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鲅鱼圈的四日三夜囫囵游

• 出发时间/2016-08-22

鲅鱼圈溜达是突然兴起,在网上看了一下从哈尔滨出发到鲅鱼圈的火车票,动车是到鲅鱼圈或者营口东,火车是到熊岳城,从票价上看,动车的票价是火车的一倍,火车可以睡一宿到达,动车均是白天。第一次自己带老妈和孩子出游,所以觉得火车比较适合,正好还有十余张火车卧铺,果断下单,均是上铺。说到火车票,怕忘记,所以必须提前说一下,我们坐的是绥芬河大连的火车,这个火车每节车厢22个铺号,比正常的24个铺号要少两个,所以床要宽一点。上铺的高度比其他火车要高,个子不高的人可以坐着,我感觉是普通卧铺里比较舒服的。所以建议大家选这趟列车。
定好了火车票就开始在网上寻找住的地方,在携程、去哪儿等等网站上搜索,看到了一个评价不错的地方,营口鲅鱼圈鑫兴观景公寓,打了电话了解情况后,就交了定金。当时因为我们是三个大人一个小孩,所以要求是两个大床的房间,房间价格因为是周二到周五,已经过了高峰,所以是220元每天。
8月22日,我们兴奋的出发了,晚上11点43在哈尔滨开车,一路母亲都没有睡的太实,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因为岁数大了,有点声音就醒,我和孩子在一个铺上倒是睡的开,孩子还是很适应的。二日九点,我们到了熊岳城,这是个小镇,很大,堪比黑龙江的县城,据说熊岳的高中今年出了两个清华,很人杰地灵的地方。出了火车站很多小三轮摩托车,都是些拉脚的,有点像九十年代的哈尔滨,后来你会发现,这些小摩托还是很方便的。
初来乍到,我们还是很谨慎的,没有坐出租和三轮摩托,前行大约200米,找到了公交站台,204路公交车道山海广场,我们住的地方在山海广场附近,就在山海大道上,坐车和游玩都很方便。在车上给住宿的店家打电话,店家在车站接。大约20分钟到了鞍山公寓南路口,下了车看见了来接我们的仁女生。很亲戚,带我们看房,实在是没有合适的房子了,我们只能选带沙发的,经协调,店家愿意便宜一些给我们。
这是1610,能看见一点海,两个窗口,看着很亮堂,妈妈和姐姐都很喜欢,仁女士还给我们找来了孩子的小桶和小铲子。很热心。但是我要说一点,她家的卫生搞的不好,热水壶是不能用的,被子是脏的,枕头的套子也不干净,如果定她家,一定要提前和她说话把卫生搞好,自己看好了再付钱,后来我们住的不是很舒服。

住的1610房间,可以看见海哦~

在住地睡了个午觉,下午就直奔山海广场,不想说,也不想解释什么,请看图吧~手机拍的效果就这样了!!!

看见远处的油田了吗?

海水特别脏,用本地人的话,臭水沟子嘛~~~~特别是退潮以后,黑的啥子特别恶心。

第二天,白沙滩!!!
坐小三轮车25元从山海广场到白沙滩,我们来的比较早,海上的人还不是很多,海水很大,一拍一拍的到岸上,很好!水也比较清澈,小孩和老人想下去玩水了。

沙子很细,特别适合孩子玩沙子。

岸上的凉亭,100元不限时。桌子上的黄色游泳圈,10元不限时。

香螺,25元每斤,真心没有几个,不过还挺好吃的。

12点多,海开始退潮了,这边的海很平缓,能走出好远。可以拿小铲子在沙子里挖小螃蟹和小海螺,很有意思,小孩老人都很喜欢。

白沙湾的归途,买了鲅鱼圈有名的黄金桃,真的特别好吃,价格4-5元每斤,还有葡萄2-3元每斤,真好吃。

第三天,天沐温泉。
在这个山海广场加油站旁,有个红运广场,每天上午有两趟班车在这免费接送游客。9点和10点10分。具体最好还是给天沐前台打电话好好问问。

天沐海鲜自助,单买的话需要88每位,套票比较合算,但是,海鲜是冻的,不新鲜。

有室内和室外温泉,都很好,还有药泉。如果再去,一定感受下虹溪谷,网上评价都不错。

从天沐回山海广场,车也是免费的,具体时间要咨询前台。
我认为,鲅鱼圈除了白沙湾和温泉没什么可玩的,吃吃鲅鱼和黄金桃、葡萄以外就没有特别让我喜欢的地方了。本地人有的特别和蔼,有的特别蛮横。当地执法力量应该还不错。
住所的具体名字叫中房海景大厦,后面有条街,下午三点以后就有夜市了,买海鲜、买水果、鲅鱼什么都有。
我的流水账就这么多吧,如果有需要问其他的可以留言给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还有拉脚师傅的电话,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把照片发给你。都是切身体验。。。。。。

说一下所花的费用~
火车票3人,从哈尔滨到熊岳城166*3=498;熊岳城到哈尔滨,因为是夏季,不好买票,我从上一站瓦房店买的,瓦房店哈尔滨200*3=600;
住宿180*3=460;
三轮摩托是主要交通工具,还有公交,交通费大概120元,足够了;
景点门票一个没花;
温泉是买的套票210*3=630;
买了一套泳衣,租用了一个泳圈等设备100;
吃饭就看自己的了,买了点海鲜,买了点鲅鱼,吃的鲅鱼饺子等,还有,特别要说的,后面那条街的早市上的油条特别的好吃,2元一对,经济实惠。
算下来大概每人1000元打住了。当然,这里不算孩子滴~~~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1963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

2016-09-01 13:3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1 15:1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05 16:56

引用 smartdevil 发表于 2016-09-05 16:56:40 的回复:

回复smartdevil:鲅鱼圈其实就是玩海、泡温泉,你下个月去,海肯定是玩不了了,如果你离着近去泡泡温泉也好,如果离着远,我建议你明年6月以后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