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出发,云贵高原自驾游,探秘丙中洛

九个青羊 LV.2
2016-09-01 10:01 1014/4

2016年8月13日6:30a.m 坐标:南昌自驾游真正开始,两辆车一前一后开启了我们的云贵高原之旅。

按照原定计划,设置导航(全程高德地图)我们出发后沿着昌铜高速、沪昆高速一路驱车赶往贵州安顺,由于途中有一辆车的车窗出现了故障,在凯里下高速找修车耽误了近两小时车程,也使得第一天的行程由23:30赶到安顺城市便捷酒店为结束。推荐凯里的酸汤鱼和酸汤牛肉。

8月14日,6:00a.m 坐标:安顺市。既然来到了黄果树瀑布的脚下,又是水大的季节,本着走过路过不放过的原则,我们当即决定走一趟。我们一行八人在景区七点开门之前来到了黄果树景区,果然是一个炸(AAAAA)景区的门口早早围满了排队买票的游客,各式当地老乡嚷嚷着有办法连人带车给我们带进去,就这样,我们选了一个当地人带我们来到了景区里面的一个停车场,买票环境相对宽松,买好票,雄赳赳地走进景区看大瀑布。

看完瀑布,我们继续赶路,今天的目的地是云南腾冲,那个滇缅边境的秘境还有和顺古镇,都让我身未动心已远了好多年。又是一个深夜赶到,夜宿腾冲七天连锁酒店。

腾冲二字被云南公投妥妥地掩盖了光芒

到了云南,没有看到遍地的过桥米线,却被安利了这种食物——饵丝,好吃!

超级大的乌鸡爪,不敢吃(怕怕)

8月15日,7:00a.m,坐标:腾冲。吃过早饭,我们驾车前往腾冲国家地质公园,不由得惊叹!!好一个天坑!!!!话不多说,自己看图。唯一欣慰的是沿途的风景,美到不舍得眨眼,怪不得都说大美云南云南之美真的是一路一风景,沁人心脾。

从火山地质公园出来,直奔和顺和顺——北京爱情故事,这是我对和顺的第一印象,小镇特别适合居住,虽然没有听到《滴答》也没找到跟北爱有关的任何痕迹,商业气息不淡(国内著名旅游景点没有不商业化的),但就是喜欢这个古镇。

和顺出来,继续驱车六小时,赶往泸水县六库镇,下高速走上国道,就在怒江边上蜿蜒曲折了

到了六库,问了酒店老板和热心的大哥,都告诉我们两百多公里的路程,但要开七八个小时,对于赶了三天路的我们来说内心是极其崩溃的。想着可以早睡,夜间和清晨又非常凉爽(华丽丽躲过南昌连续半个月的高温橙色预警的我们,心里暗爽),还是可以忽略旅途中很多的不完美。

酒店就在怒江

8月16日 7:30a.m 坐标:六库。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马不停蹄地前往丙中洛。拿出手机一路抓拍美丽的风景。

怒江第一湾!!水只有在11,12月份是蓝的,这个季节只能是这样的泥巴水。

正式开始丙中洛探秘之旅…(未完待续)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01 20:25

引用 琴心剑气 发表于 2016-09-01 20:25:49 的回复:

回复琴心剑气:都是手机拍的,水平有限,纯属分享一下给有需要的朋友,故事很多,得慢慢说

2016-09-02 08:5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05 09:56

引用 vivingu 发表于 2016-09-05 09:56:02 的回复:

回复vivingu:好啊,我这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明确,但功课基本没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