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娃游欧洲6:瑞士的天堂美景

瑞士,人们都说那里处处是美景,拍出的照片张张是明信片,这次看到的真是不假!火车开出意大利的大都市:米兰城,穿越阿尔卑斯山脉,停靠几个小站之后,车外的景色变得越发秀美起来。在远处高山的映衬下,山坡上成片成片的深绿色草地,整齐的像刚刚修剪过一样;草地上的一栋栋褐色小木屋,自然而随意的散落在草地当中,构成了一幅幅天然的秀美画卷。

火车又向前行驶了一段时间,我的手机上接到这样一条短信:“列支敦士登,欢迎你的到来!苏黎世领事馆提醒你注意安全。”好亲切的一句提醒词,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同时,这个短信又让我增长了一点地理知识,原来列支敦士登,世界上第六袖珍国,就处在瑞士奥地利意大利之间哦,该国与我国的外交事务由苏黎世领事馆代理。

自然风光秀美的瑞士,我们看你来啦!
瑞士的火车(SBB)到达终点站苏黎世,老同学开车来接。久违的同学情、久违的家乡人啊。到了同学家中,看到室内室外的一切陈设布置,又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亲切,这是又回到家了。

第二日,老同学陪着我们,去了卢塞恩(就是琉森,当年的台湾汉语翻译)。这里最著名的要数四森林洲湖、瑞吉山和受伤垂死的狮子雕像,湖光山色,美轮美奂。在去往卢塞恩的途中,有几处值得一记的细节。瑞士,这是一个高福利、高收入、高消费的国家,在这里,你会发现不论欧元美金,统统的钱不值钱,也难怪哦,紧靠苏黎世火车站的一条大街,就是著名的世界金融中心,那里的地底下库房里摆放着的可都是一堆一堆的黄金哦。所以,这里的国民出游,政府是有补贴的。他们实行的是天票制——一种可以在票面标明的这一天里,免费乘坐瑞士的火车、游轮、大巴等交通工具、游玩绝大多数瑞士景点的凭证。每个居民生活的小镇每天都会有一定数量的天票,发放给需要的居民,价格非常的实惠,出行也十分的便捷。

为了我们俩这次瑞士之行,老同学夫妇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但在生活饮食上准备齐全,在游玩路线和细节上也考虑得十分稳妥。先是到著名的卢塞恩看瑞吉山,再到瑞士黄金线上看真正的瑞士风光,每一天的行程都安排的不紧不松,乘兴而出,尽兴而归,真的好感谢我们的这对老同学夫妇。

从卢塞恩的码头上船,豪华游轮在四森林洲湖碧蓝的湖面上航行,激情的水鸟(我叫不出他们的名字)在船舷两侧追逐着,孩子们把手中的面包屑抛向飞鸟的时候,引来更多的追随者,眼前的风景是那样的和谐美妙。瑞吉山,我们登高望远的地方,有几点我是一定要描述的。

一是看到了早有耳闻的瑞士小火车,慢慢的拉着我们从湖面上岸处开始爬升,沿着山路或陡或缓的,一直提到1753米的山巅;

二是听到了瑞士风格的山地奶牛的铃铛声,或远或近的随风飘来,形成了瑞士的特色之一;

三是感受到了瑞士国与我们祖国的亲近——瑞吉山与峨眉山是姊妹山,在瑞吉山山顶电视塔的旁边,立起一块巨石,上书三个斗大的字“峨眉山”,相距8013公里,

四是站在瑞吉山山顶,向对面远观,一个个常年积雪的山峰就是一个个世界闻名的阿尔卑斯山群峰。

置身于瑞吉山里,会让游客有种流连忘返的感觉。我们三人,漫步在山间小道上,沐浴在暖洋洋的阳光中,一阵阵清咧的山风吹来,整一个“爽”字了得啊。在下山途中,老同学给我们讲述了这里的历史——四森林洲湖,环绕湖面的有四个州,这里是瑞士联邦的起源地。传说瑞士的国父威廉•泰尔就出生在这里,并在这一带抗击奥地利的暴政,夺取自由。1291年琉森湖区的乌里州施维茨州、下瓦尔登州3个州的13位居民聚集在吕特利的一个小屋,宣布脱离哈布斯堡家族的统治,宣布独立。1332年,琉森(卢塞恩)作为第一个城市州,加入了联盟,并在很长时间作为瑞士联邦的首都。

在历次欧洲战争中,被交战双方夹在中间的瑞士,往往采取中立的态度来保全自己,同时各种货币在这里都可以流通,交战各方也通常用黄金来换取货币,是这里成了黄金集聚地的主要原因。二战后的瑞士变成欧洲最富有的国家之一,50年代,法、意、德连同荷、比、卢成立欧共体,条约是在罗马签署的,后来吸收奥地利等国家加入,演进成为欧盟,把瑞士包在中间,并成立欧元区,但瑞士仍旧保有自己的货币。八十年代,德法荷比卢签署《申根公约》,约定持有任何一国签证者均可彼此免签证进入其他国家,九十年代,意大利奥地利也加入了申根区,再次将瑞士包夹在中间。2008年12月12日,瑞士终于也加入申根区,虽然仍然不是欧盟,但中国人从意大利进入瑞士也是不需要签证的。

从我短暂的几天瑞士观光游经历来看,瑞士国内的旅游观光线路,主要是从琉森(卢塞恩)---因特来肯小镇---卢加柏---蒙特勒---洛桑市---伯尔尼---苏黎世,这是一条旅游黄金线,由此还诞生了世界闻名的黄金线列车(GOLDEN PASS)。

这是瑞士唯一在列车车头部位设置贵宾席、为游客提供与司机一样开阔视野的景观列车。坐在这种观景火车里,除了路线沿途均风光明媚外,火车上还设有特大的玻璃窗,好让乘客的眼睛不会错过任何风景,坐在车上可以尽览瑞士的湖光山色。黄金列车运行的线路经过瑞士几个风景迷人的湖泊和欧洲最高峰少女峰,所到之处的美丽风光,叫人流连忘返。

本篇游记共含2099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1 17:20

结尾有些勿忙了,的确有末完待续的感觉

2016-09-02 21:0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