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少女的复活节之旅→→ 布拉格+布达佩斯+圣托里尼

目的地:捷克布拉格匈牙利布达佩斯希腊圣托里尼
花费:14000RMB/人

写在前面的话

坐标英国,研究生在读,喜欢旅游,内陆城市的孩子对大海有着特殊的渴望和迷恋。
重度拖延症患者,这次下了很大的决心一定要完成这份游记。
美食爱好者,尤其是甜食。
Weibo: 少女心Rita酱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复活节旅游高潮,出国党必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大多数同学都去了法国意大利,想到人山人海的景象和朋友圈千篇一律在铁塔和比萨斜塔前的照片,就想要去个安静的小国家。
每个90后的记忆力都有那一段旋律🎶  我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许下了心愿🎶
一直觉得布拉格是个神秘的地方,巴洛克和哥特式的建筑又刚好是我的菜,所以马上列入目的地之一。
虽然没有看过布达佩斯大饭店,但一直觉得培养出裴多菲那样浪漫的诗人的城市,一定有它独特的魅力。
希腊圣托里尼想必是每个女孩梦想的蜜月天堂,阳光、海滩、蔚蓝的爱琴海、白蓝纯净的房屋,没有理由不选择它。

整个旅程历时十一天,从外套➕长靴➕围巾的寒冷一点一点走到短裙和人字拖的炎热,
只想把这次旅行记录下来,留在记忆里,也给将要去布拉格布达佩斯圣托里尼的盆友们一点参考和帮助。

行前准备

1.申根签证(以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作为申请国,但如果旅行天数分配是三天三天三天,那么就可以直接按照第一站目的地作为申请国)
 签证准备材料:
  签证申请表(在百度,google上都能查到链接,下载下来手写填好)
  Travel plan(网上有模板,写清楚每个国家停留的天数和日期即可)
  往返交通凭证(机票,火车票)
  酒店预订信息(推荐Booking, Airbnb
  银行信(留学生直接去银行就可以开,建议最好多存点)
  在读证明(一般在学校的网站上申请要在读证明两天就可以寄到家里)
  旅行保险(有很多网站可以买,我们买的是15镑每个人)
  护照复印件
  签证费(每个国家要求不一样)
  证件照(护照规格即可)
※ 国内要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一下当地旅行社,有代办服务,或者因为已经工作的还要求工作证明,毕竟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太一样

2.换汇(我们是提前在英国换好了欧元,办了可以取欧元的欧元卡,每个人只带了200欧的现金,其实欧元现金不用带太多,随处都有ATM可以取现,而且还可以在机场换当地货币,比欧元更划算一些。 基本上的商店和餐厅都可以刷信用卡,所以不用换很多欧元,主要是打车或者小摊上买吃的需要现金。)

3.行李(这个就是因人而异啦,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最好提前看一下天气预报,根据天气选择合适的衣服和鞋子,买机票的时候注意行李限额,不要超重了。)

4.手机卡(英国上学的盆友们,Giffgaff可以在欧洲用!可以在欧洲用!可以在欧洲用!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国内的盆友可以在淘宝买欧洲手机卡,或者wifi蛋之类的,但这次手机没有网的旅行让我发现,其实在旅行的途中,完全不需要网络,没有网络世界影响的情况下你可以完全投入旅行之中,看纸质地图寻找路线,问路人或者local推荐好吃的餐厅。因为没有网,所以不得不在前一天晚上计划好第二天的行程,也是改变拖延症的好方法。)

5.酒店预订(订酒店一般在Booking.com,越早订价格越划算,可以联系酒店安排接机服务,记得看一下城市地图,住在市中心或者商场旁边会比较方便)

6.机票(机票应该是所有准备的第一步,如果要去几个目的地,可以多查一下机票选择最划算的线路)

7.旅行攻略(提前在蚂蜂窝上找一些感兴趣的游记,也可以在微博搜一下当地特色,提前对要去的国家和城市的历史有所了解在旅途中会更能感受到城市的魅力。)

