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杭州】相约初冬,冷艳冻(动)人

• 出发时间/2015-11-23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出行攻略
Day1:广州黄山,住宿屯溪
Day2:伴着浓浓迷雾,登顶黄山
Day3:暴走黄山,虽有遗憾,依然收获满满
Day4:告别黄山,初赏杭州秋色
Day5:环西湖暴走
Day6:结束旅程

旅行,见识不一样的天与地!

黄山
出于对黄山云海、雾凇的憧憬,便想要去一探究竟,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黄山的景色的确很美,先放上几张图,给你们先欣赏欣赏。
                                                                                云海

雾凇

杭州
                                                                                银杏

红叶

出行攻略

旅行花费:2000元/人  (以下费用,均为一人的费用)
1、交通费用740:往返机票350,广州-黄山杭州-广州,包含税费和保险
                汽车票190 , 慈光阁—汤口35,黄山汤口—杭州110,其它45
2、住宿费用485:黄山市区45,黄山山顶190,汤口50,杭州汉庭200/2晚
3、门票费用230:黄山景区门票230                                                           4、饮食费用550:这个比较杂,我就不列举了

行前准备:
1、做好路线规划,需要去些什么地方,大概需要多少天时间,然后做好旅行的花费预算,并确定好出行时间
2、多留意机票以及酒店价格的变动情况,预订的时候,在多个网站上进行价格对比,价格实惠时,要果断出手
3、多留意所去景点的开放时间,尽量获取到游览路线图,免得浪费时间和精力
4、对于出行所需物品,尽早列清单,及时准备好,以免遗漏或者来不及买
   冬季爬黄山的一点建议:
(1)准备好防寒衣物,山上温度低、风大,推荐戴帽子的羽绒服或者冲锋衣,准备好口罩、唇膏、手套(最好是皮的,保暖、防水都好)
(2)天气多变,配备好雨衣和鞋套,风大不好打伞,另外雨衣有一定的防风御寒作用
(3)要看日出的话,尽量起早些,因为酒店的日出预测时间不准
(4)下雨、下雪或者结冰天气,山顶路面较滑,鞋子尽量选择防滑的
(5)带个保温水杯,能有热水喝;气温太低,喝瓶装矿泉水,容易拉肚子
 以上信息,希望对你的出行,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Day1:广州飞黄山,住宿屯溪

出行人:我和同事

同事

在南航预订好了——11月23号,19:30从广州出发,21:10抵达黄山的CZ3627航班。
由于机票是第一次南航会员日订的,包含税费+保险,一共才170元,第一次买到这么实惠的机票,好嗨森。

见识的士司机的渣
吃过晚饭,便赶往机场乘机,飞机于21:10准时抵达了黄山屯溪机场。走出机场,便用手机叫了1辆“滴滴打车”,那的哥是个坑货,以“滴滴司机”的名义接单,却不接受打表,直接要价。下了3次单,终于叫到了一辆打表的“滴滴”,可这司机更坑。
一路上,总跟我们说,我订的那个酒店有多偏僻,环境有多差,噪音有多大,说带我们住到火车站那边去住,又便宜又方便。其实说到底,你不就是为了那点介绍费么,说那么多昧着良心的话!不愿跟他那种人多说,就让他送我们到下单时填写的地址即可。他把我们送到汽车客运站左边一处,跟我们说,前面那条小路车开不过去,你们自己走过去吧,大概要走个10分钟,让我们付了20块钱给他。下了车,我们便拿出手机查了一下,我们订的酒店就在汽车客运站站的右边一侧,绕着汽车站外围步行3分钟即到,便拿着手机导航过去。刚走几步,就遇到那个烂人司机,他开口就又推荐住火车站那边,一切也就明了啦,都懒得看他一眼(把我们这么一放,想着我们肯定找不到那酒店,就会再次搭乘他的车,去他介绍的酒店住)。

尚客优骏怡酒店
来到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便拿着房卡去房间,房间的布置整洁、干净,感觉不错。
酒店是在艺龙网上订的,返现之后是85元/晚,性价比挺高的。当时预订的时候,主要也是看到离汽车运站近,评价也挺好的,就愉快地决定住这里了。

