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看世界第七季】吃在首尔,趣在首尔(附爱宝乐园实用攻)~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带小孩

首尔,这个距离北京飞行只需1小时20分钟的城市,却一直未出现在的我的旅游清单内,直至去年12月,我问丞妈去不去新加坡,她说如果是韩国她就去,我说“12月韩国太冷,明年夏天我和你一起去”,因为这句话,于是,就有了【小饭看世界第七季】......
  出发前米虫母女,姥姥的一起加入,最终使这次出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妈妈去哪儿”~

其它游记

西藏珠穆朗玛峰大本营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1373208.html
两个吃货在香港(附香港迪士尼省时攻略)http://www.mafengwo.cn/i/1378800.html
上海迪士尼游记+详细攻略(还原一个真实的上海迪士尼给你,教你如何轻松玩转三大必玩项目
顶 http://www.mafengwo.cn/i/5524868.html

【小饭看世界系列】其他游记:
【第一季:1岁10个月】吉隆坡&普吉岛亲子自助游 http://www.mafengwo.cn/i/1379229.html
【第二季:2岁6个月】带着我们的微笑去寻找高棉国的微笑 http://www.mafengwo.cn/i/2941189.html
【第三季:2岁9个月】风下之乡沙巴亲子行 http://www.mafengwo.cn/i/3051398.html
【第四季:3岁6个月】台北+香港 http://www.mafengwo.cn/i/3275626.html
【第五季:3岁9个月】北纬15°入塞班,潜艇观鱼娃最爱 http://www.mafengwo.cn/i/3328678.html
【第六季:4岁6个月】五天玩转新加坡亲子场馆 http://www.mafengwo.cn/i/5405331.html

如有疑问或想要word版攻略的,可添加我:
QQ:43437258
微信:jessica322816
如有兴趣,也可扫下面二维码关注我微信公众号,主要分享旅游游记,攻略,手工,科学实验,育儿等~

本文目录

(九)货币
(十)乐天免税店官网
(十一)首尔购物
(十二)手机漫游(移动)
(十三)WIFI
(十四)插头
(十五)地铁线路图
(十六)常用英文单词
(十七)行程安排
(十八)游记
 DAY2:爱宝乐园
 DAY3:烤青花鱼-->景福宫-->青瓦台-->参鸡汤-->北村韩屋村-->王妃家烤肉
(十九)首尔其它景点介绍

一大一小在韩四天吃喝开销:约1100元
我和小饭两人合计总费用:约7147元

(三)首尔印象

首尔全市下辖25区,面积约605.25 平方公里,人口1200万,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极高城市之一。首尔是世界十大金融中心之一,也是世界重要的经济中心。

首尔待了4天,对韩国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细致”二字:
  1)酒店房间内都配备了逃生绳,并在靠近窗户的地面上,焊了一个金属环用于固定逃生绳。
  2)爱宝乐园中排队的地方,周围都有很多小景致或小游戏,减少等待时的无聊,大人和孩子们都流连忘返,以至于经常舍不得跟着大部队往前走。
  3)大部分地方都设有母婴厕所,一些没有母婴厕所的地方,女厕所中也都配备了适合男童高度的小便池,方便独自带着男童出行的妈妈们。

(四)签证

百程,229元/人,7个工作日。
  所需资料:
  1)京籍成人: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二寸照片,个人信息表。
  2)非京籍成人: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二寸照片,个人信息表,户口本复印件,中文在职证明原件,营
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 (复印件),半年工资卡对账单,1年社保缴纳证明。
  3)儿童: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二寸照片,个人信息表,户口本复印件,出生证复印件。

(五)机票

去程:2016/07/01,CA123,08:30-11:35,北京首都机场T3-首尔仁川机场
返程:2016/07/04,CA132,15:30-16:35,首尔仁川机场-北京北京首都机场T3
  去程和返程的时间段都不错,单程飞行时间只需1小时20分钟。

(六)入境表和与申报单填写

空姐会分发入境表和申报单,按图如实填写就可以了。
  我的经验是把所有人的英文名,护照号,签证号,出生年月,护照签发期/有效期,航班时间,酒店地址都
汇总在一张A4纸上,打印出来随身携带,这样填表时可以一气呵成,不用到处翻护照,酒店机票订单了,另外随身携带两支笔也非常有必要。