布拉格

3.19下午19:55,乘坐英航抵达布拉格机场,提前和酒店要求了接机,一出来就看到写着我名字的接机牌,机场离市区不近,接机的价格是25欧一个车,因为我们是两个人,所以也没有要求大车,人数多的话可以提前给酒店说明。晚上入住 The Art House, 这里一定要表扬一下这个酒店,接机很准时,司机到酒店门口的时候reception的人已经在门口等候了(这个酒店的reception没有在一楼而是在步行十分钟距离的地方,因为他们旗下有6家酒店所以就把reception设在市中心)酒店的门不大,但是走进去有一种古堡的感觉,房顶很高,房间很大,这个酒店的房间不多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房间里除了卫生间和卧室还有客厅和厨房,厨房锅碗瓢盆烤箱微波炉应有尽有,不过没有油盐酱醋,如果想自己开火做饭的小伙伴记得自己去超市买调料,wifi是每个房间一个,所以不用担心网速,上传视频发朋友圈玩游戏无障碍。酒店服务很好,下订单的时候可以选择含早餐,每个人每天6欧,早餐就在隔壁的咖啡厅,有专门针对酒店住户的菜单可以选择。总的来说找不到什么理由不住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就在Charles Bridge附近,离老城广场步行五分钟距离,晚上也很安静,服务态度也很好,最后出发去机场酒店也可以安排车。话不多说,看图↓↓

早上起来看了下天气,挺冷的,但还是不怕死的穿了短裙和靴子,事实证明臭美是要付出代价的。
满大街都是羽绒服➕雪地靴的路人和游客,走到老城广场(Old Town Square)只用了十分钟不到,人很多很热闹,整个广场是一个热闹的集市,路边有观光马车,两个快要冻死的少女问了价格就赶紧爬上马车,一辆车是30欧,20分钟,马车老爷爷贴心的给了毯子盖在腿上,还很专业的拿了我们的手机给我们拍了远景和近景的合影,技术炒鸡专业,给满分。

坐着马车慢悠悠的逛着,看了看周边的小巷子,2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集市上有很多小吃和纪念品,因为恰逢复活节,有很多复活节彩蛋,随便买了个热狗味道也不错。

○重点来了○
如果你问我来布拉格一定要做的事情,那么一定是!!坐船!!
观光船一个人12欧,有免费的咖啡,酒,冰淇淋,还有小甜点,一个半小时,船上有讲解,跟着讲解能听到一些关于这个城市的历史,还能看一看沿岸的风景,非常值得!!!一定不可以错过!!!

船票可以免费去博物馆参观,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工作人员在画复活节彩蛋,于是也小试牛刀的画了一个,免费创作还可以带走~工作人员很有耐心手把手教你,很享受这个创作的过程。

布拉格城堡在很高的山上,需要爬很久的楼梯和坡,一定要穿双舒服的鞋,并没有缆车🚠,但是爬到顶俯瞰整个布拉格的时候,你会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布拉格美食推荐

布拉格最有名的甜品叫做“Trdelnik”,不用刻意去找,因为满大街都是卖这个的,烤好的空心桶状面包外面裹上糖分,里面可以加冰淇淋或者巧克力酱,一个3欧左右,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布拉格一定不能错过的猪肘子,餐厅基本都有,一定要点roast pork leg,只有这个才是一整个猪肘,份量很大,两个人都没有吃完,价格也不高,整体来说布拉格的物价不高,尤其是餐厅的物价,除非是沿河的逼格很高的西餐厅,特色的当地风味餐厅性价比都很高。

总结一下,布拉格必去之处:
1. Old Town Square (老城广场)
2. Charles Bridge(查理大桥)
3. Golden Lane(黄金巷)---其实就是一条安静的小巷子,路过看一下即可,不用专门去
4. Prague Castle(布拉格城堡)
美食推荐:
1.烤猪肘
2.捷克啤酒
3. Trdelnik