Day2:伴着浓浓迷雾,登顶黄山

睡到自然醒,看了下时间大概10点,起床洗漱,收拾好东西,便去办理了退房手续。
出酒店走上一段路,来到一家便利超市,采购了一些食品、饮料,作为登黄山的粮食储备(本来想买一桶士力架的,被告知只以2元/个出售,买一桶也是这价,当时就无语了,没有买)。因为在网上看到说,黄山上的饮食好贵,我们便自己背东西上去吃,尽量不在上面消费。采购完,来到汽车客运站旁边的一家餐馆,点了几个炒菜,早餐和午餐,就合并成这一餐啦。

出发去黄山
吃完到汽车站坐班车去汤口镇的旅游集散中心,车票是17元/人,车程大概是1.5小时。

到达汤口镇旅游集散中心,我们准备下车的时候,班车上的售票员说,山上风特别大,打不了伞,眼看着也要下雨了,建议我们在旁边的小店买一次性雨衣。看了一下天气状况,觉得她的建议比较中肯,就买了2件雨衣(10元/件),没跟她砍价,买贵了。买了去云谷寺的票(19元/人),可能是因为淡季吧,发车间隔时间较长,在车站等了几十分钟才坐上车。在车站候车区等车时,有几个当地的中老年妇女,死缠烂打般地不停向我们推销茶叶、地图、棉纱手套、雨衣之类的,后来看我们实在没有买的意思,年纪最大的那个老妇女,就说各种难听的话,足足说了几分钟。当时我就在想,所谓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黄山脚下,怎么就养育出这样的的士司机,这样的老妇女。

坐上去往云谷寺的巴士,经过大概20分钟,到达了云谷寺,在售票窗口买了两张票(230元/张),要开始徒步登山了。

开始登黄山
关于黄山
黄山位于安徽黄山市境内,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黄山景区分为:白云景区、北海景区、温泉景区、玉屏景区、松谷景区、云谷景区几个部分。黄山景区有四绝,分别为奇松、怪石、云海、温
泉,犹如仙境般地景色,使黄山赢得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赞誉。

观景指南:
观日出最佳地点:清凉台、曙光亭、狮子峰、始信峰、丹霞峰、光明顶、鳌鱼峰、玉屏楼。
看晚霞最佳地点:排云亭、丹霞峰、飞来石、光明顶、狮子峰。
看云海最佳地点:玉屏楼观前海、清凉台观后海、白鹅岭观东海、排云亭看西海、光明顶看天海。
看雪景最佳地点:北海、西海、天海、玉屏楼、松谷、云谷和温泉。

黄山景区有两条登山路线:
第一条是前山,从慈光阁上,路比较陡,对体力要求较高;第二条是后山,从云谷寺上,坡缓一些,轻松些。

这张地图,各景点标识得很详细,信息内容齐全,挺好用的。

这张图是黄山两日路线游览图,路线规划的还不错,当你制定黄山游玩攻略时,可以参考一下。

我的登山路线:
云谷寺-仙人翻桌-入胜亭-白鹅岭-黑虎松-北海宾馆——西海饭店-排云楼宾馆,花费时间应该是3个小时左右。一路上,遇到了很多的挑夫,他们的体力,让我挺佩服的,挑着一担东西,走路还那么利索。

由于整座山都被迷雾笼罩着,从山下一路往上走,视线都大概只有10米远。用相机拍的照片都很模糊,犹如在帝都拍的深度雾霾照,都提不起拍照地兴致。

拍出来的照片就这样子,我表示好无奈......
有些路段的雾,已经是以雨滴的形式滴落下来,人生第一次见到如此大的雾,长见识了!

排云楼宾馆
到达排云楼宾馆,时间是6点多,天已经很黑了,来到前台办理好入住手续,便打算去房间好好睡上一觉先,两个人都感觉比较疲惫了。房间是在网上提前订的标间,320元/晚,比旺季价格便宜了不少。房间设施比较简单,两张1.1米的床,一个小的卫生间,一台电视,一个加热器(加热效果不怎么样),居然不装空调,让我好无语,不过宾馆的位置还是挺不错的。

觉得床头的这盏灯,灯光还挺美,给它拍个照,留个纪念吧!