(七)酒店

首尔G会场酒店(Hotel Venue G seoul) 15:00后入住,12:00前退房
  位于清溪川的正面,3公里范围内有名的观光,购物和美食多不胜数。周围有东大门购物中心,广藏市场,东大门DDP,明洞,钟路,仁寺洞等景点。
1)地址:117 Cheong gye cheon-ro, Jongno-gu,钟路/仁寺洞地区(距离仁川机场62公里,距离金浦机场21公里)
2)机场大巴:6002号线,钟路3街站下,步行约5分钟(下车回走十米左拐直走到头后再左拐)到达酒店。
3)地铁:机场快线,弘大入口站转2号线,钟路3街站下15号出口,步行约10分钟到达酒店。(酒店周边有地铁1,2,3,5号线,可前往首尔的任何地方。)
4)周边:距离明洞步行约10分钟,离广藏市场步行约7分钟,东大门步行30分钟,打车银色3000多韩币(起步价),去南大门,弘大坐地铁也很方便。
5)美食:烤牛肠(酒店东侧红绿灯向南,路东),酒店后面有家小卖店,东西不多,向西走有连锁超市,超市旁边有家炸鸡啤酒。
6)房间不提供牙刷牙膏。

(八)语言

英语普及率不高,酒店前台一般都能用英语交流,吃饭和购物的小店,大多都没有能说英语的服务员,但有的店会有朝鲜中国人在那里工作,爱宝乐园工作人员也不擅长用英语,各种表演讲解都是韩语。

(九)货币

1韩元=0.0057人民币元(2016年7月汇率)
1人民币元=175.6235韩元(2016年7月汇率)
韩元和人民币快速换算方法:将韩元最后三位去掉,再乘以6,得到的值差不多就是人民币的面值了。
例:15000韩元,最后三个0去掉,就是15,再乘以6,得90,那人民币就差不多是90元。
韩国不用支付小费

(十)乐天免税店官网

去韩国的游客,都免不了在免税店购物,除了去乐天,新罗等实体店外,乐天免税店官网还提供“出国前订购,回国前取货”的服务,凭首尔离境航班号和护照号提前在网上预订,离开首尔前在机场直接取货,非常方便,网上预订还有不少优惠(首次预订各种优惠+小游戏一共可优惠人民币约250元)。

(十一)首尔购物

1)东大门
  位于首尔市中心,乘坐地铁1,4号线在东大门,或者2,4,5号线在东大门运动场下车步行5~10分钟即到达商业区。位于东大门附近的东大门市场,是首尔最著名的传统市场之一,同南大门市场一起成为了解韩国购物文化的重要窗口,这里的东西也以价格低廉而闻名。

2)明洞
  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和商品中低档的南大门,东大门相比,明洞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而两侧胡同里则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这里还有Tabby,M PLAZA,NOON SQUARE和美利来等大型购物中心,附近还有乐天百货,新世界百货和很多综合购物中心。

3)仁寺洞
  仁寺洞被外国人评选为首尔旅游印象最深的街区,是韩国古典美术品等多种传统文化,艺术品云集的传统文化街区,是展示韩国精深文化古韵及独特艺术气质的高雅空间。这里主要销售韩国古美术品,古董品,民俗工艺品,传统韩服,改良韩服,韩纸以及韩国传统茶等。

4)梨大•新村
  位于首尔中心西北部的新村是韩国私立综合性大学聚集的地方,被称为”新村大学街”。其中地铁2号线新村站和梨大(梨花女子大学简称)站之间,以及周边一带的街区最为繁华有名。这里集中了典型的大学商业区,充满着年轻感性和前卫气息的各种时尚用品随处可见,价位多样,可满足各层次消费者的需求。时尚街区周边的美食胡同,酒家及小有名气的各式街道也是一年四季都熙熙攘攘,尽显韩国大学街特有的活泼自由和个性。

5)狎鸥亭•清潭洞
  如同巴黎的香榭丽舍和意大利米兰韩国的狎鸥亭和清潭洞可谓是引领首尔时尚的中心街区。首尔以汉江为界,分为江南江北地区,位于首尔东南部的江南地区是尖端产业,创业投资企业,国际贸易活动的活跃地带,堪称韩国的第一富人区。

(十二)手机漫游(移动)

移动开通短期漫游,30天有效(发短信KTDQGM到10086)
暂停手机上网功能:发短信ZTSJLL至10086
恢复手机上网功能:发短信HFSJLL至10086
资费:拨中国内地0.99元/分,漫游接听0.99元/分,拨漫游地0.99元/分,发短信回大陆0.39元/条,收短信免费。
韩国区号:0082
韩国拨国内座机:0082+区号(不要区号前的0)+电话号码,如拨打北京座机0082+10+12345678

(十三)WIFI

1)途牛赠送:押金500元
2)穷游网预订:8元/ 天,4天32元,押金500元

(十四)插头

韩国的插座是两圆孔插头,属于德标插座,与法国德国,澳洲,希腊土耳其的相同。

(十五)地铁线路图

6岁以下儿童乘坐地铁免票,每位成人可带两名6岁以下儿童免费乘坐地铁。

T-money交通卡是韩国最普及的一种交通卡,使用T-Money卡可比用现金付费优惠100韩元,换乘还可以得到优惠(地铁公交之间,不同路线公交之间,30分钟内有效),乘坐公交车上下车都需要打卡。
购买:在有T-Money卡标牌的交通站点,地铁站售票处,便利店GS25,Familymart,ministop等都可购买,卡成本费2500~3000韩元(15~17元人民币)。

