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小城那些事儿…

始终牵手旅行 LV.3
2016-09-01 09:55 999/9
  • 出发时间/2016-08-20

当你对日复一日的生活充满了厌倦和烦躁,那么用一场旅行来放空自己是再好不过了,我重来不认为旅行会有什么重大的使命,也不相信会有什么脱胎换骨的改变,只是坚信阅历会让我们变得心胸开阔,生活会向更精彩的方向指引,趁着自己还年轻,趁着对未知的世界还充满着好奇,去给自己换个心情,褪去身上的浮躁,虽然晒的黝黑,却总有一股阳光的味道…

第一次写游记,目的很简单,每次自由行都会得到蜂友们的帮助,也希望自己的游记会帮助到大家,我把这次和老公的泰国之旅定义为:度假舒享放空模式,如果你是喜欢多看看景点,多一些游玩项目,或是浑金如土的土豪们,现在就可以忽略这篇游记了,因为我们的旅行不但“浪费时间”还寻求高(没)性(有)价(钱)比(钱)…

旅行前的准备

为了旅行能丰富多彩,完美的旅行路线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所谓自由行,我觉得不用把每一个细节都面面俱到的安排好,旅行本来就因为那些不可预知的故事变得精彩,祝大家都能有一个愉快的旅行。

【签证】建议大家在TB提前办好,我是在佰程旅游办的,速度很快,8月5日送签,12号就已经到手了,入境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在排队办落地签,瞬间感到自己赚到了😅。

【飞机票】建议辽宁的伙伴可以选择天津沈阳出发,因为现在有直飞的酷鸟航空,4个小时50分钟就能直达曼谷,提前预定票件还很优惠,最便宜的时候是800左右。我有一些晕机所有办理人员让我自己选的座位,非常舒适.

【保险】因为需要四飞,如果买航空保险两个人需要500元左右,所以买的是美亚境外意外保险,保险范围包括航空意外险,价格每人75元。

【电话卡】是在TB懒猫家购买的happy7天卡,下飞机,换卡重启手机就可以直接使用,其实第八天的时候也是可以使用的,里面有100泰铢的话费,00486+手机号,就可以给国内的伙伴打电话啦。

【照相设备】某人的摄像技术实在是…,又不想让他背很重的行李,所以都是手机拍摄的渣图,来清迈以后被这种最自然的环境所影响,大部分照片都没有进行修图,总觉得没有本色美

【App】估计大家最担心的应该是语言问题,泰国人的英语真的很好,只要你有一点点的基础就大胆的说吧,再加上全国通用的肢体语言,问题都可以解决,(我的英语真的是不好,四级还擦边过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我还下载了有道词典,不会说的时候用翻译软件就可以啦. 导航用googlemap(出国就可以使用),这些天多亏了它,基本上都很准确. 我用红笔圈上的软件是定住宿的,booking需要信用卡担保,可能上次出国就用的这个软件,会有一种信任感,agoda网评也很好,但是我还没用过,大家可以对比价格,airbnb是民宿,需要碰运气.(无论是什么网站,预定的时候都要看一下退款条例,还是以防万一的好)

【其他】平时旅游需要带的防晒毛巾药品之类的我就不啰嗦了,额外要注意的是拖鞋和牙刷,有的酒店是不提供的.(泰国有很多酒店都是不穿鞋进入室内的,尤其是清迈,服务员会把鞋脱在门外,不过我试过水泥地真的很凉,所以最后还是穿了😥)

(Tip:每一家我都不认识,只是把购买记录截图给大家参考)

前面木有人,真的很舒服,换登机牌的时候我特殊说明了“I have a headache,I want to choose the seat."本来已经准备好交钱,结果她告诉我free,嘿嘿总是这么幸运,如果你们也晕机或是有孩子,一定要试一试哦。这里是紧急出口,所以漂亮的空姐会问你出现紧急情况是否可以帮助她(瞬间觉得自己好重要

Day 1 我们的旅行开始喽!(8月20日)

【入境】飞机上会发入境卡,照着填上就可以,一定要保管好,下飞机后随着人群走,看到好多人排队的地方就对了,因为是之前办好的签证,所以只要拿着入境卡和护照就可以顺利入境了,拿回护照你会发现出境卡用订书器顶到了护照上,那是害怕大家弄丢了,所以不用担心。

【交通】20号14:40分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曼谷有两个机场,另一个是素万那普,需要转机的伙伴要看清楚哦)因为Uber用新的电话卡注册会有30元的现金奖励,所以我选择用uber打车到酒店,如果你住的地方在BTS的附近,可以打车或者做A1(出机场门就会看到)到最近的mo chit站 ,因为我觉得曼谷打车很贵,大约都在40-80元之间,并且经常会堵车.

