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云南-----风花雪月何时休,九日只是回眸中 (丽江-玉龙-喜洲-双廊-大理环海)

❤Mrs、相 (西安) LV.8
2016-09-01 09:17 1790/15
  • 出发时间/2016-01-31

云南(丽江-玉龙-喜洲-双廊-大理环海九日双人深度休闲游)

无关风花雪月,只是仗剑天涯

每一次的游记都是为了把风景和心情铭刻,纪念陪伴我每一次出行的人,和我们的美好年华,不为有多少人关注,只为可能帮到某一人足以,只愿回头能看见自己来时的足迹。

熬过了春夏还有秋冬,北方的冷已经渗入骨里,年假终于在期期盼盼中来临了。工作的压力城市的雾霾,都是逃离这里的理由,风一样的女子,终于能裹着行囊出发了。
       云南是我计划了很久一直想去看看的地方,丽江的夜是否寂寞如水,大理的城只有满城商铺,洱海的风花雪夜,苍山的雪印成一片。四季如春,我只想静静地躺在客栈的沙发上喝普洱,弹吉他,赏无名花,听不知的曲。走在花花色色的大街上看形形色色的人和布置得奇奇怪怪、温暖怡人的店,一种休闲,一种修行,不急不慢。红尘太深,跨不过就躺下。

丽江,花的世界,海的天堂,梦里几回回,再去寻找

文多图多,很详细的记录了当时的一点一滴,线路、行车、住宿、门票、人情、美食等等都很详细,很不要嫌弃我烦,因为我是为了纪念。七个月后为云南之行做的游记,繁杂的事过后才知道是幸福。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做旅游规划的人,出行前我会做好各类功课,酒店、景点、饮食、出行、费用我都会查询的很详细,甚至是公交车我都会查好,几乎涵盖方方面面的,都是经过大量比较,核实过后才确定的,所以我住的酒店、走的路线都很不错很不错,因为本次出行的目的是休闲,所以行程全程很放松,散漫。
很多朋友一直都在要我的行程,这次我就写下来供大家参考

前面丽江的天气不好,所以照片拍不出来效果,后面洱海的风景照还是可以的,供参考

2016.1.31----2016-2.8西安---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喜洲(海舌)---双廊(环海)---大理----西安,两人共九天自由行,每人3000元。
费用明细:
          西安丽江都是:410元*2人,
          大理西安:370*2,
          丽江机场到酒店包车:100,
          丽江大理喜洲大巴车:80*2,
          玉龙雪山、蓝月谷纯玩一日(含门票、索道费用、古维费中午自助餐,含衣服、氧气等):510*2,
          丽江古维费:80*2,
          木府门票:60*2(学生票30)
          大理喜洲双廊班车:10*2,
          海舌公园不需要门票,车费:10*2
          环岛租车:40*2
          双廊大理:50元(顺风车),(如果坐班车应该也是20元/人,双廊有游客集散地可以坐班车)
          大理古城至机场大巴车:20*2

住宿:
           丽江:109/晚*3(苹果树客栈,我要隆重介绍这个客栈,真的很棒,老板人超级好,价格实惠)
           喜洲:住宿129/晚*1,(住的白族人自己的院子客栈,特别干净漂亮,很方便)
           双廊海景房:500/晚*1(这个海景房名副其实,超大阳台看海景),
           双廊民俗小客栈:98/晚*1,住在四楼可以看到杨丽萍的豪宅,小岛
           大理古城外住宿: 188/天*2,
吃饭
           餐饮:平均一天150元两人足以,饭店吃饭我都多用团购
自助购物:茶叶400元
                特产:200元,
其他杂七杂八消费用300左右。

详细行程

第一天:
        西安丽江:晚上十一点飞机,到丽江凌晨一点半,提前找客栈老板帮忙找的车,包车到客栈休息,客栈老板和几个客栈不认识的朋友去吃了个宵夜烤肉,回来在院子里喝了会茶,休息