充值:T-Money卡可在各地铁站机器上充值(有中文界面),金额可从一千到九万韩币。
退卡:可到地铁站服务窗口或有T-money卡加盟的便利店中退还余额,收取手续费500韩元(3元人民币)。

(十六)常用英文单词

昌德宫:Changdeokgung Palace
青瓦台:Cheongwadae/Blue House

(十七)行程安排

DAY1:首都机场-->仁川机场-->酒店-->炸鸡-->首尔塔‍
DAY2:爱宝乐园

(十八)游记

DAY1:首都机场->仁川机场->酒店->炸鸡->首尔塔‍

“妈妈去哪儿”出发了,这也是我第一次独自带小饭出门旅行。
  早8点半的飞机,6点半到机场,取WIFI,和丞丞,米虫家汇合,托运,过安检,8点登机,时间已经一点都不富余了。
  北京首尔,很近,飞行时间1小时20分钟,以至于起飞前小饭一直担心来不及吃飞机上的饭怎么办......

如此入神,必定是动画片

北京天气很好,但此时的首尔,正是暴雨

国航早餐,中西餐都有,小饭要了中餐,我要了西餐,最后他把我的西餐吃了

这么有范,其实还是动画片

首尔果然在下雨

仁川机场
  离首尔市区最近的两大机场是仁川机场和金浦机场。
  仁川机场到首尔市区52公里,主飞国际航班;金浦机场到首尔市区28公里,主飞韩国国内航线。

首尔温度和中国东北地区相似

下飞机后乘坐摆渡地铁

男孩子们总是对行李传送带充满着好奇

提前在淘宝定好的接机,司机是中国人,从机场到酒店1个多小时,7座商务车,190元人民币

首尔G会场酒店
  酒店下午3点才能入住,寄存行李后,冒雨出去觅食,做攻略时查到G会场酒店附近有一家韩式炸鸡口碑不错,等到了那里,才发现周围N家小餐馆都卖炸鸡,于是随便找了一家,店里坐了很多当地的老年人,一边喝着扎啤,一边看着墙上大屏幕里的拳击比赛。
  老板只会韩语,好在菜单有中文,于是我们指着菜谱给老板看,倒也很方便。

小朋友们都饿了

开胃小食

蒜香炸鸡

原味炸鸡

各种薯条,薯饼

啃得真香

结账,4大3小,6万4韩元(364元)
  饱餐后,冒雨打伞步行到地铁站,坐地铁去首尔南山塔。
  首尔塔位于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海拔243.0米的南山公园内,塔高236.7米(塔身135.7米,铁塔101米)。首尔塔是首尔市中心的象征,东面是龙门山,西面是仁川前海与仁川港,南面可远望南汉山城,北面又可以俯视松岳山。
  天气好的时候,在展望台可以看到晴空万里下的繁华都市和璀璨的夜景。首尔塔自1980年开始对一般市民开放后,吸引了很多海内外的游客,成为韩国旅游必去的景点之一。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龙山洞2街1-3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용산동 2가 1-3
营业时间:展望台10:00-23:00 周五、周六24:00(圣诞节、12月30—31日、1月1日延长至凌晨2时)
南山塔内餐厅:
1)P0:Sky Cafe A Twosome Place,天空咖啡店,咖啡厅是很多不同品牌加盟的,值得品尝
2)P2:The Place Dining(意大利西餐厅),屋顶露台
3)T1:Hancook(韩式餐厅)午饭大概是33000一人,晚餐45000一人
4)T2:天空咖啡馆(A Twosome Place),纪念品商店,天空卫生间
5)T5:n.Grill(高档旋转西餐厅),消费比较贵,人均400~500元,餐厅可以容纳80多位就餐者,需提前预约,每48分钟旋转一圈。
注意:登塔进入T1-T5是需要门票的

1)打车:从我们酒店打车到南山缆车站,价格约为5400韩元(30元),5.5公里

2)地铁:酒店距离1号线钟路3街最近,坐地铁1号线到首尔站换乘4号线到会贤站下,地铁费用刷卡1250韩元(7元),用现金1350韩元(7.6元)

