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我们去青岛看碧海蓝天

• 出发时间/2016-08-18

去了还想再去的城市

想要去青岛很多年,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那个时候了解也不是太多,听说有一些欧式建筑,所以一直想来看看。
    青岛其实不用做什么详细的攻略,这次去主要去了市南区的建筑景观还有崂山风景区,但是青岛的朋友说其实还有一些别的玩的地方,但是由于时间有限,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

我们去看青岛的碧海蓝天

北京出发的时候是下雨天,在火车的一路上天气都是阴的,火车快到青岛站的时候慢慢闻到海水的味道,青岛就好像是天空的一条分界线,这里的天空是那么明朗。

基本行程

本来我们的基本安排是到的当天下午就在附近的海滩转转,我们住在石老人海滩附近,第二天早上去爬崂山,第三天去市南区逛建筑。但是因为在青岛有个朋友正好有时间陪我们逛,也给我们安排了爬崂山的行程,所以稍微改变了一下行程。
  DAY1下午:吃海鲜,去石老人海滩
  DAY2上午:逛市南区中山路的主要建筑(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德国风情街)
  DAY2下午:朋友带我们到崂山风景区住民宿
  DAY3上午:爬崂山
  DAY3下午:八大关
  DAY4早晨离开

这里的海鲜好吃又划算

因为住的地方位置有点偏,我和朋友在美团上搜索附近有什么吃的,有一家店名字叫听海蒸鲜,我和朋友说来青岛怎么能不吃海鲜,当时脑子也不知道怎么一热决定点四到六人餐,140多元,大概是觉得这140多怎么也不像那么多人吃的量吧,后来,当我们捂着肚子互相谦让着让对方再吃点的时候,后悔莫及。后来朋友说,因为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在市中心,所以便宜一点,如果在市中心吃海鲜也不是太便宜的。

再来说说这家店,走到门口的时候朋友都有点不敢进,说你确定是这家吗?因为这家店外面看起来很上档次,像是非常贵的样子,进去以后,里面的装潢也把我们下了一跳,环境非常好,服务态度更是没得说,要是我点的东西能少一点我会更开心的。

因为东西太多,需要一锅一锅的蒸。

中山路上的欧式建筑

天主教堂门票10元,学生票半价,价钱不太贵所以可以进里边参观一下,以前对教堂非常好奇,很想进去看看,可是以前去过的教堂要么不可以进,要么里边已经完全用来参观展览了。

天主教堂外面的文艺小店,萌萌哒简直让我挪不动脚步

江苏路基督教堂因为没有打算进到里边去看,只想在外面看一下建筑,可是还是要收票,就只在远处观望了一下

德国风情街是一条非常幽静的街道,没什么游客,走到这里发现有一个道路交通博物馆,于是进去参观了一下,里边有一个小电影,是青岛对未来交通工具的创想,感觉非常不错。

在五四广场等朋友接我们去崂山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我朋友是现实生活版的雨神,走到哪哪下雨,去趟澳门澳门台风,去个西安西安暴雨,回北京北京暴雨。从北京出发的时候就下雨,来到青岛又下雨了,还在担心因为下雨会爬不了山,早晨起床后看到外面下雨暂时出不去,吃个早饭雨停了,出门一看。被这雾气环绕的景象惊喜到了。

爬到山顶去拜胡仙许愿,俯瞰山下,非常享受,然而现在看照片却有点后怕...

对了,一定要喝崂山可乐!!!超级好喝

下午从崂山回到市中心,直接去了八大关,由于是旅游旺季所以游客比较多,朋友说淡季的时候没什么游客,走在这里非常惬意。

晚上回到市区去找晚饭,路过奥帆中心

结语

总的说来,我觉得青岛是一个非常舒适的城市,现代与传统并存,有山有水有蓝天。我很喜欢去感受每个城市自己的生活气息,去听当地的方言,坐公交车,在各个小巷转呀转。
    好啦,就是这样啦
    我真希望自己有讲不完的故事。

青岛好美 去了一次还想去!

2016-09-01 16:17

是哒,我也这样觉得

2016-09-01 20:0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1 21:25

引用 Echo小刁刁 的图片:

海碧天蓝美无边

2016-09-02 08:34

引用 easue 发表于 2016-09-01 21:25:49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easue:我就是这样走的啊……

2016-09-02 12:1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