第二天:
        客栈在古城里五一街很方便,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古城小吃街(官门口)吃早餐(米线),然后开始在古城里游荡,早上的古城很安静,很多店铺没有开门
        那些骚情的牌匾,温情的字眼,小清新的店铺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墙上探出头的花朵,桌子上排放的鲜红玫瑰,一个个摇摇晃晃的秋千,一杯杯滚烫的茶水,还有那弹吉他的帅小伙,打手鼓的靓妹,写着奇奇怪怪话语的留言板,你想不到的客栈门牌,满眼都是春色的小院落,大客栈,有格调的书店,可爱的甜品店,还有大门紧闭的四方街酒吧,滴答滴答的小清流,光滑的青石板,都构成了不一样的丽江。(大概三个小时)
          中午溜达到了古城里的江措斑鱼庄,刚好下起了下雨,网上评价都说这家店的江措斑鱼不错,与时进店团购了一桌火锅哈哈哈,原谅我的节约和吃货本色,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而且量大,关键是火锅和下雨天更配喔。

下午溜达古城的大水车,木府,木府有免费的讲解人员,带你给你讲解他们的民文化,历史传统,民族禁忌等等,了解到这里的男人很幸福,只需要负责享受的精神文化,而女人则担当起了养家糊口的重任,所以广大男同胞欢迎来丽江,不止可能有艳遇,还有可能留在这里享受呢哈哈哈哈哈。大概花了两个多小时爬到木府最高点俯瞰古城,还是不错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一下。(三小时足矣)

下午三点多回到客栈休息,和客栈老板喝了会茶,看小伙谈了会琴,打了把lol,感觉又精神满满的
四点多钟客栈老板带我们两去当地人经常吃饭的花马街去吃饭ing,我还是要了碗当地特色的土鸡米线,哎呀很不错,比早上在古城里吃的早餐好了很多倍(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然后点了土鸡腿呀什么的,丽江客栈老板几乎都会养狗,我们的老板也不例外,但是他收养的是只叫“土豪”的中华田园犬,很聪明啊,只要你给它火腿它就会跟着你,我们吃饭时也是带着它的呢
        吃完了饭客栈老板一边和我们嗨谝,一边带我们去黑龙潭公园消食溜达,这个公园不要门票,山围着水,感觉还是不错的,散步消食聊天的好去处,老板本来也是陕西人,和我们是老乡谝起来就是个美呀,了解了他这些年在外漂泊的日子,走过很多地方,受过很多累,现在悠闲地待在丽江养养生,没事了继续出去旅行,美得很。

逛完了公园我们去了四方茶城买了当地的滇红茶400元,送长辈的呢,然后在茶城喝了茶城老板很贵很贵的普洱,反正我是喝不起,免费的我也就喝喝嘛哈哈哈哈。
然后夜色降临了丽江,我们去了老板盆友家的客栈,在客栈天台上肯丽江的夜,川流不息的灯光,熙熙攘攘的人群,灯红酒绿酒吧,嘻嘻哈哈的人群,人们都在慢悠悠的晃荡,优美的歌声不时地传入耳朵中,躺在甜甜的长椅上,想着心思,看着风景,咿咿呀呀咿咿呀呀。

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然后继续回客栈听歌,看书,喝茶,和天南海北的盆友们聊天,我开始感受到了丽江的善意和美好,喜欢这种轻松,安逸、随心所欲、感觉时间像静止了般的生活,即使什么不做做着喝喝茶发发呆也是美好的。丽江的客栈都是木质的房子,很有风情的院子,夜色越来越浓,人声越来越浓,我要睡了,丽江的夜才刚开始。

第三天
       早上七点半起来直奔古城门口,约好了前一天的玉龙雪山、蓝月谷一线团,由于算了一下大概的的费用还是觉得报个纯玩一日有的团方便(门票130+索道182,古城维修费80,租衣服,买氧气瓶,午饭,交通等,很麻烦,算下来还是报的这个团比较划算)请一定要报正规的纯玩旅行团,我找客栈老板网上报的510元,价格比较实惠,如果有学生证旅行社会给你退门票的半价,很多都是打着纯玩的幌子有购物的旅行团,慎选。我在网上也看了很多网友说是纯玩团都要六七百块,看来我提前做功课省下了一点点钱呢

