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来过…才知道你有多美)

旖旎风 (北京) LV.5
2016-09-01 10:22 1059/9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儿流水账的咸觉。没有文采,只是想把这次美好的旅行记录下来。
        草原是我一直梦想去的地方,尤其是2014年去过坝上草原以后,就更加期待去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看看。直到今年这个想法更甚。于是我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来一次人生中一个人的旅行。嗯,决定了,于是就看时间了,去呼伦贝尔6、7月份应该是最好的,有绿油油的草地,但是那时候工作太忙,于是就定到了8月下旬,草地虽有些微黄,但天气还不算太冷,时间基本确定,接下来就是考虑交通工具和怎么玩(自驾游、包车、跟团),最后确定了还是包车,这样更自由一些,也能玩的更痛快,不用受旅行团的限制。于是就在蚂蜂窝网站上找结伴,最后确定了和四个姐姐一起去。接下来我们就在群里聊行程了。我们计划从8月20号—25号,总共6天,因为那几个姐姐都是南方的,比较远,要下午才能到海拉尔,到了以后就直接出发去满洲里,然后倒着走,从满洲里黑山头—莫尔道嘎—临江恩和海拉尔。住宿什么的,就第一天不确定时间(坐飞机,怕延误),是我们自己定的,其它几天都是司机佟师傅都给我们定的。时间、行程都确定了,至于玩的景点,有姐姐们和司机师傅,我就偷懒了,直接期待出发……因为平时晕车很严重,师傅又在群里说有几天路很不好走,这下我更忐忑了,就怕晕车影响自己和同伴们玩的心情,这也是我平时不太爱出去的原因,但是又太期待草原的那个梦了,所以就特地准备了晕车药和晕车贴,说服自己一定要克服,就当给自己的一个锻炼。(注:小神联系的佟师傅,但他是网红,太忙了就让他的弟弟小佟师傅来带我们,人也很好,很有责任感,还不辞辛苦为我们寻找最美的风景,感谢!现把两个师傅的联系方式贴出来,有需要的可以联系哈。   佟师傅:18747028392  小佟师傅:18748382102 )

Day 1

第一天,因为我是6点的飞机,早上不到3点起床,3:30就出发去首都国际机场,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出发了,一个人,一个箱、一个背包,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正式拉开帷幕。

早上8:30准时到达【海拉尔东山机场】,刚到还没下机小佟师傅就给我打电话了,拿到行李以后就和小佟师傅碰面了,因为我来的太早,伙伴们要下午才到,上午就打算去成吉思汗广场看看,结果刚到没一会儿就下雨了,于是就去附近的商场逛了半天,中午吃完饭就出发去机场接要来的姐姐们,因为去的早,就在附近等了一会儿

下午2点多,我们人员都到齐了,有吴姐、飘飘姐、珊姐,还有和我差不多大的小神,我们一行五人在小佟师傅的带领下出发了……因为我说晕车,所以大家也都照顾我,让我坐在前面。相互不认识的几个人,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相处的很好,玩的很愉快,很高兴,很开心。伴着小雨,我们出发前往满洲里,虽然天气不好,但我们的心情都很好,因为大家都很期待这次的旅行,即使乌云密布,也依旧有它美的地方。首先到了【呼和诺尔湖】,因为下车很冷,我们只是远远的拍了照片就走了,接下来走着走着天气就晴朗了,蓝天白云也出来了……

我们来到了【满洲里】的境内

接着天气越来越好,路上看到了少许的蒙古包,也来到了传说中的【呼伦湖】,第一眼就被惊到了,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真的看到了课本上说的“水天一线”,如诗如画,简直美的震撼,感觉上天真的很眷顾我们,让我们看到了最美的呼伦湖,那么的清澈、蔚蓝、纯净,就像一个美丽安静的女孩,在默默的滋养着大地,释放她的魅力,却无人敢去亵渎她。

伴着晚霞,我们来到了俄罗斯边境小城满洲里,这里有好多美丽的俄罗斯姑娘哦,还有独具特色的城市夜景,晚上在黑森俄罗斯餐厅吃的饭,吃完饭我们去逛了夜景,一不小心还偶遇了猴哥和八戒。在这里要感谢司机小佟师傅,开了一天车,那么晚了还等着我们逛完把我们送回住的地方,感动啊!