晚上8点多,打算出去走走,看看黄山上的夜景。一出门就看到,天空一直不停地向地面飘着浓雾,犹如毛毛细雨,也没什么夜景可看,走了几分钟便返回了。

Day3:暴走黄山,虽有遗憾,依然收获满满

6:05闹钟响起,赖床了10分钟之后起床,抓紧洗漱,为了能早点去丹霞峰上看日出。

刚走到大堂,就听到几个刚从丹霞峰上下来的游客在聊,他们4、5点钟时看到的——云海有多美,日出有多美。这消息,就如同一个晴天霹雳,让我的心顿时凉了一大截。你要知道,我住在山上的初衷,就是为了看日出呀。大堂提示的日出时间是6:45,本以为会比较靠谱,就以那个时间作计划,结果偏差这么多,注定是看不到日出了,我好无语!静下来想想,也怪不了宾馆,山上天气多变,预测不准也属正常。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到黄山,我肯定会早起,静待日出的出现。

走出大堂,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壮观的雾凇美景,让我挺惊喜的。

在排云楼宾馆外面拍了些雾凇的照片,应该不到10分钟,整片山就被浓雾给笼罩了。于是我们背起背包,开始前行,去往丹霞峰。虽然看不到日出了,但我们想,去看看云海,应该还是看得到的吧!来到了丹霞峰山顶,当云海景象映入眼帘,还是有几分激动的。

随着云地飘动,同一地方所呈现的景色,也大不相同。有时候拍照,都有种跟云雾赛跑的感觉,错过了一个时刻,眼前的美景,便会被层层迷雾替代,让你抓狂!

山顶对面的山,被一层层薄雾缠绕着,给群山增添了几分意境。

西海大峡谷
从丹霞峰山顶下来,前往西海大峡谷,在路上的时候,不停的祈祷着——希望西海大峡谷不要被迷雾给笼罩!可是事实证明,我的祈祷根本就不顶用,我表示很无奈。

下面几张照片,都是经过去雾化处理的,比原片已经清晰很多了,将就着看吧。走在栈道上,都不到远处的风景,大峡谷很多的美景,或许我都没有看到吧。

去过的几座名山,好像都有这么一个地方,同心锁景点,铁链上挂满了锁。不知道那个景区的是原创,哪些景区是山寨版的!?

我想跳得更高...

身后本是一片峰林,这时只能看到一片雾。

将石头凿一个大洞,形成了这孔门,凿它应该费了不少功夫。

一棵松树,扎根于石缝,依附于峭壁顽强地生长,特别的显眼,必须给它来个照片,再给它点个“赞”。

小猴子,请原谅我,想学你,又学得不像,囧......

通向谷底的石阶石板路上,人烟稀少,冬季是黄山的淡季,游客量不大,喜欢这样的旅行环境。

沿着石阶石板路一路往下走,来到了排云溪站,有通往天海站的缆车,票价是140元来着。乘坐缆车的话,可以省时省力的到达白云宾馆一带(天海站离白云宾馆500米),适合体力不支以及赶时间的人群,但也会错过很多的美景。
我们俩都觉得自己体力不错,为了能更多的欣赏不一样的美景,便选择从排云溪站-三溪口-步仙桥-白云宾馆一线徒步。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虽然走得很累,但是风景特别美,一切都值了。我很纳闷的是,来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的攻略,都说这条徒步路线没什么风景,没必要走,他们都是基于哪一点呢?这一段路上,遇到的游客大概就10个,很多游客应该是被网上的攻略误导了,没走这一段。

之前在微信朋友圈发这张图,居然有好几个人评论说,那冰条要一条鼻涕,我也是醉了。

树叶上的冰,随着温度的回升,开始慢慢地融化,只剩水滴般大小。

走到了大峡谷谷底的位置,11点多了,气温依然很低,冰条还没有想要融化的样子。

岩石下长长的冰条,比较的显眼,丝毫没有想要融化的迹象。

树叶上都能结这么长的冰条,你应该能想到,温度有多低。

孩子,舔冰地感觉如何,黄山的冰,是不是与众不同,要更冰爽一些呢?

