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瓜新手的美国西海岸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均费用/20000RMB

自我表白

第一次写游记真心有些小激动啊我从来都没自己出过远门,最远的一次是去日本还是跟团,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也为了跟老公赌气我全部自己查询攻略、寻朋问友最终计划了这次的旅行,虽然还有很多遗憾,但是希望能跟大家分享

ps:得瑟一下老公虽然出差去过很多次欧洲但是英语真心烂。。。

DAY1 北京直飞旧金山

五月底的北京已经开始酷热难耐了,带着新婚旅行的冲动和自认为还算妥当的准备计划,迫不及待的带着只会开车的笨蛋老公开启了为期14天的美西之旅为了减少疲惫,我们选择乘坐的是国航北京直飞旧金山的航班下午三点多出发,第二天中午到达旧金山,这样飞机上睡一觉,抵达后再撑到晚上可以快速摆脱时差开始愉快的旅行。在美国的住宿我都是提前在booking和priceline上订好的,建议大家可以参考网站上推荐的住宿区域或者根据自己要去的景点就近安排,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另外记得勾选随时退订选项,以防计划有变。

DAY2 旧金山

抵达旧金山机场后依序过了海关,旧金山海关窗口很多,我们是被其中一个大哥招手叫过去的,期间海关大哥一句没问就让我俩按了指纹后顺利出关,老公说这是狗屎运他说基本都会问的,我猜估计美国人也比较喜欢偷懒要不就是感觉跟我俩说了也听不明白哈哈哈。
       现在国内租车网站基本都可以提前租好车了,对比了车辆型号和价格,我最终在租租车官网上选择了jeep大切诺基及同级别车型,公司方面经过比较选择了AVIS,这个比较便宜而且我看评价车也都比较新,可以下载一个fuel finder寻找加油站,不过其实到处都有,从旧金山洛杉矶基本是越来越便宜。加上税费、保险(基本全险)和异地还车后大概是日均300左右,不包括油钱,不过必须一提的是美国油价非常便宜,而且到处都有加油站,油价可以自己比较,即使是便宜的油也很过关,不会有什么问题。在网上办理好订单后,租租车还免费赠送了驾照翻译件和中文GPS导航,出行前顺利寄到了指定地址,另外还发送了一些租车小提示,例如提车时要仔细核对收费项目,有些时候租车公司会自行增加一些非必要的保险,这点可以节省不少费用。在机场乘坐蓝线小火车 可以直达租车中心(rental car center),各大品牌的租车公司都在这里,顺利办好手续后提到了下面这个大家伙。。。完全是7座suv,驾驶体验简直爽翻,比较国内的租车价格我只能嘿嘿了

旧金山的住宿,经过比较攻略我们最终选择了旧金山市联合广场的酒店,虽然价格比较贵但是离大部分的景点都很近,住宿周围就是各种大百货商场macy等等。城里尤其是靠近海边的路全是直上直下的大斗坡,开的心惊肉跳,连立交桥都是按离心力建成歪的让我这个土老帽彻底开了眼界。

市中心有很多大商场,梅西百货和各种奢侈大牌林立,喜欢购物的人不要太开心,我们没有太逛只吃了饭就入住酒店啦。必须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旧金山市中心的停车费非常贵,酒店一般都不提供客人免费停车,我们这辆车因为是oversize所以一天要收49刀!!!建议大家下载parkme可以查询附近停车场并显示价钱,还有就是有些停车场有早鸟政策,在规定的时间前进入的话全天只收固定费用,可以自行找找看。另外我们虽然租了中文导航,但是实际使用下来还是google地图最便利、灵活,这点需要大家再租一个移动wifi全程就搞定啦。ps.建议大家在订住宿酒店时一定要勾选提供免费停车场和早点等条件可以节约不少银子!

DAY3旧金山

一整天完全堪比旅游团哈哈哈,不过景点都比较简单所以也不存在赶时间,上午去了渔人码头,看到了甲板上超多的海豹还是海象哈哈哈原谅我实在是认不出来!吃了大螃蟹和波丁酸面包,下午游览金门大桥、九曲花街和艺术宫景色很美,不过不得不说六月初的旧金山还是很冷的,我觉得可以穿轻薄羽绒服。看我全程都只想要呆在兜里的手就知道了。。。。

DAY4旧金山至蒙特雷

从今天开启真正自驾模式沿着一号公路旧金山开往蒙特雷,参考各种攻略里提到要一段一段分开设置导航,不然可能不会走一号公路,因为不是最近的一条路,建议导航定位出发:pomponio state beach,san gregorio,ca94074,或者选择城市san gregorio道路交口cabrillo hwy和la honda rd,(cabrillo hwy就是加州1号公路啦),沿着走就可以啦。我们上午先去了沿路的ross折扣店,美国有很多类似ross的折扣店如果认真淘的话可以找到不少超级便宜的好货,如果有时间可以自行安排。下午正式启程向蒙特雷出发,在这里我们选择了一家air bnb上的民宿由于是第一次所以只订了这一家,不过结果很方便,主人也非常热情,还送了我们一些小零食,完全赞!