布达佩斯

离开了布拉格来到布达佩斯,入住的酒店是BO18 Hotel,属于很现代化的那种酒店,装修很新,booking上预订的,房费含自助早餐,种类齐全,酒店旁边有一个很大的商场,Starbucks,H&M都有,顶层是美食城,有快餐和中餐,地下一层有大超市,买东西很方便。

布达佩斯的货币叫福林,在机场花了41欧一共换了10,045HUF,这里要特别称赞一下布达佩斯的机场taxi,很规范,有一个专门的窗口,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的酒店名称,工作人员会打一个单子给你,告诉你做第几辆出租车,上面写着预估时间和车费,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司机绕路,我们从机场到酒店一共花了5980福林,约等于人民币138,比机场预估的6280还少了几百福林。所以没有联系酒店接机的盆友不用担心,机场的出租车很规范,但是大街上随手拦下的taxi有时候会绕路和坑钱,所以需要车的时候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taxi预约电话在机场打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一个小名片,随身带着就好。

liberty bridge : 其实就是一座绿色的桥,天气好的时候拍照很美,不用专门去逛,路过的时候拍拍照就好。

穿过liberty bridge 远远地可以看到一个自由女神像在山上,叫做Citadella,看起来不是很高的山坡,没有缆车,要自己徒步爬上去,站在上面可以俯瞰布达佩斯的全景,很美。

buda castle也是必去的一个景点,不需要门票,可以坐缆车上去,但是我们去的时候缆车坏了(什么命(;′⌒`),旁边有蓝色的bus可以坐到山顶,一个人450福林(单程),一定一定要去渔人堡!!从Buda castle下来走不远看到很高的台阶,爬楼梯上去,有一个大教堂,学生票1000福林一个人(可上塔顶),如果不想上塔顶的话可以只买教堂的参观票,需要爬197级台阶才能爬到顶,登顶参观是准点开始的,最好安排好时间不然等待的时间很漫长。到点了会有工作人员引导爬台阶,可以让他推荐附近好吃的餐厅,不要再教堂附近吃饭,贵而且不好吃,带我们爬塔的小哥推荐了一家餐厅叫“CBA-BUDAVAR KFT"(都是匈牙利语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是一家自选餐厅,类似宜家那种,自选食物然后结账,有匈牙利特色土豆汤(goulash)和烤鹅,味道不错,也不贵。

渔人堡教堂外景⬇️⬇️⬇️

布达佩斯的魅力在夜晚才能全部展现,白天看起来就是一座普通的小城市,晚上就像是一个会发光的宝盒,走着走着就能看到惊喜。

下图是国会大厦,欧洲最大的国会大厦,晚上路过的时候真的很壮观。

这样令人陶醉的夜景 让我和室友忘记了暴走一整天的疲惫 驻足欣赏了很久 吹着夜风走回酒店也是一种享受  但是我们因为腿疼选择了沿途打车 结果被司机绕道坑了很多钱 比从机场到酒店还贵 所以记得一定要打电话订出租车 血泪的教训!!!(敲黑板

白天的国会大厦也是美到不行) 这一天我们选择了游轮 强烈推荐!!! 上船和买票的地点在索菲特酒店旁边 google一下就能找到 一个人8,900 Ft (学生价)耗时一个半小时 游轮上提供自助餐➕香槟,种类很多味道也很好。晴天坐游轮真的是超值享受,看着窗外的美景,吹着风,还会有船长沿途的讲解,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随处可见的花瓣冰淇淋,味道三分造型五分,自行体会啦哈哈哈哈。

天气好的时候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画。

从游轮下来之后我们步行去了英雄广场,大概走了四十分钟左右,在此期间路过了奢侈品大街,LV和GUCCI 的价格很划算,基本比法国代购都能便宜不少,一定不要错过。但是在此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各种挫折,舍友和我的书包都被路人打开了,幸好发现及时,没有造成随身物品的丢失,大家在路途中一定看管好随身财物,护照和银行卡一定要放好,不要有不必要的损失。