上旅行团大巴车,中间拿了羽绒大衣和氧气瓶(如果有需要的可以准备几块糖,我上到最高点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吸氧,男盆友一个人吸了两瓶氧还是有一点点不舒服,根据个人身体状况),然后经过大概一个小时检票进入了景区。
       乘坐景区环保车先至【大索道】乘坐点,然后排队等待乘坐索道,我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排了一小会就直接坐索道至海拔4506米观景区,然后下来可以根据自身体力情况登级至4680米,这一百多米的海拔看着不远,但是登上去还是很费劲的,台阶有可能会有点滑,小心看路,山上白茫茫一片,出了一会太阳天真的好懒,印着雪山很美丽,建议戴着墨镜啥的,因为山上全是白的看得多了眼睛不舒服。
       爬到顶峰4680米,大家合影留念,沿途拍照很开心,一定要慢慢走,有人有高反的话吸吸氧就会舒服很多,爬直径100海拔的阶梯大概花了1个小时,感觉好远啊。然后就下山下到4506米观景台坐缆车下到环保车上车点乘车到旅行社大巴车停放点去吃饭。

中午时旅行团提供的自助餐,在雪上上能吃到这样的餐还是很不错的,价格好像58-68吧,吃完饭就去了蓝月谷游玩了,蓝月谷水很漂亮,如果你没有去过九寨沟的话一定会觉得蓝月谷的水很特别,如果去九寨你就知道大概水的样子了,水的颜色会根据天气不同有所变化,感觉很不真实,山倒影在水里,清晰,平静。蓝月谷大概就是两小时。
       然后就结束今天的旅行社行程返回古城啦,下车直奔客栈,大概就是下午三点钟就能到客栈吧。

在客栈休息啊,还是喝茶休息,荡秋千,和大家玩了一会,这就是我喜欢的啊。我们出门去古城溜达了,找了个小店喝了会酸奶,听了听歌,坐在二楼窗台看窗外的风景,我在丽江的书店碰见了大冰(我小时候他主持山东卫视《阳光快车道》,觉得很有名,后来再没见了,)因为是他有新书上,在一个小书店里有人找他签名,他胖了,我觉得好熟悉呀,最后一项这不就是小时候很喜欢的主持人吗哈哈,世界好小,仿佛看到了小时候一样。

晚饭在网上找了一家很有名的腊排骨,好像有好几个分店吧  叫 “阿婆腊排骨”  ,我团购的70元左右,很划算,吃的好棒味道也不错,店很小,里面挂面了腊肉腊排骨,看着也是另一番风味,吃完饭顺着刚亮起的路灯,我们慢慢的溜达着回客栈,一路上都是人和城的风景线,我们牵着手,慢慢的一摇一晃一步一步走向客栈

夜,华丽,冰冷,暧昧,漫长,丽江的夜怎么能不去酒吧体验一番呢,我从未去过酒吧,丽江是第一次去,不为艳遇,只为经历(主要是带着男盆友呢咋艳遇)。
        之前说过四方街的酒吧已经是普通人不推介去玩的了,于是我在客栈附近找了一家喜欢的酒吧,八点多 我俩就去酒吧坐着了,发现这个点还没啥人呢,找了个灯光昏暗的角落沙发落座,点了花生、瓜子、酱黄瓜,冷饮,两杯酒,看着人们慢慢集结,乐队们登上了舞台,刚开始都是乐队在唱歌,民谣、情歌、摇滚轮番上阵,慢慢气氛热了起来,大家欢呼调侃着主唱(酒吧老板),主场也热情回应大家,气氛和和谐,欢乐,大家相互敬着酒,没有想象中的混乱嘈杂和重金属感,有的是小温情,很有意境,感觉就像是老盆友们在一起欢呼,主唱唱歌间隙还开着内涵黄段子玩笑(不好意思我听懂了哈哈哈哈哈),调侃着吉他手,一首接一首,还能现场点歌送情人呢,我们紧紧相拥,庆幸爱的人在身边。
        时间很快的过去了,我也打算起身回客栈了,出门听见男神的《贝加尔湖畔》,优雅,绵长,久久的回荡在丽江的夜色中