Day 2

第二天早上8点出发,因为我们都太兴奋了,一大早5点多就陆续起床了。今天的天气也很好,吃完饭后我们首先来到了【套娃广场】。

然后来到了祖国最北端——【国门】,对面就是俄罗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国外的景色。

接着来到了【猛犸公园】,有按原比例复原的猛犸象群。

下午一路欣赏美丽的草原风景,成群的牛羊、悠闲的马儿,伴着蓝天白云,偶尔有几只鸟儿飞过,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令人流连忘返。

还骑到了马儿,平时看电视上人家策马奔腾实在是爽,我也小试了一把,虽然只能被驯马师牵着走,但也挺过瘾的,哈哈。

继续出发,一直走在边防道上,一望无际的草原,美不胜收。

傍晚,我们来到了【黑山头】,先到住的旅馆放行李,这里真的很美,一座2层的楼,全是实木的(这里叫木刻愣),屹立于草原之中,独具特色,真的爱上这里了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前去黑山头看日落,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日落,看着火红的太阳渐渐下移,大家都被她那火红的样子所吸引!不一会儿,那火红的太阳接近了地平线,天边顿时燃起一大片似火的红霞。片刻间,太阳碰到了地平线,但她好像还要在天边多停留一会儿似的,仿佛要为世界多增添一些光和热。一眨眼,那红球般的太阳已是半个了;最终,钻进了地平线。美丽的太阳,你已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里。(注:晚上会很冷,所以一定要多穿衣服呀)

晚餐就是在住的地方旁边吃的。晚上,因为我们一行只有5个人,没办法玩篝火,小佟师傅为了我们不留遗憾,还特地大老远把我们带到有篝火活动的地方,让我们体验快乐,真心感谢!

Day 3

第三天,我们出发前往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 ,到这里,门口有好多卖水果的,我最喜欢的是姑娘果和红梨(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了,因为是红色的梨子,就用红梨代替)水份很多,也很甜,平时在北京从来没有见过。进入后,坐观光车来到了山下,通往山顶的一路两边全是美丽的格桑花~~ 随风微微的摆动着,像是欢迎远到的客人。来到山顶,就俯瞰到了“亚洲第一湿地”,一望无际的湿地,即使到了8月末,依旧是绿油油的草地,甚是美哉。旁边还有许愿树,一条条带有愿望的红条挂在那里,是那么的神圣。
       下山的时侯,木梯蜿蜒曲折,看着吴姐(也是长辈,她女儿和我同龄)毫不费力的就走到了终点,但对于我来说,休息了好几次,还气喘吁吁,真是自愧不如。

还看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垛,甚是壮观。又忍不住拍照了

下午,我们来到了兴安神鹿园,这段路不太好走。接着我们开始了穿越大兴安岭,路两边的树木逐渐增多,空气更加清新,偶尔可以看到采蘑菇的村民,是那么的淳朴。傍晚,来到了莫尔道嘎,吃到了美味的小鸡炖蘑菇,好好吃。

Day 4

第四天    我们来到【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因门票较贵,而且我们走的都是森林道路,就没有必要去公园了,于是在门口拍照留念。

继续穿越大兴安岭,期间来到了小佟师傅的私人景点【急流河】,一条长长的望不到边的河流,缓缓地流淌着;一望无际的山峦,层层叠叠,真的是太壮观了。印象中还是在小学课本上有学过“大兴安岭”,但从没想过有一天会身处其中……在这里,大喊真的有回声,水真的很清,空气真的很好,景色真的很美! 小佟师傅还特地爬到树上为我们拍照

