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自助五日游之美食交通住宿全攻略

五月天鸟巢演唱会

这次来北京的导火线完全是因为五月天的演唱会,内地巡回第一站的第一天在北京鸟巢!我是五迷?其实在此之前并不是,我朋友倒是追他们追了十年整,你会问我为什么要用此前,哈哈哈,听了演唱会后我真的也爱上了。前前后后听的演唱会也不少,可这一次感觉特别不一样,舞台效果不差但也不出彩,造型也和平时差不多,可现场的功力👍👍👍,真的是在开演唱会认真唱歌呀!历年经典的主打歌都唱了,万人大合唱再现鸟巢。阿信唱到笑忘歌的时候,我尽然热泪盈眶,忽然想起我的青春(有我爱的燕姿和SHE差不多也十年有余了),青春就像呼啸而过的小火车,每一站都是不同的风景,至于我们最留念什么,时间从来都不关心…后来,听说阿信因为连唱三天而嗓子终于哑了,心疼阿信三秒钟(因为我们第一天就去了,之后两天也会刷微博看他们的新闻)。不要说我矫情,因为刚刚的确有一点矫情,所以,你我都得记住并背下来:情怀是毒,前行可解!情怀是毒,前行可解!情怀是毒,前行可解!重要的事说三遍。

好了,唠叨完了我们的青春情怀,说一说当下的美食吧,比起一些青春的无主情话我更愿意被美食勒索。为即将踏上帝都之旅的人儿提供一些客观的建议。

帝都交通出行建议分享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个朋友告诉你“北京的交通可方便了,地铁2块钱坐全程”。哈哈哈,你若是信了,就输了。我就是个例子,办了一张一卡通,花了40大洋,刷过一两次三块钱可就没再用了。北京早过了两块钱坐全程的时代了,而且帝都真的很大,暂且不说你能分清楚这样门那样门,你到了目的地也可能走很远才能到你想要去的地方,所以,北京交通出行我强烈推荐U步拼车!!!你会为你这个决定感到骄傲,相信我!!!

帝都住宿建议分享

结合之前说的出行选U步,并且北京的地形是成环状,一环最中心,二三四五环依次往外。所以住宿的选择二环以内吧,去哪儿坐U步都不会贵的离谱,很方便!至于推荐的酒店,还得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记!住!二!环!内!

升国旗这事儿

去之前就听说要看升国旗得凌晨三点就起床!我表示很惊恐😱,我记得出发那天晚上机场流量控制导致大面积飞机晚点,原本晚上九点的飞机硬生生的等到了11点过,抵京时间为2点左右,出机场打车到酒店,一溜烟儿就三点过啦!嘿!不用早起了,就直接熬夜奔天安门广场去了,不得不说这一路上每隔几十米都有安保人员站岗,真的很安全!(⚠对了,我们的酒店就在前门,距离天安门广场很近,其他地方过去不知道安保措施如何,前门是真的很安全很安全⚠)。没走多久就到了,然后我就傻眼儿了,凌晨三点呐!!!都已经这么多人了!!!oh!no!😱😱😱等啊等啊,终于等到4:40的样子人行道上排队的人才能进广场,进了广场又要等啊等啊到5:37才开始升国旗,如果进广场的时候不跑在前面,那么就站不到最前排,是不可能看见旗兵们英姿飒爽的姿势的!对,我也没看到!因为我是走进广场的,走了一半发现不对劲儿,才开始跑,那时候已经晚了😞最重要的是真的很拥挤,太挤了👪👫👭👬,还执意要去看的,自己斟酌吧!我是不怎么推荐啦!真的不去早就站不到第一排就看不到,如果去很早就得一直站着等到五点半!一直站着等!