古镇里的风土人情,我们之间的小矛盾

第四天  丽江----喜洲
       丽江终于出太阳了,在我要离开的时候。
       早上睡到很晚起来,阳光透过树荫洒在秋千上,我不舍的收拾着行李,给土豪(老板养的那只中华田园犬)喂过火腿,坐在秋千上发了会呆,然后留便条给客栈最可爱的老板,我们要走了,即使再喜欢也要继续前进了。心里默默的说丽江我还会来的,确实我真的会来的,下一次我要待的更久一些,还回苹果树客栈的
       很多人不喜欢丽江,说太商业化,太繁华,我却不以为然,心境不一样,风景就不一样,我看到了小巷里的满园春色,看到小客栈里的一方世界,看到商铺里的动人故事,看到夜色里的欲言又止,看到酒吧里的真情相拥,看到雪山上的万年白雪,今早我又看到了温暖的阳光照在这座古城上,慢节奏是这里的生活常态,所以让心慢下来,让时间慢下来,到处走走,旅行不就是为了放松自己嘛?

喜洲古镇,喜洲是在洱海东岸的一个古镇,当地白族人生活的地方,有海舌公园,严家大院等,与双廊隔海相望,很多小吃都不错,白族人自己家的房子很漂亮,白屋顶衬着黄色的油菜花,绿树倒映在洱海里,别有一番风趣在其中,之前网上做功课有挺多人去了都觉得喜洲不错的呢,于是我决定前往当地,去了果然不负所望。
       丽江喜洲有两个方案:1、从丽江大理的大巴车,经过喜洲古镇,在古镇的路口下车,(提前一定要告诉司机师傅,他会给你在最靠近喜洲的地方停车的,全程两小时)2、丽江坐车到大理(火车汽车都行),然后在大理倒车去喜洲,(大理喜洲有班车)。我不喜欢走回头路,而且我想刚好绕洱海一圈玩,所以我是坐车从丽江直接到喜洲下的车,喜洲古镇不需要门票什么的,就是一个镇子,当地人生活的的地方,有民族风情。
        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喜洲白族家客栈,就在镇子中心,找不到地方我都是用的百度地图导航,很方便,几乎都能导到,客栈老板在门口接的我们,镇子在修牌坊,很拥挤,就像以前乡镇逛集市一样的感觉。进去客栈哇哇哇太喜欢了,好漂亮的院子啊,三层围起来的像四合院的家的感觉,阳光真好,照在院子里,半院子的花花草草争相竟艳根本不知寒冬为何物,(云南这边人都很喜欢养花,很喜欢,走到哪里的客栈满眼看到的都是花花草草,心情马上绽放了),秋千我最喜欢的木秋千,坐着晒太阳啊,房间很干净,温馨,一应俱全,简直不能再好了。我愿常住在这里啊。