接近中午,我们来到了一处白桦林,也是小佟师傅告诉我们的,还是免费的

中午就在太平村吃午饭,看到了上百年的木刻楞老屋

下午天气有点儿阴了,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月亮泡子,也很美吧。大家在这儿尽情的蹦跶

接着来到了老鹰嘴,看到了大片的油菜花,还来到了老鹰嘴下面的河流,可惜天气比较冷,又开始下雨了,看一眼就走了,要是夏天的话,就可以在那儿尽情的玩耍了,哈哈。

因为刮风下雨的原因,我们下午到临江住的地方就没有出门了,期盼着雨赶快停吧。傍晚,雨终于停了,但依旧是阴天,但是在网上看到说临江日出很美。我和小神就相约第二天如果不下雨,就早起爬山看日出。晚餐还是师傅找的地方,其中最爱的就数一个好像是奶酪吧,忘记名字了,特别好吃,就是下图这个

Day 5

第五天,早上3点多就爬山等待日出,结果阴天没有日出…继续等待晨雾…也没有晨雾…天亮了…虽有遗憾,但也看到了临江不一样的美。

8点多出发,沿着额尔古纳河【中俄界河】这里可以盛船观看中俄友谊大桥,边防哨所(这里不可以拍照),我们就在河边留影拍照。

接着来到了室韦, 这里有中俄大桥和中俄界碑,还看到了帅气的边防战士

还来到了成吉思汗的居住地,蒙古包全是用纯牛皮搭建的,木桩地也很漂亮……还听到了好听的马头琴声。

继续出发,一路上欣赏美景,偶尔有姐姐们和小佟师傅的幽默对话,充满了欢声笑语。

途经九卡、八卡、七卡,美景怎么也看不够

下午小佟师傅又带我们来到了太极湖,因为今年雨水较少,图案不是太明显。只是来回的路上,公路上上下下,好像坐过山车的感觉

一路欣赏美景,直到恩和,整个村子全是具有俄罗斯小镇特色的木刻楞,这里的特色(大列巴、牛奶、蓝莓酱),住的地方也是一座漂亮的木刻楞小楼。另外,还有一只令人难忘的狗狗,当时有点儿害怕,现在想起来,你的锲而不舍、你的乖巧听话、你的默默等待……都是那么的令我深受触动。

Day 6

第六天,阳光明媚,也是最后一天,今天小佟师傅带我们穿越草原,刚进入草原深处,就被那一望无垠的草原所吸引,所望之处,皆是蓝天、白云、绿草地,令人心旷神怡。

一路上,成群的牛羊悠闲的踱着步,吃着草,好不惬意。我们还来到了美丽的【莫日格勒河】,一个善良的姑娘,一个感人的故事,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在大草原中安静的流淌,是那么的圣洁,给人一种安静的美!

另外,不得不佩服小佟师傅的车技,开的又稳又好,一点儿也不晕车。一直开到了神山【祭祀敖包】

下午3点多到达海拉尔,因为我们都是晚上的火车,就一起去品尝了蒙古的特色——蒙古锅茶,好喝极了,大家都喝了不少

吃完饭,小佟师傅把我和吴姐送到了火车站,因为其他三个小伙伴时间还早,小佟师傅还特地带姐姐们再去逛逛了……真的要踏上归途了,莫名的有些伤感,就要离开这个神话般的地方,太多的不舍……

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来过,才知道你的美……再华丽的语言,都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你将是我心中最美的回忆。再见了……我一定还会回来的!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01 10:38

Sen By Nu。。。我们下次换个季节再来。哈哈哈哈哈

2016-09-01 11:27

2016-09-01 11:45

引用 徐小神 发表于 2016-09-01 11:27:53 的回复:

Sen By Nu。。。我们下次换个季节再来。哈哈哈哈哈

回复徐小神:Sen By Nu…好啊,十年之后再去

2016-09-01 13:08

引用 旖旎风 的图片:

2016-09-01 13:58

喜欢这张

2016-09-02 10:50

草原还是那么美,玩的很开心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