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半日

御龙寒青 LV.16
2016-09-01 10:16 926/2
  • 出发时间/2016-08-26

由于公务路过,在南昌小住一晚,半日闲暇逛逛从未到过的南昌城。机场到达的南昌还是不错的。但是当进入市区打车以后确实所见的现代化程度以及干净和规划较之临近的所有省会城市都有所差距。竟然打车数次和出租车司机聊天时,司机们主动聊到的都是当年南昌比临近省会都发达,结果现在衰落得厉害

江西省博物馆

城市景观也就不用多说了,毕竟我也不想黑任何一个城市。来到一个城市能够看看博物馆,在中国特别是这种省级的博物馆应该都是不错,能好好了解一定的人文的。江西省博物馆给人的感觉确实相对于其他省份有所不足

江西省博物馆旁边的这座仿古建筑相对气派,据说其建成后博物馆会搬到此处

还没建好,自然还是看看现在的博物馆

在这里可以见到三个大门,从介绍可以得知分别是“革命馆”,“历史馆”和“自然馆”。“历史馆”竟然大门紧密,不能得见。只有看看“革命”和“自然”了

革命馆进楼直接从旁边楼梯上三楼才能得见

江西是昔日红都井冈山瑞金所在,南昌起义又是人民解放军的建军所在地,自然会有如此庞大的革命纪念资源

随后是自然馆

说实话,看了这么多博物馆一比较以后,在自然馆方面,确实对我来说这些没有很多可以看的

自然馆内部的楼上是鄱阳湖的相关自然生态介绍

这个相对独特,在别的自然博物馆没见过,是介绍昆虫的三种不同的口器

滕王阁附近

走出博物馆,再回看博物馆全景,其实也不是很差的

博物馆前的河流

跨过小河,再沿河北行就是滕王阁的方向

远远望见滕王阁

隔着马路与隧道和滕王阁远远相望

这里就是滕王阁大门附近的仿古街了

滕王阁景区正门,门票50元。由于预先已经知道了,滕王阁其实已经不是历史建筑了,并非王勃登楼所望的地方,这里只能叫滕王阁旧址。历史的滕王阁早已毁坏。而且这新造的滕王阁竟然也并非修旧如旧,而是完全由现代建筑技术用钢筋混凝土建的全新仿古建筑。在这里唯一的景色也就是登楼后位置比较高,能看南昌全城而已。在黄鹤楼被坑过一次花钱看仿古建筑的我决定不再凑这热闹。

滕王阁大门外的牌坊

八一广场

八一广场是南昌的市中心,然而在建地铁,一片混乱的感觉。从滕王阁打车过来也就10来块,也有地铁可到,不过步行距离较长

这栋建筑地址是八一大道266号,1968年的特殊时代建立的,名字叫“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馆”,后来改成了江西省展览中心,不过看很多logo,这里后来变成了东方电脑城。但是现在已经完全关门重新整修了。这么有特色的建筑估计始终会被建成博物馆艺术馆一类的。一看就是上世纪50-60年代的革命风格建筑,确实在八一广场这样红色气氛浓重的地方建这样的建筑和整体氛围一致

走到八一广场远观266号全景

在过街天桥上看八一广场全景

走出广场,走走到附近的饭店点了一锅菜做午饭。这个大锅是一锅豆腐,味道还是不错的

由于时间有限,所以也只是匆匆逛了一下南昌南昌给我的印象确实有点......不过听说南昌现在更美的地方叫秋水广场什么的,不过时间有限估计也难有机会再去。

以上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01 20: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