住宿小插曲

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到了之后店家说没有房间,很热心的帮忙找了另一家,因为交通不是很便利所以不建议大家居住,在曼谷定住宿我认为一定要把交通放在第一位,我们就在路上浪费了很多时间。晚上逛街回来发现门缝里放了2000元的打车费,应该是之前预定的店家给的,第一次体会到了泰国人民的可爱!😜

第一站siam

简单的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到siam去逛街,吃货对购物也提不起兴致,简单看了一下装修就去附近的central world吃 shabushi的自助餐,两个人不到200元,总体觉得还可以.
    曼谷的马路五彩缤纷,充斥着各种颜色的出租车,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骚气的小粉

这里的所有饮品仿佛都和冰是好朋友,这种随手的小饮料很便宜,品种也很齐全,但个人觉得有一些甜,没有鲜榨的好喝.

吃吃喝喝那些事儿

吃的时候总忘记照相,在central world的六楼,可以把照片给工作人员看,她们都会很热心地告诉你.

买了水果决定回去休息!明天就要去我最最期待的清迈啦✌️.

Day2 清迈初体验(8月21日)

乍都乍周末市场

下午2点飞清迈的飞机,所以早上起来就去乍都乍市场,泰国是手工艺品的大国,如果你也喜欢淘一些可爱好玩的小物品,一定不要错过这里,不要忘记砍价哦。因为之后还要去拜县,所以在曼谷的时间留的很少,时间很赶就会觉得有些失去了度假闲逛的feel,建议大家多留一些时间.
    没有找到寄存行李的地方,还好我们的装备很少,索性就背着逛了一会,也没有拍照,大家脑补一下吧,我们要穿着新买的小拖鞋飞去清迈啦!

曼谷---清迈

交通:下飞机,这里没有uber,也没有出租车,有的酒店提供接机,建议大家提前沟通好,或者可以在TB等网站购买接机服务,如果嫌麻烦出去后直接走,就有一个类似站台的地方,可以给他看你的酒店地址,约30元人民币会有小面包送你去,到达酒店后,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双条车(20泰铢)和嘟嘟车(100泰铢),经过我多次实验,基本你说出这两个价格,都会协议达成。

住宿:我觉得住宿可以不用太着急订,可能我们来的时候是淡季,所以很多酒店都有空房,最好订古城内的酒店,去哪都不会太远.之前订的酒店第二天要休息,害怕搬行李麻烦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喜欢的。叫TL20,地址在古城西侧.(到机场后googlemap就能找到)
        很庆幸,有他最喜欢的泳池,我们在家带了红酒,找了好久都没有启瓶器,后来发现这里的红酒都是拧盖的,还好老公很有办法,用筷子搞定了,冰块大部分酒店都会提供,只要买好红牛,兑在一起真是太棒了,老公直说这才是度假的感觉嘛,所以下午的行程全部取消,就泡在这儿休息。

这家house早餐品种很多,是最喜欢的一家没有之一,放着淡淡的音乐,不时有太阳花飘下来,这种感觉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懂,我们在一楼最里面的房间,每次回屋都有一种小径通幽处的感觉.缺点是室内有点潮蚊子很多,记得管前台要驱蚊液.

某人吃了辣么多,是我最喜欢的溏心鸡蛋,却不是一碰就蛋黄横流的程度。

🐝一定不要小看了泰国的蚊子,给大家看看我的腿555,我买了驱蚊扣一点用都没有,是不是中国的扣只适合中国蚊子的口味呀?😁泰国711卖的蚊香液效果还可以.我给大家推荐一款我在家里用的驱蚊神器,某人特别招蚊子,今年夏天在家里一次都没有被咬,抓到的蚊子也是饿的扁扁儿的,在泰国真是格外的想念它…

热闹的周末夜市

晚上坐着双条车去清迈最盛大的周末夜市,两侧窄窄的座椅,坐满了人真是闷热至极,让我有种想跳车的冲动。塔佩门就是夜市的起点,里面有很多的精致的手工艺品、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独具韵味的特色小吃以及泰国比较好用的小药膏,我的青草膏就是在这里买的,被蚊子咬的大包,很快就消肿了,我想应该是它的功劳啦,中间还有一些表演节目的卖艺者,给夜市增添了不少兴致,逛完买一杯fruit shake就可以走回house了.

