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两个妹子的东极 5 天 3 日游

孤芳难赏 (海淀) LV.4
2016-09-01 11:59 1432/6

闺蜜是小学老师,从放暑假开始,就筹划着要跟我来一场旅行。可是,就是在去哪里的问题上,我们纠结了很久,最后,赶在她开学之前,我们把目标锁定浙江普陀东极岛——一个被韩寒炒热的旅游圣地。

目标确定后,我们便分头在网上找攻略、订票,一开始还是比较迷茫的,因为毕竟岛屿有那么几个,很多人去的路线又不同,所以也不知道参考那位蜂蜂的攻略,所以在上路之前有些小担心,怕走错路,更怕误了航班。其实,现在看来,路线很明了,根本没那些顾虑。那么,就让我现学现卖吧,把重要的一些路线、注意事项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Day1: 一路辗转

火车:
合肥(闺蜜)-宁波,票价249元,近4小时
南京(我)-宁波,票价188.5元,近3小时
同一班次,正好可以一起,就是车厢不在一起,跟人换过就好。
13点左右到达宁波火车站,出站对面就是宁波汽车南站,过去买票。

汽车:
宁波汽车南站-沈家门 票价52,2小时,这个方向的汽车每天都有十几个班次,每20分钟一趟,不用担心坐不上。

坐在汽车上,到14:30开始在微信上刷第二天的船票。搜订阅号: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仅50张,手慢无。
如果你想第二天早上去半升洞码头买票,那也行,当然,比较方便的就是从淘宝或者旅行社购买套票了,包来往的船票和住宿,比较省事。

到达沈家门客运中心,出站马路对面坐18路,在东方红站下车,我们要去住宿啦。

看蜂蜂攻略里提到的这家酒店,就在携程订了。环境不错啊,海景房,但是,但是,真的很吵很吵啊!汽笛声,车流声,早起观日出还是压马路的兴奋声,声声入耳!

咯,楼下就是码头,逛吧,拍吧,景色不错。

晚上随便在周边逛逛,吃了碗海鲜面,闺蜜要买衣服,那就试吧。显胖的通通不要。
后来遇到一件小铺,我俩买了一堆衣服,都是店家着急处理的,还顺带认识了这位开朗的店家,呵呵。

Day2: 和大海亲密接触

因为是提前实名微信购票的,第二天不用着急,开船前拿身份证即可取票了。
上舱150,座位宽敞,有长桌;
中舱130,上下船方便,出门看海方便;
下舱100,不说了,有坐就行。
上中下舱就看你的需求了。

去的时候,一定记得给自己买晕船贴,不然,到吐的时候后悔就迟了。船至深海区,真有坐在大摆锤上的眩晕啊,身边的一对情侣抱着吐,连身强体壮的男士都吐倒一大片,唉...

半升洞码头-庙子湖岛:100元,用时2小时;
庙子湖岛-东福山岛:30元,用时30分;

如果你想先体验繁华,那就在庙子湖下吧。如果你不想错过美中至美,记得在工作人员喊补票的时候,去买庙子湖-东福山的票,到站的时候换船也方便,基本上是无缝切换。

我们先来东福山岛。
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幽静的岛屿,给人的印象是:纯朴、干净、清幽。

住宿:东福山庄宾馆,花费250,旺季,水涨船高啊,平时大约在100多吧。还有很多农家宾馆,不着急的可以自己多问问,看看房间,作个对比。好在他家的菜真心好吃!

中午的阳光还是很强的,在宾馆睡到下午4点,待光线稍微弱一些再出来拍照,不光人舒服,景也刚刚好。看我闺蜜,迫不及待了。

美美美,闺蜜总是嫌自己胖,好多片子都不满意,哭...

有点董洁的影子,但她说不喜欢董洁。

很多女孩都穿的美美的,大海跟什么款式最配呢?试过才知道。

换套衣服,其实是我的。哈哈。

嘟嘴,她自己感叹像蒋欣,哈哈,有那么一点吧。

闺蜜比较在意节食,我也吃不下太多,两个人随便点一些串,仅仅花费70元就饱了,省钱吧。
晚上坐在宾馆的阳台,吹着海风,看着星星,无耐技术有限,拍不了星空。

Day3: 最繁华处,莫过如此

为了早起看日出,五点就起床了,可惜天气不好,太阳遮遮掩掩的,好在还是拍到了。为了迎接第一缕曙光,很多人晚上就搭帐篷睡在海边。

好了,回笼觉是睡不着了,正好可以去买票,6点就可以排队了,注意,8点开售。

在农家吃上一碗海鲜面,味道不错。

生活在这个岛上的,大多数是年纪比较大的夫妻,一起做旅馆,做餐饮。他们其实蛮辛苦的,客人走后,所有的床单、被套都得摘下来——手洗,没有洗衣机,再多都是靠手,洗衣服的水也是从山边挑回来的淡水

