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娃游欧洲5:五渔村的匆忙

结束了在博洛尼亚一周的悠闲生活,我们也确定了下一站的旅游目的地——意大利西部沿海的著名风光带——五渔村。这几年,随着大陆驴友们的游记热捧,五渔村的旅游名声大涨,几乎凡是来意大利自由行的,没有不提五渔村的。

整理好大箱的行李,开始了搬运行李去旅行的日子。从博洛尼亚,经帕尔马PARMA转车,往拉斯佩齐亚LA SPEZIA CENTRAL 而去。由于攻略不足,到了拉斯佩齐亚才知道,这里到五渔村还要转上一趟小火车,在火车站又等了将近一小时,才登上去五渔村的第一村里奥马焦雷的火车。

五渔村是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马纳罗拉(Manarol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韦尔纳扎(Vernazza)、及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这里是五个依山傍海的小村庄,俯瞰着地中海的北岸。正因为来到这片恍若隔世小岛的土地,才能这种感受到她的魅力所在。

火车停在里奥马焦雷村,我们把重重的行李箱连拉带拖的运进小山村,山村建在好长的一块山坡地上,越往坡上走,越感到行李箱的沉重。好不容易找到预定好的小旅店,交完一晚上的住宿费后,服务生才领着我们朝房间走去。好家伙,又是长长的一段带台阶的山路,走一段,歇一歇,挨到山顶又往下转去,才进到山路边上的一个小院子里,这里的一套房子才是我们的目的地。这样的一次搬运,就把我累的要虚脱。在家百日好,出门一日难啊,谁让我们带这么多行李呢。

抱怨归抱怨,虚脱归虚脱,欣赏美景才是最重要的。稍事休整,乘着日头未落,赶紧赶火车奔第五村去。因为明天上午就要从这里去米兰,再转车去瑞士苏黎世,所以时间安排上就要稍嫌紧凑些,当晚去第五村,明晨在第一村看风景,早餐后赶回拉斯佩齐亚,搭乘开往米兰的火车(车票已订好)。

到了第五村,正好是吃晚饭的时间,早在火车上就咨询了——到了这里,海鲜面是一定要吃的。简单的看看风景之后,迅速找到一家餐吧坐下来,儿子和服务生一番交流,订下了海鲜面、饮品和甜点,然后就是慢慢的等待和美美的品味了。餐吧的老板很活泼,我用蹩脚的英语单词对他说“Excuse me,you and I,Together,Please。”他很愉快的和我站在一起。

五渔村的夜景,静悄悄的。我们踏着夜色,回味着这一天的艰难与美好夹杂的感受,回到海边小屋,美美的睡上一觉。

清晨起来,我推开小木窗,哇塞!远处蓝蓝的海面上,正静静的泛着波漪。太阳还没有出来,海面上还能依稀看见一丝薄雾,我们俩迅速出门,穿过小镇来到第一村的临海观景点,此时此地,只有我们两人尽情的享受着这片大自然赐予的美好时光。远处的山崖上,各色房屋累积而建,与山与海共同组成天然一体的格局。

在下山看风景的途中,我们遇到一位看上去有70余岁、身体硬朗、声音洪亮的当地老奶奶,很热情的帮我们拍了几张合影,还告诉我们她今年86岁了,真棒吧。更有趣的她是这样表述的“One、two、three、four、five…… Eight,and six!”她边说边用两只手比划着,好让我们尽快的明白;我们也告诉她,我们是和儿子一起来这里旅游的,这里是Very Very good! 而奇妙的事情还在后头,当我们匆匆吃过早餐,推上行李箱赶往火车站的途中,又遇到了这位热心的老奶奶,又是握手又是拥抱,特别的亲切。后来我们一直在想,这真是一位天使,让我们这些远游在外的外乡人时刻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1 18:16

我还不会及时通知好友,呵😜,请指教。

2016-09-02 21:0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