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战冲绳-----Okinawa蜜月之旅

简单说几百句

婚后第一次旅行,
                                                               一般称之为蜜月,
                                                         想必一提到蜜月这个词,
                            联想的必定是浪漫的、温馨的、甜蜜的、玫瑰花、烛光晚餐、看流星、看日落。
                                         以上的这些描述都是我们还没选定目的地时候幻想的,
                                                  直到我们并不慎重的选择了冲绳之后,
                                                          我就默默在心里告诉自己,
                                                                  别做梦了,
                                                      这一定是一场艰苦的战役,
                                                                           so,
                                                        恋战冲绳就因此而来,
                                                                       再so,
                                                  我们的蜜月之行结果是这样的:

选择去旅行,
                                                    选择一个国家或者城市去旅行,
必定是你对于这个地方的向往,或者你想要去了解和感受这个地方的不同文化,不同美食,不同的种种来带给你冲击,无论是视觉还是感觉上的。
       所以每一个人选择去一个陌生地方旅行大多都是有自己的理由或者已经了解过并想要亲身去体验一番,
                                         就像是目的地与自己的身体有一种无形的吸引力,
                                                像强力的磁铁正负极产生强大的吸引力,
                                             让自己无论如何都想要踏入那片未知的世界......
                                                      所以......算了我编不下去了,
                                             我们选择冲绳作为蜜月旅行的目的地,是..........
                    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的!只是因为不知道去哪儿就随便这么一说,
                                              便买了机票定了酒店,准备踏上琉球之地。

我知道,一般游记都会在最前面写准备什么东西、那里的天气怎么样、哪里买的机票、哪里订酒店、多少钱、签证需要哪些资料,怎么办签证、租wifi还是电话卡,哪里换钱、换多少钱等等等等许多琐碎的便于有蜂友了解细节的云云,包括我之前几篇游记也是这么写的,所以我下定决心这一篇游记绝对不会再写这些琐碎的东西了!!!所以我要写的是:

1、机票是在阿里去啊定的,成都---香港---冲绳那霸机场。两人往返6900软妹币,7、8月冲绳旺季,机票确实有点贵。

2、酒店在携程订的,利夫马克斯那霸泊港饭店 Hotel Livemax Naha Tomariko,5晚一共3100软妹币。酒店离冲绳交通霸王----单轨电车的美荣桥站大概600米,步行10分钟。不过如果你是夏天去,再拉一个行李背个包的话,这个距离就像走了一个世纪。

3、吃东西的话,一般就在国际通解决吧,如果较远的地方去玩,就随时用大众点评搜附近美食,大众点评在冲绳一样可以用。

4、关于换钱,我们连一分钱的日元都没提前兑换,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太懒了,懒癌晚期的那种晚,所以当我们到了那霸机场的时候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自动取款机取钱,取款机是有中文的,不用担心不会用,查询余额全是换算成日元了的,还是很方便的。然后取了钱你会发现全是万元一张的,这时候经过长途跋涉旅途疲劳你必定也有点渴了,so,去取款机右边Lawson超市去买一瓶水或者食物,把大钞破开,这样你才能去买单轨电车的车票。

ps:我其实特别不喜欢硬币,因为一大堆硬币装在包里真的是移动的铃铛,叮叮当当,冲绳是一个渴不死的地方,基本上100米就有一个自动贩卖机,各种水,但是可乐要8块多一瓶,矿泉水7块。这个就不说了,问题是找零的话全部 都是硬币,包括单轨车买票找零也是,所以,我每天回到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讲每个包里的硬币掏出来。

4、关于网络我们直接买了电话卡,1GB的4G网络,用完之后无限3G网络。只能上网,不能电话。网速很快,40多软妹币一张,当然你也可以租移动wifi。看个人喜好吧。

5、单轨电车,我之所以称它为冲绳霸王,是因为基本每天我们都会坐这个车,因为那霸市的很多景点或者热闹的地方,都是沿着这条单轨车蔓延开的。所以,如果你的行程很满,你就买一日卷,700日元,24小时无限次数乘坐。如果你安排了两天时间游玩单轨电车线路景点的话,就买两日卷,比较划算。

以下是蚂蜂窝攻略偷的图:

app:首先语言我们没有担心,反正日语也一时半会学不会,那么多天说过最多的还是a ri ga tou go za i ma su谢谢,还是用英语吧,大概是能交流的,反正你也听不大懂他们的日式英文。APP的话,google地图也是霸王的存在,如果觉得怕沟通问题就再下一个翻译app,其实餐馆基本都有中文菜单,实在没有也会有图片,照着点,万能英语:this one!走遍天下都不怕饿着。

