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新加坡8日亲子游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筹备阶段

选岛选航班选旅行社:几十个岛供选择,是要眼花的,我的要求是适合亲子游,水屋沙屋都要住,允许小朋友住水屋,水飞最好有,不一定坐但起码可以让小朋友看一下,光这几点就筛掉不少岛了,后来看了航班时间,觉得直飞的起飞时间太早,小朋友起来肯定很痛苦,根据时间就选了新加坡转机的航班,这样的话就索性在新加坡住两晚了。岛和航班基本定好后就比较了下自己单定机票和酒店的报价以及旅行社的报价,最终在途牛定了这个package,中央格兰德岛两沙两水一价全包,新加坡是只两晚酒店。我们是差不多提前一个半月定的7月底出发的行程,虽然每年4月到10月不是马代的旺季,但7月8月却是小朋友的旅游旺季,而我们定的也不算早,价格貌似也偏高了点,没办法,也只能迁就某人的时间了。如果能早定的朋友还是早定行程,马代是一岛一酒店制,有时岛上酒店会有活动,比如住三晚送一晚这种,就很划算,因为光酒店的费用一晚都在大几千或过万的。都定好后偶然在一本介绍马尔代夫的书上看到说Centara岛最大的特点就是最适合潜水,原本只是想着顺便浮潜玩玩呢,看到这个就更多了点期待,回家赶紧给三个人在某宝上都订购了全套浮潜装备:长衣长裤,袜子手套,安全绳,呼吸管面镜,还在某窝上租了水下相机。

预约:上岛后各种原因没有立马预约餐饮和项目,晚上才溜达着去(之前攻略算是白看了),意大利餐厅,泰国餐厅,日式铁板烧,SPA这些需要预约的都只预约到了一次,尝试一下也可以了。鲸鲨探险,绿洲浮潜,日暮巡航,出海钓鱼和居民岛游玩五个免费项目中,前两个最难预约,我们去的时候前两个都已经只能后补等位了,就是当天到指定地点看有没有前面定好位的人不去,这样后补的就可以去了。还有个免费的香蕉船,也要提前预约,这个貌似每天只有6个人可以约到,只出航一次,一次半个小时。另外有不需要电动的船倒是可以随时不用预约就去划的,只是每天五六点下班后就不能玩了。

岛上开销:岛上除了小费外没什么花销的,准备点美金零钱就好,可以到前台换。除非你想在纪念品商店买东西,但那里买东西也是可以记在房间帐上的,最后刷卡就行。

Day 1:上海 - 新加坡 - 马累 - 中央格兰德岛

Day 1: 凌晨12点半航班,新加坡转机的时间特意留了4个小时,想购物,可实际也没多少东西,价格比上海也便宜不了太多,就买了条项链留作纪念。于次日当地时间11点半左右抵达马累,一下飞机就被那片海震撼了,整个心情都是甜蜜的。再20分钟内飞+20分钟快艇后于下午四点左右到达Centara岛,飞机上拍了几张珊瑚礁的照片,感觉已经置身于另一个美丽世界了。上岛的快艇很颠,儿子竟然在颠簸中睡着了。

Day 2:中央格兰德岛(沙屋,无边泳池)

Day 2:上午早餐后就在无边泳池玩了,来这儿游的多半是小朋友,还有人带了大只的充气大白狗,小朋友可以坐在上面玩。这里紫外线真是超强的,早上背没有涂好防晒霜,还是给晒伤了。所以防晒一定要做好,我带了安耐晒和香蕉船晒后修复,必备品,还有迪卡侬买的防晒衣也很有用。下午老公去加班了,我就带着孩子在沙屋门口的沙滩玩,沙屋出门就是沙滩,人也不多,儿子就跟一个外国小姑娘一起玩了一会儿,小朋友的交流只需要笑声就够,沙滩边的海水里还看到了几只小鲸鲨,小鲸鲨真是随处可见噢,后面几天也见到过好几次呢。傍晚夕阳那个美阿。

Day 3:中央格兰德岛(沙屋,鲸鲨探险)

