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开学季,我来交作业(回顾我的2016年)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6,从自驾开启

其实想自驾的冲动不止一次两次了,每次不是因为车的原因就是因为时间的原因而临时被迫取消。今年的2016年,我又规划好了自驾安徽的行程,临近春节放假那几天,怕单位临时又要求加班而心怀忐忑。没想到的是,大BOSS良心发现,提前2天就给我们放假了,而且不用加班补回来。一下让我美上天了。为此,计划好久的安徽自驾之行,终于提上了日程。

2月春节行,山东安徽自驾游

安徽,多少次梦回莺转的日子里,期盼与你相遇。等真的和你相遇又离开,留下的只剩恋恋不舍。
安徽,一部电视剧《徽娘宛心》,竟让我期盼惦记了10余年。那徽派建筑群体,在我心里烙下了深刻的印记。
安徽之行,让我重新偶遇高中时的伙伴,我们因为安徽而结下良缘,在之后的行程中,我中有你。

5月,我来五台山看你

记得刚听说五台山这么个地方是因为老妈单位组织去春游加祈福的,当时正赶上我要小生初的考试,临别前,又一次错过了到山西看看的机会,留老妈独自前往。
多少年后,五台山的名字依然留存在我心里,自打买车后,还没有真真正正的自己出去一趟的经历。于是,拿起背包,带上银子,开着我那红色的小骚车,劳动节前,自己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也许,我与佛有缘。置身五台山景区内,感觉心情是放松的。
看到虔诚的人们,一拜一叩。
感受到五台山的居民,淳朴热情。
体验到平遥古城夜市的繁华。

6月,辉腾锡勒草原游

其实从小就对草原有浓重爱恋之情,小时候父母带着去过锡林格勒大草原,上学后又去过木兰围场,对草原的热爱其实一直都没有减退。正直6月,夏天马上到来,幻想着草原那绿油油的景色,心动不已。约两三好友,查找了路线,450公里,开车前往!

乌兰察布市,小众旅游景点。没有太多奢华的酒店。
辉腾锡勒草原,没有太多的外地车游玩,小众到没朋友,但更保留了草原的原汁原味。
辉腾锡勒草原,比锡林格勒、木兰围场更美!

7月,无锡、嘉善,下江南来感受你

7月,北京的盛夏,知了热的狂叫,闹的人心烦。鸟儿也是慵懒的找地方躲清凉了。
本来打算7月家里蹲的,度过这漫长的夏天。
无意中在蚂蜂窝看到一篇游记,写的是无锡新建景点:拈花湾小镇。
那漂亮的日式风格格外显眼,于是无锡之行是意外之喜,却收获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异国风情。

《我的青春谁做主》中有一集就是描写西塘景色的片段,虽然没得到我强烈想去看看的热情,但查找路线发现西塘其实跟无锡离得不远,于是也走了一遭。个人觉得,无锡的南下塘街比西塘夜色美上几条街!

8月,记草原天路、南戴河

很早就听说过草原天路美如画了,但刚从辉腾锡勒草原回来的我,对草原实在没啥更多的兴趣。一个平日的早上,朋友说要去草原天路看看,差个开车的老司机带路,于是睡眼朦胧的我,又被架走了。但事实证明,草原天路还是有看头的。

南戴河,记得好像还是儿时去过的地方。当时的感觉回想起来是这样的:脏乱差的海滩、无人管理的岸边全是小商小贩,而且极其暴利,漫天要价。
但10多年后真正再走入南戴河时,给我的感觉却是:环境超好的海滩、岸边的救生员坐在一个高高的台上,小商小贩全部进店,海鲜新鲜,而且价格表张贴在明眼的地方,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要致富、先修路。要旅游、先治理”。看来领导人说的这句话是太有远见了。

9月,塞班岛的上天入地

其实2016年的大事,一个是安徽自驾游,一个就是9月期待的杜马盖地海岛游。但因为菲律宾中国的微妙关系的转变,杜马盖地之行临时取消。捉摸着9月的一趟海岛之旅,变成了苏梅岛、美娜多、塞班岛关岛的纠结之选。
看过了很多蚂蜂窝的游记之后,选定了塞班岛。运气不错,又赶上了一次特价促销,本来人均1W+的消费,瞬间让我秒到7000左右人均。说走就走!

10月,一眨眼就要来了

塞班岛归来,白着出去,黑着回来。哈哈~回京的日子,初秋已经悄悄来临。
等着今年冬天过后,我还会白回来的!O(∩_∩)O哈哈哈~
10月后的行程,规划西北线之行,但最近单位工作甚多,又加上马上年底,各种琐碎的小事应接不暇。估计西北之行又要泡汤。
哈~没关系,只要有颗永远在路上的心就好啦~一个一个国家,慢慢完成。
愿生活更加美好!~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01 17:06

引用 勾兑姐 发表于 2016-09-01 17:06:10 的回复:

回复勾兑姐:哈,谢谢,你很可爱,哈哈哈

2016-09-01 17:07

赞!送上第5顶!

2016-09-03 22:1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9-03 22:19:01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嘿嘿嘿多谢支持

2016-09-03 22:3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5 11:55

引用 忆梦翩翩 发表于 2016-09-05 11:55:41 的回复:

回复忆梦翩翩:首先谢谢你的评价,我按出行月份写的,每个月份出行后我都有游记附上,你可以去我的主页里查找你想去地点的游记,里面很清楚的写了行车路线,个人花费,酒店预订,景点地址等内容。你现在看到的这篇随笔只是我总结了一下2016年去过的地方,是概论类的文章。如果想看细节内容,请看我主页里的游记,分门别类写的都很清楚的。感谢你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