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猫游记】绿水逶迤,芳草长堤——╭❤~在常州溧阳

• 出发时间/2016-07-07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个简单自我介绍

出发时间:2016-07-07                         出行天数:3 天
人物:朋友4人                                      人均费用:2000RMB

简单人物介绍:
懒小姐:实至名归,懒癌中度患者、纠结大王、喜欢自由,甚至有时有点滥情还不愿受约束。so~~~喜欢小清新还爱好做梦,思维怪异,想得多而做得少。外表开朗随和,内心有可能小宇宙爆发也有可能的确不放在心上,外貌协会终极会长。没错,各位看官应该猜到了我是谜之天秤座。
猫哥:第一称号懒小姐的未来夫君及现任爱人。猫哥性格温柔,待人友善,对爱专一,至死不渝,嘿嘿。猫哥大学专业是汽车工程,后来变成了拧螺丝的,踏实稳重的性格偶尔也被秒的霸气侧漏。so~~~双重性格的猫哥绝对是双子座。

废话连篇的太多啦~~猫哥一直说我像麻麻,希望我们的游记对大家有所帮助~

青山绿水皆堪赏,鸟语莺啼醉游人。
这张照片被我评委此次出行最佳游客照

旅游哪有什么理由

和猫哥商量去周边转转,猫哥比较随性,没有特别想去地方,有好吃的就可以,嗯啊,猫哥和我就这点出息。约了猫哥的大学同学,这次一起出游的嬉戏夫妇,也是随性呀。懒小姐喵了个喵只能自己出动了,度娘搜索避暑胜地,最后选择了有山有水有吃的江苏南山竹海。
  南山竹海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的江苏溧阳境内,坐拥3.5万亩翠竹。想想水竹相依,山水相融的美好画面,在这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享受纯天然的氧吧,抛开杂念吐纳呼气~拍案就这了, 天目湖大鱼头,竹林野鸭我们来了。
本来想选择高铁过去的,景区相隔较近,选的客栈有点远,猫哥最后决定从上海自驾过去。
自驾路线:上海→沪宁高速→无锡北→锡宜高速→宁杭高速→宁杭高速溧阳南下,左拐往天目湖景区→溧阳南山竹海,猫哥开车,我和小伙伴吃吃吃,大概二个半个小时到达~
行程安排:
时间:2016年7月7日——7月10日
第一天:下午6点自驾,晚上8点半入住溧阳南山竹海客栈
第二天:酒店——南山竹海一日游
第三天:天目湖一日游——入住溧阳南山樱花民居客栈
第四天:溧阳南山樱花民居客栈逗留,中午返回上海

走在路上,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万亩翠竹!呼吸吐纳~在惬意不过

南山竹海沿途风景

诗人王心鉴有《南山竹海》一诗:“奇境消得半日闲,惬心思归何处还。春风吹走障目叶,始知来路被竹瞒。”南山竹海深蕴着青山绿水的诗意和神韵,是一处风景如画的风雅之地,故有“天堂南山,梦幻竹海”之美誉。

初次露脸,捂脸⁄(⁄ ⁄•⁄ω⁄•⁄ ⁄)⁄

在两山夹峙中的一泓清水,山水相映,景色迷人。大坝边,停靠着十多只竹筏,只要招呼,就有人撑着竹筏,载着来客到湖中一游。

恭喜嬉戏夫妇正式结为合法夫妇~打打闹闹一辈子

我猫哥,假装诗意男子~

长寿文化区山脚下,一座12.8米高的寿翁笑容可掬、慈祥亲切,由纯铜制成,依山而建,以山体为躯体。寿星后方的照壁上,刻有68种不同字体的寿字。寿星本是一种星座的名字,又名南极老人星。《尔雅·释天》里说:“寿星,角亢也”。 自古以来,寿星又被称为南极仙翁,对寿星的崇拜世代流传至今不衰。