双条车

榴莲雪糕🍦

Day 3 难忘的大象营经历🐘

对大象的思考

大象在泰国拥有这至高无上的地位,无论是寺庙或是私宅,都能看到被供奉的大象,在我国也把大象视为吉祥的象征,相信每一个来到泰国的游客都想要和憨厚可掬的它们来一个近距离的拥抱,去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可是之前看过一篇准妈妈的游记,她分享了一篇有关大象为了游客,惨遭驯象师残酷殴打的文章.(相信大部分的象夫和大象都处于一种相互尊重喜爱的状态,这种行为只代表极少数)虽然比较片面的分析了大象的遭遇,但却让我心生怜悯,实在不忍心坐在它们的背上,或是欣赏画笔插在大象鼻子里画出来的作品.
         但从另一个角度,罗尼克认为,这些号召抵制骑象的活动“问题极大”,因为它并没有为大象或象营主提供替代方案。一头大象每天要吃掉250公斤的食物,它的食物和住宿每月要花掉象营主大约1000美元。如果没有旅游业,这些大象将无处可去,也没有人为它们的食物买单。
       多方面考虑,最终我选择了Ran -Tong大象营这种公益性组织,既可以让大象拥有工作赚取伙食费,又可以通过半天的照顾和它们近距离的接触,为可爱的大象带来舒适的生活环境。费用要比其他大象营稍贵,但我觉得非常值得!

想要来和小象玩的看这里,嘿嘿

我是在TB网预定的照顾大象小象半日游,名字叫 “夏天清迈客栈”,提前一天预定只要告诉他们你的酒店地址,古城内都是可以接送的!早上出去就看到了一个非常亲切的小哥,我们一行8人,都是来自于欧美和非洲的背包客,只有我们两个亚洲人,通过一天的听力和阅读“考试”,真是各种后悔没有好好学英语,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达了大象营,各种田园风光映入眼帘,真是爱极了这种大自然的味道.接下来有一个大叔给我们发了很有当地韵味的衣服,还向我们介绍大象营的基本情况和大象的生活习性,大叔来自哪里我没有听懂😅,总之他的口音和我英语听力考试里的不一样,(乌鸦飞过好尴尬…),小哥好像一下读懂了我的迷茫,马上凑在我身边问我是不是没有听懂,我狠狠的点了点头,多亏了小哥,大象营全程他都在我旁边,把大叔的大段阅读听力翻译成简单的英语对话,在我的接受范围内向我介绍大象的有趣故事.

我们先在大象的家和它们进行了简单的接触,它们好调皮,会用鼻子亲你的脸颊,凉凉的,仿佛很快和它们拉近了距离.

小象貌似很喜欢老公,不实凑在他身边撒娇,还把沙子扬起来玩耍,真是可爱极了。

可爱的小象在吃奶

接着我们去为大象准备甜点,其实就是甘蔗,劈成小段方便他们咀嚼,它们很聪明,会偷偷的把鼻子伸进袋子里,向你抢吃的.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去给大象洗泥浴了,我们都看着满是泥巴的水池,迟迟不肯下去,其实我在心里真的很佩服外国人身上的那份豪爽,有种无所畏惧的“野性”,仿佛瞬间治愈了我矫情的毛病,在家里呆惯了总觉得什么东西都脏,都有细菌,出门在外不带床单被罩就睡不着,恨不得把所有东西都用热水烫一遍才安心,树木泥土空气阳光,或许这种大自然的元素才是让我们身体强壮的关键,我想旅行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这种无意间的感悟吧!

Fah Lanna spa 泰囧拍摄地

回到住所有些累了,想着体验一下泰式按摩,选择的是之前参与泰囧拍摄的一家店,提供接送服务,真是出乎意料的体验,性价比极高,一小时的泰式按摩两个人1200泰铢(每个人120元人民币左右),泰式按摩力道想对要重一些,对我来讲刚刚好,没有想象中的“野蛮”。进门会给倒一杯茶发一张小单子,大体是基本信息、需要重点按摩的部位和喜欢的力道,按摩后还会送到另一个小屋里,送上姜茶和饼干,周围卖的是自己家的产品,不贵但很精致.

