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假期相约深圳,杨梅坑邂逅星爷美人鱼

• 出发时间/2016-06-06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的端午小假期,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深圳海边之旅,没有任何计划,没有任何攻略。买了高铁票,奔向广州南站,一家三口就这样出发了。

入住的酒店是朋友帮忙订的,深圳大鹏新区,单车汇酒店,果然是一家以单车为主题的酒店,到处都可以看到单车做装饰。大堂,房间,都是以单车为背景。订的大床房,房间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小清新的感觉,适合我们带着儿子入住。

放下行李后,直接去了离酒店最近的海滩——较场尾。阳光,海风,是我的菜;沙滩,海水,是儿子的最爱。
儿子一边玩沙,爸爸一边把泳圈吹起来。而我,则有空把这一幕拍下来。时光那么美好,但愿它慢点走。

接下来,套上泳圈,下海,尽情地玩吧!
较场尾的沙子比较粗糙,海水比较浑浊,但仍然挡不住一个小孩的热情,愣是在水里玩了一个半钟。爸爸就这样一直弯着腰,陪着他,由着他,满满的宠爱。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给宝宝穿 泳裤,因为去的匆忙,压根就没时间去买,海边又没有这么小号的,所以。。。你们将就着看光屁股蛋吧,嘿嘿!

从海水里把这小子捞起来,已是接近天黑,肚子饿的咕噜噜,如果不是因为肚子饿,估计还有排都不能把他哄上岸。然后,就沿着较场尾旁边觅食去啦!
来了海边,当然要吃海鲜,但是我们人少,点大餐又划不来,所以只点了两份海鲜和一份青菜一份蒸水蛋,已足够喂饱我们一家三口了。
较场尾附近的饮食价位都差不多,所以用不着怎么挑,看到一间顺眼的就进去坐着点菜吧。反正海鲜估计都是同一个供应商的,哈哈!

吃完已经天黑,坐了一辆小面的回酒店,还顺便去酒店附近的华润万家超市采购了一下明天的干粮。打算明天再去附近的海滩玩一天。

第二天一大早,想着要去哪个海滩呢,因为我们对深圳不熟悉,也没有做攻略,所以就还真没目标了。一边想一边走到车站,车站有好多面的司机拉客,其中一个介绍我们不如去杨梅坑踩单车,小孩子也适合玩。于是我们就坐他的车去了杨梅坑,去了之后才发现,来的真巧啊,这里竟然是星爷的电影《美人鱼》的拍摄地。还是坐快艇出海的时候快艇司机告诉我们的。后来沿海岸线踩单车的时候,也看到有很多路标指着美人鱼拍摄地,看来这个地方是来对了!

杨梅坑的沙子对比起较场尾,要细腻很多,海水也干净很多,很蓝,很漂亮。我和儿子玩的不亦乐乎。哈哈,看妈咪怎么把你埋起来。

接下来坐快艇出海咯!沙滩边上就停有很多快艇,有人会拉客,价钱是300块一艘快艇,可以坐6个成人。我们是和另外4个人拼了一搜快艇,所以我们一家三口就只花了100元就出海啦!出海时间大概是20-30分钟。
儿子第一次坐快艇,爸爸抱着他,我以为他会有点怕,但结果是他兴奋的很,完全不怕溅起的海浪。这天的天气也相当给力,海那么蓝,云那么白,风那么大。

这个山头,就是传说中星爷新电影《美人鱼》的拍摄地了。我没看过这部电影,所以没怎么留意呢。

上岸之后,我们吃了路边卖了“窑鸡”,看上云相当不错,但是我们也不饿,所以竟然一只鸡都没吃完。看来美食还是得肚子饿的时候才能品尝出它的美味啊!

最后,我们租了辆双人单车,租单车的地方也有很多,价钱都差不多,看上哪家店就租哪家,如果是自驾来的话,有些店是租单车可以免费停车的。我们没有自驾,所以就随便找了一家店租了辆双人单车,沿着海岸线踩了两个来回,路上看到有美人鱼拍摄地的指示牌。天气这么好,很多人都来踩单车,单车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就是美人鱼拍摄地的指示牌,沿路有好多个。

踩完单车,太阳快落山了,美美的一天结束啦!拼了辆小面包车回酒店,5块钱一位,结束我们的海边之旅。

第三天,本来还想着再来杨梅坑玩一天,结果一起床就发现下雨了。不能去海边了,只能去附近逛逛街,然后吃了午饭就坐大巴去罗湖,再坐动力回广州东站,结束了三天的小长假。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01 18:4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5 11:55

引用 rylandzhong 发表于 2016-09-01 18:42:0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rylandzhong:我们本来就是没做攻略去玩的,所以也没什么可写的哦,去那边的话最好是自驾,如果不自驾,车站旁边也有很多面的司机拉客,找人拼一辆就好了,也很方便的。,另外也是有公交车从大鹏到杨梅杭和较场尾,就是人很多,太挤了,如果带小孩的话就不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