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大自然,沉醉于南昆山云顶温泉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带小孩

【开篇序言】

这是我们吃货夫妻第十次带上女汉纸踏上旅途。
从省内游到国外游,从自驾游到邮轮游,不知道是否旅游基因和胎教影响,女汉纸似乎总能跟上我们旅途的步伐,让我们的旅途充满着惊喜和欢乐。
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素有"北回归线上的天然氧吧"的南昆山。随着入秋的季节,在大自然的青山绿水当中,泡着舒服的温泉,收获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是最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温泉亲子游实用小提示】

小朋友的天性都喜欢玩水,不过带着小朋友泡温泉有一些小细节非常注意我们做家长的注意哦!
1#如果小朋友年龄还太小,建议爸爸妈妈们买一次性的婴儿防水游泳裤给小baby穿。不仅透气防湿防止便便漏到池水当中,还能更好地起到防护作用呢!
2#选择温泉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选择泉水质地温和、对身体刺激少的温泉,因为小朋友的皮肤很娇嫩,如果温泉泉水酸度太大,很容易就会引起皮肤过敏。
3#不能选择泉水温度高于40度的温泉池,因为温度太高,很容易将小朋友的皮肤烫伤。另外温泉的水位尽量不要没过小朋友的心脏位置,否则小朋友会心跳加快,容易缺氧。
4#泡温泉时,全身的毛孔会张开,心脏周围的血管也会扩张,心脏消耗热量增大,这个时候寒邪很容易侵入。因为每次从温泉池上岸时都要帮小朋友第一时间披上毛巾,以免着凉。
5#饿着肚子和刚吃完饭都不适合泡温泉。因为泡温泉很消耗能量,如果肚子饿,容易出现虚脱。而如果太饱,没有足够的血液帮助消化,也会感觉不舒服。
6#要随时观察小朋友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不舒服现象,或者出汗较多,应该赶紧从温泉里出来。
7#温泉中含有浓度较高的硫磺或碱分,泡完温泉后记得要用清水清洗一下身体,还要抹上润肤露才能保护好皮肤免受刺激。
8#泡温泉要消耗大量能量,所以泡过之后要给小朋友多多补充营养并好好休息。

【为什么选择惠州南昆山云顶温泉】

2013年开业的惠州昆山云顶温泉度假村最大的特色是72℃纯天然“美人汤”硅酸氟温泉,而且酒店环境高档之余处处透露着浓郁的东南亚巴厘岛建筑风情,在网上的好评度也非常高。
计划本次温泉游之前,就听到不少朋友推荐。从酒店设施、酒店服务、酒店口碑、酒店餐饮各方面综合考虑,最终还是敲定了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村。

【惠州南昆山云顶温泉交通】

地址:惠州龙门县永汉镇马星村
自驾游:
广州:华南快速->春岗立交转广河高速->永汉出口->云顶温泉 60分钟
深圳:广河高速->陈江转惠河高速->石坝转广河高速->永汉出口->云顶温泉 90分钟
东莞:莞深高速->增城市区->小楼镇->腊圃转广河高速->永汉出口->云顶温泉 80分钟
佛山:广佛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河高速->永汉出口→云顶温泉 90分钟

【南昆山周边旅游景点】

一、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
昆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惠州龙门县境内的AAAA级景点,森林公园内有大大小小20多个景点,其中观音潭、天堂顶、石河奇观及川龙瀑布是最受欢迎的景点。

二、南昆山峡谷漂流
炎炎夏日,在南昆山可以感受一下漂流的乐趣,所漂河流为南昆山万千条泉水汇集而成,时而急流险滩,时而波平悠悠,全程11公里,落差达86米,可选择漂半程或全程。

三、万洞古村
在南昆山这里以前真的有一条万洞古村,不过开发商征地,将万洞古村改造了。
而后来开发商又在同一个位置建起了仿制的万洞古村,因此现在的万洞古村是一个集合休闲玩乐与美食的旅游景点。

【南昆山不可错过的特色美食】

一、南昆山特有胡须鸡,因领下有张开的胃羽、状似胡须而得名“胡须鸡”。以爽脆的鸡皮、结实的鸡肉俘虏不少吃货的心而成为南昆山招牌美食。
二、南昆山肉质鲜嫩的山坑鱼也是不可不试的美食,通常小一些的山坑鱼都会采用油炸过后配合紫苏、辣椒圈爆炒的做法,而大一些的山坑鱼则可以先煎成金黄色,然后加入姜、葱、蒜去蒸。蒸熟后的山坑鱼肉质细嫩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小朋友吃也非常适合。
三、除了山坑鱼,山坑螺也是名菜之一。由于南昆山的水质清澈,因此在这里生长的山坑螺肉质也特别爽脆鲜美。
四、外形相似兰花叶的观音菜,吃起来犹如吃韭菜鲜香之中带有辛辣却又无渣的滋味让人越吃越上瘾。

