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南京----南京慢游记

2016-09-01 12:03 1070/17
  • 出发时间/2016-08-24

开篇

对于这次一个人的旅行,想了很久,计划变了又变,最终还是选择了南京。住宿的话选择了青旅,出行主要是地铁。因为我是一个慢性子,再加上一直觉得一个城市的美需要耐心地去品味,行程安排方面比较慢。

行程安排

这次的南京之行一共三天四晚,第一天晚上七点到的,去夫子庙-秦淮河大概转了一下,行程安排从第二天开始算。

DAY1:钟山风景区-老门东

坐地铁2号线在苜蓿园站下,地铁口就有卖票的地方,可以买单个景点的门票也可以买套票,我去的时候买的套票,票价120,学生证半价。景区内的观光车10块钱一次,按上面写的顺序游览,美玲宫到明孝陵比较近,坐观光车到美玲宫下,往前走五十米就到美玲宫了,美玲宫大概需要30分钟时间游览,出来之后往来的方向走,沿着指示牌走就可以到明孝陵了。明孝陵比较大,游览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明孝陵距离中山陵较远,可以选择坐观光车过去。音乐台就在中山陵对面,平时没有演出,可以喂喂鸽子,如果自己没带食物,可以在旁边买鸽食,2元一小包。最后再去灵谷寺,据说这里晚上的萤火虫很美。

美玲宫里面都是跟蒋介石和宋美龄有关的一些东西

老门东是一条体现老南京历史风貌的历史文化街,人相比夫子庙少很多,小吃街的小吃好吃又实惠。瞻园面馆的鸭血粉丝汤很好吃,他家的梅花糕也很受欢迎,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队买。相比起夫子庙的热闹与喧嚣,我更加喜欢厚重宁静的老门东。老门东还有一家德云社,票价有贵的有便宜的,最便宜的三十,就一个凳子,没有桌子。

德云社相声分下午场和晚场,分别是14:30~16 :30;19:30~21:30。一场有五对表演者。可以快开始的时候买票也可以电话预订,不过建议提前订票。

DAY2:南京博物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夫子庙-秦淮河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的三大博物馆之一,为“一院六馆”格局,即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我主要逛了历史、特展、非遗和民国馆。特别喜欢民国馆,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哟。中午可以去南航明故宫校区吃午饭,就在博物院对面。博物馆免费,我去的时候是直接就进去的。最近又在网上火了一把啊,比微微一笑的食堂还要豪华,很高科技,值得一去。晚上可以再去夫子庙--秦淮河逛一下,顺便去南京大排档吃小吃。

历史馆有六个展厅,展现了江苏地区从原始社会一直到明清时期的历史发展进程。

特展馆隔一段时间会有不同的主题,我去的时候是非洲土著部落的面具展。

最特别的应该就是民国馆了,整个馆其实就是一个室内的民国风情街,跨过那道门感觉就像是穿越时空回到了民国。还可以在老茶馆里喝喝茶听听江苏的戏曲。时间就在茶杯和戏曲里变慢了,悠远绵长。

老茶馆听戏不要钱,但是进去必须要买茶水,最便宜的10元一位,可以免费加茶水。

这次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去南航,没有图片,在网上找了两张

DAY3:总统府——鸡鸣寺——大屠杀纪念馆

总统府最初建于明朝,清代曾是太平天国定都南京的天王殿,后来又作为国民政府的总统府,所以中西结合的建筑特点很吸引人。

南朝四百八十寺,江南一带寺庙真的很多,鸡鸣寺据说是南朝第一寺,四百八十寺之首。寺庙门票十块钱,免费送三炷香。鸡鸣寺香火很旺,据说求姻缘很灵。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承载了一段悲惨的历史,这段历史是所有中国人心中的一块疤。很沉重,很悲伤,很多人都是眼角含泪参观完的。

美食

去南京之前一直都觉的南京没啥吃的,到了之后才发现肚子不够啊。蟹黄汤包、梅花糕、鸭血粉丝、生煎、盐水鸭......

tips

1、去南京的时候尽量避开周末出行,人真的特别多。
2、大屠杀纪念馆要早点去,四点半左右就不让进了。
3、德云社听相声建议提前订票。
4、再次极力推荐民国馆。

尾声

短短的三天,我已爱上南京这座城,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明城墙、玄武湖、南京大学.......不过没关系,留待下次,下次去南京一定要在金秋时节去,去看金色的明孝陵神道,去赏明月下的秦淮河......
        南京真的是一个厚重与活力并存的城市,地铁站都很有特色,每一个都不一样.

引用 安心 的图片:

夜景更美!也热闹~~

2016-09-01 17:1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1 17:25

11月20号左右来南京去栖霞山看枫叶吧.....

2016-09-02 09:30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02 09:30:51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有机会一定去

2016-09-02 10:12

引用 jjbljl 发表于 2016-09-01 17:25:53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jjbljl:有啥问题可以问我哟

2016-09-02 10:13

引用 安心 发表于 2016-09-02 10:12:57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去

回复安心:

2016-09-02 10:15

我貌似在你的照片中发现了在盗墓笔记里失踪的“玉俑

2016-09-04 19:19

什么时候去玩的时候,组队可好

2016-09-04 19:20

引用 落叶 发表于 2016-09-04 19:20:27 的回复:

回复落叶:只能看情况啰,要上课

2016-09-04 19:56

引用 落叶 发表于 2016-09-04 19:19:47 的回复:

我貌似在你的照片中发现了在盗墓笔记里失踪的“玉俑

回复落叶:是吗?

2016-09-04 19:56

引用 安心 发表于 2016-09-04 19:56:37 的回复:

是吗?

回复安心:我们去把它偷回来吧   嘿嘿

2016-09-04 21:48

11月20号左右来南京去栖霞山看枫叶吧.....

回复缘遇清秋:11月20号太早,得在推迟20天左右最佳

2016-09-05 07:4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05 15:53

引用 appleai 发表于 2016-09-05 15:53:47 的回复:

回复appleai:完了

2016-09-05 16:15

特意查了一下 南航航空舱食堂是在将军路校区

2016-10-16 22:25

引用 海狸太太 发表于 2016-10-16 22:25:44 的回复:

回复海狸太太:哈哈,不好意思啊,因为没去过,又不想在游记上放太多照片,放错了,但是各个校区的食堂都很有特色,很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