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游黄果树、小七孔、青岩古镇

悠然 (广州) LV.15
2016-09-01 11:04 1015/27

这是我第三次到贵州。与女儿坐火车早上6:00钟左右到达安顺站,早点后,在火车站乘坐1路公交车约35分钟抵达东客站。黄果树专线车汽车票22元,上满即开,由于是旺季,不到10分钟就坐满了。约一小时抵达黄果树售票中心。给之前看中的客栈打电话,说客满了。就在景点对面有很多店铺,走进去看了看,选了一家规模还算大的酒店住。双人间228,办好入住,就去景区了。
       黄果树景区门票180元,优惠票90元,交通费50元无优惠,可刷卡。门票 交通票都是两天有效。     景区交通分两种形式,一种是景区大巴,一种是出租车,都是每人五十元。旅游旺季建议坐景区大巴,便捷快速,旅游淡季建议坐景区出租车
       早上约11点,先坐车游陡坡塘景区,然后顺路往下走到黄果树瀑布景区。这条路线可以看到教堂,可以从高处观赏黄果树瀑布。而且也不用等车,坐车。

陡坡塘景区是西游记的取景点。所以到处都有西游记的一些塑像。

以下相片为华为MATE 8 拍摄。

天特别蓝,云特别白,烈日炎炎。

走到黄果树景区了,再次验票,进入。

去参观水帘洞时,旺季排队的人很多,差不多排了1个多小时,中午的太阳很毒,没有遮阴的地方。更有一人晕倒,被武警抬了出去。好在我妈没来,她说夏天太热,不宜出游。

这张相片是花10元照的快照。

当天下午4点多出景区,回酒店休息。晚上就在住处附近用餐。黄果树的羊肉粉还是挺好吃的。酸汤鱼也不错。物价不便宜。同广州的消费差不多。

第二天清早8.00左右出发,去天星桥景区。这个景区比较大,我们慢慢的边拍照,休息,走了约5个多小时。

下午,在景区坐大巴回安顺汽车东站,再从东站坐车回火车站,在七天优品办理入住。第二天早上的火车,到麻尾,游荔波的小七孔景区。

晚饭后,坐车到虹山湖公园。真大呀,包一圈,足足走了2个多小时。夜景很美,湖边风挺大的。很凉爽。

当天入住火车站的七天优品,前两天在网上看到标间最低有169元的,到现场发现调价了,要237元1间,最后在网上订了一个大床房187元。

第二天,准备坐火车去荔波的小七孔,结果火车晚点4个多小时,没办法,退票坐到贵阳火车站,当天下午约5点的火车去麻尾,当晚8点多冒着小雨到麻尾火车站。订了镇上的军缘酒店,150一晚,当时有车来接到酒店。这是此行住得最舒服的酒店。第二天在麻尾汽车站做车去荔波的小七孔。到小七孔西门15元,穿过小七孔,然后到小七孔东门18元。
      去小七孔玩,如果是坐火车到麻尾,可直接到西门进去玩,如果是从荔波县城出来的,直接去东门进,方便些。当时因为我是订在东门的住宿。要玩大小七孔。所以当天坐车到东门,在办理入住,搞好又11点了。当天下着雨。小七孔的水都是黄黄的。
       此行最失败之处就是先订了小七孔的住处,先付了100元的预付款,又先取了回程的火车票。否则的话,在贵阳火车站就可以改行程,去镇远凯里玩。去小七孔一定要看天气。其实到一个地方可以临时再找地方住的。也不会贵很多。行程不会那么被动。

当天订的是小七孔的住处,因火车晚点,当晚只好宿在麻尾。在网上临时查的评分高的军缘,上火车前订好住处,约好来接。干净卫生,又大,住得很舒服。

上午约11点,从小七孔东门进。天下着雨。人们打着伞,穿着雨衣。去哪都很多人要排队。游了约6个钟,至少排了2个小时的队。
      小七孔景区门票110元,观光车票40元。这个车票最好要买,景区很大。可以部分景点陡步。

最美的小七孔是这样的。上午还看到,下午回程时,已被淹没。

下面这张是网上下载的小七孔图片,与我看到的,是不是落差很大?去小七孔一定要看天气,否则,看到的是滔滔洪水。

下面这张相片是网上下载的卧龙潭,与我看到的是不是不一样?