地铁1号线钟路3街站

恰逢下班高峰,首尔地铁每班次之间间隔的时间比较长

出地铁后步行300米左右即可到达南山缆车站

缆车入口处底下倾斜45度的电梯,可直达缆车入口处,也可爬楼梯上去

第一次坐有坡度的电梯,路程两分钟

缆车入口处
  南山缆车的运营时间是10:00~23:00,上午游客比较少,晚上搭乘南山缆车可观看到漂亮的首尔夜景,前提当然是,不下雨。

缆车成人往返票8500韩元(48元),儿童5500韩元(31元)

提前在网上买好的实体票,成人47元,儿童30元,比现场稍微便宜一点点

下雨+工作日,等候的人很少

坐上缆车,三个小朋友各有不同观察点

阴雨绵绵,缆车速度不慢,几分钟就到达山上了

这二位,暴雨中还在挂情人锁

南山塔展望台入口处

再坐电梯上展望台,中间是一些商店,四周可远眺

四周围的玻璃上很有心的按方向标出了世界主要城市和首尔塔之间的距离

可以寄明信片

小饭和丞丞,各选了一个南山塔的水晶球当纪念品,7800韩元(44元人民币),可惜小饭的水晶球在拍完这图后不久就摔碎了,丞丞的水晶球在回到北京后不久也碎了

其实这是在南山塔电梯顶的大屏幕照的,当天下雨,灯光没开

返程了

雨越下越大

雨天打车怕堵车,还是选择坐地铁返回酒店

到酒店,办完入住,小饭和丞丞强烈要求一起洗澡,洗完火速把二人塞进被子,并祈祷明天不要再下雨了。

‍‍DAY2:爱宝乐园‍‍

今天一整天都在爱宝乐园里了,做攻略时也在爱宝和乐天之间犹豫过,最终还是选择了适合低龄儿童,但离市区很远的爱宝乐园。

酒店窗户下就是清溪川
  清溪川是韩国首尔市中心的一条河流,位于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全长10.84公里,总流域面积59.83平方公里,是首尔市中心居民休憩的地点,最终汇入中浪川后流往汉江。

爱宝乐园:世界七大游乐园之一,是三星集团为韩国人民打造的韩版“迪士尼”,在韩国人民心目中份量远超迪士尼。英文名everland,韩语에버랜드,位于京畿道龙仁市,占地面积450多万坪(约合1488公顷),是一个包括动物园,游乐山,雪橇场,植物园等的大型主题公园。
  爱宝乐园官网地址:http://www.everland.com/,有中文页面,能查到很多实用的信息。
  开放时间:10点~22点
  门票:现场买票成人日票(通票)52000韩元,夜票(通票)43000韩元;儿童日票(通票)41000韩元,夜票(通票)34000韩元(入园后保管好门票,很多项目都必须出示门票)。持外国人护照和国际航班登机牌可享受7~8折门票优惠。
  夜场:17:00以后
  交通:
  1)打车:一般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去
  2)地铁+免费摆渡车:单程需近两小时

3)公交:

在首尔地铁2号线江南站10号出口向前200米处乘坐5002路,每30分钟发一班。
  在首尔地铁2号线江边站1号出口前乘坐5700路,每25分钟发一班。
  在首尔地铁1号线水原站对面乘坐6000路,每20分钟发一班。
  在龙仁市郊汽车总站向市区方向步行约5分钟,乘坐60或66路汽车,至终点站下车。
  在首尔乘地铁一号线在水原地铁站下车,可直接乘60或66路到终点站下车。

4)直通大巴:需提前电话预定(只支持英文服务),单程约40-50分钟

5)包车:我们是包车去的,去程290元,返程420元。

三个孩子,外加估计会玩到晚上10点,最终我们选择了来回都包车

上午8点半从酒店出发,一路通畅,9点半前,我们已到达爱宝乐园了,10点才开园

三个小朋友都穿上了迪士尼的服装,去爱宝乐园“砸场子”了

售票处

大字不认识几个,还看得挺认真

恰逢爱宝乐园40周年庆

吉祥物

开园前门口的演出,让游客消磨等待时间

爱宝乐园地图(点击可放大观看)
爱宝乐园分五大区域:动物王国,欧洲冒险,魔术天地,美洲冒险,环球集市

项目说明(点击可放大观看)
我们当天的游玩路线:
7)旋转小汽车
8)熊猫世界
9)海狮舞台
10)熊猫音乐剧“乐宝的冒险”
11)神秘公寓
12)月光巡游
13)玫瑰城音乐灯光秀
14)亚特兰大冒险
15)Play Your Memory。
  一天8个项目+7场演出,136元的通票,真是超值。
爱宝乐园给我们的整体印象是:
1)门票便宜
2)餐饮便宜
3)很少需要排队
  这和我们10天前刚去过的上海迪士尼有着鲜明的对比,当然爱宝乐园的硬伤是项目故事性比较低,科技应用也一般,就是纯刺激,这点不如迪士尼和环球影城。