路过英雄广场之后步行500米左右就能看到欧洲最大的温泉之一:Széchenyi Thermal Bath 地址如下图。在寒冷的室外看着夜景泡温泉真的是一大享受,泳衣可以自带也可以去了再买,但是款式都很普通,浴巾可以现买也可以租,为了不增加行李的重量我们选择了租赁,1000Ft一条浴巾,最好带一双人字拖,因为温泉池旁边的十字路走起来和指压板一样硌脚,而且泡完温泉不想穿袜子穿鞋也可以踩着人字拖溜达回家。

建议日落时分再去泡温泉,白天紫外线辐射比较大,爱美的女孩一定不想被晒黑。

布达佩斯的旅途到此就告一段落。总的来说布达佩斯是一个很值得一去的城市,不论是白天的繁华还是夜晚的静谧都有她独特的魅力。物价相比其他欧洲国家算是中等偏下水平,在英国上学的日子也是被腐国的高物价高汇率打击的变成了精打细算会过日子的铝孩纸。在英国一顿Burger King的费用可以在布达佩斯吃一顿完整的正餐和酒水。还有什么理由不把布达佩斯作为你的下一站旅行目的地呢?
推荐级别:✨✨✨✨✨

希腊🇬🇷

说到希腊,每个少女心中都有一个关于圣托里尼的梦。
圣托里尼岛(又称锡拉)位于爱琴海,在希腊大陆东南方向约200km处。这里有典型的爱琴海风光:阳光、沙滩、大海、蓝天、白房子,是人们梦想中的蜜月度假胜地。
锡拉岛上分布着四个小镇,最有名气的就是费拉(Fira)和伊亚(Oia),都建在高高的悬崖之上。
建议各位老司机来圣托里尼的时候一定带上自己的驾照,国内的驾照不用公证就可以租车租车的话一天大概40欧左右,但是新手还是建议选择出租车和公交车,因为圣托里尼有很多连环发卡弯,而且晚上没有路灯,所以新手可能会比较胆怯,打车的话一天花费大概40欧左右,和租车价格一样,只不过租车的话可以自己探索很多荒无人烟的地方。
如果你想每天看到最美的日落,那一定要住在Oia,如果想要比较懒想要酒店附近就有商店餐厅和缆车,那建议住在Fira,但是Fira的繁华也许会打扰你安静的度假享受,比如一大清早可能就会有游客误入你的酒店阳台拍照,自行斟酌利弊。

我们入住的是Suites of Gods Cave Spa Hotel,距离Fira大概二十分钟的车程,一开始放下行李之后有些失望,感觉酒店有些偏僻,但是后来慢慢的爱上了这间酒店,酒吧和餐厅是同一个小哥负责,非常的友善,每天一大早就会在餐厅准备自助餐,我们在阳台吃早餐他会一直过来询问有没有什么需要,对菜品满不满意。不论几点在酒吧随时想喝酒或者咖啡的时候,他都会耐心的为你烹调。圣托里尼并没有我们每个人心中相信的那么美,但是它的人格魅力超过了它的风景。

酒店天台俯瞰爱琴海,对面延伸出来的悬崖就是Oia,看起来很远其实打车的话很快就到了。每天每隔半个小时也会有开往Fira和Oia的公交车在酒店门口的车站停留。总之交通还是很便利的。

圣托里尼最著名的就是随处可见的蓝顶教堂,都说有一种蓝叫做圣托里尼,真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明白那是怎样的一种蓝,一种清澈的,难以忘怀的纯净。

尽管是三月底,圣托里尼的温度已经达到30摄氏度左右,紫外线很强烈,所以墨镜和防晒霜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女生一定要随身带身体防晒,每隔两个小时就要补擦一次,不然晒伤了可是得不偿失的。

Fira和Oia沿途都有很多装修精美的餐厅和工艺品商店,是文艺小清新不容错过的目的地,但是服装店价位普遍偏高,因为都标有纯手工制作,基本价位都在100欧以上,淘宝随处可见的长裙大概要120欧左右,可以买一些手工披肩流年,个人觉得衣服的制作并不算精美,不是很值得买。

看到这深浅相应的蔚蓝,你难道不想马上买一张飞往圣托里尼的机票吗?