小七孔东门的利满客栈,房间还不错,138元1晚。那晚因为人多,水不热,洗了个冷水澡。以后在客栈住,一定要先洗澡。

第二天清早8点在住处附近的停车场等荔波到麻尾的小巴。车到了,但是,没有提前订坐位的人,不能上。因为坐满了,不能超员。运气很好,有订位的两人没来,我与女儿刚好补上。因景区涨水,司机接了人就走新路,21元/人。沿途不断有人招手,司机都摆摆手,不载客。1个半小时后,就到了麻尾火车站。荔波到麻尾的小巴1个小时一趟。这次因为提前订了住宿,限制了我的行程,所以前一晚我也没订汽车票,报着到时再说的心情。打算万一没坐上汽车,最多就是打的花150元去火车站。以后再碰上这种情况,还是要先订票。
       要坐的那趟车又晚点了。在贵州感受最深的是,汽车班次少,要1个小时1趟。交通不便。火车也经常晚点。

下午约2点到达贵阳,在网上查了火车站附近的住处,入住了青旅——漫奇记,放下行李后,去了火车站有名的小吃街。

二七路小吃街边上就是鸿通城,楼上有海洋动物

鸿通程楼上的老凯里酸汤鱼,很好吃。

第二在火车站坐到花溪,约50分钟,2元。在花溪站下后,在那坐1或2路公交车4元约1时到青岩古寨。青岩古寨的大门票10元。

第二天,在火车站坐公交到机场2元,35分钟,下车后往右走约5分钟就到机场了。
          如果是从机场出来,往左手边那条路走,经过下图拍的照片,约走5分钟,到毛家酸辣烫边上,就是机场公交站,这里有去火车站的车,有去花溪公园的车,都是2元。比坐机场大巴便宜很多。

2016年8月7日坐下午的高铁于7点多回到广州
      此次行程总结:
           1.  出门带上眼罩,在火车上,在房间,更易入睡。
           2.  出门一定要带套长衣裤,考滤到盛夏出游,只带了短衣裤。结果贵阳很凉快,下雨天还冷。                  此次一直在与感冒做斗争。
           3.多预备几间住宿的电话,尽量不要先付款,万一行程改变,不受限制。不是特旺季,不用先订房。我几次碰到一对母女,她们都是临时订的,自由。价格也不会贵多少。如怕到时没房间,也可在要到前不久打电话,上网订住处。
           4.出游可多备几个方案,多了解1个地方后,做好攻略,可节省时间。
           5.夏天带顶大帽子,比打伞方便。也方便拍照。

2016-09-01 11:32

这里也有唐僧师徒的雕塑?

2016-09-01 11:33

引用 悠然 的图片:

我没有走到这么高的位置看瀑布。

2016-09-01 11:34

漂亮~!

2016-09-01 11:41

2016-09-01 11:43

去的同样的地方,却有着不一样的风景

2016-09-01 12:0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9-01 11:38:55 的回复:

第三次游贵州女儿漂亮可爱

回复海风小舟:今年年初去了宁波、溪口的游记还未写

2016-09-01 12:39

互相支持關注一下~~

2016-09-01 13:01

加油

2016-09-01 13:06

2016-09-01 13:1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01 13:25

2016-09-01 13:31

美!

2016-09-01 13:3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9-01 11:33:39 的回复:

这里也有唐僧师徒的雕塑?

回复海风小舟:有,下面还有雕像,烈日炎炎。我没拍了。参观完陡步塘,沿着河走,可以直接走到黄果树瀑布

2016-09-01 14:07

引用 悠然 发表于 2016-09-01 14:07:55 的回复:

回复悠然:我是坐车去天星桥,最后去黄果树瀑布的,想必步行路上也有不少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