【如何鉴定优质温泉水】

现在很多景点都声称自己的温泉是纯正温泉,但其实很多都是以锅炉水冒充的。作为一个精明的消费者,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来鉴定是否优质纯正温泉水:
1.天然温泉均有自己的水质认证及评级,这次选择的云顶温泉入口处就能看到纯正温泉水的保证书以及水质认证,让人非常放心;
2.如果浸泡在锅炉水里面,很快手指就会发皱。但如果是纯正温泉的话,泡在泉水里面不但不会发皱,而且还有皮肤滑腻的感觉,并能感到有比较明显的浮力呢。为了再次验证云顶温泉,这次我会亲测了,将一大瓶可乐放在温泉当中依然能浮起来,真的非常神奇!
3.天然温泉都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汤色均匀透亮,没有明显的沉淀物状的杂质。以前泡过不正宗的温泉总是以各种药材掩盖泉水中的杂质和沉淀物混淆视线,而这次的云顶温泉有添加药材的泡池,但也有很多是原色原味的温泉池,让人可以看到透亮的温泉水泡得安心又舒心。

【遇见巴厘岛风情温泉酒店】

初秋的周末,带上女汉纸以及美好心情一家三口驱车前往惠州昆山云顶温泉。
广河高速沿途的路况不错,沿途风景秀丽,无论珠三角哪一个城市开车前往南昆山都是大概用时90分钟,过路费60元左右就顺利到达了,果然是珠三角的后花园。

一进入酒店大门,我和女汉纸都迫不及待地下车了,因为酒店大门有非常复古的蒸汽小火车。这里云顶梦号的火车车头仿造老式蒸汽机车头,主体由黑色和红色组成,非常抢眼。作为伪文艺青年,很难解释复古蒸汽火车的具体魅力是什么,也很难解释当中带着什么情愫。但每次看到,总会不由自主地拍下来或者走上去合照。

逃离了钢筋水泥森林,来到了南昆山觉得空气都似乎特别新鲜,一缕缕的清风拂面让人神清气爽。而且云顶温泉酒店的绿化做得相当好,林荫树下的停车位相当充足,让人顿生好感。

步入酒店大堂,巴厘岛风情和气息扑面而来:
充满热带风情的花园,金象喷水池与红花绿叶相映成趣,每一处都散发出异域风情。
开放式的大堂宽敞明亮,木制的秋千、手推车、车轮椅增添了不少趣味,看到很多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而我最喜欢还是大堂内的吊扇,将东南亚的风俗民情与清凉降温巧妙地融汇在一起,因此站在大堂内办理入住手续,阵阵的山风吹来,随机也带来一丝清凉、一点诗意、一份舒心。

穿着橙色夏威夷风情制服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与我们打招呼并送上一杯特色的罗汉果茶,香甜解渴的茶香为风尘仆仆的我们舒压解乏,沁心怡情,成为旅途中的美好回忆。

【这才是度假酒店泡温泉的正确打开方式】

办理好了入住手续,我们加快脚步奔向期待已久的森林泡池房。
推开房门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60平米的豪华房间。宽敞的客房空间划分为办公区、休息区、浴室区以及泡池区。每个功能区之间没有门阻挡,视野更加开阔。

1.8米大床最适合我们亲子出游一族,作为妈妈尤其看重床上用品的洁净程度以及舒适度。客房内的床单和被褥用料很好,摸上去轻盈、柔软,盖在身上也不会觉得厚重。

打开衣柜,欣喜地发现酒店提供的温泉浴衣非常有日式风情,穿上它拍照美美哒!
酒店提供的拖鞋质量上乘,换上舒适的拖鞋之后真真切切地开启度假模式,走起!

以前入住过很多酒店,茶包和纯净水是赠饮,但小冰箱内的罐装饮料需要另外收费。而云顶温泉酒店却截然不同:无论是礼顿茶包、雀巢即溶咖啡、1升装的矿泉水,还是小冰箱内的可乐、雪碧、王老吉全部都是免费的!(勤俭持家人妻的惊喜表情.jpg)
一边在房间内泡温泉,一边喝着冰冻的冷饮,再一边欣赏着窗外的葱葱郁郁山景,美好得不要不要的!