注意防晒 注意防晒  注意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人皮肤不白,之前丽江一直没有太阳就没有特别做防晒,但是都知道云南这边海拔偏高,主要有太阳很快就晒得黑不溜秋的了,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不要像我回西安大家都夸我晒黑了呜呜呜呜呜伤心ing。
       请原谅我的吃货本质,客栈休息后我就要去寻找吃的了,(一般到一个地方后这是我的首要任务),果然发现了很多吃的,古镇上人挺多的呢,我就边走边吃,边吃边走,春卷、鸡丝凉粉,饵丝,喜洲粑粑(10元一个,当时吃觉得还不错,后面的经历告诉你坑)一直到古镇中心,严家大院门口。我没有进去严家大院,而是选择去了海舌公园溜达,大家都在租车前去海舌公园,而我的男朋友因为不会骑电驴,也不敢尝试所以放弃了骑车,步行前往(好远啊,真的好远。地图显示两三公里呢。累死宝宝了),于是我心里很不爽的和他生气了,反正就是生气,风景再好也挡不住爷不爽呢,于是步行的过程中 都是我在前面走,他在后面跟着,一下午海舌之旅都是各自拍自己的照片,欣赏自己的风景,余光瞄瞄对方在那个位置,然后放下心来。
         步行前进,一路风景真的很好,老房子,旧建筑,油菜花,白房子,大片翠绿的庄稼地,蓝天白云大太阳,还有大队的路边野花啊,我是很开心(如果没有赌气很气的话就更美丽了)
         海舌就伸进洱海的舌头,海舌公园风景也是很不错的,骑的车子需要放在公园门口,然后步行或者坐马车进去,我还是步行啊,虽然累但是风景没有错过呢,海舌的风景是不错的,洱海就在脚边,近距离的感受海水在脚边晃荡,拍照,自拍,瞄瞄对方就是我的工作啦,
       我是懂的示弱的孩子,幸好对方也不是爱端着架子的人,游玩海舌后,我就委屈的去和男盆友说了两句话,然后他就心疼的抱抱我,然后我们就和好如初啦哈哈哈哈,然后就相携着玩完了海舌,出门坐了个私家车返回古镇了(宝宝走不动了,大概一人10元吧),回客栈休息,客栈门口那个春卷很好吃只要下楼或者经过我就吃,大概也就吃了七八九十个哈哈哈哈哈,满足  (全程大概三个半小时)
        一直在客栈休息到七点多下来吃饭,古镇已经没啥人了,间隔遥远的路灯亮起来了,映着我们的影子去吃饭,严家大院正门口对面有一家餐馆没关门,我们进去点菜吃饭,大概就是洱海里的野菜,而洱海里的小鱼小虾组成的晚餐,然后春卷不在了,我要回去睡觉啦

洱海边,晒太阳、听海声、喂海鸟,自行车环海

第五天 双廊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收拾行李退房,在门口吃春卷,然后去马路口等经过古镇去双廊的班车,(等车点我忘记在哪里了,但是客栈老板知道他告诉我的,一个十字路口,大家也可以咨询当地人和地图,就只有一条路去双廊的),因为穷游所以就坐班车省钱,十几块钱一人大概,很便宜啊,土豪可直接包车去双廊,班车不到一小时就到了双廊大建旁村下的车,去找我的海景房啦啦啦啦(原谅我的穷人心态哈哈)
       双廊确实很乱,有很多在建的地方,所以我定了房子在靠近海边的地方,看不到在建的地方也很安静,这是很满意的一点
      入住客栈后出门吃了饭就回去躺在我的超大海景阳台上晒太阳了,看海景啦,各种自拍,休息,然后出门去看附近的客栈,这边客栈如果没有明确不许入内的标示都是可以进去拍照的,去了海底那张白桌子,好多人等着排队排站,于是又在附近的客栈周围转了一会,就回客栈待着,然后晚饭在团购上找了一家人气馆子,“117小院私房菜馆”,团购的菜也不错服务也很好,70块钱左右,吃的酸辣豆腐鱼不错。
        晚上外面没啥人,黑布隆冬的我就早点回客栈看太阳落山,在阳台上拍星星满天,然后听着风吹过海面,海水拍打着岸边,安然入睡,睡到第二天早上十点多。