由于走到谷底,感觉气温下降得很明显,于是我只好乖乖地把运动外套换成羽绒服了。

冬天,虽然气温很低,北风呼啸,但是看着雾凇,心里暖暖的。

这一路上,走得最多的便是这种坡度的石阶路,走上20分钟,就得停下来歇个2-3分钟。

走走停停,到来了接近山顶的位置,太阳逐渐从层层迷雾中突围,隐隐约约的露出了一点轮廓。能见度提高了一点,眼前的景色也清晰了不少。

在这颗松树旁,有一个长石凳,就是用凿具在大石头中间凿个洞,做成的石凳,能防雷雨,不错的设计。由于对面以及远处的景色,依然显得比较朦胧,我们打算在这坐等,等太阳和风,为我们拨开云雾。

这时的太阳,已经完全挣脱了迷雾的束缚,阳光逐渐地普照大地。眼前的景色,变得越来越美,我们欣赏着美景,有点喜出望外。

虽然山谷的云海很美,可你得冷静,下面可是万丈深渊,不能随便跳啊~~~

请原谅我们,这两个不懂摆拍的人,对于这一点,我表示很无奈!

接下来走的一段路,较为平缓,体力消耗地速度相对慢了,整个人都觉得轻松了不少。

黄山,很多的悬崖峭壁之上,都会滴滴答答向下滴着水,可见黄山的地下水资源很丰富。

走完一段相对平缓的路,接下来迎接我们的,又是一段通向高处的长石阶路。

石阶修成的路两边,都是悬崖峭壁,典型的“一线天”。沿着石阶,往另一个更高的山顶进发,去往步仙桥。

远处的山、云、蓝天,形成了一幅美丽画卷。天气好,景色美,怎么拍都好看,就是这样的。

到了正中午,太阳当空照,山左侧——西海大峡谷一带的雾,也飘散的差不多了,山峰露出了它本来的面貌。

山右侧的地方,呈现的依然是壮观的云海景象,云雾深似海!

迎客松,生长于山坡上,也生长悬崖峭壁上,并且都能长势良好,不得不让人佩服于它们的坚韧与顽强。迎客松,作为黄山的标志性植物,实至名归。

走上这一段石阶,便来到了景点——步仙桥。

步仙桥,修建于1988年,一座石拱桥架于两座峭壁之间,下面便是万丈深渊,显得特别险峻。

在步仙桥景点多拍了几张照片,也好让你们能好好了解一下。

如果你来到步仙桥,会环顾一下四周,你肯定会发现——这个屹立于山顶的,由一块块石头堆砌而成的石屋。如此独到的创意,如此用心的堆砌,究竟是出自于何人之手,让我很是好奇。

在步仙桥石桌处坐下,欣赏了一番周围的美景,再吃了些食物补充体力。十多分钟之后,背起背包,继续前行,去往白云宾馆。

一边往前走,一边欣赏着四周的景色,用相机记录着那些美丽的瞬间。随处可见的悬崖峭壁,应该算得上是黄山的一大特色了。

既然路上的这颗松树,这么惹眼,背景也挺好的,那就给它那张正面照吧。

你长得如此枝繁叶茂的,给你也来一张,还是特写哟!

从这块大石头上路过,发现背后的风景不错,那就给自己也来张照片吧。当时还跟我同事开玩笑说,黄山山好水好空气好,干脆我们不回广州了,在黄山景区找份工作得了。

这是那块大石头,另一侧的风景,雨天或者下雪天,脚一滑,就会变得很危险。

初冬,树叶已掉光,只剩枝干的树。突然让我想到,曾经风靡一时的一句话——叶子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给同事来两张照片~