本来明天是要去拜县玩耍的,可是老公听说三个小时的山里就果断放弃了,决定赖在清迈哪也不去,我的小别墅啊,又不能退款,心在流血

Day 4 瓦洛洛市场+赖在酒店的一天

lamphu house 满分住宿💯

这是一家平价酒店,是朋友介绍给我的,如果你喜欢豪华类型的,那它肯定不是,价格不到300元早上有早餐,是我很喜欢的那种弄堂里的住宿,有贴心的设计,推门就是泳池,门口还有晾衣架,躺在床上看着不同国家的伙伴在水里打闹聊天,真的很悠闲,当然还有无处不在拿着书看的歪果仁,真是羡慕他们有那么长的假期,永远都是一副时间就是用来这么挥霍的架势…
 http://www.lamphuhousechiangmai.com/ ,我选择的是Deluxe Double (pool side)这家酒店国人很少,我住了3天都没有遇到,倒是听台湾人讲话格外亲切,有种老乡遇老乡的感觉

瓦洛洛市场

来清迈一定要吃水果大餐,所以收拾收拾准备出发,昨天做的嘟嘟车感觉很爽,今天继续,到瓦洛洛市场100泰铢(一定要记得讲价哦),其实我觉得瓦洛洛市场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多的水果,反而果干很多,尝了尝觉得味道真不错,所以决定给大家带一些芒果干和桂圆干,虽然沉但应该符合大众的口味.我搜索了一下水果市场,离这里不远,大家可以googlemap步行去,但我们拎的东西比较多,半路就有很多卖水果的商铺,就顺便解决啦,山竹50泰铢一斤有木有很便宜呀?一定要吃个够;芒果真的是超级甜,终于让我不那么想念厦门啦;榴莲和家里的品种不同,是小核的,我们买了两次都很好吃(大部门室内都是禁止吃榴莲的,我们都是在路上解决)总之水果使劲儿造就对啦!
       购物完毕,回酒店继续开启水果🍍红酒🍷泳池🏊模式,不甘心昨天打水仗输的那么惨,所以拿了一个浮板和他一决高下,真不是一个level的,被泼的睁不开眼睛,只能骗他上岸以求自保,谁知道呢他笔直的跳到我旁边的水里,180斤啊,瞬间我就投降了…

房间门口就有桌椅,如果不想呆的太久,只要出门就可以带上水果饱餐一顿.这个红毛丹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买的不对,总之没有别的地方的好吃差评一个,但芒果榴莲和山竹真是太赞了.

泰味

泰国的食物,真是说不上难吃,但确实没有给我惊喜,偶尔遇到一些香料很重的料理真是让我无言以对,这未免让两个把吃放在旅游第一位的两个人有些遗憾,老公不时的提起阳朔的【三绝鱼】,估计这次旅行是不会有这种难忘的味道了…
        晚上吃的是很多游记提到的千人火锅(晚上五点后才营业),顾名思义,上千人一同吃的火锅,前面有一个舞台,不时唱着邓丽君的歌,还是别有一番韵味的.锅的中间可以烤肉,外围可以涮火锅,现在已经没有大头虾供应了(不知道是不是偶然),可以花钱购买,虾肉很厚个头很大,口感超级好,老公还选了类似毛蚶子之类的,我就看了看就觉得嘴里都是沙子,所以就放弃了…总体来说我确实吃饱了,可以来试一试,毕竟没见识过这么多人一起吃过饭哈哈哈。

这个小东西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烤完真是太可爱了,胖胖圆圆的,我吃了好多…

下面这些都是花钱购买的,价格倒是很公道

千人火锅离MAYA百货很近,正好吃的有点儿多,漫步大马路,瞬间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晚上来MAYA一定不要错过顶楼的酒吧,据说氛围超嗨,可惜回来才看到介绍,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体验哦!