寿星广场里有中国最大的老寿星头像,大家可自行出香火钱为家人祈福,愿家人一生平安。

竹叶折的小船

红色异域风情小火车在竹林中驶过,动静相宜,相得益彰。坐地轨缆车上山,可以体验到穿梭于竹林的感觉,感受到竹林间的自然舒爽,万竿拥绿,修篁伟岸,随着缆车在竹林间游走,更能深刻地领略到竹间的静而不宁、动而不躁。据称这个是从奥地利原装进口的

山风乍起,万亩翠竹便迎风摇曳如绿波荡漾。呼吸浸染着竹味的新鲜空气,感受着它源源不断地输入自己的肺中,清洗着因都市而逐渐浑浊的肺,深感大自然的珍贵恩赐。

五彩缤纷的索道,美不胜收的风景线。

南山索道是南山竹海最为经典的游览项目,索道总长780米,从寿星广场出发,以1米/秒的速度上升到吴越“弟”一峰,是南山竹海景区内俯览竹海的最佳之处。

卯足劲拍的一张,我恐高呀

竹雕刻精品艺术馆

中国竹雕刻精品艺术馆内形神兼备、美轮美奂的竹雕刻艺术品,到竹文园内“竹之品”、“竹之用”、“竹之境”三大展馆所呈现的竹之历史知识与文化底蕴,以及竹的各类用途,一场非凡的竹文化盛宴便呈现面前。

鸡鸣村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之处,这里有着清代的祠堂、明代的古民居。要到达鸡鸣邨首先要进入南山竹海景区,步行或乘坐景区小火车到达终点,然后再换乘这种有轨缆车上山,鸡鸣邨位于山顶上。位于南山竹海的最深处,海拔700多米的山上。

马头墙的徽派风格~沿着阶梯两侧有些商铺,经营着一些当地的土特产品。我和嬉戏夫人逛了一家手工竹制品店,买了当地特色的竹质扇子、南山竹海特有的竹质书签~

游览南山竹海熊猫馆

馆里有一雄一雌两只熊猫,“奥运”和“壮妹”。深山竹林里一硕大房子就住着它们两口子。它们可是奥运明星呢~

从熊猫馆出来有一廊桥,是连接邨子后山的另一通道

南山竹海游览路线

票务中心和网络取票就在入口左侧,竹海内是Y型,有观光车到中间段,也可以徒步,到达中间段。我和猫哥说趁现在体力足够,想惬意漫步在这满山竹海里感受天然氧吧。竹子的氧气释放量高于其他树木的35%,所以竹林中空气也会更加清新。

地面参观完寿翁后,一条线路是坐这种地面缆车上山,去位于山顶上的竹林人家鸡鸣村,看狮王表演,还有国宝熊猫。这里只能乘坐地面缆车上下。

缆车下来后,另一条线路是索道登上吴岳第一峰,沿途下来经过听涛亭,观海亭。又回到寿星文化区,我们选择乘坐观光车下山,沿途看看下山的风景~

四个人买了地轨缆车双程(上下都只能乘坐缆车,需购买来回的票),单程索道,我们下山的时候是步行的,可以欣赏沿途的一些景点。下山走到寿星文化区,略疲惫,另购买单程观光车出去。我们入住的酒店和南山竹海景区有协议价,购票的时候出示了客栈给的入住券,景区门票享受了一定优惠。

时间久了记性不好,票价都忘了差不多~~请看二维码和联系方式

天目湖沿途风景

继续山山水水游~天目湖山水园乘坐游船观湖里山,山水园,龙兴岛景区。湖周群山环抱,湖案蜿蜒曲折,自然景色与人工景色点缀相得映彰。看官也可以选择第二天去天目湖水世界或者选择去御水温泉泡温泉~