黄山,松树总是与悬崖峭壁如影随形,一抹绿色,给巨石以装点,赋予其生机。

快到白云宾馆的路上,路两旁长着成片的这种树,我所不认识的树。

远处的滚滚云海,以及一座座只是羞涩地冒出个顶的山,形成了一幅意境悠远的画。

来到白云宾馆,时间是下午1点多,买了几个茶叶蛋和两根玉米,坐在石凳上,一边吃一边休息。光明顶离白云宾馆很近,攻略上都说是个看日出和日落的好地方,本想走上去瞧瞧,可是想着这个点,也看不到什么东西,便作罢。
于是直接选择了走——白云宾馆—海心亭—鳌鱼峰—百步云梯—玉屏楼宾馆(迎客松)一线。

从白云宾馆往前没走几步,便来到了这里。这个亭子,便是海心亭,由于是由水泥修筑,表面没有进行装饰,经历着风吹雨打日晒,显得有点沧桑。
海心亭四周,没发现有什么靓丽的风景,便没做停留,继续往前面不远处的鳌鱼峰前进。

来到鳌鱼峰,发现从这里远观光明顶,还是挺好的,那就从远处,给光明顶来张照片吧!

这几张照片,是从鳌鱼峰—玉屏楼宾馆的路上拍的。

在百步云梯那里,石阶比较陡和窄,本来很想拍照的,但是上下经过的游客都很多,便没有了拍照的兴致。

这些石刻位于云屏楼宾馆旁,都是对黄山靓丽景色的赞美。

黄山迎客松位于玉屏楼左侧,倚狮石破石而生,高10米,胸径0.64米,树龄至少已有800年,一侧枝丫伸出,如人伸出臂膀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雍容大度,姿态优美。

这颗松树,便是黄山的标志性景观——迎客松。“风景如画”四个大字,由朱德所题写。

既然来到了黄山的标志性景观,来就来张照片吧,证明我们来过~~~

早上没能看到日出,算是一大遗憾,不能再错过日落了。玉屏楼宾馆前方视线开阔,又有云海,我们决定在这里静待日落的来临。从4点钟开始等候,到5点零几分出现日落,这段时间好难熬。冷风不断地从四面八方吹来,真的是360度无死角啊,我们真的快要冻成狗了。网络信号太差,上网卡得不行,等待显得格外漫长。

这3张图,是用单反拍摄的原图。由于当天的太阳不够热烈,日落时周边还浮着几片大乌云,日落景色没有我原本期待的那么美腻。

这7张是用修图软件修过的图。

拍完日落,时间大概是5:15,天色已比较黑,我们便收拾好东西,开始顺着山路下山—玉屏楼宾馆-半山亭-慈光阁。本来下山有两种选择,走路和乘坐索道,可是索道5点就关闭了,只能走路下山。为了能早点到山下,我们一路小跑下去的。

半路上,看到月亮公公,已经悄悄地挂在了天边,景色还不错,那就放慢一下脚步,给它来两张照片吧!

一路小跑,结果1.5小时便到了慈光阁,我觉得我应该给自己点个赞。来到慈光阁,已经没有旅游大巴营运了,只好乘坐拉客的私家车回汤口镇,70块钱。到镇上后,先找了一个饭馆,把晚饭的问题解决了,然后在网上订了一晚住宿。

Day4:告别黄山,初赏杭州秋色

一早醒来,首先感受到的,不是窗外射进来的阳光,而是小腿传来的酸痛感,一种很强烈的感觉。一整天的暴走,收获了很多美景,也带来了小腿酸痛多天的代价,终归是值得的。

在汤口的黄山风景区汽车站,乘坐早上7:00的大巴车,去往杭州,票价是110元。汽车经过4个多小时的行驶,来到了杭州汽车西站。在杭州汽车西站,搭乘公交车,去往我们订的酒店——汉庭酒店武林路中心店。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休息了1个多小时,然后去吃午饭,再去朝晖公园。

朝晖公园
出行前,在网上查找了一番,时下杭州观秋景的好去处,发现朝晖公园的银杏,挺值得去看看的。于是把朝晖公园,定为了杭州行的第一站。我们是选择乘坐公交车过去的,在朝晖三区站下车即到。