第六天  双廊---小普陀环海
         早上睡到十点多起床,退房到下一个客栈,就在大建旁村口不远处的一家自家民俗小客栈,房子很干净,有小阳台,团购的价格实惠,顶楼可以远远看到玉几岛上杨丽萍的太阳宫,其他看到的几乎都是在建的工地
          喝了会茶然后出去吃午饭(早饭都没吃不能忍),门口小店吃了饵丝之类的小吃,然后就去租车环海去了(路线是大建旁村-----小普陀),鉴于昨天没骑车的后果和今天不骑车根本寸步难行的现状,我们本打算适应下小电驴的,但是现实是男盆友根本不敢上车,退而求其次选择自行车,然后我发现高学历的孩子伤不起(我骑自行车很久了,他根本没骑过),他骑个自行车把租车行的老板都吓得问到你骑过没?能不能骑啊?求当时我心理阴影面积。
       无论如何还是骑着自行车吃发了(40元一个车),我不敢把性命托付与他,自己也骑了个自行车跟在他后面,身上挂满了包和相机(叫我女汉子),还要担心前面骑自行车的他,只要路上车一多,矮腰我的小心脏乱跳啊,就害怕男盆友骑不稳呢,心累啊
        学霸就是不一样,骑了一会就很自如了呀,我的心算是放心了,总算能看看海边的风景了,环海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一路都是大海蓝天白云,小花招手,小草含羞,一边骑行,一边停车拍照(骑自行车环海真的很累的),中间在海边找了个休息的地方,门口拍了小白桌子可以拍照,一路上很多这样的桌子的,所以没在海地拍照的不用遗憾啦,顺便吃了点小吃买了个椰子哈哈哈哈。
       大概一个小时多吧终于到了小普陀,我没有上小普陀岛上,因为自行车没办法寄存,门口有寄存小电驴的地方(自带锁),好多好多海鸟,盘旋在小岛,停留在海边,近距离的接触着人群,时而安静伫立,时而在天空留下他们的倩影,时而争抢食物,大动干戈,海边好多卖鸟食的人,不时围上来向你兜售,我看到一个默默的老太太,不怎么说话就是手里拿着鸟食站在那里,我要了三包五块钱,她感激的冲我笑了笑,心里有点点的感伤
       看到鸟食里竟然有类似小熊饼干的食物,我默默的吃了两个,男盆友看我的眼神都亮了,然后一个大白眼,我就收手了,他拿过鸟食去喂鸟了,大概是害怕我再偷吃竟然没有留给我,我就默默的拍了一会照,看他和海鸟嬉戏,尾声中他给了我一些鸟食,里面真的没有饼干,让我去玩会,我欣然接受,屁颠屁颠的喂鸟去啦哈哈哈,顺手就买了冰糖葫芦还能当道具,主要是能吃哈哈哈哈
       观赏完海鸟,我们没有继续前行,体力不支,自行车啊累的,于是返程啦,自行车虽然累但是有好处就是慢,慢点能更好的欣赏周围的美丽,回去的路很悠闲呢,走走停停,摇摇晃晃,感受着风、花,没有雪、月,修整时买了些炸小鱼鱼吃还是不错的,花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回到了双廊,差不多全程四个多小时吧,沿途风景不错,心情也很美好,我们在路上,爱情在心里
        客栈洗澡休息,然后找了一家餐厅   “喵不乖餐厅”,饭菜都是不错的呢,然后就是一天又结束啦伴着星星睡觉啦

