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一日游 从威尼斯人到大三巴 澳门攻略 ❤Macau❤

• 出发时间/2016-08-29

行程计划

我是从广州出发的 在旅行社报名的澳门一日游自由行
   我设计的游玩路线是从威尼斯人到大三巴 虽然这两个地方隔得挺远的 但是可以借助赌场巴士和公交车去到 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是不会查年龄的 而且发车间隔很短 总体来说免费巴士是很好搭得
     我觉得先去威尼斯人就不用把大三巴买的东西拿着走来走去 好重的 !!!不过很多人都选择先去大三巴再去威尼斯人 因为威尼斯人有免费的巴士回关口 不过如果你买东西不多也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澳门不大 但是走得还挺累的 很多人买得多东西都会带个手拉车去 或者行李箱
     反正我就搭了两次公交车 都是3.2mop 不贵

关于行程

早上6点半搭旅游大巴车到珠海拱北口岸下车过关 跟着人流走 下车要过两个关闸 中国边境和澳门关闸 要加快脚步和记得看清楚哪里是通道 不要走错老年人通道 进拱北的关口的时候要把身上的包包和手机都要过安检机 现在一般的港澳通行证都是卡式的 可以自助过关 过关的时候记得看镜头按好指纹 还有注意脚下的站位 还有过澳门那个关口的时候按指纹的同时记得拿纸条

终于出了关闸到澳门了(刚出关闸你会看到好多穿着制度的美女派传单叫你去左手边坐免费的酒店车) 然后一直走会看见有兑换钱的地方(PS:兑钱的话也可以在出了拱北那个关口那里兑钱 也可以在澳门当地兑 好多都要收5块手续费 有些够多少钱就不用收的 也可以提前在自己这边兑钱 兑钱其实不用兑太多 很多地方可以刷卡  兑钱一般都是用来买吃的 买东西留下的零钱记得留住用来搭车)兑换钱的右手边 一直走 过一座铁的天桥 就有威尼斯人的停车场 (听人家说那里是旧的停车场所以人会比较少所以不用怎么等) 然后搭上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到威尼斯

之后到达威尼斯人 搭扶手电梯到3楼 威尼斯人的3楼就是著名的大运河购物广场 蓝天白云挺美的 很多人拍照 大运河的水里面好多硬币 听说好多人许愿所以把硬币投进水里面的

2楼有赌场 可惜PO主不够21岁进不去 所以在上3楼的扶手电梯的时候拍的照片 下图

威尼斯人的2,3层都好多名牌店 专柜那些 化妆品牌 运动品牌 HM unique Zara等服饰品牌 星巴克 麦当劳  钜记饼家都有 服装啊鞋啊那些还挺便宜的 不过威尼斯人里面的钜记饼家会比外面的贵一点 所以不着急买的话 就到大三巴手信街那里买 那里钜记饼家有好多间 可以慢慢看

在大运河购物广场那层有著名的安德鲁饼家 那里的葡挞很好吃 10mop一个 还有其他牛角包啊奶茶啊等饮料小吃都是十几来块的

逛完威尼斯人之后放弃午餐 直接去大三巴了 但是威尼斯人没有车直接去大三巴 所以就回去刚刚下车那里就在威尼斯人那里搭免费巴士去港澳码头 港澳码头那里也有不同酒店免费巴士 坐新葡京免费巴士可以去到大三巴附近

但是PO主还没有21岁 所以就只能到对面搭公交车 对面有好多公交车可以到新马路就是大三巴附近 都是3.2mop一个人 之后上公交车到新马路下车

在新马路下车之后往回走 一直走到有标识的地方 这些路标会指引你怎么走

沿着路标走 要经过一条手信街就到大三巴了 那条手信街好多SASA 卓悦 钜记饼家 买肉干和杏仁饼那些手信店 人真的超级多 那些手信店都是可以免费试吃的 试吃都能吃饱

走着走着就看见大三巴了 大三巴的楼梯都站满了人 自己找个好角度拍照

沿着楼梯走上去走到大三巴的后面 大三巴的后面就是那些遗迹还有博物馆 那里有楼梯可以下去参观 下面是墓室 要自己推开门去看 推开门会看见两个修女在祈祷 如果你害怕的话就不要进去看了 其实也不用怕 里面就是有一些耶稣啊宗教啊那些展品在展示 就几分钟就看完了

之后就走楼梯下来 到大三巴的左手边 就是有个邮筒那里那条街那里走进去 就会看到有大利来记 那里的猪扒包超级好吃 38mop一个 但是有人说总店的更好吃 总店在官也街 氹仔那边就比较远一点 不过可以在大三巴附近就可以吃到就可以了

之后就到手信街买买买了 我就买了杏仁饼和牛肉干 还有猪肉干啊花生糖啊姜糖啊凤凰卷那些也挺好吃的

或者你可以去完议事亭那个喷水池看完再买也行 沿着路标到议事亭 走的时候会经过过玫瑰堂 这是一个教堂 可以进去参观 但是不要拍照

走到议事亭了 有个喷水池 喷水池附近好多SASA 屈臣氏 药房那个购物的地方 每个人都是买得大包小包啊 真的挺划算的 喷水池的前面是民政总局 可以进去参观

参观完了也买完东西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要回去了 就到喷水池的右边(不是邮局那边)沿着路到公交车站

搭车回关闸 有很多公交车都是可以回关闸的

我那时候搭得是18 号车3.2mop 还有3号 3X那些都是可以回去的 记得看清楚 记得上车问问是不是到拱北口岸

记得提早过关 那里好多人排队过关 走路速度都快一点 过关跟进关的时候都一样

终于出关回到珠海了 之后搭旅游车回家!!!