如果有人问我——秋天最喜欢看什么景色,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说,看黄灿灿的银杏。树上和树下都一片金黄的银杏林,那图景将是何等的美丽与壮观,希望自己以后能有幸见上一次。

掉落在地上的银杏叶,水分已被蒸发,光鲜的色彩已褪去,表面也显露出皱褶,远不如树上挂着的那么光鲜、亮眼。本想拍一张地上落满银杏叶的照片,由于来这拍银杏的人多,已找不到这样的一块地方了,恐怕只有清晨的时候才行吧。

有些银杏树,叶子才有点微黄,缺乏深秋的气息,拍摄的人也少许多。

很多银杏树,叶子黄了,但是黄得还不够透,再迟一个星期过来,景色大概更加漂亮。

由于银杏林中间的小道上行人较多,我就不把小道拍出来了。

我看这一棵银杏树的树叶和树枝,跟其它的银杏树相比,区别还是挺大的,应该是属于不同种类的银杏树。

拍银杏的时候,看见有几个人牵着狗来溜。看着挺可爱的,就想给它们拍上几张,可是这几个家伙,实在是太好动了,几乎就没消停过,拍几张照真心不易。

在朝晖公园逛,我们大概花了两个小时吧。逛完朝晖公园,我们便决定回去了。吃过晚饭后,由于腿还酸痛得厉害,考虑到第二天还要环西湖行走一天,晚上就没出去,呆在房间里看电视、上网。总体来说,在杭州的第一天过得挺休闲的,得储备体力啊。

Day5:环西湖暴走

吃过早饭,便沿着武林路—凤起路—环城西路走,来到了湖滨六公园,开启一天的环西湖行走。这一天的行走路线是这样的:志愿军雕像—惜别白公—望湖楼—断桥残雪—白堤—平湖秋月—浙江省博物馆—文澜阁—中山公园—西冷印社—武松墓—跨虹桥—玉带晴虹—卧龙居—杨公堤—花港观鱼—柳浪闻莺—涌金广场—集贤亭—音乐喷泉观赏区—湖滨六公园。

这个志愿军铜像,应该算是西湖湖滨六公园的一个标志吧,位置比较显眼。

这几个学生铜像,也是位于西湖湖滨六公园的一侧,什么来头就不知道了。

六公园一处花坛里的几棵茶树,茶花开得正艳。

这里是西湖手划船圣塘闸南侧停靠点,从那走过,没看到有人租手划船的。

湖边一个供游人休息的长亭,亭顶爬满了长得正茂的树藤。

这个是位于“惜别白公”处的铜像,由于另一侧的四个铜像有人在拍照,就不拍进来了。

望湖楼,原名看经楼,始建于北宋乾德五年(967),为吴越王钱俶所建,到宋时易名为望湖楼。宋代的王安石、苏东坡等大诗人,都曾诗咏望湖楼。现在的望湖楼是80年代重建,2层木结构,显得比较气派,是一家茶楼。

西湖边最多的树种——柳,算得上是西湖的一道风景,这种是垂柳吧!

一汪西湖水,一阵风吹拂而过,配合着阳光的照射,波光粼粼。

断桥残雪
从湖滨六公园,沿着西湖边走,大概20分钟之后,来到了西湖十景之一的——断桥残雪。由于不是杭州下雪的季节,自然也就看不到——断桥残雪的景象。

这个是站在断桥上拍的,位于宝石山上的一座塔,名叫“保叔塔”。
                                                     以下这段话是,保叔塔的百度百科
保俶塔是一处建于五代十国时期的汉族古建筑。[1]  坐落在浙江杭州市宝石山上,又名保叔塔、宝石塔、宝所塔、保所塔。据载始建于五代后周年间(948年—960年),原九级,为保佑吴越王钱弘俶北上京城归来而建。北宋咸平年间(998年—1003年)重修时,改为七级。历代曾多次修建,现在的实心塔是民国二十二年(1933年)按照古塔原样修葺的。1997年更换朽坏塔刹重新修葺,此后,保俶塔一直保持完好至今。

这便是闻名中外的西湖断桥,没有雪的映衬,不是那么的让人赏心悦目!