在沙滩上偶遇了乖巧的流浪狗,乖得有些让人心疼。

夜晚的圣托里尼,这份静谧和浪漫让我们两个女孩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这里果然是一个蜜月圣地。😭

在Fira可以坐缆车到达悬崖底,单程一个人10欧,到达海边可以选择坐船游览,也可以在附近逛逛纪念品店或者选择一家餐厅吃一顿正宗的希腊菜。

在Fira还可以选择骑驴下山,一个人往返10欧,但是下楼梯的速度很快有些害怕,而且骑上去我就后悔了,看着气喘吁吁的驴感觉自己太残忍了。(主要觉得自己太胖了给小驴增加了负担

一张图带你走进真实的圣托里尼,基本每天都会有这么多游客,这时候就要发挥你的拍照技术在人群中拍出整个圣托里尼都被你一个人承包的感觉。

Oia的日落,看日落的时候旁边有个大叔一语道破天机:“说好听点叫等日落,说难听点就是干等着时间流逝” 也是rio耿直。 但是不得不说,在欣赏完全程的日落之后,心中的感慨是无以言表的,不是相机和视频能够表达的美,不仅是震撼,更带有一丝丝凄凉。

再来一张圣托里尼的夜景,情侣一定要一起来一趟圣托里尼!可能会让你瞬间有结婚的冲动~

圣托里尼美食推荐

先来一张酒店的早餐,面对爱琴海吃着早餐,这种感觉会是永远的回忆。

随处可见的希腊小吃,就是用pizza的胚卷着各种肉和沙拉还有薯条,味道不错,价格也很合理,3欧左右一个,推荐sausage & mix口味的。

留学生一定要来Fira吃食坊!!(敲黑板) 能在圣托里尼吃到麻辣烫是一种多么幸福的感受,只有漂泊在外的留学僧才懂,地点就在Fira公交站旁边。老板娘人很好,给了我们隔壁chillbox的优惠券,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旅行tips。服务生小哥中文八级水平,上菜的时候直接问我要醋吗要不要勺子,搞得我愣了三秒钟以为自己听错。墙裂推荐!!!

酸奶冰淇淋chillbox,自选材料最后称重结账,冰淇淋用的是纯正的希腊酸奶,(为什么我想到了安慕希。。。)味道中等无功无过,吃完中餐来一份冰淇淋还是很清爽的。

希腊有很多greek beer,味道都不错,对女生来说不涩不苦,有些还带一丝丝甜味,妹子们可以来点一杯尝尝。下面这个是餐厅的服务生推荐的,我个人蛮喜欢的,而且对于一个痛风患者来说,喝完没有腿疼已经很满意了。

旅行结束

💗 复活节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一个拖延症晚期的我足足拖延了半年才写完这篇游记,
旅行前总喜欢看各种游记,感觉从别人的游记中总结了很多有用的东西,
所以也想把我的旅途分享给大家,
作为话痨的我可能说了很多废话,但是很多建议都是良心推荐,
只是希望大家在旅行中免去不必要的麻烦。
旅行中出了风景之外更重要的是陪伴的人,
最后放一张和室友的合影作为结尾。
手比心

漂亮~!

2016-09-01 11:4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01 11:50

2016-09-01 15:56

引用 失落的另一角 发表于 2016-09-01 11:50:13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失落的另一角:没错!不然很多地方路过了都不知道历史也是有点走马观花的感觉…

2016-09-02 02:3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05 11:55

请问一下各国间的交通选择飞机吗?有没有别的交通方式?

2016-09-08 09:38

引用 vilia liang 发表于 2016-09-08 09:38:42 的回复:

请问一下各国间的交通选择飞机吗?有没有别的交通方式?

回复vilia liang:我们选的是飞机 捷克和匈牙利之间可以选择火车 但是希腊比较远还是飞机更方便

2016-09-08 09:57

引用 少女心Rita酱 发表于 2016-09-08 09:57: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