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湖-浑善达克沙地-锡林九曲-锡林郭勒-达里诺尔湖 草原自驾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20

时间:2016年8月20日-2016年8月22日
地点:多伦湖-浑善达克沙地-锡林九曲-锡林郭勒-达里诺尔湖 草原自驾三日游
人物:我、男票一枚、女票两枚
座驾:丰田凯美瑞

ONE

【Day 1 鲅鱼圈-锦州(接人)-多伦县】
        早上8:30从鲅鱼圈出发,前往锦州东站接两个小伙伴。11:00左右准时汇合,在车上吃了简餐,就继续出发。为了避免走回头路,所以计划中去和回的路线不是一条,去程先前往多伦县,路过赤峰之后,应该是走河北边境。带着好奇和好心情加上一路的好风景,对600多公里的漫漫长路充满期待。在到多伦县之前,我们计划顺路先到多伦湖看日落。6点多的时候,进入了省道,路况稍差,车也多了起来,车速提不起来,眼看着天一点点黑了下来,似乎还要翻过一座山的样子。不过一路追着夕阳跑,眼前的美景从似有似无逐渐变得开阔,我们也好像离多伦湖越来越近,一路上追着日落的感觉十分美妙。
       大概晚上7:30左右到达了多伦湖,景区一个人也没有,停好车后我们立刻跑下来,夕阳还有些余光洒落在湖面,很宁静。在多伦湖停留了半个多小时,接着出发前往多伦县,只有十几公里的路程。8点30到了多伦县,一天没吃正餐的我们直接来到一家火锅店,羊肉真的很赞,点名叫做锡林蝎羊。饭后找了会酒店,县城的住宿都是很一般,所以对住宿不要期望太高。

TWO

【Day2 多伦县-正蓝旗-浑善达克沙漠-锡林九曲-锡林郭勒
        第二天早9:00出发,一路上的车不是很多,大约开到10点的时候,沿路的风景实在太美,索性直接停下,架起脚架开拍。这里最美的是云彩,从台湾回来之后,几乎没有再见到这样的云,虽然公路两旁的草已经泛黄,但是丝毫不影响整体的美,拍了照之后,我们原计划的目的地是道图卓尔草原,导航上没有具体的定位,找了好久无果,偶然却看到了浑善达克沙漠景区,沿着指向标一路开到草原深处,发现了一个景区,看到了草原上的几个蒙古包、几辆越野车、几匹骏马,树下几个游客在吃午饭,这才发现蒙古包里开着一家餐馆,四周除了草原风景,只有这一家商业饭馆了,我们就在这吃了午饭。点了孜然羊肉、手把肉、蕨菜,肉是纯肉无容置疑,但是做法不是太合口味,价格也小贵,不过都在意料之中。午饭结束后,我们立刻向深处的沙地开去,路有些曲折,一路上被各种牛、羊、马围绕着,这里确实有了沙地的样子,看见了几棵枯树,也少有人烟、房屋。我们没有租越野车,所以就放弃了滑沙(如果想滑沙可以租,不过景区的有点贵)。后来我们发现,浑善达克沙漠应该是很大的一块腹地,周边是各个旗和一些景区,要是真的从一头穿过沙地到另一面,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所以,那时的我们应该仅仅在沙地的一个边缘玩耍。从景区出来之后,我们放弃了去道途卓尔的计划,直接奔向锡林九曲。大约晚上6点多到达锡林九曲,锡林九曲如网上说的一样,环境被破坏的十分严重,垃圾满地。不太建议去,但是作为去锡林郭勒的必经之地,如果好奇倒是可以去欣赏沿路的风景。
        我们在晚上九点多到达了锡林郭勒盟,锡林郭勒终于有点城市的样子了,这次找了一家烧烤店,吃了没吃过的烤奶豆腐,入住在锡林郭勒酒店,环境也比第一晚好很多,推荐!

THREE

【Day3 锡林郭勒-达里诺尔湖附近-温暖的家】
        早上吃过早饭,10点才算正式出发,又是10个多小时的路程。这次回程走的是去往克旗的线路-达达线,风景依旧。12点左右看到了达里诺尔湖景区,本来这个也不在计划之内,很随性的前往,还没到湖区,就看到一大片草原,成群放养的马,衬托着草原的辽阔,又停了下来,到草原上拍照。远远看到了一位骑着马的马夫,谈笑间,3个人花了50块钱完成了骑马+拍照,路上看到的都是骑马80/次的广告,所以这次感觉捡了个超级大的便宜。很满足、很开心的继续上路了。时间的关系,就没有再深入湖的景区,后来证明我们是对的,路上遇到辽A的老乡告诉我们达里诺尔湖里封闭了,于是,突然有点小确幸。这次真的心满意足的开启了回家之路。只是走了才发现,克旗告诉原来在修路,只能选择绕土路,真的不夸张的说,那段路是我走过的最难走的路,车子只能以20迈的速度前行,半个小时的路程走了两个多点,第一次感觉到归途如此之慢。但是,又特别庆幸来的时候没有走这条路,整个旅途还真的是充满了幸运。
        大概凌晨12点多,我们到达了温暖的家-鲅鱼圈,一切也在计划之中,美好而难忘。

【结语才是精华】
如果总结一下这次自驾旅途的经验,那就是:
1、不建议去收门票的被开发过的景区,因为一路都是草原,一路都是风景,说不定还会有意外收获。
2、一定要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上路,一段美妙的旅程很多时候不在于你去哪里、风景如何,而在于和你一起出发的人是谁。
3、第二条重于第一条

本篇游记共含1945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1 18:16

引用 peach_qianqian 发表于 2016-09-01 18:16:10 的回复:

回复peach_qianqian:内蒙古的就这些啦

2016-09-04 07:4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05 11:55

引用 wendy_gao 发表于 2016-09-05 11:55: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