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一个美丽的地方,西安-平遥古镇-乔家大院-王家大院

1、平遥古镇

西安--平遥古镇(高铁):到达高铁站,门口有108路车,直到古城北门(1块钱,上车问师傅,108有两条线路)到了北门。我们住的红灯笼客栈,老板让她父亲来接我们客栈真的不错,是古镇唯一一家有早餐的

逛古镇咯,门票130通票,三天有效,路上有很多小三轮。建议不要坐车自己步行,而且古城不大,钻小巷子很有味道,古城景点比较多,客栈老板告诉我们几个必去的地方。日升昌,县衙,镖局,城墙等等

路上有很多情调小店,写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南大街老奶奶做的手工月饼也好吃,1元一个,5元6个,刚出锅热的最好吃了

晚上到古城比较有名的天元奎吃了饭。碗秃,栲姥姥,说实话,吃不惯,酸酸的,山药不错,这家店做的算是比较精致,美团有团购98两人餐。古城比较划算的有北大街的郑记大碗面,8块一碗,还有北门进来没多远的客回头,好吃不好吃就不说了。旅游景区要求不能太高,只能说性价比还不错

吃夜市还是不错的,有香草米和香草肉,肉好吃吃了好多家,还是南大街和北大街中间那一段有一家好吃,两个价格都是10块左右,晚上可以到酒吧坐坐,美团30左右两位

2、乔家大院

乔家大院不需要拼车,出了北门红绿灯右拐到汽车站,买祁县的票(8块)到了祁县补5块到乔家大院,不算很远。门票有两张,在中堂75,宁化府73,微信买减10块,不过宁化府没必要去。里面都是各种道具,供游客拍照用的,有兴趣的可以去。没兴趣就不用去了,我们不懂。买了通票,有点后悔乔家大院里面有个卖饼的,金丝饼炒鸡好吃。5块一个,想着出来买便宜,出来了才发现,外面没卖的

有人说,乔家好玩还是王家好玩,各人觉得,乔家好。因为乔家是民宅,有乔致庸的传奇故事,听起来比较有意思。相比乔家,王家是官宅,比较无趣了

3、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有40公里左右,可以让客栈老板帮你拼车,50一个人打来回,比较方便。到王家让人感觉就是,深宅大院,墙很高很高

注意事项古城85买了一个鼻烟壶,王家大院卖25气人。古城早晚温差大,注意多带几件厚衣服,偶尔下雨,很冷很冷……古城可以在天元奎吃特色,平时建议在城外吃,城里的饭,真心不行。最后祝各位玩的开心

引用 Cy闪闪发光的神经病 的文字:

古城85买了一个鼻烟壶,王家大院卖25气人

气人

2016-09-01 10:3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01 11:48

引用 fyjaizp 发表于 2016-09-01 11:48:17 的回复:

回复fyjaizp:谢谢建议

2016-09-02 13:27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01 10:36:06 的回复:

气人

回复阿道叔叔:炒鸡气人😒

2016-09-02 13:2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