Day 5 骑着小摩托探险素贴山

警察摩托罚款

从来没有坐过摩托车,心想着一定要在泰国感受一下,开始他是拒绝的,骑上之后一直赞不绝口,其实我心里也有点担心,这种摩托确实存在一定风险,我看过很多游客由于技术不娴熟而受伤🤕️,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lamphu house 出门左转遇到路口右转就有一家租摩托的店铺,因为要上山所以选择的是300泰铢的摩托,抵押护照她会给你地图,告诉你在哪里加油,我们走的时候是满箱没想到开到山顶回来还是满箱的(不停的开了4个多小时),24小时后直接送回去就可以了。
        从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穿梭校园,到坐在副驾驶谈论生活琐事,抑或是异地他乡的小摩托,带我去兜风的人却始终是同一个,这种感觉会有种莫名的幸福感,仿佛一起体会了人生的不同阶段,一起欢笑一起成长…

租车的时候我说如果遇到警察该怎么办,老公说没事的咱俩不能那么背,于是我们就出发了,我忐忑的心呀,真是没走多远就看到了警察叔叔在拦车,泰国真的是旅游大国,就见一排排的小摩托排着队,来自各个国家的伙伴就争先恐后的来交钱了。之前看过攻略说装听不懂就能蒙混过关,我确实这么做了,但是人家拿着国际驾照的图片问你有没有的时候,真是没办法听不懂呀,最后被罚了400泰铢(80元人民币),其实我觉得这80块钱花的真值,我们俩一直笑的合不拢嘴,把这次的际遇当成一件难忘的回忆。交罚款的时候还偶遇了一位中国弟弟,他在北京上学,是趁着假期出来穷游的,真是悔恨自己当时怎么就没有这智商呢,于是结伴同行,天南海北的分享这自己的旅游经历……

素贴山

我们三个人向素贴山前进,上山的路拐来拐去,由于没坐过摩托车,每到转弯的时候,只要身体微微倾斜,我的每个细胞就跟着紧张,嘴里不停的唠叨着慢点慢点,不敢动紧紧的搂着他。越往山顶走越凉爽,小风一吹看着周围的绿植,终于有心情好好欣赏一番,庆幸租了小摩托能感受到别样的风光…
      由于我对宗教信仰有一些忌讳,所有的寺庙我都没有照相,很遗憾不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泰国的寺庙文化。

原来清迈有这么大

有很多外国人把自行车运到山上,再自己骑下来,偶尔也能看到很牛的歪果仁,直接往山上骑,自己不感兴趣,写出来总觉得文字那么无聊呢哈哈

正常情况下素贴山就算逛完了,还好遇到了这位充满朝气的年轻人,有这浓厚的好奇心和激情,一直好奇山顶会不会有什么奇观,所以我们决定和他一起去探险,在往上走就是蒲屏皇宫(国王夏天纳凉的宫殿,由于不是周末所以没有开放),怪不得国王要来这里,真的是格外凉爽,还有一种天然的草木味道,真想变出个悠悠床来一觉。继续前行,山路由之前的双排道变成了单排道,转弯的地方路旁都有按喇叭的标志,以免发生意外,我的内心已经在打退堂鼓,但还是决定再去看一看露营地,看到云在一点点往山顶蔓延,整个苗族村都笼罩在云里,突然有种梦境的感觉,还好没有错过。

越走越来劲儿,沉浸在天然氧吧,手机早已没有了信号,索性就这么带着好奇心,风驰电掣的开在山路上,最后看到了清迈大学野外实验室,一个略显羞涩嘟嘟大学生向我们介绍刚抓来的蝴蝶和昆虫,这种无国界的大自然真是神奇。

下山的时候,我告诉他慢一点,他说慢一点就悠不起来了,结果真的一遇到上坡车子就走不动,只能我下车才能重新启动,跑了几步就甚是乏累,弄的我一到上坡就叮嘱他一定要悠起来啊,哈哈哈,回想起来他一定是故意的

可以安心的下山了,回来的路上发现了我遗落的头夹,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好像在这儿等我似的。

迷路

回去休息了一会就准备出来觅食了。看了十六番的推荐,想这晚上和老公去吃烤海鲜再来点小啤酒,看完陈晓卿写过的拾味在人间,总是对弄堂里的小店情有独钟,有种发现新大陆的快感。回酒店洗了个澡,我们就气血满满的出发啦!走着走着越来越安静,不自觉的拉低了音调,没有游客的嬉闹,是一个鲜有人至的地方,地上依然可以看到刚刚飘落的太阳花,牵这老公的手,仿佛时间都静止在那一刻,感谢这次迷路,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清迈,所以大家不要害怕迷路,自由行迷路在所难免,学会享受便会有收获…