不赶时间,不赶景点,享受时光,休闲自在

第七天  双廊----大理
       早上还是自然醒,然后退房,楼下吃早餐,在大建旁村口等班车去大理(也可以去游客集散中心等车)
班车没来,不停有私家车经过吆喝上车的,价格高也都没敢坐,来了一个中老年司机,说过来送人回去顺便捎两人,两人50元(大巴车好像是20元一人),感觉价格合理车上就我们俩,司机师傅也很健谈就这样去大理了。车上听司机师傅讲了很多白族的传统,对于家庭、金钱的价值观,各大姓氏的变迁、双廊大理的发展史,政府对于旅游业做出的政策规定,对于保护洱海所做的工作,海东民和海西人民不同的历史发展和处世态度等等,聊了很多也对这个地方有了一些更深刻的认识,了解文化才能更深刻的游玩嘛。
        我们是走海东线去大理,中间经过喜洲以后老板在路边经常卖粑粑的地方“段式****粑粑”买粑粑吃,顺便请我们吃了一个,3块钱一个,那个好吃呀,天呐和在喜洲古镇上吃到的那个简直是天壤之别啊,关键是价格便宜啊,他说当地人得价格就是3块钱,游客嘛就贵了,真的是太好吃了(!!!!!!)
       我们在古城外订的房子,司机师傅送我们到大理古城南门,我们找到了客栈,然后大理就下雨了,这是本次出行唯一不太满意的客栈,床单不干净,空调另收费,“花妖*****客栈”
       雨停了我们就出门去大理古城了,个人而言我更喜欢丽江大理古城里进去也是商铺,而且一大半都是卖围巾的,洋人街挺热闹,多是酒吧类的商铺,没有大的亮点。我们还是用脚丈量了古城的角落,那些小巷子里有一些很动人的风景,老的房子,新的客栈,我在大理等你、风花雪月的文字刻在墙上,市井的感觉挺浓的呢,也不妨碍我的流浪呢,晚饭在古城的“太阳火私房菜”吃的晚饭,挺不错的味道,很暖和,有好多小猫咪在睡觉。丽江的狗多,而大理的猫更多,大街上,客栈旁,饭桌下都有他们的影子。
        夜晚降临,我们登上了大理的古城墙,几乎没有人,除了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城墙虽不能和西安的相比,但是也有不一样的感觉,登高望古城,温馨的橘黄色夜灯笼罩着这里,窗子里人们都在讲述不同的故事,窗子外的行人都在疾走回家。
       出了古城,外面都是夜市,吃的喝的,连成一片好不热闹,我在一个小摊摊上发现了卖扇贝、生蚝的哇,顺手就要了几个好好吃啊,老板说是洱海里的新鲜的,味道真的很棒,关键是吃完了扇贝,老板听说我爱吃粉丝又给我加了一壳子粉丝啊,好感动在这个寒夜里陌生人的善意,我的心和胃都暖暖的。

突生变故,坦然处之

第八天
      今天是2015最后一天的除夕,我们原行程是今天早上的飞机回家的,但是首都航空今天的航班取消了,只能改签到大年初一飞回去了,心里五味杂陈,第一次没在家过除夕挺难受的,所以我们找了另外一家客栈住下了,继续在大理流浪一天了,此刻思乡的感觉就慢慢涌了上来。这家客栈是广东人开的,老板人很好,给我们安排房间,听说我们延迟回家了就让我们在他们楼下喝茶,吃瓜子水果,说晚上一起守夜,一起看春晚,放烟花,哇好贴心。
         于是我们就中午在客栈待着和老板聊天、喝茶,下午天气好一点了我们就去了古城寻找年夜饭,顺便买了明天去机场的大巴车票。在古城的小巷子里找了一家咖啡店,点了咖啡和一些店里的特色饭作为年夜饭,突然想起要吃饺子,于是我一人出门转了好几圈都没有饺子,街上人越来越少,终于找到一家卖小笼包的地方,老板说没有饺子,只有一笼蒸饺了,他已经在收拾东西要回家了,我赶紧买下了这带着余温的蒸饺,回咖啡店我们吃着这蒸饺和一桌子的简易饭菜就当是我们的年夜晚了,我们第一次一起过除夕,第一次没和家人过除夕,感触蛮多的,互相安慰着吃完饭,给老板道一声新年快乐,出门、出城回客栈,在路边商店买了一排烟花,打算自己放烟花玩
       回客栈开始和老板一家人还有一些客人一起喝茶,看电视,抢红包,分享快乐,一桌的小零食水果,还有偶遇的西安的一家自驾游的乡党们,一个桌子上我们守夜过新年,聊我们地域的不同,风俗习惯的不同,聊春晚,聊生活,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一个除夕夜,可能很久很久不会忘怀的,那些陪我们除夕的陌生人们,谢谢
         快十二点时,我们都上顶楼去放烟花,家家户户,炮仗声起,满天都是绚烂的烟花,老板买了超级大的花炮烘向天空,我们自己的小烟花也寄托着对远方亲人,朋友的爱和思念绽放在这个夜里,手机里不断涌动的红包,不停点的祝福信息,让这个夜格外的不同,赋予了我们人生经历中不一样的意义。

