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看海去——亲情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15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我喜欢和朋友、孩子们一起热热闹闹的旅游,更喜欢一家人静静的享受共度的时光。经过岁月的洗练,最后能留在记忆深处的,大概还是这温馨平和的美好吧。
       孩爸是位比较内敛平实的人,比较喜欢可以安静沉思的旅行目的地,而孩子正当年少,喜欢可以参与互动玩耍的地方。
       我选来选去,最后决定我们看海去,大海变化多端,一定能满足我们每个人的需要。
       小璘刚看完《城南旧事》,英子最喜欢的课文“我们看海去”

行程大纲

【日程】
8月15日,D6071,济南威海,游威海东海岸,住妞妞家。
8月16日,上午公交117路,威海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下午打的,28元*2至威海国际海滨浴场,住妞妞家
8月17日,上午公交31路,重游威海科技馆,新发现威海规划馆超级好看。下午火车D6083至荣成,入住倪氏海泰假日酒店。酒店私家海滩海浴、玩沙、漫步。
8月18日,上午“瀛之汤”,下午酒店私家海滩海浴、玩沙、漫步。住倪氏海泰假日酒店
8月19日,上午“瀛之汤",下午D6076回济南
【此行目标】休闲度假
【费用】
  往返火车票 2大1小,共计990元
 住宿:857*2=1714元
打的:共计174元
饮食:约500
玩在海滩,玩在酒店,都没有再花钱
合计三口花销共3378,人均1126,我好勤俭持家哦
【注意事项】
1、海边防晒。防晒霜、墨镜、防晒衣都要有,爱美的美媚可以带丝巾,在海边可以当裙、当衣,可以防晒,可以扮靓,拍照时,一条丝巾,画面瞬间靓丽生动起来了
2、伞,海边的天气,瞬息万变,刚刚艳阳高照,一会就可能阴云密布,大雨滂沱吧。夏天不管去哪里旅游,总是要带一把伞。晴则防晒,雨于挡雨,总是不错的。
3、药,海边的海鲜味道鲜美,海鲜味寒,容易拉肚子,肠炎的药一定要带。海边沙滩多石头、扇贝壳,容易伤脚,要带创可贴哦,还有感冒药
4、要下海的,游泳的装备是要带的,还有给孩子带玩沙工具,洞洞鞋。

8月15日 我家的东海岸(威海公园)

济南是连阴雨天,早早去赶早班的火车。济南是出名的“堵城”,滴滴打车,居然没有人愿意去车站。最后叫滴滴专车,奥迪车真得很舒服哦。
火车过了章丘开始下雨了,雨水流过车窗。
D车还是很舒服,顺利到达威海。此时,好友正坐火车返回济南。不知道哪一时刻我们擦肩而过。

威海也是阴天,铅色的云朵布满天空,哪里能见一丝蓝天?阵阵海风,吹落片片枯叶,满满的都是秋的萧瑟。
不知因为是星期一,还是因为阴天,东海岸边没有什么游客,感觉有点暮气沉沉。东海岸没有沙滩,都是修缮的平整宽阔的青石路,正好来骑车吧!三人自行车一路飞奔,搅活了凝滞的气氛,也搅碎了厚重的乌云,几点金色的阳光撒到海面,波浪一波连着一波,霎时波光荡漾。

8月16日,明丽的金沙滩(国际海滨浴场)

今天是个艳阳天,明亮的阳光在湛蓝的天空中肆无忌惮地照耀着这个美丽的海滨小城。
      妞妞隆重推荐一定要去威海科技馆。热爱科学的孩子早早的跑去了,可惜人家星期二闭馆。外面烈日当空,我们就在文化中心的大楼中逛荡,却有了新发现。
    威海文化中心是个圆顶方体的宏伟的钢架结构的建筑物,一共四层楼,一楼是威海规划院和妇幼活动中心,二楼是科技馆,三楼是博物馆和图书馆,四楼是书画院。在二楼南面有两个过街天桥直接跨越到马路对面了。文化中心看起来就像UFO,这过街天桥好象UFO着陆的舷梯,造型新颖。
      很幸运呵,三楼图书馆、博物馆都 开着门哦。

