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走,一路感受------呼和浩特甜蜜二人三日游

紫藤 LV.4
2016-09-01 12:48 416/4

关于行程

旅游主题:青城三日游

旅游参加者:宋GG 曹MM

旅游时间:八月底(  8月28  日 -  8月 30 日),这个时间去看草原,有点晚了,但是人少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旅游背景:GG是趁着换工作的空当,我是忙碌的工作结束,休息两天。工作了,就是不比学生时期的随性。

旅游目的:看草原,骑马儿,走沙漠~完结草原情结,马儿情结,蒙古包情结

呼和浩特,又名青城,不是倾城的倾。公元1581年蒙古族土默特部的阿拉坦汗带领部众来到呼和浩特现在的这片地方,看到水草丰茂决定在此处定居,磊建的城墙全部采用呼和浩特正北方的大青山上的青石,远远望去泛有青色,呼和浩特蒙古语库库和托的音译,库库和托就是青色的城。这里是胡服骑射的发祥地,是昭君出塞的目的地。

DAY1 青城一日

DAY1 飞机:济南~~呼市( 9:40)
          线路:格日勒(午餐)——内蒙古博物馆(免费)——大召寺(携程32)——伊斯兰风情街——内蒙古大学
          酒店:悦嘉商务酒店
          一到呼市,就直奔酒店,check in,放下东西。然后。。。民以食为天,吃自然是最重要的。去了攻略上排名第一的格日勒,点了奶茶,羊排,酸奶饼都挺好吃的,其他的。。。奶腥气太重,连我这个酷爱酸奶的都有点hold不住,更别提那个GG了,貌似他只吃了肉吧。
       第一站:内蒙古博物馆。公交车还算方便,都是一块钱,体验了下呼市公交线路。看到青城线都是写的免费,但是没有等到,也就没能验证是不是免费了。

博物馆很是气派,上下四层,每个馆都有自己的主题。特别值得一看,最感兴趣的就是一进门的动物展馆,先目睹了原生态的草原、沙漠场景。一路上,蹭了好几个团的展馆介绍,也对内蒙古多了很多的认识。比如,成吉思汗时期的很多蒙古人头发都是有些地方剃掉的,导游说是因为他们信奉长生天,认为剃掉头发可以与天相连的更近。
游毕,多说几句:相比西安南京内蒙古博物馆内内蒙古的历史感并不重,成吉思汗铁木真和忽必烈时代似乎成为这个民族历史中最不可缺少的代表,没有了这一段,也就没有了内蒙的历史;展示民族特色的成分更高,同时馆内参观与出馆以后的现代化建设对比鲜明,难免有些视觉错位;上升一个高度来讲,不禁对历史进程和文明演进过程中严重的文化丧失感到惋惜;这是个人的一点感受。

这是旁边的科技馆,带小朋友的可以去玩一玩~有水母馆,VR眼镜,HMAX电影,机器人等等。。。

下一站是大召无量寺,呼市有很多的寺庙,这个是最有历史的藏传佛教寺院。大召是清代的皇家寺院,寺内有三绝:银佛、龙雕、壁画。银佛佛身并非银色,据说是氧化所致,后有修善,所以难以看出是银色真身。龙雕活灵活现,古代的雕刻一直是让自己钦佩的,不论是皇家园林还是乡间庙宇,雕刻总是那么的细致入微。因为庙宇内不透光,建筑格局使得也难以进风,所以一年四季算是恒温,以至于几百年下来,壁画仍旧可以保存原来的颜色,非常难得。
周边是商业街,环境有点煞风景,GG说再著名的景点旁边充斥了商业的味道,都会让历史沧桑感大打折扣。

寺庙与伊斯兰风情街离得不远,就过去走了走。那里有回族学校,看的该是建筑特色吧,买了些牛肉干,走马观花了一番,就去了内蒙古大学。因为刚毕业不久,走到哪里,都想去看看当地最好的学府,湖南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这次,是名不见经传的内蒙古大学,虽说名气不如以上,但是,这是这篇浩浩大地上的最好的学府。内蒙古大学就像内蒙古人一样低调,这会儿,正值军训期间,到处都是迷彩,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DAY2 草原风情