白堤
走过断桥,便来到了白堤,白堤全长1公里,东起断桥,经锦带桥,止于平湖秋月。

看着白堤上,路两旁的植物,一片生气盎然的景象,仿佛一下子回到了暮春。

这个是游船售票亭,做得有几分精致。

锦带桥,桥上的游客不算多,或许很多人也没听过这座桥,毕竟名气比断桥小很多。

一只不肯消停的麻雀,警觉得很,每次还没靠近它,就飞跑了。

平湖秋月
锦带桥再往前走上一段,来到了西湖十景之一的——平湖秋月。

这栋挂有“平湖秋月”牌匾的楼,只能在外围看,室内不给参观。

为了不把亭子里的人拍进去,只好拍亭子的局部图,特写亭子的飞檐。

走着走着,发现了几棵枫叶树,有整棵树一片绿油油的,有大多数都泛黄又夹杂着一点红的,有红黄参半的,好美的一片景象。我情不自禁地停下我的脚步,好好欣赏这一片美丽秋景,并用相机记录下这一切。

浙江省博物馆
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浙江省博物馆外面,便打算进去转转,想着能否长得见识。

浙江省博物馆,虽然没有中国国家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那么气派,但是仿中国古代建筑的构造,挺不错的外观设计,彰显着中国风,挺有特色的。

博物馆的展馆,我主要就看了这些雕刻艺术品,雕得确实是挺精致的。我想大家,对于博物馆的展品,应该不太感兴趣,就不多说了。

位于博物馆草坪上的一棵银杏,枝叶茂盛,叶子已黄通透。一片片银杏叶,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光泽,那么的美丽动人。让我萌生了一个想法——在自家门前,种上几棵银杏树。

博物馆的几栋主要的建筑物,我觉得都挺漂亮的,你们觉得呢!?

拍完这几栋主要的建筑物,经过一个小门,进入到文澜阁。文澜阁属于浙江省博物馆的一部分,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七年(公元1782年)。

用石头堆砌出来的假山,左侧那棵树的树干,长得好有个性,好奇它是自然长成这样的么!?

室内大厅的一些布置,彰显着高雅的格调。

由于进来参观的游客较少,拍没有游客入境的画面,变得so easy!

据说,这个碑亭的石碑上刻的“文澜阁”三个字,是由清朝光绪皇帝所题。

文澜阁的一些建筑物,以及庭院内的花草树木。

浙江省博物馆出来,沿着孤山路再往前走一点,便看到了这个气派的酒楼。
楼外楼是一家闻名中外,有160多年历史的名菜馆,由洪瑞堂创建于1848年。

西冷印社
沿着孤山路,再往前走几步,来到了西冷印社(其实它们之间只是一墙之隔)。
西冷印社的百度百科——西泠印社,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由浙派篆刻家丁辅之、王福庵、吴隐、叶为铭发起创建,吴昌硕为第一任社长。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国际性的研究印学、书画的民间艺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誉。

这个是华严经塔,是西冷印社内最高的建筑,也是西冷印社的标志性建筑,一共是11层。

题襟馆,建于民国初年,属中式花园别墅,位于西泠印社的最高处,面积约70平方米,砖木结构。房子依山取势,坐北朝南,古朴典雅,为吴昌硕在杭州的“创作别墅”。

缶亭位于杭州西泠印社锦带桥后、闲泉上方的石壁之上。缶亭是印社为陈放吴昌硕先生造像,而专门在崖壁上雕凿的一座石龛。因吴昌硕号“缶庐”,故称此为“缶亭”。缶亭的奇特在于它筑龛为亭。

小龙泓洞,于1922年7月人工开凿,以“浙派”篆刻始祖丁敬的号作名。

西冷印社,主要是以上这些景点,去到孤山路那边的话,建议进去看看,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可以看。