帝都美食分享

这是我最想分享给大家的一段儿。
1⃣️大董烤鸭。大董烤鸭很火,相对全聚德很多本地人比较推荐大董,一只烤鸭接近300大洋,配菜什么价位什么菜式都有,天上飞的海里游的,西餐厅里有的,大董都能满足你!用我的话讲就是一烤鸭店能吃出西餐厅的感觉😂😂好了,言归正传,我们来说说他的味道,首先烤鸭的颜色均匀金黄发光,看着极有食欲,其次分三种吃法:🔼酥皮沾糖(风味一般,糖能一定程度上解除酥皮的油腻感)、🔼馍涂蒜泥夹鸭肉哈密瓜黄瓜摸酱料(口感层次比较丰富但也不是特别惊艳,比较容易吃撑)、🔼传统吃法(最好吃的吃法还是老祖宗留下的传统吃法,不得不说这样一吃就能吃出人家烤鸭子的功力还是略胜一筹啊,酥皮够酥,且与鸭肉的结合度较好,一咬一口,口齿留香)。

配菜我们点了烤乳鸽、一个西红柿做的料理、山楂和鹅肝的料理、牛油果风味的我凉面、两杯鸡尾酒。我真的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们乳鸽真的外焦里鲜,鹅肝搭配山楂这样的撞味无限挑逗我的味蕾,鸡尾酒也是货真价实,真的很难想象这样出名的店,配菜的品质还能保持的这样好,我想这真能对得住北京烤鸭这个名号!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两个人还真不好点餐(我和我朋友基本都点的菜都是一点点那种)😁看着好多都想吃😍

另外,让你们欣赏一下大董的菜单,也是别出心裁,匠心独运呢!还有大董的文章!

2⃣️三兄弟涮羊肉
这大家都知道,但我还是再说说,吃涮羊肉一定的吃铜锅!铜锅!铜锅!重要的事再次说三遍!簋街的三兄弟涮羊肉真服了一个曾经拒羊肉于千里之外的青年,我试了一片不沾料刚涮好的羊肉,我以为会有点膻,我真的想多了,几乎一点味儿都没有,还鲜鲜的😊☺️我的神啊,瞬间有种被颠覆的感觉!关键是价格还不贵,我朋友之前吃过一家涮羊肉,说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盘青菜都70大洋,坑爹呀,我这家价格可温柔多了,来上图!

3⃣️烤肉刘
之前也看到有人在蜂窝上推荐了烤肉刘,当时没怎么往心里去,知直到天津的美女也推荐给我这家,我立马百度了一下地理位置,直接奔总店去了。北京的烤肉叫炙子烤肉,有别于我们常吃的什么韩国烤肉啊,纸上烤肉等。他工作的原理我这解释不好,只能从口感上给你们分析分析:☝️不油腻☝️不会像韩国烤肉一会儿就糊了☝️越考越香☝️不用刷油☝️配合辣椒粉堪称一绝☝️分量足☝️价格便宜。

无论是素菜还是荤菜烤的冒烟儿了,这时候就可以让服务员换个烤盘,这是为了防止生锅。我觉得老北京的烤肉啊最大的特点是吃到最后不会让人觉得很腻歪,不会觉得很油腻。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吃完必须的洗头洗澡换衣服😂😂😂

除了烤羊肉好吃以外,当然这里还有一位功臣,那就是酸梅汤,我曾说过:从酸梅汤就可以看出烤肉刘的诚意,想想都觉得这酸梅汤不简单吧!其实也不是什么祖传秘方,就是真材实料,一喝就能喝出来!酸梅汤的口感配合烤肉,简直和我最爱的港式奶茶加菠萝油是一个档次呀呀呀呀呀!

4⃣️北京小吃之王府井小吃街
作为一个重庆人,我真的对北京的小吃表示爱不起来,什么爆肚儿啊、羊蝎子、炸酱面、春卷等等等都不能深入我心,北京老酸奶倒是喝了不少,也没什么特别的!所以我是不推荐北京的小吃的!我上几张图,你们感受一下

5⃣️凯宾斯基面包房
还没去北京的时候,早早就在美食杂志上看过凯宾斯基的黑森林是如何牛X,作为一个黑森林迷,我怎么能错过他呢!一个U步直接来到凯宾斯基大门口,迫不及待的来到大名鼎鼎的面包房,人还是挺多,按耐不住性子一下窜到冰柜前,当我看到他的造型我就有点纳闷了,谁管这么多呀,吃了才知道值不值得!我本来想点拿破仑和黑森林的,但是当天没有拿破仑,我只好点了烤乳酪代替。接下来,我就失望了,明明说好的牛X真的也不牛X,酒渍樱桃的水太多,蛋糕体微湿,口感上没有惊艳的意思!烤乳酪又是重乳酪,不合胃口,乏开心!总之,凯宾斯基这一站不推荐!