Day 3:早晨安排了鲸鲨探险,出海两个小时还是没有看到鲸鲨,无奈只能船开到一处让大家深海浮潜了。进到水里后其实还是有些慌张的,首先平衡就跟游泳池里有些不一样,再看到水底那么深心里就更有点怕怕了,但确认很美。3岁8个月的儿子也带着面镜呼吸管下水了,不过他一直没敢头伸进水里(其实带着呼吸管他也就只在家里的浴缸里头伸进过水里,泳池里都不愿意的,还是太小了,也不敢勉强),一位船员就抱着他游了一会儿,也算勇敢了,没有哭闹,只是稍微表现出了点紧张,游了一下就要上岸,但当小黑船员抱着他再继续游时他也没反抗。后来我跟儿子就先上岸了,上岸后冲凉时看到爸爸在船头附近浮潜,我故意说爸爸好勇敢阿,儿子立马淡定平静的说:我不勇敢。我赶紧笑着说你已经非常勇敢了,这么小就敢在深海里游泳了等等。儿子也立马神气起来说我也勇敢。船员们的水性也都是超好的,在上层甲板上晒太阳时突然听到有个女生惊呼了一声,原来手机掉进海里了,只见一个黑黑的身影嗖的一下立马跳进海里,很快就帮小姑娘把手机捞上来了,厉害的。返航的途中还看到了海豚,也算是意外的收货了。

下午安排了日落巡航,可下雨了,只能在Coral bar 那儿待了会儿,点一杯blue ocean等待雨停。每天傍晚6点多Coral bar门前还有人专门定点喂鱼,一开始以为是小鱼都没去专门看,今天看到后才知道都是这么大只的鱼阿,大家都在打着伞看,看到了两只魔鬼鱼打架抢食,一只骑在另一只身上,还发出了嗷嗷的叫声呢。

Day 4:中央格兰德岛(水屋,黄昏垂钓)

Day 4:昨晚搬进了水屋,夕阳泳池水屋,住进这里可以去会所吃早餐,那里人很少环境更赞。水屋出门就可以浮潜,早餐回来我们俩就下海浮潜了,儿子不愿意下水,就让他一个人在屋子里待着,一开始没给他穿救生衣,他倒也知道安全,没怎么乱跑,后来看他玩室外花洒的水,又有时会跑下楼梯到海边,就赶快给他穿上救生衣以防万一,后来人家带着他的乐迪在泳池里“潜水”。这里珊瑚和鱼非常多,屋子前后左右以及屋下都是各种各样的鱼,我有次一个人游时看到一群蓝色的鱼,那是又兴奋又有点害怕,匆匆拍完几张照片后赶紧往回游,那群鱼就在水屋三五米远处。我买了15米的安全绳,但估计最远也没游出10米远,因为觉得珊瑚似乎马上就要刺到自己身上了一样,尽管我已经全身戒备森严。安全绳还是很有用处的,对于刚学会游泳的我,一个浪打过来我根本就游不动,每次都是拉着绳子才游回屋子。老公看到了小鲸鲨,还指给我看,就在我们旁边,可在水里我根本没听到他的声音也没注意看到他的手。

下午在绿洲浮潜和SPA当中选择了SPA,心想浮潜应跟昨天的深海浮潜差不多吧,而且这两天每天都可以在水屋门前浮潜呢,就在岛上随意逛逛吧。背有点晒伤了,但还是忍着稍微的刺痛舒舒服服的做了个SPA。两个人在一个房间,儿子就在里面乖乖的等着,一会儿跑到我跟前跟我说句话,一会儿又跑去找爸爸,也没无聊着急,半个小时倒也很快就过去了。回到房间后儿子很快睡着了,就趁着这个时间抓着老公给我拍照,好多人带了婚纱来,我就简单的带了条白裙,也挺有效果的。

傍晚去黄昏垂钓了,第一次钓鱼,竟然还钓上来一只小红鱼,一开始是完全没感觉,后来就有点手感了,知道什么时候鱼饵到了最底部,鱼竿微微颤抖是什么感觉,不过这里珊瑚蛮多的,还挺容易钓到珊瑚被卡住的。后来有一个掉到的那只鱼咬的比较深,船员弄了好一会儿才把鱼从鱼钩上取出来,儿子看着鱼伤心的说:这条鱼好可怜阿,我想把他带回家,想照顾他做他的爸爸,给他唱歌哄他睡觉,可是,他死了。伤心了好一会儿呢,果然是暖男。返航的途中还看到了海龟水中游,又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Day 5:中央格兰德岛(水屋)- 马累

Day 5:在岛上最后一天,上午就一直在房间里待着,懒散的在躺椅上赖了会儿,又下水浮潜了下,儿子呢就看看电视,游游泳。这几天看的动画片都是英文的,儿子看的也是津津有味,中午吃饭的路上跟他说话,人立马让我们讲英文,哈哈,看来这多看原版英文动画片还是很有明显好处的。中午在Reef自助餐厅吃了最后一餐,吃完就在Coral bar休息了会儿,儿子还在里面的有好多书的休息室的圆形床上睡了一觉。