第九天  大理---西安
        早上早早起床,客栈老板还没有起来,我们默默离开,道别,去古城南门外的游客中心去坐到机场的大巴车,大巴车票是昨天下午买好的,早上去了候车,然后大概半小时大巴车达到大理机场,很小的机场,承载着我们飞向了西安,朋友接机我们返回家中,晚上同家人吃了团圆饭。

红尘太深、岁月远走,旅行还将继续,你们在我记忆中

这篇游记写于旅行结束后的第七个月,花了三天的时间,不为别人而写(当然如果能够帮到别人那我最开心了,主要怕别人嫌弃我啰嗦),当时的点点滴滴全部涌上心头,所以写得很仔细很认真。有过很多次旅行,这次是最特别的,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是有突发状况的,是很多的第一次的集合,以至于现在能回想起当时的每一个细节,男盆友看了游记后说:记得太清楚了,好像我们昨天刚才归来一样。
       旅途的风景再美,也比不上那些陌生的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给过你的那些温暖来的刻骨铭心,风花雪月太美好,我们带不走,带走的都是记忆,拍下照片、写下游记只是为了回忆更加饱满,翻看当时的照片那些照片后隐藏的情绪、环境、故事、心情都瞬间涌上来,那些pose背后的故事我们都装在了心里,那些客栈的老板,那些可爱的司机师傅,那个短发的导游,那些天南海北没有联系的朋友,那些唱歌的段子手,那些繁华的古城,那些晕黄的路灯,那些鲜艳的花朵,含羞的小草,那些飞上蓝天的海鸟,那些留在洱海边的自行车,大房子,那些勾人口水的美食,都在我们的照片里,我们的回忆里,只要回头就停在那里,温暖的告诉你:世界很温暖,赶紧去看看,即使我们从不认识,以后也是各自天涯、可能此生不会再见,又如何

怀一颗温暖的心,走一走世俗的路,看一看不同的世界,过一些异样的生活,这是旅行,这是经历,会有烙印,留在你的生命里,红尘太深,跨不过,就淌一场。

引用 ❤Mrs、相 的图片:

太美了,有机会一定要去这里小住上一段时间

2016-09-01 11:24

漂亮

2016-09-01 11:2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9-01 11:25:2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简单:我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人又太懒不想ps图啊哈哈哈

2016-09-01 11:26

引用 ❤Mrs、相 的文字:

西安飞丽江都是:410元*2人,

便宜到令人发指啊

2016-09-01 15:11

引用 天堂梧桐 发表于 2016-09-01 15:11:03 的回复:

回复天堂梧桐:对呀,提前一个月买的,我见过更便宜的,两百多块钱,如果时间自由就好了

2016-09-01 15:3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01 21:25

引用 瞥叟 发表于 2016-09-01 21:25:46 的回复:

回复瞥叟:我记性比较好😄,都是写好了文字才配图的,开始下笔写就都回忆起来了,这是七个月前的旅行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

2016-09-01 21:5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05 01:02

引用 seaboyyuan 发表于 2016-09-05 01:02:58 的回复:

回复seaboyyuan:😄谢谢谢谢,您的一句话就是我继续写游记的动力,😆

2016-09-05 10:4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05 17:07

引用 鲸鱼 发表于 2016-09-05 17:07:59 的回复:

回复鲸鱼:我觉得四月五月,九月十月十一份,都挺好的,我是冬天去的,天气不好,下雨很冷,云南各个地方时间不同风景也是各异呢。

2016-09-05 17:25

很详细,给你个赞哦

2016-11-01 21:42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1-01 21:42:56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谢谢鼓励呢

2016-11-02 14:49

请问楼主,在洱海住的海景房是哪一家吖?

2016-11-02 15:45

引用 贝贝 发表于 2016-11-02 15:45:26 的回复:

请问楼主,在洱海住的海景房是哪一家吖?

回复贝贝:大理双廊半岛纳海海景客栈,在去哪儿网上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