10点准时开园,长长的队伍在5分钟内全部检票完毕,进门左手侧就是坐缆车的地方,可以坐缆车去动物王国,很可惜,敞开式缆车要求身高120厘米以上,三个小朋友身高都不够。

只能腿着去了,好在路不远

熊猫世界的指示牌,大熊猫在国外的待遇都特别的好

狮虎山,有山有水有瀑布

走到哪,吃到哪

在爱宝乐园玩的第一个项目,遗失的峡谷,乘坐两栖车探险野生动物园,这是我们全天排队最久的一个项目,耗时20分钟,排队时间和刚去过的上海迪士尼相比,小意思了

排队的长廊两侧,有小动物(偶尔还有松鼠从脑袋上方爬过),有动物科普,有小游戏,用来缓解排队的无聊,再次体现了韩国人细致的特点

各种科普小游戏,小朋友们都舍不得往前挪了

水陆两栖车

小饭在新加坡时就对水陆两栖的鸭子船特别感兴趣

让游客又一次惊喜的小环节,两栖车行驶至山谷里短暂停顿,两侧的谷壁上从什么也没有,突然慢慢显现出狮子头的印记,从浅至深,以此告示游客,汽车将进入猛兽区了

两栖车下水了,这是小朋友们最兴奋的时间点

一脸呆萌的长颈鹿,司机想用菜叶把它引诱过来,未果
  两栖车全程大约25分钟。

半年内的第四个泡泡机

里约大冒险,丞丞的最爱

排队人很少

4D影院,播放大电影《里约大冒险》中的一个片段

小饭第一次带3D眼镜,好在全程无障碍
  从里约大冒险出来,刚好看到上午的喷水巡游快开始了,于是我们在巡游终点的地方,找了个位置坐下来。

爱宝乐园吉祥物拉希恩和拉伊

知道是喷水迅游,大家都穿上了一次性雨衣,但结果是我们完全太小看这喷水量了

韩语讲解,一点都听不懂

喷水巡游开始了

刚开始还挺正常的,没喷太多水

这些应该都是韩国人民很熟悉的角色

巡游是有剧情的,是一个大伙齐心协力用水枪赶走怪兽的故事

喷水量慢慢开始变大

往观众台上射水的水炮打的越来越频繁,小饭已经有点蒙了

此时已完全是暴雨级别了
  最后,喷水巡游终于结束了......
  现场很多韩国家庭明显是有备而来的,带足了毛巾,换洗衣服......

在爱宝乐园里随处可见的婴儿推车,有雨罩有电扇,功能性很强,背景中红色的推车,更多家庭使用,很适合两个孩子的家庭,实用性很强,折叠起来也很小

四季庭院

庭院位于“欧洲冒险”的中心区域

托马斯&朋友节日火车

没什么人排队,过去就直接玩了,坐车还不忘泡泡机

游览四季庭院

四季庭院各种鲜花,很漂亮

爱宝乐园始建于1976年

还是吉祥物

午餐,园内餐厅可谓业界良心,这一大份酱猪肘&腊肉,惊到我们了

还有超长的烤肠

外加半只烤鸡,良心价一共才63400韩元(361元人民币),我们几个人只吃了一半就饱了,留下一半晚饭吃

还是四季庭院

模拟爱宝乐园场景

四季庭院位于欧洲冒险区域内,所以场景自然也以欧洲建筑为主

这个小火车是可以运行的

趴那看了好久

这几个非洲小朋友也趴着看了好久

男娃和女娃的区别就是女娃什么都愿意配合

庆祝乐园40周年的标志处处可见

当天并不是太热

又见喷水游行,我们火速避开了

旋转木马,也没什么人排队

小饭一如既往的只肯坐马车,不敢骑马

韩版小飞象

旋转小汽车,工作人员很认真的给每个孩子检查安全带,虽然目测这个项目危险系数极低

之后坐缆车返回动物王国看海狮表演,这种封闭式的缆车对身高无要求

路过熊猫世界,排队进去参观,发现韩国人民对熊猫的重视和喜爱程度已到了极致

海狮表演,同样也是全韩文解说

表演很幽默,虽然完全听不懂,但也觉得很有趣

还附带小剧情

看完海狮表演,预约的熊猫音乐剧--乐宝的冒险到开场时间了
  之前提过韩国人对熊猫的热情,为此他们还专门排了一出音乐剧。

人很多,我们坐在最后了

熊猫英雄“乐宝”拯救森林的故事

演出继续是全韩文的作风,好在两侧有中文字幕,可以读给小朋友们听

世界最大的木质过山车,要求身高130厘米以上

神秘公寓(要求身高110厘米以上),是射击类项目,米虫是小姑娘不感兴趣,丞丞身高不够,于是我一个人带着小饭进去玩了

越进去越阴森

果然是鬼屋,用镭射枪射击幽灵的游戏,“神秘公寓”被小饭评为爱宝乐园中最好玩的游戏项目,因为能打枪

小饭自主决定买了一对戒指,其中一个送给了小米虫

晚餐,点了泡菜汤和煎鱼套餐,共26600韩元(151元人民币),外加中午没吃完的各种肉

晚餐后,夜幕降临,园内亮灯了

8点整,月光巡游开始了(各项表演时间可能会有所调整,请参考爱宝官网-表演时间)