👆以上为黑森林👆

6⃣️awfully chocolate
哎,虽然很多宝宝已经吃过awf,可是作为巧克力资深爱好者表示我大重庆没有呀,这次来帝都算是一次吃了个够。千层、松露巧克力、超级巧克力、一枚纸杯小黑、锡兰红茶这些都是我的,连服务员也说你们吃不了这么多,是呀,我们的确吃不完,但我能每款试一口也好呀,浪费点就浪费点吧!

巧克力千层,曾有人说:拿它来跟我求婚吧!这样的荣誉可不是盖的,满心期待的吃了一口,真的好奇怪呀,面皮口感如此突兀,怎么还如此受追捧我真的百思不得解,巧克力酱的口感还行,就是面皮太突兀了,不谦虚的话,真的没我弄的那皮儿好吃!或许是那个皮干掉了吧,我只能这么解释了。

这款超级巧克力蛋糕也曾被美食杂志刊登,但即使这样我也对他的口感不太满意,淋面还可以,夹心口感略为区别于其他巧克力夹层,虽然比较特别,但我觉得口感一般,还是值那个价格。只是我个人觉得还不足以把我征服!

最前面这个是一个纸杯蛋糕,其貌不扬,一口下去,就是被巧克力浓郁得炸掉的感觉,这款终于是我的菜了,已沉浸在巧克力的海洋~哈哈哈,这才是我心中的awf啊!此外,我还有个得意的点,最后面的松露巧克力,和我做的生巧(日本人的叫法)一个味道👏👏✌️✌️😝😝是不是很棒呀,真的是一个味道!不要怀疑我!

最后,当然是锡兰红茶解腻!

7⃣️幸菓
幸菓相对于awf,名气还是赶不上。他的创始人是从东京学艺然后开创了这家甜点店,店内品种不算多,造型中庸,这估计是结合了地段价格以及受众研究的造型,毕竟在追求品质的路上造型又很精美,肯定就不止几十块钱了,我还是愿意相信老板的功力还是在这之上的。唉…等等等我不是说他不好呀,只是从专业的眼光它可以更好!哈哈哈

先说说这款巧克力慕斯,浓郁啊浓郁,比起awf我是更推荐幸菓的巧克力慕斯的,为什么呢,因为才吃了午饭的我一口气把它全部吃完了,awf却没有吃完。awf是全巧克力口感层次上不丰富,容易腻;幸菓很聪明做的是慕斯适合夏天,并且有夹层(但少了啵脆层,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不加的)不会让人觉得腻。但价格肯定是比awf贵的,这样一块50多,从我看来也算合理定价!

这一款是我朋友点的,果味很浓!没什么特别的惊喜,口感层次的搭配没有特别的惊喜。

8⃣️toshi
这个就有点牛了,主厨是日籍米其林三星北京这家店是toshi的高徒主厨。他家的熔岩巧克力和很多都很出名。唉,我朋友被巧克力轰炸几天之后说不行了,没法再吃了,我也只能作罢!这家推荐给同样热爱巧克力的你们。下次去帮我试试北京店怎么样!我年底去亲自去日本这个美食民族试试!!!到时候分享全攻略给你们!!!

帝都景点

这个太多了,也不好推荐。还是得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合理选择。就我而言的话,去了标配故宫(20多个皇帝的家)、南锣鼓巷、什刹海、后海然后包了黄包车转了转胡同,其余时间都在找吃的和睡觉,哈哈哈。对于古巷的评价我想引用一句话:没事儿别想不开去古镇,如果你还没去古镇也千万不要为自己感到遗憾。否则,你会为自己愚蠢的决定付出昂贵的代价,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陷入深深的懊悔之中:为什么要去古镇,活受罪似的装这个逼?
⚠在这南锣鼓巷同理⚠
👇最后上几张照骗吧👇

😝可以期待一下我年底的日本攻略😝

引用 JuicyForeverGirl 的图片:

隔着屏幕感受到了巧克力的好吃!!!

2016-09-02 14:4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02 16: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05 09:56

引用 废物野女 发表于 2016-09-02 14:44:56 的回复:

隔着屏幕感受到了巧克力的好吃!!!

回复废物野女:最靠前的那一个感觉要被浓郁炸了 但不宜多吃 会腻😁

2016-09-05 23:51

引用 lomoschina 发表于 2016-09-05 09:56: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