泰味 hot chilli

没找到烤海鲜,坐着小突突寻找新店,后来遇到了这家门口挂满小红伞的店铺,转念一想正是周末夜市路过的地方,人很多,在外面新摆了桌子,正和我意,旁边的小蜡烛,还挺浪漫呢,味道也不错,终于吃饱了,边走边来块榴莲,完美,回家…

Day 6 宁曼路+Oasis Spa

MAYA百货

和宁曼路相连,所以先来shopping,这里的lee很便宜,看到一位长沙的小夫妻来来回回买了5、6条牛仔裤,说在家里一条要600多,两件以上还有八折的优惠;华歌尔的内衣很舒适,价格也很赞,总之收获还不少。
         地下是药妆店,超市和小吃,来了一定不要忘记来杯鲜榨果汁还有抹茶味的冰淇凌哦。

MAYA楼上的餐厅

既便宜又好吃

失望的宁曼路

之前看游记,宁曼路被冠上了小清新文艺范的代名词,各种和老公铺垫啊,结果我还以为自己迷路了,是因为我的期望值太高了吗?宁曼路,50%的饮品店和酒店,30%的闲置装修店铺,其余20%又很分散,大热天的要走好远才能找到一家,只有一家iberry的店,都是国人来排队照相的,是谁说和鼓浪屿很像的?哪里像…一直被他嘲笑

oasis spa 传说中很棒的精油按摩

这是我们在清迈按摩最贵的一家店,一个小时的芳香精油按摩,算上服务费一个人300多人民币,细节很专业,温热的精油涂抹在身上的一瞬间,真是想呆在这儿不走了,古城店没有素贴山店环境好。

很精美的设计,趴在床上,下面摆了一小盆鲜花

需要换上他们准备的内内,真是有点太暴露了,我实在是接受不了,不换还不可以,介意的慎重,尤其男士…

布鲁斯音乐🎵

偶遇的小伙伴推荐的地方,现场演奏的布鲁斯音乐超级棒,据说很多人来到清迈都是为了来这儿,要了一杯玫瑰味的鸡尾酒(20泰铢)和一瓶啤酒,这种简易的厂房和blues的调调搭在一起,更显出了小城的情趣,我们来的比较早,人很少,但是乐队还是在用心的唱着,这一定是深深的喜爱才会唱出这种味道吧,吹吹风我怎么有点儿晕呢

演奏视频

boy blues bar 楼下是一条街的夜市,没有周末夜市盛大,可以简单逛逛

Day7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

下午四点的飞机去曼谷,睡到自然醒,来个早餐准备check out,预定了酒店提供送机服务(30人民币)

好舍不得,环顾四周认真的看了一遍

Ziam Spa

红眼航班,晚上还要逛河滨夜市,所以先来个按摩补充体力。地址在lamphu出门右拐,十字路口左拐就能看到,我们选择的是芳香精油按摩+草药热敷2个小时的项目(300人民币),买一赠一,性价比超高,室内宽敞有独立的浴室和按摩浴缸。

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精油味道,其实都还挺好闻的

还能再舒服一点嘛,你!

他说学会了,回来给我做按摩,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精油炉,一下就相中了这个,结果人家不卖,用尽了所有会的单词,最终同意卖给我一个,好可爱的店家,不到50元人民币哦!

没骗人嘿嘿回来却是给我做了精油按摩,就是没有人家温柔😄

草药热敷,就是把这个用锅蒸热,来按摩全身,草木的味道非常好闻,里面放的按照发音我们猜是泰荷

好有爱的国家,毛巾小鸟🐦

回来的路上,看到了这位可爱的爷爷,我特意跑道他面前说了一声您好,他老人家笑的我都融化了

曼谷河滨夜市

凌晨两点回沈阳的飞机,所以把行李寄存到机场准备去河滨夜市,一楼的到达大厅营业时间是早8:00---20:00,三楼的出发大厅是24小时营业的,如果你在一楼存的也不用着急,到晚上行李会被运到三楼,一件75泰铢,到了之后告诉他存几天,然后填单子,就可以了,取行李的时候付款。

好吧我也来一张入乡随俗的老爷爷

其实廊曼机场到河滨夜市挺远的,所以BTS是最快最省钱的方式,我们打车到mo chi(N8)t站,然后窗口给他看河滨夜市的照片,就会给两张卡,按照线路图siam站换乘(下车后正前方就是换乘的线,就在眼前哦,不要下楼)Saphan Taksin (S6)就到了,大约40分钟。
   出站后跟着人群走看到人最多的地方排队就可以了,船很大可以乘坐很多人,大约10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摩天轮啦。