客房的浴室区也没有令我失望。窗外的美景和充足的光线恰到好处到透到浴室洗手盆位置,演绎空间魅力,带来一份轻盈明亮。盥洗的时候,眼前不仅仅是镜中的自己,还有窗外那一抹明媚的阳光,沾满水珠的脸庞似乎还能嗅到阳光的味道。

浴室区以透明玻璃将室内泡池区域隔开来,将窗帘拉开,将落地窗也打开,蓝天白云、青翠山景环绕。对着山景泡温泉既能有自己的隐私,但也增添了不少情趣。
阳光明媚的午后,换上泳衣随意泡在室内温泉池里面,懒散地舒展着腰肢,可以喝清茶也可以喝可乐,可以听音乐也可以敷面膜,随自己喜欢就好。让户外的景色倾泻进来,让同样懒洋洋的阳光尽情洒在身上。
虽然立秋已过,但8月的广东依旧有些炎热。一开始对于8月泡温泉是拒绝的,觉得这么热的天泡温泉肯定会热疯了。
但当我泡在温泉池里面,我才知道身心都是那么的舒服。
人浸泡在温泉里,毛孔会很快张开,体内的热量就能释放出来,可以完全消除身体的闷热。

这就是我想要的假酒店泡温泉的正确打开方式,云顶温泉酒店都能一一实现了。

【丰富多彩的温泉世界】

女汉纸午觉过后,我们一家三口到云顶温泉水世界好好玩。
温泉区的入口位于G层,进门后首先看到的是休息区。在休息区内可以免费吃水果或者喝饮料,休息够了再去泡温泉。作为都市人,要是觉得腰酸肩膀酸痛,也可以来一个SPA或者精油推背。据说云顶温泉的按摩技师的按摩手法非常专业,对于舒缓疲惫特别拿手。

温泉更衣室明亮宽敞,叠放整齐的毛巾、吹风机、润肤露、小棉签等用品齐全,非常贴心。
走出了更衣室就到达室内温泉区了。如果怕阳光太毒辣又或者怕下雨,“躲”在这里玩也不错。因为这里有利用水的压力作用直接用水柱冲击人体穴位的室内SPA和桑拿室,还有免费玩的投篮机呢!

当然想玩得精彩,肯定还是到露天温泉区更过瘾。
一进入室外温泉区就看到云顶温泉采用喷雾降温系统,不仅能产生大量的负离子,营造出最佳的空气质量环境,还能有效吸收空气热量,降低温度。
在温泉以及喷雾降温系统的袅袅水雾和清新的空气混合一起,让人仿佛走入仙境一样,凉意不断。走在绿树环抱与鲜花点缀的温泉区内,到处都笼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充满神秘色彩。
温泉区内的温泉都是依山而建,错落分布。

最受小朋友欢迎的绝对是五彩缤纷温泉水乐园,在最舒适38℃的温泉水温当中,爸爸妈妈们可以放心地让小朋友畅快地玩滑梯不怕着凉,滑梯上方的水桶满水后还会给幸运的你一个大彩蛋:当头一泼,哈哈!

继续往前走的是最适宜养生的六味养生池,六味指的是玫瑰、灵芝、当归、生姜、洛神花、牛奶,池水呈现出不同的颜色,非常漂亮。
玫瑰花温泉池可以舒缓情绪、缓解疲劳,灵芝池可以清热解毒、养肾补肝,当归池可以衡气补血,生姜池可以祛风散寒,洛神花池可以降血压,牛奶池可以美白滋润皮肤,可谓不同的池具有不同的功效。

六味养生池旁边的是我最爱的5D立体按摩池,不管你是背痛还是腿痛,也不管你想减肥还是丰胸,都可以试试5D立体按摩池。
按摩池的功能种类很多,既可以泡温泉又可以享受按摩带来的舒适,在水压冲击下,提供成千上万个气泡,针对不同部位的喷嘴和喷射按摩力度精准地刺激穴位,改善酸痛状况,舒缓肌肉紧张感。

酒杯温泉也是非常有意思的温泉池,酒杯造型的温泉池需要你爬楼梯上去才能泡。每个泡池只能容纳2-3人,在小小的泡池当中不仅可以居高临下俯瞰美景,还能够保证私密的空间不会随便被人打扰。

除了一层的温泉池,二层、三层的温泉区也别有洞天。
沿着林木小径向上走,每隔几步就会有一个私密感十足的温泉小池。这些温泉池没有添加任何药材,让人可以看到干净透亮的温泉水。
因为云顶温泉主打的是100%纯正硅酸氟温泉水,泉水细腻,因此即使没有添加任何药材也依然有显著的保健作用。温泉的四周被山石和植物包围,靠在池边头枕着休息,氤氲的水汽中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古时的世外桃源大概也是这个样子的吧。

同样位于二层的冰火两重天温泉池人气火爆。先到高温池中泡一会儿,到了自己忍受不了的温度是,快速到旁边的冰池当中降温,一冷一热巨大的温差激活身体每一个细胞,让人越玩越上瘾!