PS:东福山淡水资源有限,店家会告诉你,尽量节省水资源,衣服还是别洗了。这个岛上基本没有什么信号,宾馆也没有宽带和无线,连空调开起来,也会让整个小岛跳闸,条件有限,就把时间放在放松上吧。

9:45,大队人马排队搭船去庙子湖。中间还出了个小波折,闺蜜被人潮挤上了船,我拖着行李被落下了。眼睁睁开着大船开走,等了30分钟,才有一个小船晃晃悠悠开过来。赶到庙子湖,跟闺蜜汇合,已经十一点了,偷懒的我俩,就在码头随便找了一家宾馆——海山楼,388的标间,挺吵的,后才知道,偷懒真的要不得,后面再说。

同样,洗洗睡到16点多,换装采风去。因为中午吃的是泡面,晚上不想吃海鲜了,随便俩菜,搞定晚餐。

庙子湖是东极最大的岛屿,也是东极政府所在地,有部队驻守。所以,这个岛上一应生活还算比较方便,银行、医院、超市都有。
相对来说,海鲜比较贵,有朋友吃到180一斤的鱼,不知道是啥品种。

面朝大海,我的眼里总会含有眼泪,我想,我肯定深爱这片海,哈哈哈哈

因为只有两个人,又没有三角架,整个旅行,我们的合照真的很少很少。
在此,向帮我们拍合照的驴友说上衷心的感谢!

傍晚时分,灯火通明,一路都是海鲜美味,奇怪的是,我俩真的没有什么食欲,或许,这就是我们两个人少的原因吧。赶在天黑前,坐了一把观光车,50元一个人,差不多半小时就逛完了。

看看日落,本以为旅行就此收尾,可是...

Day4: 被老天爷留下来了

早上6点,如约到售票处购买回程的船票,可是,万万没想到...

停航了,原因是“狮子山”台风来了,海上有9级大风,3个月来,首次停航!无奈,只能被迫留下来,再“玩”一天了,可是,心情毫无。
大半天,就那样瞅着海的最远处,期待着有惊喜,可是没有。

渔民靠海吃鱼,鱼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价值不一。

两个女孩,被老板娘“赶”出来,决定逃到更远处的民宿看看。仔细一打听,这才知道,往深处走,民宿的价格都是感人的,两人100搞定。

下次有去的朋友,可以沿着大路一直走,走到东极历史文化博物馆,再往里去,你会看到很多民宿,我们住的叫东岛客栈,房东是两位年纪比较大的叔叔阿姨,家里挺干净的。

下午的时间,没有睡,从一个旅行中认识的朋友那得知,明天的航班票开售了,喜极而泣啊!可是,从最深的民宿赶到码头,还是用了20分钟,只能买次日9点的票了,能回家就好!

题外话:出门在外,最好能认识几个朋友,这次若不是这位朋友的及时告知,我们怕是又要留宿一晚了。
下午的时候,跟同住的几个驴友打打牌,一群从苏州租车自驾过来的驴友,没想到,旅行的第四天,还能认识几个朋友。

为了继续把相机喂饱,我们再一次环岛观光,这次用的是双脚,哈哈。

从山顶,可以看到有“海上布达拉宫”美誉的青浜岛,真心很美。

东极亭,停在海边,观潮起潮落,日日年年。

《后会无期》取景地,这个房子是剧组自建的,后来电影里炸掉一半,电影在岛上拍了1个月。

合照,一样感谢拍照者!

财伯公,一个为渔民指路的东极自由神。

醉美夕阳!

剪影,不一样的美!

Day5: Go home.

回程的途中,我俩算了一下账目,吃住行,所有加起来平均每人不到1500,真是感动!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1 20:25

景美人靓,好片

2016-09-02 09:48

引用 yuanyuanyou 发表于 2016-09-01 20:25:55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yuanyuanyou:是的,特别有意义,人生确实要有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和家人、和朋友!

2016-09-02 10:27

引用 风景独好 发表于 2016-09-02 09:48:54 的回复:

景美人靓,好片

回复风景独好:谢谢支持

2016-09-02 10:2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05 09:56

引用 诗瑶rebecca 发表于 2016-09-05 09:56:15 的回复:

回复诗瑶rebecca:说的对!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可以让眼睛饱尝美景,身心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