嬉戏夫妇二次出镜

乘坐游船,或是仿古木船,行游天目湖湖面,湖水缠绵成凝浆玉脂,漾而不前,颇有份“陌上花开缓缓归”的情调。

蓝黄色的小鱼游得飞快。

这个海洋馆在乘坐轮船入口的地下室,里面空气潮湿,没有排风口,待久了有点透不过气,速速离开。

活体蝴蝶馆的蝴蝶展示,猫哥在玩蝴蝶过山谷的游戏,我们戏称不打断他,可以玩三小时~

梦里不知身是客~~

活体蝴蝶馆比较小,逗留了一会,我们就继续往前走了

松鼠馆,拍到一只边啃西瓜边目视我的小可爱~

友情提示:夏季山上,蚊虫超多,一定要备好驱蚊药水。

一本好书,一杯香茗,兴致所至,便悠然自得。

脑海里自动浮现一位江南女子撑着油纸伞缓缓走来的画面

江南茶村,这里有一些小吃,特色纪念品的地方。茶村人家恢复了江南农家的生活场景、展示了极具江南特色的工艺品。

去旅行,去生活,哪怕只住一晚——食宿篇

客栈位于溧阳南部的丘陵山区之中,远离城市和村庄,才有宁静的山居体验。老板以传统方式建造的半山庭院。陶渊明笔下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原来真的存在呀,真正让人感受到怡然自得~

这里有的只是自然和闲谈的气氛,来这旅居的客人大都喜欢这种隐居在深山的感觉。避开世俗,座于廊下,一茶一壶一人生,好不惬意啊

独居红尘一隅,静守一室清逸。

山中毕竟设施条件有限,蚊虫较多,较潮湿,对环境要求高的看客可另觅去处。

山路是老板自己找人挖掘的,来的时候导航导到不知名的地方,想来住的看官和店掌柜直接联系,自己找很容易迷路哦

花中王后~

夜上露台,可赏月,可观星,微风渐起,坐拥青山入怀。

孤村落日残霞, 轻烟老树寒鸦, 一点飞鸿影下。

暮色降临的客栈

客栈自有百亩果园,百亩茶园,瓜果飘香,有别于农家乐的简陋和度假村的刻板。

任何时节过来都有当季的时令水果,7月份来的时候正好是西瓜和甜瓜的收获季。还有葡萄,猕猴桃,樱桃,梨,桃,各位看官可以选择相应的季节过来~

下午和客栈的管家去采摘的甜瓜,好甜又新鲜~

管家秦哥烧的一桌好菜,连着在吃了两顿,山上自家养的土鸡、水库里新鲜的鱼,还有溧阳特色的笋干,以及后山上新鲜的蔬菜~当然这里还可以烧烤,秦哥会提供烧烤台~你只需要去超市购买需要的食物

南山竹海客栈的位置很好,就在景区入口旁。在各黄金假期房价暴涨,古香古色的客栈不失为好的选择。

客栈门前有一条商业街,主要销售一些当地特产。我们自驾过去已经很晚了,店铺都关门了。

仿红木的家具摆设,大幅面积的木雕图,中国特色元素比比皆是。

设计感很强的灯,连屋顶也是中式花纹,实在古色古香。

古色古香的中式装修风格,尽显江南山居味道;更有竹林山泉、云海松涛作伴,山野幽趣,尽在此中。

猫哥一路又当车夫又当挑夫,辛苦呀,终于到酒店了。

大红灯笼和青花瓷瓶搭配相得映彰。

大红灯笼和青花瓷搭配相得映彰。

客房的布置同样典雅而温馨,青花瓷色的窗帘,墙面上各朝代纸画,中式风格尽显无遗。

特别喜欢这块洗手皂,小清新蓝,卫浴采用淋雨方式,除了没有浴缸外几乎挑不出其他缺点了。
到这里,我在蚂蜂窝写下的第一编游记就告一段落了。但我和猫哥还在继续前行,还在不断追寻幸福,追寻下一段旅途的路上~
我很懒,但愿意记录我和猫哥的每一次的旅行,每段旅途发生的小故事,随着时间流逝,记忆可能会慢慢消失,等到来年岁月再回头,这里依旧看得见爱的痕迹~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01 10:38

2016-09-01 10:40

2016-09-01 11:45

引用 懒猫~jannis 的图片:

2016-09-01 13:5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05 14:54

引用 购物的人刍 发表于 2016-09-05 14:54:10 的回复:

回复购物的人刍:旅行会上瘾,而且心灵会很纯净,有时间多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