香港迪士尼的灯光巡游类似

这是小饭最喜欢的一个花车

月光巡游大约30分钟,之后就是等待9点10分开始的“亚特兰大冒险”和“Play your Memory”了。

等待时,逛旁边的玫瑰园,晚上很漂亮

玫瑰城音乐灯光秀

9点10分,“亚特兰大冒险”开始了

神秘桌游的冒险故事,以神殿为舞台呈现多种效果的影射秀,时长10分钟
  “亚特兰大冒险”结束后观众原地休息20分钟,9点40分开始由朴卡林导演的Play your Memory,这应该是周年庆的特殊节目。

大屏幕上甚至播放了1976年爱宝刚开园时的黑白镜头,原来那会就有喷水项目,看来是传统

华丽的百老汇风格舞蹈+夜空上美丽的烟火秀
 看完烟火秀,已是晚上10点,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丞妈接到司机的电话,说他已等在爱宝门口了,后来才得知司机怕我们带着孩子提前出园,8点就等在门口了,足足等了我们两个多小时,还给孩子们买了各种小零食,赞一个。
  三个玩足12小时的小朋友上车基本都是秒睡,回到酒店已近11点,直接抱回房间,扔床上,没洗漱就让他们接着睡了。

DAY3:烤青花鱼-->景福宫-->青瓦台-->参鸡汤

-->北村韩屋村-->王妃家烤肉

第三天的行程是景福宫,青瓦台一线,外加各种吃吃吃。

从酒店步行到钟路3街15号入口,339米,中间会穿过一条小街,两边都是当地小吃店,但早上营业的并不多

难得有一家烤青花鱼的店,早上也在正常营业

点了半条烤青花鱼和一整条不知道名的鱼,外加一桌子小菜和泡菜汤,结账16000韩元(91元人民币)

盘腿吃饭,对于我这种骨头硬的人,太困难了

韩国大妈的表情太犀利了

早餐完毕,钟路3街坐地铁3号线两站到景福宫

周末,地铁内的人也不是太多

景福宫站下车后,出5号口
  景福宫是朝鲜王朝(1392年~1910年)时期韩国首尔(旧名汉城)的五大宫之一,也是朝鲜王朝的正宫,占地12.6万坪(57.75公顷),由330栋建筑组成,共计5792个间(古代以4个柱子为一间)。它是朝鲜王朝的始祖—太祖李成桂(1392年~1398年在位)于朝鲜洪武二十八年(1395年)将原来高丽首都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已具有500年历史。景福宫得名于中国古代《诗经》中有“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因位于首尔北部,也叫“北阙”。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1号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下车,出站即是。
门票:成人3000韩元,儿童1500韩元(售票时间到闭园前一小时结束)。
开放时间:每天9:00~18:00(每年11月~次年2月期间仅开放至17:00,每年5月~8月的周末开放时间则延长至19:00),逢周二休息。
小贴士:参观时禁止使用DV摄像,只能拍照。每天的10:00,12:30,14:30都有免费中文导游,出发地点是弘礼门(正门)内的咨询处前。
游览时间:1~2小时

景福宫不大,依然保留着沙土地面

景福宫每周二休息

门口站岗的卫士,很威严

门票:成人3000韩元(17元),7~18岁半价1500韩元(8.5元),7岁以下和65岁以上免费

汉字处处可见

这应该是不同级别大臣所站位置的标识牌

昨天爱宝乐园随处可见的婴儿推车,真的很实用

贴一个网上找到的折叠起来的图

北京故宫类似,大部分宫殿都只能外观

但大多数展品都没有被罩起来

可惜小朋友们都只对地上的沙土,汽车感兴趣

这张有穿越的感觉

往北走,这应该就是后花园吧

一地黄杏

这屋可以进去参观,重现了韩国传统的客厅,餐厅,卧室等生活起居场所

景福宫一直往西北走,出了神武门(景福宫的后门)就是青瓦台了

青瓦台可网上预约后进入参观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府邸及韩国政治事务处理场所,可通过网上预约进行免费参观,但每个时段只有10个外国游客的预约名额。
  参观时间:周二~周五,每月第二个和第四个周六(除法定假日外,周六10人以下个人及家族单位)一天四次10:00,11:00,14:00,15:00。
  青瓦台预约方法指南(建议提前三周预约):http://www.hanyouwang.com/a/93-3208.html。