DAY5 蒙特雷至圣巴巴拉

蒙特雷也是一个沿海的小城镇,这里有有名的老渔人码头,上午可以来这里参观游览感受海风的惬意,也可以租船出海游览,沿路有很多小饭馆大多以海鲜为主喜欢的可以尝尝。另外蒙特雷水族馆也是有名的景点之一。从蒙特雷出发不远就可以到达17英里风景区,由于这里是私人的海岸所以需要按车收费,15刀/车。从北到南一共五个入口:Pacific Grove Gate,Country Club Gate,SFB Morse Gate,Highway 1 Gate,Carmel Gate.其中Pacific Grove Gate是最主要也是最方便的入口。入园时可以拿到一张详细的地图,各个景点和卫生间都有标识,沿途可以靠边停车游览十分方便,对啦我们经过时正好看到有一对新人在这里宣誓结婚,真是太浪漫啦。
        向南沿途还可以经过很多景点,卡梅尔小镇(Carmel Plaza,Ocean Avenue,Carmel,CA),大约瑟尔国家公园和沙滩(Pfeiffer-big Sur State Park,Highway1,Big Sur,CA93920),海象滩(Point Piedras Blancas,San Simeon,CA93452),索尔文丹麦小镇(Solvang Conference & Visitors Bureau,1639 Copenhagen Drive,Solvang,CA93463,这个定位是游客中心,旁边就是安徒生纪念馆)这里的景点很多一般都要游览1到2小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时间,我们没有全部都去。
       傍晚时分我们抵达了圣巴巴拉的住宿,也是我们全程觉得最值得推荐的酒店柠檬树酒店哈哈哈(因为在这里睡过头了,所以觉得肯定是酒店床好选择这里住宿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比较安静、安全,另外就是里洛杉矶不远沿途还有一个奥莱可以逛Camarillo Outlets   http://www.premiumoutlets.com/outlets/outlet.asp?id=20
 地址:740 E. Ventura Boulevard Camarillo, CA 93010可以先去官网注册然后就可以下载各种优惠券啦。另外美国的奥莱都会有一些信用卡优惠政策,例如刷某行的卡可以部分品牌折上折,需要大家到奥莱的服务中心询问。

DAY6 圣巴巴拉至洛杉矶

起床后(其实是起晚了惊醒后)开车到达了洛杉矶,第一件事就是品尝了加州特色in-n-out汉堡,口味还不错但是薯条比较细和硬,个人感觉没有到惊艳的地步但是很便宜。这一天安排了格里菲斯天文台(这里可以看到好莱坞的标志),好莱坞星光大道(仔细找可以找到成龙哦,在H&M门口的地方)、中国剧院、比弗利山庄。傍晚可以到圣莫妮卡第三大道闲逛,很多知名品牌和特色小店,还有餐饮美食等等。晚上可以住宿比弗利山附近,这里离我们第二天的主题环球影城也很近!

DAY7 洛杉矶

哈哈哈今天是重头戏环球影城啦,据说北京也要建环球影城啦,不过不知道多久才能完工,在这里可以先睹为快!我提前在万能的淘宝买好了票,打印出来即可使用。赶在刚开园就到了景点门口,这里有好几种停车区域越便宜的离大门口越远,不过事实证明我们虽然停了最远的走起来还是很近的,而且沿路有很多饭馆和商店逛逛也很不错。这里提示大家可以先到官网查看一下当天开园时间,提早进门后会拿到一张园区地图和各项表演的时间表,安排好自己的游览顺序,我们利用到得早的优势,先玩儿了下园区几个重头项目(变形金刚、木乃伊和侏罗纪公园),另外全天只有几趟中文的小火车讲解,建议大家提前去排队,因为这里中国旅行团也有很多,很容易一下就排不进去了。

DAY8洛杉矶至大峡谷南缘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开车,从洛杉矶出发可以先到金曼小镇参观66号公路博物馆,顺便在这里加油和吃饭,下午继续驱车抵达大峡谷公园的南缘,如果够提前应该可以预定到大峡谷公园里的住宿,如果已经定完了就只好预定公园南缘图撒扬的酒店啦,这里离南缘不远周边设施也比较齐全。我们抵达办理好入住后,先到公园买好了门票,这里也是按车收费25刀/车,并且7天之内可以随意进出非常人性化。旁晚在Yavapai point看到了壮观异常的日落,感慨颇多。

DAY9 大峡谷至佩奇小镇

今天起床后先到大峡谷的 游客中心观看大峡谷的历史和变迁,大峡谷内有四个区域,三条免费巴士线互相连接,其中hermits rest route红色巴士线需要乘坐大巴游览,可以把车停在巴士起点,红色巴士沿途可以随意上下,一般10分钟左右一趟,可以在沿路的8个景点下车照相后再乘坐下一班巴士,也可以自行选择一段步行,去程和回程都需要乘坐巴士,这里不能自驾。小路紧贴峡谷边缘,终点是一个石头堆砌的纪念品商店,好运的话可以看到超大只驯鹿哦!
        Desert view point是只适合自驾前往的景点,在园区最东边,离佩奇比较近,游览后可以从东门出园。这个景点是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景点,终点的印第安瞭望塔共有三层,顶层可以俯瞰整个大峡谷和谷底的科罗拉多河,还可以看到火山遗址。
       傍晚抵达佩奇,小镇面积不大,周围有羚羊谷、马蹄湾、鲍威尔湖和格兰大坝等景点,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建议如果安排周边游览的话可以再多住一天。小镇附近有一家很大的沃尔玛超市可以提供补给。