真是太喜欢这里了,沿着河边建造的复古仓库式夜市,建筑特色商品精致,仔细逛一定会找到你非常喜欢的手工艺品,还独一无二的哦,这里有很多餐厅,晚餐可以安排在这儿,可惜我们的时间不充裕没有逛够,怎么在曼谷总是这么匆忙呢哎.......我不想走别拦我

一家日料餐厅,看起来很有感觉

很喜欢香薰,恰巧泰国有好多这样的小店,晚上点一个,满屋子的香气,心情好极了!

这是一家三口的小象,象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好有爱的手工品

很有名气的MANGO TANGO,在宁曼路没有找到竟然在这里遇到了,不想吃了呢嘿嘿

还是来个冰激凌吧,老公选了我最喜欢的百香果味,他吃了一口就都给我了(因为太酸了)哈哈哈

准备回家喽,整整绕了两圈的大长队,还是早一点到的好

客观的评论一下去哪网

去哪儿是一个旅游搜索引擎中文在线旅行网站,不得不承认,这种网站搜索机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由于同一个票要不同的经销商来购买,就会出现很多问题,如果价钱差的不多一定要选择官网购买机票!!我来讲述一下我的两段旅行,一是去韩国的机票,很庆幸我买到了忽然降价的机票,结果付款后就有商家让我把机票退掉,说已经没票了,后来才知道是我拍的价格太便宜,不够他们在官网购买的价格,所以才骗我说没票。二是这次买泰国的机票,由于比较匆忙怕买不到票,所以就在去哪网提交了订单,没有付款(拍后会保留半个小时,以防没票),转到官网APP付款购买成功,十分钟后另一张卡(绑定去哪网)又发来了扣款信息,原来是去哪网在没有要求我输入验证的情况下就扣了我近3000块钱,导致我同一航班买了两张机票!和去哪网沟通他们就一个劲说抱歉啊不好意思啊不能解决,我上网搜索去那网私自扣款,出现好多相同被骗的情况,除非没有特殊事情发生,否则去哪网一点儿都不会为你负责。最后我打了酷鸟客服电话,虽然问题不在他们,但也热心的为我解决,送给我同等价位的现金券。不同的售后足可以看出企业的信誉度,大公司就是值得信任。
       现金券有六个月的有效期,近期还没有出行打算,如果有认识我的朋友想买去泰国吉隆坡、马来的票可以找我预定哦,有优惠!

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都不要影响了旅行的好心情,难得这么清闲难得这么放松,让我们尽情享受…

结语

庆幸我的伴侣可以成为我的旅伴,愿意陪我尝遍世间美食看陌生的风景,和我一起体会自由行的乐趣,绕开人群嬉闹的景点,远离巴拉巴拉的导游,再就是自由的时间,可以睡到自然醒。我们的目的没有开阔视野那么高大也就是品尝美食,体验另一种生活方式而已,体会幸福放松心情也就够了…
       我眼中的幸福,无非是他会在冬天花上几个小时为我煲一锅鱼汤;和我一起为花花草草换土,为我种的多肉开花而兴奋;买了鸭货和零食躺在沙发上和他一起喝酒,而屋子里的香薰正是自己最喜欢的味道;和他一起品茶闻茉莉花香,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还有他自创的的酸辣粉、牛尾汤和烤扇贝,我知道那是一种家的味道……

引用 始终牵手旅行 的图片:

这游泳池看起来还挺爽的!

2016-09-02 18:01

引用 始终牵手旅行 的图片:

哈哈哈哈迷之瀑布

2016-09-02 18:0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2 20: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05 15:02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02 18:01:54 的回复:

这游泳池看起来还挺爽的!

回复边钢镚儿: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小伙伴的评论

2016-09-05 21:47

引用 小鸡快跑wh 发表于 2016-09-02 20:25:0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小鸡快跑wh:我都有些后悔之前没有养成习惯,写一遍之后仿佛又旅游了一遍,心情真好

2016-09-05 21:48

引用 zhanyiwei 发表于 2016-09-05 15:02:0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zhanyiwei:谢谢亲哦,好有爱

2016-09-14 12:31

2016-10-02 20:16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0-02 20:1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