签证问题:这个问题我就不再啰嗦了,像我们这种懒癌晚期的患者,最简单的方法!找一家旅行社,帮你办,他会给你全部你需要准备的东西,只有按照他给你的东西备齐,就妥妥的。

开始

又是早上的飞机,5点过就起床准备前往香港转机,还好,没有延误,一切顺利,转机等待时间一个小时,还算轻松,可前往那霸机场的时候就没那么好运了,那霸机场实在是小并且繁忙,我们在天上盘旋了3圈,足足一个小时,才落地。BZW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取完行李、取完钱、破开大钞,准备乘坐单轨电车去酒店。

到了机场,要去坐单轨电车的朋友们,直接上二楼,然后你就找有个火车头标志的出口出去,就是一个二楼长廊,一直沿着长廊走,就会找到单轨电车的乘车处,这个是我们用血的教训换来的,我们到了之后直接出了航站楼,拉着行李,从机场外面的一条路走到国内航站楼,然后再摸索着找到的,其实最简单的就是在到达的航站口直接上二楼,跟着指示走就行。

就是这一站,那霸空港站,从这里坐到美荣桥一人300日元。

到了酒店,差不多都6点多了,办理入住很快,准备步行去国际通觅食。

国际通大街,这里是冲绳最大的城市那霸市最繁华的地方。在久茂地的交叉口到安里三叉口,约1.6公里的沿途上,有百货商店、特产店、餐馆、咖啡、小酒吧等等。战争结束后以星火燎原之势急速发展,因此,称为“奇迹的1英里”。这条单行线道路,从早上7~9点和傍晚17点30分~19点30分(星期六·日,节假日,除1月2日/3日)是巴士专用道路,普通车辆不可以通行。
所以基本上我们每天晚上都要来一次,但是走路我们选的酒店离这里还是有一段距离,所以,如果你想天天逛国际通,而且吃东西什么的都方便的话,选酒店还是选择在不要离国际通太远的地方,单轨电车的话就选择在县厅前站这个地方,因为这个站的旁边就是国际通。

第一天

漫画仓库

第一天我们的计划是按照单轨电车的线路从那霸到首里这样的线路先把单轨电车周边的景点游览完毕,所以早上我们买了一日券,从美荣桥到赤岭站,下车然后往那霸机场方向十字路口左转,再走将近100米,就到了漫画仓库,里边全是各种漫画,手办、CD之类的,还有二手物品可以买,如果细心淘的话,能淘到不错的东西。

通堂拉面、AEON百货

逛完漫画仓库,再到赤岭站往首里方向,拿着你的一日券坐一站,到小禄站下车,下车不下楼梯,会有一个AEON百货的指示,可以直接走长廊到百货商场,如果不去商场,就在快到商场时下右边楼梯,然后面对商场,往你的一点钟方向望去,就可以看到同堂拉面。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中午,所以还在排队,自己在门口的本子上写上名字和人数,就等着。这个时候烟鬼们可以在吸烟区过过瘾。
面的价格大概平均850日元一碗吧, 进去后自己在自动收面机上放钱,然后选着你要吃的面,然后拿着票给店员就行了,面的味道确实不错,汤浓面劲道。

白天的国际通

在街道上逛了逛,拍了拍照片,然后在AEON里面逛了逛,就继续坐单轨电车,往首里方向坐4站,到县厅前站下车,逛一逛白天的国际通。

然后吃了BS冰激凌,还不错,可以试试华夫饼的蛋卷,味道还不错,晚餐再来这里觅食。

晚餐我们是误打误撞找到了一个类似古镇一样的商业街,有很多家小餐馆在里面,我们随便选择了一家人还比较多的店,点了苦瓜,海葡萄,啤酒,烤肉,反正还是有些吃不惯这个味道吧,成都人的关系,无辣不欢。价格稍微有点贵。

第二天

波之上海

第二天准备去波之上海滩看看,那霸市区唯一的海滩,白色沙,规模不大,一座桥横跨大海,我们去的时候太热了,但是人却很多,不得不佩服这些人的耐热属性。

然后是在是太热了,我们就准备随便逛逛街道,拍拍照片,我真的想说7.8月虽然是冲绳旺季,但是,如果真的是怕热怕晒的人,请谨慎,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你们看不到的辛酸,我觉得要是秋天或者春天来这里,绝对很棒!