而位于三层的山顶天池也是一个必须打卡去的好地方。惬意地泡在无边的温泉池当中,可以眺望南昆山,也可以在青山绿水的环抱当中,感受山与水之间的交融。

不管身在哪个温泉池,都有贴心的服务员送上罗汉果茶或者绿豆水为我们补充水分和能量。
要是泡汤泡累了,可以到热石床躺一躺。泡过温泉的身体带着些湿冷,躺在温热的热石床上整个人马上暖烘烘的,非常舒服,看到不少人睡着打呼噜了,哈哈。

【畅玩水上乐园】

云顶温泉给我最大的惊喜是,不仅有不同功能的温泉池,还有一个刺激好玩的水上乐园。乐园里面有65米长的旋转滑梯和急速滑行的飞龙滑梯,还有水舞台、热带雨林、海浪池、星际水旋涡、冲天水柱、儿童戏水区等大型游乐项目。

八爪鱼造型花洒强力水柱枪林弹雨般的水柱冲击着身体每个穴位,五星造型的水舞台同时喷出100多条高低不一的水柱,喷洒在游玩者身上,玩的人好玩,看的人也觉得画面美极了!如果天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彩虹呢!
到了晚上,舞台上规律分布的射灯全部打开,颜色绚丽多彩,不停变换着各种形状和颜色,美轮美奂!

喜欢刺激的话,一定要玩玩半封闭螺旋式旋转滑梯以及带封闭的螺旋引道。不同的滑道,各有各的惊险。在重力作用下,惯性和中心引力加大,快速滑进急弯里,一路上充分感受离心力带来的快感,整个过程由黑到亮充满了惊奇,满脑子都是下一秒就要飞出去的错觉!

星际海浪看起来犹如一只太空飞船,逼格满满。每到特定时间,太空飞船就是制造出一波又一波的人工浪,连续的小波浪不断涌来,让人仿佛在海边感受着跌宕起伏的海浪。

而小朋友肯定不能错过儿童戏水区的水上城堡,小朋友可以一边在城堡探险,一边玩水呢!

【随时滋养你的美食】

泡温泉特别容易觉得饿,还好温泉区内的自费小吃品种丰富,最重要是价钱合理,不会像其他景区那样漫天要价。在这里买东西吃不用现金支付,可以用手环记账在房卡里面,退房时再一起结算就好了。
农家温泉蛋滑嫩无比,6元两个绝对称得上是良心价了。

龙门县一带吃饭的地方都是以大排档式的农庄为主,其实不必外出也不必舍近求远,云顶温泉酒店内的赏悦食府就是一个吃美食的好地方。这里美食不仅农家食材用料好、口碑好、环境好,而且价格也是非常的亲民。
因为我家女汉纸喜欢吃鱼吃排骨,所以我们点了一份酸菜鱼、一份蒜蓉炒生菜、一份豆腐蒸排骨,外加两碗老火靓汤。出品味美,女汉纸一口气吃了半碗饭!

【用元气早餐开启活力一天】

也许是泡过温泉,我们一家三口都睡得特别香,一觉醒来已经8点半了(平时老人症发作,7点必醒)。推开窗户,感受着南昆山的新鲜空气,心旷神怡。
洗漱过后,我们到一楼的火车头西餐厅吃自助早餐。早餐的类别还算丰富,万万没想到的是连濑尿虾、炒圣子、煎牛扒、话梅山楂等凉果都能在早餐吃到!!!
照顾到来泡温泉的很多都是一家老少地来,因此早餐也非常接地气地安排了牛腩粉、白粥、炒饭、蛋糕等美食。

中午退房后,驱车到了距离酒店3公里左右的万洞古村。漫步在充满岭南人文情怀的万洞古村当中,仿古建筑分为土特产区、岭南艺术欣赏区、休闲饮食区等,小桥流水、青砖青瓦、格子窗与门洞里巷交相辉映,给人一次古香古朴的穿越体验之旅。

本次游记到此结束了,感谢大家的细心阅读,我们下一篇游记再见吧!
文字和图片均为个人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允许禁止转载、商用、抄袭,否则保留相应法律责任!

2016-09-01 12:37

互相支持關注一下~~

2016-09-01 13:00

举牌

2016-09-01 13:02

引用 敏华爱美丽 的图片:

2016-09-01 13:1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01 13:25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9-01 12:37:52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支持,希望游记能帮到你

2016-09-01 13:32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9-01 13:00:29 的回复:

互相支持關注一下~~

回复AndreaLWY:好的,等下好好拜读你的游记

2016-09-01 13:33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1 13:02:36 的回复:

举牌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9-01 13:3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01 13:13:38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你的鲜花

引用 globlehardware 发表于 2016-09-01 13:25:4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globlehardware:不用客气,我也感谢你的阅读呢~是的,后期用了LR调过颜色

2016-09-01 13:34

美!

2016-09-01 13:38

2016-09-01 13:42

引用 敏华爱美丽 的图片:

2016-09-02 22:4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