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感受

2016-09-01 10:35 276/4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6年8月17日,我和LP从杭州出发,飞多哈转机到英国伦敦。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心情有点忐忑,更有点小激动啊!
杭州卡塔尔是5个小时左右,到了卡塔尔多哈,是凌晨5点左右,看了网上的攻略,多哈机场是“不夜城”。(由于多哈的地理位置特殊,这里的机场成为了是国际中转站,所以来往此地转机的航班特别多。)的确,多哈机场的免税店24小时营业,里面的商品种类超多。(不过化妆品价格比欧洲免税店要小贵。)

8月18日的早餐7点,多哈伦敦。(国际航班经济舱的前后间距还是有点窄,近1米8的个头如果要乘坐近10个小时的航班,那着实辛苦!不过国际航班上的点心总类还是比较多,而且贴心的是航班上会为乘客准备了眼罩和药膏牙刷,以便可以在飞机上梳洗和休息。)

当天下午到达英国伦敦,直接就开始到景点参观了。其实我们国内一般的旅行社到国外,基本的基本都相同,拿英国举例,无非是温莎古堡、伦敦市区(包括:塔桥、大本钟、大英博物馆、唐宁街10号、剑桥等等,这些地方基本都不收门票,所以很多人都选择自助游。)
温莎古堡目前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
温莎城堡的历史可以回溯到威廉一世时期,城堡的地板面积大约有45,000平方米(484,000平方英呎)。与伦敦白金汉宫、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Holyrood Palace)一样,温莎城堡也是英国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现任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在这里进行国家或是私人的娱乐活动。她的另外两栋宅邸则是王室的私人住宅,分别是桑德林汉姆别墅(Sandringham House)及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
有许多英国的国王与王后对城堡的建造与扩展有直接的影响,是他们的要塞、住所与行政官邸,有时甚至是监狱。城堡的历史也和英国的君主体制有相当密切的关连,跟随着温莎城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当时统治的英国君主。在和平时期时,温莎城堡会扩建许多巨大且华丽的房间;在战争时期,城堡则会加强防卫,这个模式直到现在仍然不变。不过不巧的是女王这段时间外出度假,不在家。哈哈
英国的重要行程还有就是前往剑桥大学。
剑桥因为徐志摩而在于许多国人心中是很浪漫的地方。
的确那里除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外,浪漫、休闲、活力都可以适合这个大学。
剑桥大学和我们国内的大学不一样,她没有大门,如果你想在剑桥大学门口留个纪念照,那对不起,没门!哈哈
剑桥里,现在还保留这一棵苹果树,导游说,这棵苹果树就是当年砸中牛顿的苹果树嫁接起来的,自然,这树变成了一个特定的景点。
导游介绍,英国剑桥大学是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之一 。剑桥大学为英国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公元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 。
学校里面有菜场,有集市,生活气息非常浓厚。
大英博物馆也是必去之一的地方,不过现在博物馆里面的中国馆正在闭关维护,博物馆共收藏了超过800万件的珍品,堪称世界文物宝库。不过这些宝贝基本不是英国了,都是当年他们四处抢夺而来的。

欧洲之星高速列车类似我们国家的高铁,8月20日,我们乘坐欧洲之星穿越英吉利海峡隧道,前往浪漫之都巴黎伦敦巴黎乘坐欧洲之星需要2个小时左右,其中穿越英吉利海峡50公里。我观察了一下,车子的最高时速是330公里每小时,火车还是比较平稳的。
8月21日,开启法国之旅。巴黎=时尚、浪漫,的确,LP就冲着这些关键词而来。不过,
巴黎给我的感觉,还是咱们魔都上海来的时尚,在巴黎基本看不到现代化的摩天大楼,不过国外的建筑基本都是上百年的历史,虽然这些楼的岁数大,但是它们并没有被时代淘汰,依然在被使用,并且在实用性和观赏性上都很完美,巴黎的香水、老佛爷百货我就不提了,本人对这些不感兴趣。哈哈。

欧洲的系列行程中,我对瑞士印象非常深刻。
由于自己工作的关系,以前一直听自己的一位老领导提到瑞士、提到因特拉肯,提到那里的生态,提到当地的发展理念。以前一直纳闷,瑞士真的有那么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吗,那里的人们真的视自己的诚信为生命吗?!此次瑞士感受,真的让我有震撼到!
我在开头一段写到:去欧洲四国,印象最深为瑞士,因为相似,所以亲切!
查看资料,浙江丽水有着和瑞士一样的自然条件。
丽水九山半水半分田,瑞士山地占了百分之九十以上,耕地只占6.3%。瑞士是莱茵河、阿尔河、罗纳河等三大河流发源地;丽水是瓯江、钱塘江、飞云江、椒江、闽江、赛江的“六江之源”。
    丽水的森林覆盖率达80.79%,高于瑞士的30.3%。
导游告诉我:过去,瑞士人从“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保镖”、“狗腿子”起家,而如今,已经蜕变成衣冠楚楚的私人银行家或是心思精确缜密、手下巧夺天工的精密钟表制造者。
200年来,从落后的农牧业国家,到现在的发达国家,整个瑞士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丽水明天的发展瑞士人可以有很多东西让我们借鉴!
导游还告诉我们一个故事:由于前段时间,世界经济的萧条,瑞士当地为了扩大内需,准备给瑞士当地的一个省准备给当地奶农发放人均3万瑞士法郎的补贴(相当于20万左右人民币)来刺激消费,一听到这个消息,当地人就不干了,他们一再坚持不要钱,他们说政府发放补贴会影响大家勤劳的意志,宁愿自己努力赚钱,也不要政府的补贴。这就是瑞士人啊!

欧洲四国,印象最深为瑞士,因为相似,亲切!
查看资料,丽水有着和瑞士一样的自然条件。
丽水的森林覆盖率达80.79%,高于瑞士的30.3%。

引用 哼哼 的图片:

2016-09-01 13:57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01 14:3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