景福宫墙外小景

青瓦台附近安检严格

路障不失美观

这也是景福宫的一个城门,但不对外开放

午餐在土俗村参鸡汤和皇后名家参鸡汤中犹豫过,终于还是决定去离景福宫较近的皇后名家参鸡汤。(据说去土俗村的游客居多,而去皇后名家的以本地人居多)

牌子不太起眼,我们差点错过了,还是丞丞妈发现的,旁边是个小型停车场

门口招牌

服务员只会韩语

开胃泡菜萝卜
  参鸡汤是韩国一道非常著名颇具特色的菜肴名汤,肉类食品和滋补类食品的完美组合,是最具代表性的韩国宫中料理之一,参鸡汤不仅不油腻 ,且清爽鲜美,营养价值极高。

参鸡汤,店里最贵的一种鸡汤了,38000韩元(216元人民币),上面堆的是参茸,一锅里含两只鲍鱼

逸品参鸡汤,17000韩元(97元人民币),虽然也很不错,但和皇后参鸡汤相比,汤的味道少浓郁了很多

午餐后,711门口,三个小朋友各挑了一根冰棍,特别满足

3号线,景福宫-->安国(一站),北村韩屋村
  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氛围,静谧的散步路和画廊,博物馆,古玩店等使这里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从景福宫步行过来也不远

和收费的韩国民俗村不同的是,这里更加接地气儿,路两侧都是商店小铺,不沿街的屋子则都是普通居民住宅。

腌泡菜的?

随处可见的汉字文化

小饭自己挑的手动小风扇,质量还不错

普通居民住宅

小公举

青年旅社

鱿鱼串,3000韩元(17元人民币)

小饭的最爱

拐杖冰淇淋,很有意思,把冰淇淋灌在里面,3000韩元(17元人民币)

炒年糕,也是3000韩元(17元人民币)
  就这样,一下午就这么一路吃过去了......

哥俩好的,尿尿都非要一起,赞一下韩国的女厕所,有专门适合男童高度的小便池

晚餐:王妃家烤肉,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三家分店,随便找了一家

很有名气的店

来吃过的香港明星不少

海鲜葱饼
  有中文服务员,要求人均最少点一份肉,我们四个成人,点了四份肉,一份海鲜葱饼,两份面条。

服务员帮忙烤肉,汁浓味香,火候刚刚好,入口太美妙了,这是我们在首尔吃的最贵的一顿了,四大三小总共花了131000千韩元(747元人民币)

王妃家在上海已开分店了
  吃完米虫妈和丞丞妈去购物,我和米虫姥姥带着仨娃先回酒店......

DAY4:清溪川-->仁川机场-->首都机场

首尔的最后半天了,下午就要返京了

早餐后,酒店楼下的清溪川,临走前去逛一逛

丞丞很勇敢的从石头上走过去了

又去周围的小店逛了逛,把地铁卡里的钱都花完了

定了11点出发的送机,临走首尔又开始下雨了
  12点到达仁川机场,但我们的航班12点半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

托运完行李,过安检,午饭是在机场吃的,我和小饭点了一份乌冬面和一份和牛饭,价格也很公道

和牛饭味道很不错
  仁川机场的免税店汇集了韩国的乐天,新罗,DFK三大免税店,而且几大免税店内的购物分区相当明确,基本上不会让人因为找不到想买的东西而浪费时间。

吃完摆渡去登机口,取乐天免税店定的东西,需要注意的是,119号登机口附近有两个取货点,一个是南航和东航共用的,一个是国航的。

取完东西就差不多要登机了,机场内的免税店,完全没来得及逛。

登机后1个半小时,我们就回到了首都机场

米虫和丞丞,临分别还玩出了新花样......
  首尔游记到此结束,谢谢观看~

(十九)首尔其它景点介绍

景点分布图

1)昌德宫
  昌德宫,又名东阙,是朝鲜王朝时期五大宫之一,也是朝鲜王宫里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宫殿。始建于1405年,后经多次重建,最大时有宫殿建筑230多间,现存建筑13座60余间,包括敦化门,仁政殿,大造殿,后苑等。昌德宫原本是朝鲜国王的离宫,朝鲜王朝后期则代替景福宫长期作为正宫使用。昌德宫的殿阁完全按照自然地形设计而成,是朝鲜王宫中最具自然风貌的宫殿,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登入为世界文化遗产。
交通:地铁1,3,5号线钟辂3街站6号出口出,步行10分钟即到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6:30;11月~3月,9:00~17:30;12月~2月,9:00~17:00
门票:19岁-64岁:3000韩元,7岁-18岁:1500韩元