沿西湖边的路,走过西冷桥,继续往前走,来到了武松墓。

来到了苏堤入口,经过跨虹桥—仁风亭—东浦桥—玉带晴虹,来到了杨公堤。一路上,感觉没什么好拍的,可能是看得视觉疲劳了,就拍了下面几张照片。

本想沿着湖边的路,一路走最近的路到花港公园,可是中途有几个地方是不通的,只能绕道走公路过去。

路旁边的一个小花圃,野菊花和月季花,开得正好。

花港观鱼
来到花港公园,太阳已经下山,天色开始有点暗下来。

印影亭,在夜幕的映衬下,配合着周围的环境,看着很漂亮。

水面平如镜,岸上的风景,投射在水面上,形成了一幅幅自然的镜像画。

当时,正好有一家人,在投喂金鱼,所以有很多的金鱼,往这边聚集。

夜幕来临,天空已变得昏暗,远处的路以及雷峰塔,都已经亮起了灯。天黑了,将花港公园大概逛了一圈,便出来了。

走在南山路上,拍的雷峰塔,有了灯光的照射,晚上的雷峰塔显得特别显眼、漂亮。本来想走到近处去看看,但是想着近处可能还没远处着角度好看呢,于是作罢。

夕影亭

夜晚,被灯照亮的树,仿佛又回到了白天。

柳浪闻莺是西湖十景之一,位于西湖东南岸的南山路的大型公园,分为友谊、闻莺、聚景、南园四个景区。为了能早点过去湖滨三公园那边,看音乐喷泉表演,就没进去逛。

南山路上,西湖边的一些店铺,那一带夜景还不错。

集贤亭,位于湖滨一公园,曾在2012年9月12号,在狂风暴雨中倒塌,后于2013年重建。

因为在很多地方坐过游船了,就没打算去坐西湖游船,便没去了解价格。

来到湖滨三公园,当看到有一片湖面被围蔽起来了,当时就感觉不妙。后来用手机查找证实,被围蔽的正是音乐喷泉区域,说是要升级改造,我勒个去啊,看音乐喷泉的计划就这样泡汤了!

看着这栋建筑的造型,开始我还以为是一个艺术馆、大剧院之类的,结果是一个酒店,这建筑的颜值确实挺高的。

在湖边的椅子上休息了一会,觉得没哪里好去的了,就回去了。

Day6:结束旅程

起床洗漱之后,便收拾好行李,去办退房手续。从酒店出来,吃完早餐,然后打算再去西湖边逛逛,看看周末的西湖。

西湖边的松鼠和鸽子,被人投喂惯了,胆子大了,看着周围一圈的人,没有显露出丝毫的惧怕。

周末的西湖,人明显多了很多,其中也不乏艺人。有唱歌的、跳舞的、画画的、表演魔术的等等,展示着自己的才艺,同时放松心情。由于人太多,我便没有拍照的想法,就没把当时的情景拍下来。

中国美术学院,作为中国美术界的最高学府,就在西湖旁边,我本来当算进去逛逛的,可是学校周六、日,居然是不对外开放的,无语......

下午去杭州萧山机场,搭乘回广州的航班回广州,结束旅程!

如需咨询、交流,可以加我微信:w1182430182 (备注:蚂蜂窝) 微博:行影随锋
或者在这篇游记下面留言,我会及时回复的!

楼主是冬天去的吗?看起来没有什么游客呢~

2016-09-01 14:5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01 17:25

好美的黄山冬景!

2016-09-01 18:04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9-01 14:53:26 的回复:

楼主是冬天去的吗?看起来没有什么游客呢~

回复墨鱼丸:对,去年11月末去的,游客比较少

2016-09-01 21:46

引用 那情太单纯 发表于 2016-09-01 17:25:5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那情太单纯:想去的地方,就尽量抽个空去吧

2016-09-01 21:47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9-01 18:04:17 的回复:

好美的黄山冬景!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冬天遇到天气好,景色就好美

2016-09-01 21:48

引用 行影随锋 发表于 2016-09-01 21:48:26 的回复:

冬天遇到天气好,景色就好美

回复行影随锋:确实,有时候也看运气!

2016-09-01 22:5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5 15:02

引用 tianrui 发表于 2016-09-05 15:02:08 的回复:

回复tianrui:嗯,有时间的时候,不妨写写!其实我也很懒的,5月去贵州玩的游记,现在还没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