好奇的越过天桥,误打误撞我们又走到了东海岸边,晴天的大海是如此的美丽。蓝天和大海浑然一体,像是一块巨大的璀璨的蓝宝石,蓝得那么纯粹剔透,蓝得那么幽深宁静,仿佛连人都一起融化在蓝天里。间或一两只洁白的海鸥轻盈地飞过海面,划过蓝天。太阳明晃晃的挂在蔚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朵,不见什么旅客,海边好象还是我们自己的——,哦,还有一朵朵洁白的浪花,时不时调皮的我有舔过我们的脚背,温柔的提醒你它的存在,激起你心里的柔波。
     璘爸微信“回来吧,我们去金沙滩”

躲过炎炎丽日,我们从东海岸打的去国际海滨浴场,也叫多金沙滩浴场。一个自然天成的半月形海湾。浴场内滩缓沙细、水质轻柔。环绕浴场的是青山翠柏、千亩松林,空气清新、风光倚丽、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据说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的海滨浴场之一。
下午3:30吧,太阳开始西斜,余威还在,白亮亮的照耀着人群,照耀着沙滩,海水。
女儿早以迫不及待,换上和阳光和海水一样美丽的泳装,象一只快乐鱼儿,一下子扑进大海的怀抱。欧耶,人比鱼儿都多呵,没有办法游泳呵,好吧好吧,我们冲浪,一波又一波浪花涌过来,把人们推向沙滩,浪花又一波一波的退去,又把我们温柔地带回大海。太阳继续西下,暖暖的,柔柔的拥抱着每一位。西方的天空升起桔红的晚霞,把海水也映照得金波荡漾。
我亲爱的女儿化身成了小人鱼,海水里穿梭。

8月17日 枕着大海入睡

今天的时间安排的很紧凑。
上午继续去追踪科技馆的秘密。期望比较高,现实比较失望,不如济南的科技馆的规模大,展品也不如济南的多,也不如济南维护的好。但是在一楼,我们发现意外的收获——威海威海规划馆。它介绍了威海从一个小渔村到军事重地威海卫,再到今天,整个城市格局的变迁过程。最引人注目的是清朝威海卫的海防真景微缩图和现代威海城建实景微缩图,女儿看得着迷了,把我们去过的地方,在立方体图上一个个找出来,接着发出一次次惊呼。最后,告诉我,妈妈,将来我要当建筑师。

下午,我们坐D车,20分钟到荣成。我们为了满足女儿想度假的心愿,入住倪氏海泰大酒店。
酒店大堂有四五层楼高,门口台阶两边有八只铜孔雀,大堂内装饰都采用红木雕饰,设计也很有东南亚风情,显得富丽堂皇

我们订海景房,房间在六楼,正对大海,阳台整个是玻璃的,坐在阳台的藤椅上,海边的风景尽收眼底。

酒店有私人海滩,沙质细腻,海水清澈,人也不多,这点真的很棒。观摩了很多海水浴场下饺子般的场景,觉得这里人少实在是太好了。但是沙子里有很多贝壳,小心扎脚!海水看着挺干净,但水里蜇人的水母!胆小的璘儿不敢下水,在爸妈的百般动员下,才踩在爸爸的脚上下海玩了一小会儿

晚上。璘儿躺在露天阳台上听着涛声,吹着海风,看满天繁星,她说:我在听大海的唱歌。
在宽大的床上,一家人听着大海的歌声,酣然入梦 。

8月18日 倾听大海的乐章

我们去时,酒店的温泉洗浴正在试营业。只要住店的客人每天都可以领券免费洗浴。有温泉泡浴,各种汗蒸,桑拿。游泳池。上午太阳正毒,正好去享受一下日本风情的“瀛之汤“

偷下懒,借用朋友的相片,人物相片不可以上,不可以上

8月19 明年再见

听着涛声入睡,听着海浪醒来,躺着床上看太阳东升西落,坐在阳台上,享受丽日微风,这样的日子好不惬意。松弛一下终日忙碌的心,溶入温柔的梦境。“偷得浮生半日闲”,明年再来吧

拾个美丽的海贝,晶莹的石头,连同关于大海的梦,把它们装入我的记忆之瓶,让流逝的时光永驻在我的心间。

还有更多美好的故事,只能写在心底,永远不会忘记,等有一天,我们一起慢慢变老,从拾起我们此时的故事,笑意一定浮现在我们的脸上。
    一串一串记忆的水晶珠帘穿起来就是我们美好的一生。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01 20: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05 15:53

引用 微子 发表于 2016-09-05 15:53:43 的回复:

回复微子:7月到10月都是海边好季节,朋友们正约着中秋去看“海上升明月”,秋天螃蟹正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