下午好象5点左右离岛的了,离岛时看到岸边几个可爱的小黑跟我们热情的招手,我们也很热情的回应,我默认那几个是专门给儿子挥手的,哈哈,因为这几天在岛上好多小黑都知道他叫Tiger,不管吃饭还是哪里碰到了都会跟他打招呼,逗逗他,儿子也很大方的说hello,还有人主动抱着儿子然后用自己的手机合影留念,刚刚挥手那几个小黑就是昨天一起海钓时的的船员,也知道Tiger小朋友今天走。 真的有不舍,热情友好的马代人民,跟老公共同的感受就觉得这里像世外桃源,在美丽的海岛人们安居乐业

Day 6:马累-新加坡(日间动物园)

Day 6:一早抵达新加坡,到酒店后睡了一小会儿,下午就在动物园度过了。新加坡的动物园绿化和服务很好,但应该没有上海的大,小火车总共有四个站,每站都有休息室可以吃吃东西。小朋友逛到后来睡着了,结果抱着熟睡的他看了一场动物表演,期间几次试图拨开儿子的眼睛,可刚拨开又闭上,也能看出他想努力睁开,可就是睁不开,哈哈。走的时候叫了Uber,可没沟通好上车地点,对方竟然取消订单了,还直接扣了6块新币,当然被我们要回来了。最后还是排队坐taxi了,发现价格跟来的时候的Uber价格也没差多少。回到酒店后稍微休息了下就打车去了滨海湾花园看晚上的灯光秀,灯光秀的时间是每晚7点半和8点半两场。我们去看了8点半那场,因为到那儿后晚饭也没吃,老公儿子都饿的不高兴了,儿子冲我一字一句的说:我是来吃饭的,不是来看灯光秀的。哈哈,赶紧领着人家去买了点吃的带过来,赶上了8点半的秀,看过不少灯光表演,但这里的灯光秀确实很赞的,有人描述说这里就像阿凡达里的场景,确实值得一看。看完后又想去摩天轮那儿吃点小吃,结果在我的强烈建议下,我们就坐了唯一一次在新加坡坐的地铁,走了好多路,买票也排队挺长时间的,结果到了摩天轮那儿小吃店也已经打烊了。拖着疲惫的身体打车回了酒店,可大家都睡不着,11点半又打车去了Newton吃夜宵,小朋友车上睡着了,然后就由我们俩轮流抱着吃完再抱回家。

Day 7:新加坡(S.E.A. 海洋馆,水上世界)

Day 7:因为前一天晚上折腾的比较晚,而且再前一晚是凌晨航班,飞机上也没怎么睡好,所以今天早上一觉就睡到了11点多,到圣淘沙时已经12点半了,吃了顿港式茶点就去了S.E.A. 海洋馆。海洋馆的门口,还有一座生动有趣的海事博物馆,讲述了海洋生物及人类与海洋数千年来的关系,还有郑和出使西洋的短片。海洋馆最大的亮点还是超大水族观景窗,说这里有有5万多条鱼呢。逛完后3点左右咖啡馆吃了点蛋糕就去了水上乐园,小朋友来这里是超开心的,只是好多项目他不能玩,而且还不让我玩,最后爸爸硬是哄着把他带走去玩懒人河了我才玩了一个趴在垫子上头朝下顺着水往下冲的项目,其他的4点半左右就不让进了呢。后来6点关园时儿子哭着说我还没玩够,我说那这里已经关门不让玩了阿,他哭着说那我也没有办法,还问我你有办法吗,我说我也没有办法,就又哭。好一会儿才哄好,所以小朋友的要求还是很简单的,回上海再带他去玛雅水上乐园一次就好。加上打车排队,磨蹭到7点左右才离开圣淘沙,就决定直接去摩天轮下吃小吃,还有可能去坐一次摩天轮,可一上车儿子就睡着了,我们吃完再打车回酒店他也一直没醒,一直睡到晚上11点左右,怕他跟爸爸饿着,宝贝被我们叫醒了,一起又去了个有名的夜市,不过这家没有Newton人气高。吃到凌晨一点多,回酒店后儿子睡不着了,一个人在浴室里洗了好久的澡,边洗边玩。

Day 8:新加坡(滨海湾花园)-上海

Day 8:最后一天了,下午5点半的航班就要飞回上海了。上午就去了滨海湾花园的两个室内园,地方不算很大,但景色不错,喜欢那个大瀑布,但最喜欢的还是晚上的灯光秀。来新加坡的三天的所有门票都是提前马蜂窝上买好的,还算都按照原计划用掉了。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01 19:5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