DAY2 线路: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
         住:蒙古
        我们是跟团,草原沙漠两日游。在同程上团的800+,行程里有些加钱,算下来费用大概3000+。一些在行程单里没有注明的加钱,弄的不太开心,最后心软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小姑娘带团,也就没计较。
     离呼市最近的草原应该是希拉穆仁,但是那里的草并没有辉腾希勒的好,所以选择了离得远一点的辉腾。
    这里的草原,固然是和呼伦贝尔没法比的,但是,第一次见到辽阔的草原的心情,还是非常的舒畅。天苍苍,野茫茫,马儿遍地,风力发电占满整片草原。导游是地道的蒙古族人,会唱蒙语歌,写蒙古字(会说蒙语的当地人很多,会写蒙语的已经不多了),还用蒙古字给我们写了名字。下车后喝了下马酒,基本礼仪是:双手接过酒杯,左手持杯,右手无名指蘸酒,敬天敬地敬祖先之后,要一饮而尽。不过这就是个形式远大于其礼仪仪式的意义了。
  骑马我们两个人花了一千多,两个小时。但完全没必要,有380元/三个景点,480元/四个景点,580/五个景点的选择。然而略坑,景点一是跑马场,跑一小圈是100元,中圈150元,大圈200元。景点二是蒙古包牧民家里喝奶茶,附带卖特产的一个蒙古包,景点三是“长城”,就几块石头,说是以前的长城给拆了,这个让人晕菜到尸体投地。。。最后一个景点是敖包山,石头堆的小山,说是转三圈,扔块石头上去可以许愿,但是不用还愿。个人建议,导游没有推荐的280元的骑马就够了,景点真心没啥。但到草原,骑马还真心该体验一把。跑马场该跑一圈的,真正策马奔腾和牧民牵着马带你一步一步走还是很不一样的感觉。GG骑的很开心,我也跑了一圈,全程咧这个嘴跑完的。天并不是太给力,这会儿就有点阴沉了,照片也拍不出宽阔的赶脚。

下午去了离得很近的黄花沟(门票160元,同程140元,是通票,小火车,马车,索道是都包括的)。这会儿,花都很少了,没办法欣赏到偏偏黄花的美景,但是从沟里回来的时候天气变好了,自然也就开心的咔嚓咔嚓。骑马,索道都有拍照的,喜欢就可以花钱买,上午骑马的10元一张,下午索道20元一张。第二天沙漠的骑骆驼和滑沙都是15一张。

晚上住蒙古包,特别特别冷。有地暖的蒙古包要再加150块,我们就住了普包,盖了两床被子,后悔没把羽绒服带去。夕阳的时间我们躲进了被子里,没有赶上,有些遗憾。晚上有篝火晚会,然而,晚会是晚会,篝火是篝火,大概是太冷的原因,人比较少,没太玩的起来。节目表演有马头琴,婚礼表演等等,还是值得一看。

一大早起来,为了日出。
四点半,天蒙蒙亮。五点钟,我鼓足勇气,裹着被子,一个人出门了,那只就懒懒的睡着,连我出门都不知道。清晨,草原上的一切都是静谧的,诺大的草原上,只有我和马儿,那种感觉,特别棒。马儿散乱的,低头吃着草,让我特别想融入这样的生活,心无杂念,就静静的待着。手机拍日出,实在是拍不出眼前的感觉。这次旅行中,我最建议大家该体验的,就是这日出时的清晨。特别安详,有特别富有生命力。

DAY3 沙漠风光

DAY3 看完日出,就收拾东西准备滚去下一个景点了,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见。大草原,下一次,呼伦贝尔见。然后,五个小时的车程,去下一个景点-库布齐沙漠(门票280,通票,包括骑骆驼,滑沙等等;还有360的,就加了索道和沙滩摩托)(这是二响,因为团的这个,大家去的话可以去大响:响沙湾,那个沙漠会更大一些)。忘了讲,虽然报的团,但是这会儿人比较少了,所以整个团的队伍组成是:司机,导游,GG和我。哈哈,没错,就成了我们的私人团~~~所以,活动也比较自由,不用等这个等那个的。
     沙漠,确实热。脱去了两层厚衣服,短袖就足够足够的了。还有,红色沙袜很适合拍照用。话不多说,直接上照片。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01 21:25

都是用的手机拍的

2016-09-04 13:33

引用 腾空小孩子 发表于 2016-09-01 21:25:5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腾空小孩子: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哈

2016-09-04 13:3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