PO主心声❤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有什么疏漏的地方写得不好的地方请大家谅解  因为去澳门玩之前我是在蚂蜂窝这里看的攻略去的 对我的澳门之行有很大的帮助 所以想这次去了就在这里写个游记把经验传授给没有去过的人 可能这篇游记不太详细 等我有空的时候再把这篇游记补充完善 谢谢大家!!!!
 这是我第一次去澳门玩 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 希望下次能去更多的地方玩 希望能和大家交流分享❤

希望大家能在澳门玩得开心❤❤❤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01 15:10

引用 S.y❤ 的图片:

好想去尝尝猪扒包啊!

2016-09-01 16:24

18路不是到关闸哦,它是由新马路转入营地大街再进十月初五日街转白鸽巢再到三盏灯到高士德那边的,3.3x是到关闸,在新马路那坐建议坐3路,3路到关闸停的站少。

2016-09-01 21:1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01 16:24:18 的回复:

好想去尝尝猪扒包啊!

回复狗剩儿:挺好吃的呀 还不错 去澳门可以尝尝

2016-09-01 22:05

引用 云曦 发表于 2016-09-01 15:10:1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云曦:最好就平日去吧 不过如果你假期去的话 就挑早上中午的时候去大三巴那边 这样那边会少人点 因为一到下午就会超多人 手信街那里真的挤爆 还有如果一日来回的话 就提早一个小时过关

2016-09-01 22:09

引用 hbb 发表于 2016-09-01 21:13:23 的回复:

回复hbb:是啊亲 18路是回的关闸啊 我就是搭那个车回的关闸啊 你可以上网查查的啊  我8月29号去的澳门啊亲
18路線公交车线路(媽閣總站—關閘總站(毗鄰拱北口岸))

2016-09-01 22:1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05 01:0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05 11:56

引用 atian 发表于 2016-09-05 01:03:05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atian: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一天就可以玩完 非常适合短途旅游 一日游

2016-09-12 13:13

引用 gossip小猫 发表于 2016-09-05 11:56:00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gossip小猫:适合啊 挺适合的 澳门挺小的 不大 不会迷路 而且到处都是警察 会有很多警察在巡视 所以放心吧好安全的 有好多女生一个人去澳门玩的 你去之前把你要去的地方查好怎么去就行了 还有我这个攻略也挺详细的 你要是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人的 那里的人都好nice的好热情 他们都会好热心为你指路的 要是你有什么不懂的 可以再问我的

2016-09-12 13:19

引用 S.y❤ 发表于 2016-09-01 22:17:17 的回复:

18路線公交车线路(媽閣總站—關閘總站(毗鄰拱北口岸))

回复S.y❤:我记错了是到关闸,不过要兜圈走很多个站。

2016-09-12 21:51

引用 hbb 发表于 2016-09-12 21:51:16 的回复:

我记错了是到关闸,不过要兜圈走很多个站。

回复hbb:是啊 从新马路那里要搭半个小时才到关闸 不过那时候我们不想等了 看到什么车可以回关闸就上什么车了 反正能回关闸就行了

2016-09-12 22:16

引用 S.y❤ 发表于 2016-09-12 22:16:19 的回复:

回复S.y❤:在新马路回关闸最快3路,其次3x或干脆到十六浦坐发财车。

2016-09-12 22:25

引用 hbb 发表于 2016-09-12 22:25:59 的回复:

在新马路回关闸最快3路,其次3x或干脆到十六浦坐发财车。

回复hbb:是呀 但是坐发财车回关闸现在不是都要在赌场那里拿车票才可以回去的呀 除了威尼斯人

2016-09-13 16:33

引用 S.y❤ 发表于 2016-09-13 16:33:43 的回复:

回复S.y❤:十六浦不需要拿票,我差不多每两到三个月去一次澳门,以前过关后坐巴士,从10年开始过关就坐十六浦车,那时就是回关闸也没多少人座,现在人多知道了回关闸也会等一两台,但从关闸坐过去从没有试过要等笫二台车才坐上。

2016-09-13 23:20

引用 hbb 发表于 2016-09-13 23:20:35 的回复:

回复hbb:十六浦在哪里啊

2016-09-14 13:23

引用 S.y❤ 的图片:

这个方向走出新马路往右转一直走到底就能见到。

2016-09-14 15:16

引用 hbb 发表于 2016-09-14 15:16:42 的回复:

回复hbb:是邮局那边还是另一边啊 靠近新葡京吗?

2016-09-16 15:01

引用 S.y❤ 发表于 2016-09-16 15:01:41 的回复:

是邮局那边还是另一边啊 靠近新葡京吗?

回复S.y❤:不是葡京方向,和葡京反方向,就是蓝色中央酒店方向一直走到底,不远,从民政局走过去5分钟内。

2016-09-16 15:05

引用 hbb 发表于 2016-09-16 15:0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