…

之前在镇里的一家小店想要买菠萝、老太太跟我们说Rs230/个、我们跟她砍价也就到了Rs220、人民币11元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也就买了…她进去给我们处理的时候、一个小姑娘过来收钱、我给她Rs220、结果她找了我Rs 70……找给我Rs 70……我不多什么你们应该也会懂了……

美瑞沙的海滩是真棒,我们住的地方离这儿步行5分钟吧,我们本来美美哒出来,结果发现裙子并不可以啊,影响玩儿,照了两张照片之后就果断回去换了泳衣回来继续耍~~爽啊~~

我的泳衣照就算了,实在我的肉肉拉低了照片质量....

8.7🎊🎊美瑞沙——Galle加勒

我们早先研究了一番,最后决定在美瑞沙观鲸~~~~
      给个建议:1.可以去船家那边买票,我们是每个人RS 2500,我记得是~~
                       2.上船之前他会给你晕船药,免费的,可以吃一片,哈哈~~
                       3.会给你发早餐,是面包,千万别吃,早上就是什么都别吃就对了,不然有你后悔的~~
                       4.你最好保持闭眼睛状态,可以趴到前面椅子背上,也可以坐着睡觉~~~
      晕船药的劲儿上来后你会困,如果有鲸鱼或者什么可看的,船上会有骚动,这时候就一定要立刻清醒,千万不要睡得太沉,要毫不犹豫的清醒,顺着船员的方向快点去寻找,不然你可能会错过~~当没有鲸鱼了的时候就要继续闭目养神~~
       你们造吗,这些都是我跟另一个小伙伴总结出来的,不这样的话,出海观鲸的这几个小时,你会吐的昏天暗地,不知所踪,有那么一瞬间你会觉得要葬身远海,哈哈~~我跟这个小伙伴就是这样,然后有一阵儿我俩还溜溜的跑船外甲板嘚瑟了一圈,没鲸鱼就立马回来休息,整个几个小时下来,我俩要不就睡觉,要不就看鲸鱼,状态还是很好的,一点儿都没吐,船舱里的“yueyue"声此起彼伏啊~~~
        坐在船的窗口处呢,就避免不了的要被海浪侵袭,上岸后就觉得整个人脸上、腿上都是盐........真的是好累的一上午,大概6点多出发,10点多回来~~还好没白遭罪,看到了鲸鱼还有海龟~~~下午睡了好半天~~
        呼~~观鲸实在不宜嘚瑟,所以我们都没有照相~~

这一天开始,我们的司机抛弃了我们,前一天晚上说车坏了,今天来接我们,但今天又说人病了,换人来接..........总之,被抛弃了之后,换了几个司机,行程让我们觉得不太顺..........不想太多说了...
      行程里我们有海上寺庙,我们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放弃了,直接去了栋德勒角和加勒古堡~~美瑞沙海滩日落,我们在我们住处后面就是哦~~
      栋德勒角,之前的时候跟我们的司机说要去这里,司机告诉我们这个灯塔not special,我们不相信,觉得大家照的都好美,怎么会 not special~~结果去了之后发现,确实,不是很special~~
      加勒古堡很大,我们貌似没有逛完,但觉得都差不多了,也就这样了~~

8.8🎊🎊 Galle加勒——科伦坡——尼甘布

唯一男士不知从何时起陷入了照大脸照的深洞,简直无法自拔以及无法别人拔...这是为不多的还能看的大脸照中的一张.......或者说是唯一一张........

我们几个啊,一不擦防晒就晒的啊…

坐火车去咯、千与千寻海上小火车~话说、这个火车没有茶园的好、沿途没有那么多好看的风景、没有座、时间还长、车内也没那么干净…额…

最后一顿饭、还是在这里…在这里…吃完饭有三个小伙伴就要走啦、去机场咯~

8.9🎊🎊🇱🇰科伦坡——吉隆坡

8.10🎊🇲🇾吉隆坡——🇨🇳北京 8.11 🎊🇨🇳北京——哈尔滨

到了哈尔滨就直奔单位了…好累的这些天…在单位走路啊、完全靠惯性啊…哈哈~但玩的开心啦、就好啦!

小斯-🇨🇳访问团成员

老朱:成员之唯一男士🚹、唯一有福气跟我们一块儿玩的~偶尔可能需要充当一下我们几个单身女青年的BF、也不容易…此生恐怕最怕的就是“磊磊”二字…

磊磊:对、没错、就是老朱最怕的~经常控制不住的胡咧咧、“偶尔”随地收集各种类似垃圾的垃圾、整理好能手、每天都有无限能量…

我我我: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我掌握财政大权、想花钱、先过我这关、一般会换来No Money~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老朱相机里的各种大头贴!

萌萌:“与世无争”的外表下藏着一颗“舍我其谁”的心、虐狗夫妇的专业摄影师、被虐的体无完肤的她依旧坚挺在相机后面、为了虐狗夫妇、也是拼了~

阳阳:专业外交二十年!那肢体语言、那口语+中英文结合、给斯里兰卡人民全镇住!并且深得斯里兰卡各种人的喜欢…现准备嫁到那边~

李姐:年纪最长的一位~李大厨、这名不能是盖的啊~疙瘩汤+方便面、可乐鸡翅…简单的中餐让我们的胃smile~就是经常沉浸在“抹布女也有春天”电视剧里难以自拔…

The end

这就是我们的旅程…从准备到结束…哭过笑过…经历过了才能更加珍惜…快去吧、世界那么大、正在等你看…

这张看起来太开心啦

2016-09-01 18:16

2016-09-01 21:25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01 18:16:41 的回复:

这张看起来太开心啦

回复边钢镚儿:是啊是啊、小李子跑必须开心😆

2016-09-01 22:06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01 21:25:4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9-01 22:0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5 01:02

2016-12-01 23:12

哈哈,估计这狗是这一带的片管。。

2016-12-01 23:14

引用 弓长小疯儿 的图片:

熟悉的画面,熟悉的角度。

2016-12-01 23:15

这天气不错,不我们去的时候好,我们就一会儿晴天,然后暴雨。。

2016-12-01 23:18

29顶

2016-12-01 23:19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2-01 23:14:04 的回复:

哈哈,估计这狗是这一带的片管。。

回复闪闪红星:嗯嗯、大家都能关注它

2016-12-02 12:53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2-01 23:18:02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我们去那会儿天气都特别给力、运气还是不错的嘿嘿

2016-12-02 12:53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2-01 23:15:29 的回复:

熟悉的画面,熟悉的角度。

回复闪闪红星:往事历历在目不

2016-12-02 12:54

引用 弓长小疯儿 发表于 2016-12-02 12:54:11 的回复:

往事历历在目不

回复弓长小疯儿:是滴,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