2)乐天世界
  1989年7月12日开业的“乐天世界”是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同美国迪士尼乐园一样被称为世界级的主题公园。乐天世界位于首尔市中心,其主题公园有惊险的娱乐设施,凉爽的溜冰场,巨大的散心湖,各种表演场,民俗博物馆等集娱乐参观为一体的娱乐场所。除了主题公园外,乐天世界还有百货商店,饭店,免税店,大型折价商场,体育中心等,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城中之城。
门票:

提前在淘宝购买会便宜不少
开放时间:全年365天开放,全年无休。
9:30~22:00(韩国时间)平日
9:30~23:00(韩国时间)周末

3)COEX水族馆
  COEX水族馆是韩国唯一的主题型水族馆,它有40个参观水池和140多个饲养池,共有6000多种约4万多尾海洋生物,每个水池被分成6个小区,通过海底隧道就可以清楚地观赏鱼类了。
开放时间:10:00~20:00 / 周六至21:00
休馆日:无
门票 :成人15,500韩元,中学生和65岁以上者13,000韩元,儿童10,000韩元

4)韩国民俗村
  韩国民俗村再现了李朝后期的生活,是韩国人以及外国人都经常前往的一处名胜。民俗村生动地再现了当时不同阶层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村内有传统住宅260余座,展出了3万多件民俗资料。通过参观农宅,民宅,官宅,书院,中药店,书塾,铁匠铺,集市街,99间两班家等,可以了解李朝时期人们的生活。
门票:由门票,通票,民俗馆通票三种组成,成人(20岁以上~64岁以下)门票11000韩元/人,通票16000韩元/人,民俗馆通票14000韩元/人;其中,通票包括民俗村门票,游乐设施,传统民俗馆,世界民俗馆门票等。
开放时间:每年12月~次年2月为9:00-17:00;3月为9:00~17:30;4月为9:00~18:00;5~9月为09:00~18:30;10月为9:00~18:00;11月为9:00~17:30,每逢周末,开放时间会延长30~60分钟。
景点交通:坐地铁到水原站下车,再乘37或10-5路或班车都可到达

首尔游记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的观看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01 17:25

好多吃的啊!!!不知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要提前多久呢?我在带我飞APP上买到了11月份往返700+元去首尔的机票,现在在纠结住宿问题。

2016-09-01 18:39

引用 国安老杨 发表于 2016-09-01 17:25:51 的回复:

回复国安老杨:谢谢观看~

2016-09-02 09:12

引用 雅雅 发表于 2016-09-01 18:39:53 的回复:

回复雅雅:6月定的,7月1号去的

2016-09-02 09:1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05 09:56

爱宝乐园门票哪里订的

2016-09-06 21:02

请问爱宝乐园的包车是在哪里订的啊?

2016-09-28 18:32

爱宝乐园的包车怎么预定。。有没有联系方法可以加WX吗

2016-09-28 20:37

爱宝乐园的包车哪里可以预订

2016-09-29 13:53

引用 mini pig 发表于 2016-09-28 18:32:03 的回复:

请问爱宝乐园的包车是在哪里订的啊?

回复mini pig:爱宝乐园去程的包车司机微信号:xiaoying1121,返程的已经删除了不好意思

2016-10-20 12:26

引用 肉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28 20:37:01 的回复:

爱宝乐园的包车怎么预定。。有没有联系方法可以加WX吗

回复肉包的爸爸:爱宝乐园去程的包车司机微信号:xiaoying1121,返程的已经删除了不好意思

2016-10-20 12:26

引用 贴心悠 发表于 2016-09-29 13:53:19 的回复:

爱宝乐园的包车哪里可以预订

回复贴心悠:爱宝乐园去程的包车司机微信号:xiaoying1121,返程的已经删除了不好意思

2016-10-20 12:26

引用 FX_翔 发表于 2016-09-06 21:02:39 的回复:

爱宝乐园门票哪里订的

回复FX_翔:在凯撒淘宝店看到的特价票

2016-10-20 12:27

楼主的照片拍的好漂亮啊,第一次一个人要去首尔了,好激动啊,虽然时间比较短,怎么样玩更好啊?...

2016-11-06 17:48

引用 妈咪爱 发表于 2016-11-06 17:48:30 的回复:

回复妈咪爱:楼主的照片真的非常漂亮,但是我们是济州岛转首尔的,在首尔只待了两天,为了方便四个人包了一辆车,人均下来非常划算,司导一大早就来接我们了,很准时!四个女生走到哪里拍到哪里,还很热情的帮忙拍合照,各个景点也都帮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还带我们去吃美食,晚上再给我们送回酒店,两天下来去了很多地方,但是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去,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在此也将易途8家的首尔用车服务推荐给大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