冲绳博物馆美术馆

第三天

海洋博物会纪念公园

第三天我们准备一早就去海洋博物会纪念公园,海洋博物会纪念公园位于那霸市北90公里的国头郡,是为了纪念1975年在冲绳举行的海洋博物会建造的。所以,90公里,are u kidding me?!然后在前一天晚上我们就到处搜怎么去海洋馆最便捷,省时。最后找到两种比较便捷的办法1、坐快速巴士2、包车
因为我们这次旅行就没有想过要把冲绳的每个景点游览完,本来我们就以纯休闲为主,加上太阳实在是太毒辣了,所以我们就决定差不多用一天的时间慢悠悠逛完海洋博物会纪念公园。

注意!!!!!!如果你要坐高速巴士去海洋公园,一定要提前找一张高速巴士去程和回程的时刻表,因为错过一班就是一两个小时,坐单轨电车在县厅前站下车,往前走到国际通十字路口,右拐,就可以看到公交站牌,然后根据时刻表等你需要的那趟车,车程大概2个半小时。下车的那站是“纪念公园前”站。

切记!一定要记着你回来的高速巴士时刻表,在你来时下车的对面。

海洋公园是不需要买门票的,可以随便游玩,但是要进入水族馆的话,就必须买票,内部各项设施单独收费,美丽海水族馆1290日元起、热带梦幻中心690日元、海洋文化馆170日元等。

一定要去水族馆看看,鲸鲨真的不一般的震撼!

往海族馆最里面走,有海滩,叫翡翠海滩,入选了“日本海水浴场55选”,是在海洋博公园北端最Y字形突出的白沙滩,沙滩保留原始风貌,青苔和珊瑚贝类遍地都是,作为水族馆亲子教育的一部分,十分有价值。在翡翠海滩的游客还可以眺望冲绳美得无法言喻的深蓝大海,水质被评为AA级(最佳水质),同时也是日本国内唯一一座位于珊瑚礁泻湖内的海滩。

第四天

美国

第四天准备去美国村:冲绳北谷地区的美国村原本是为附近的美军基地官兵及家属服务的商业区,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处冲绳地区的综合文化商业区。美国村内拥有以3D映像为主体的娱乐设施,8个屏幕的电影馆、购物中心、保龄球场、美国餐厅、录音室、娱乐中心、进口杂货店等,另备有运动的复合设施,还有一座巨大的摩天轮。 不论建筑、娱乐餐饮设施、还是服饰商品等,随处洋溢着浓厚的美国风情。
早上坐单轨车到旭桥站下车,前往巴士总站,然后往前左拐,就会有一排站牌,找到20号(名护西线)、28号(读谷楚边线)、29号(读谷喜名线)或那霸机场120号(名护西机场线),至“桑江”站下车,再步行约3分钟即到,车费约700日元。
冲绳坐巴士不是先买票也不是投币,而是上车拿一张整理卷,上面有数字,车前有一个屏幕,到站时,你的票数字下面是多少钱,就给多少钱。

第五天

什么也没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去机场扫扫货
                                                       买点平时逛街不想拿的东西
                                                                      就回家了
                                                          然后最后我也写一些感想
                                                                     没有感想
                                                                         再见

引用 山珍雞醬。 的文字:

请问不进水族馆可以直接去翡翠海滩吗

2016-09-01 15:35

引用 Miss Zhong 发表于 2016-09-01 15:35:04 的回复:

回复Miss Zhong:可以哈 很多日本当地人直接开车到翡翠海滩去游泳 旁边有家五星级酒店忘记名字了 可以在携程上搜一下哈

2016-09-01 16:00

吃的东西习惯吗~?

2016-09-01 16:43

去海洋公园需要花整整一天的时间吗

2016-09-01 16:46

引用 Super Popcorn 发表于 2016-09-01 16:43:50 的回复:

吃的东西习惯吗~?

回复Super Popcorn:还行吧,实在觉得吃不惯就去lawson买泡面还有鸡排饭之类的

2016-09-02 20:10

引用 Moose 发表于 2016-09-01 16:46:38 的回复:

去海洋公园需要花整整一天的时间吗

回复Moose:来回就要差不多4个多小时,不热的话慢慢逛逛一天挺舒服的

2016-09-02 20:10

看标题!!又勾起一部老电影想看,前段时间朋友圈看到一个朋友晒了几张重庆森林的截图,马上就去搜《重庆森林》来看!!

2016-09-05 18:43

引用 山珍雞醬。 的图片:

哈哈哈,初音!!不知道我喜欢的青蛙军曹手办便不便宜!多不多!想买!

2016-09-05 18:44

哈哈,贩卖机的彩色永远是摄影的好背景

2016-09-05 18:45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05 18:45:57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就是拍照最好背景

2016-09-08 13:04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05 18:44:29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在日本到处都有这种店很多做工都太好了

2016-09-08 13:05

求视频的背景音乐叫什么呀?

2016-09-11 08:0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11 08:06:38 的回复:

回复☜ⓓⓩⓙ☞:photography

2016-09-12 15:32

很有帮助,谢谢啦,打算11月去冲绳

2016-10-07 10:07

引用 黑色幽默xin 发表于 2016-10-07 10:07: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