DAY10 佩奇至拉斯维加斯

从佩奇驱车到拉斯维加斯大概需要4个小时,沿路立刻就能感觉到即将到达赌城的热浪,拉斯维加斯有两个奥莱品牌都比较齐全,这一天基本都在奥莱度过啦哈哈哈哈。住宿我们选择了平流层酒店,酒店离主大街还有一段距离,这里客人持房卡可以免费参观观光塔并登顶,俯瞰拉斯维加斯夜景,塔顶还有全世界最高的云霄飞车刺激非凡,如果非房客的话登塔20刀/人。
        夜晚的拉斯维加斯才是五彩斑斓、绚丽夺目的不夜城,从南到北各个大酒店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马戏团酒店、威尼斯人酒店、火烈鸟酒店、巴黎饭店、米高梅大酒店、还有著名的百乐宫酒店等等,晚上可以看到的表演也非常丰富。免费show有百乐宫的音乐喷泉、Mirage的火山喷发(冬季)、马戏团酒店歌舞秀。另外每个酒店都会有自己的收费表演,著名的有O秀和太阳马戏团的KA秀。

DAY11拉斯维加斯

一整天在拉斯维加斯吃吃喝喝逛奥莱,帮小伙伴代购了不少战利品,拉斯维加斯很多大酒店都有不错的自助餐可以尝试。在这里基本都是不退税的,而且还有基本黑白颠倒的时差,如果帮忙带东西的话真的都是好心人!
       PS:在这里购物记得记住帮你介绍的店员的名字,结账的时候会问你(可能会算他们的业绩)。

DAY12 拉斯维加斯至洛杉矶

准备收拾心情踏上归途有实在是有点不舍,吃了各种汉堡大餐,沿途可以在遍布美国的ross和marshalls随时补给,路过全美最大奥莱之一的沙漠山奥莱,采购为我们稍显落寞的心情得以稍微转换。

DAY13洛杉矶至北京

最后一天顺利归还了爱车,在这里记得要满油归还哦,接着坐上租车公司的大巴抵达机场,乘车后司机会一一记下乘客们乘坐的航空公司,然后到站会叫你下车,接着乘坐航班回到北京

后记

总结下来,此次处女美国之行还是顺利且愉快的,这里虽然没有日本那种近乎苛刻的整洁和时刻标准的微笑服务,但重点在于人和人之间的真实、礼貌。虽然路上,特别是大城市街头也有很多衣衫不整的流浪汉,但大家都十分的有礼貌、谦虚。特别是在超市的时候因为我在结账口等老公去拿东西,所以请后面的人先结账,一位老人非常礼貌的说如果我老公回来了,可以让我随时插到他前面去。我想这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素质,更多的是环境和教育赋予他的本能。我爱中国也爱北京,我既希望能够游览世界各地感受生活的美好,也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沉下心来好好学习,越来越好。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1 21:25

引用 brandi 发表于 2016-09-01 21:25:52 的回复:

回复brandi:😁谢谢夸奖!好的哇

2016-09-01 22:5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05 09:56

想问下从洛杉矶开到大峡谷,你们早上几点出发的呀?几点到的大峡谷啊?谢谢啦~我们十一要去想参考下时间

2016-09-05 10:14

引用 lrhnicole 发表于 2016-09-05 09:56:1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lrhnicole:😁嘻嘻不客气,没有处理哦完全手机直拍滴

2016-09-05 10:38

引用 随风 发表于 2016-09-05 10:14:31 的回复:

回复随风:🤔我们是大概9点多出发的,到金曼差不多12点半吃饭加油用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开到大峡谷南缘的酒店差不多5点多

2016-09-05 10:42

2016-09-06 14:58

引用 今天你wink了没 发表于 2016-09-05 10:42:33 的回复:

回复今天你wink了没:好的,多谢多谢!

2016-09-09 17:24

楼主,我大概和你安排的路线差不多哎,但是旧金山只想安排一天,感觉没什么可玩的
多出来的一天你觉得放在哪里更合适

2016-10-27 16:29

引用 cherry澄澄 发表于 2016-10-27 16:29:18 的回复:

多出来的一天你觉得放在哪里更合适

回复cherry澄澄:那个如果你喜欢城市的话洛杉矶还可以去圣莫妮卡海滩和比佛利山有各种小店和大牌,还有我本来想去棕榈泉那里的沙漠山奥莱最终没有时间了,如果你喜欢自然景观那去完大峡谷还可以去马蹄湾、羚羊谷以及鲍威尔湖应该都很不错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