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行-青海小环线~浪浪浪~拍拍拍~(多图)

小雯雯 (四川) LV.4
2016-09-01 13:12 389/6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均费用/2000RMB

昨天太近,明天太远,今天我们就出发吧~
一次和妈妈的说走就走的青海湖小环线之旅,一路美景大饱眼福~
青海的天真是蓝的不要不要的~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还有点小激动呢~

时间:2016年8月7日-8月11日
行程: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刚察—大冬树垭口—祁连张掖—俄堡—达坂山—西宁

具体行程:

8月 7 日     到达西宁
8月 8 日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宿:蒙古包)
8月 9 日     黑马河—茶卡盐湖—刚察—大冬树垭口—祁连山
8月10日     祁连山张掖
8月11日     张掖—达坂山—门源西宁

服装:
记得带上冲锋衣等厚衣服,昼夜温差比较大,特别是还要早起看日出的话,更要注意保暖了。

照片:
都是用手机拍摄的~

其他准备:
防晒装备:青海地处高原,紫外线较强,一定要带上防晒霜,防晒衣,帽子,丝巾(既可以防晒,拍照更可以入镜),防止晒伤。
药品: 在高原地区,感冒是要尽量避免的,所以感冒药必带。可以提前服用红景天防止高原反应。还有治拉肚子的药,如果吃的不习惯可能会拉肚子。

Day1---西宁

第一天到达西宁已经是下午2点的样子,放下行李,简短的休息了一会就去了有名的我国西北地区大清真寺之一的东关清真寺。

据这里的人介绍,这是清真寺的喧礼楼。每天会有5次礼拜,要礼拜的时候会通过喧礼楼发出信号。

这是一个给我们讲解清真寺的穆斯林~

看完了东关清真大寺就去逛逛逛吃吃吃啦,来之前就看到了大家推荐的莫家街,那当然要去莫家街看看啦~
感觉西宁市不太大,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散散步就到啦~走着走着就去到了莫家街~

走在路上看到小店里面有卖青海酸奶的,果断买了一个试试看~味道还不错~

来到马忠食府,人简直不要太多,找了好几圈才找到两个位置,尝了尝特色的几个小吃就迅速撤离了。青海的酸奶真的好酸,第一口下去真的酸爽啊,后面就感觉还不错了~

吃完逛着逛着就回去休息了,准备开始第二天正式的旅途了。

Day2---塔尔寺、青海湖

8月8号一早,我们在蚂蜂窝上订的司机就来接上了我们,第一站我们去到了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塔尔寺,8月真的是青海的旅游旺季,景区里面人真的是太多了,基本都是人贴着人的看。太挤了。

塔尔寺参观完以后前往青海湖,中途翻越了海拔3820米的拉脊山。
在拉脊山的半山腰我们就先下车呼吸一下高海拔的空气,拍拍照了,哈哈哈~

从现在开始就感觉随手一拍要成为桌面了,哈哈~

唔,这是我(捂脸)

到达山顶了,俯瞰群山~

山顶被风吹动的经幡~五颜六色,真是好看~

又过了很久,终于来到了期盼已久的青海湖边,这几天的行程,大部分都是在车上度过的,不过窗外的风景很美,旅程也显得不是那么无聊。

湖边就是一大片的油菜花,很美,到门源的时候,那边的油菜花都开过了。

青海湖不愧是中国最大的湖泊,一望无际,不知道还以为是来到了海边。青海湖的水,蓝蓝的,很干净,比很多海看着还舒服。据说青海湖中的黄鱼很好吃,但是因为之前的过度捕捞,现在已经不能常吃到黄鱼了。载我们的师傅是土生土长的西宁人,他说他们小时候经常吃黄鱼,那味道之赞,说的我口水都要掉下来了,可是很遗憾现在很难吃到了。因为青海湖的水很凉,所以黄鱼生长的也很慢,希望以后黄鱼能够恢复到以前的数量,不要被大家捕捞光呀~

一条红色丝巾太起色,大家还可以穿红裙子,也是很美的~

和麻麻坐在青海湖边的背影~

在湖边尽情的拍拍拍了两个小时,终于告别它准备去黑马河了,今晚就要住在黑马河边的蒙古包了,去了才知道蒙古包睡着真是潮啊,冷啊,哭死。虫也比较多,佩服游牧民族在外面的生活。

这就是我们住的蒙古包了,本来以为是席地而睡,比预期好的是我们里面是两个床,简易的标间,哈哈哈,洗澡什么的就不要想了,简单的洗漱一下就可以了。接着就是开着电热毯,盖床被子再加一层毛毯等待早起看日出。

Day3---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

5点过就起床的等待啊,冻死啦,看着好多人裹着毛毯就出来等了~等到6点半的样子,太阳终于娇羞的出来了,大家长枪短跑为等候多时的日出各种拍拍拍。下面的那一个个的白色就是一个个的蒙古包啦~

把能穿的长袖都穿上的我,外面再裹着冲锋衣,结果还是冻得傻乎乎的,青海的昼夜温差真的很大,太阳出来以后温度就蹭蹭蹭的上升啦~

吃完早餐后就去了大家都很向往的中国的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去茶卡盐湖的路上,就是很多很多车,去了以后,人更是多,要想拍到只有你的照片,得往里面走很久才行。盐湖的水也没多少了,不能拍出之前看到的天空之境的照片了。有点小小的失望。

盐雕

然后就是去祁连山的路上,不过不幸的是,我们在路上的时候,得到通知说卓尔山景区的摆渡车侧翻,卓尔山景区因此关闭了。去祁连山的路上风景也是很美的,一路一路的都是满满的山羊,牦牛,简直就是行走的人民币啊~

路上遇到风景不错的地方,我们就会停下来拍拍照,享受一下美景~

晚上在祁连山脉下看到了美丽的日落,大半夜的翻越祁连山脉真的挺危险的,辛苦了我们的司机叔叔了。在黑夜中路过了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大家都多多少少的出现了一点高原反应,这跟白天大家玩的太嗨皮,蹦啊跳的估计也是有关系的,所以提醒大家呀,一定要温柔的玩,不要跳太高,跑太快了。等我们到达卓尔山景区下面的宾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过了,真的特别辛苦。在此特别感谢司机叔叔啊,晚上开那么危险的路真的太不容易了。

Day4---张掖七彩丹霞

因为祁连山的卓尔山景区在我们去之前的一天一辆摆渡车侧翻了,造成了一些人员伤亡,所以景区被封闭了,我们没有机会能够去有“东方小瑞士”的卓尔山景区上面玩,就直接出发去甘肃张掖丹霞了。一路上距离还是很远,基本坐了一天的车,下午快到傍晚才到张掖

这里是扁都口,因为那天有点雨,所以天空不蓝,灰蒙蒙的。

接下来就是张掖七彩丹霞了,看着确实很震撼。感慨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叹于祖国的大好河山呀~

晚上还看到了非常美丽的晚霞!

Day5---门源、黑泉水库、西宁

如果大家想看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还是七月中下旬的时间去,我们八月初去的时候已经基本没有了。我们看到的是一片绿油油的田地了~
下面的图是在山上俯瞰门源油菜花的全景,如果油菜花还开着的话,就应该一片黄灿灿的啦~

途中遇到了一群被主人刷成蓝色的羊,真猎奇啊~一路上都是漫山遍野的羊啊牦牛什么的,吃吃草散散步,过的还真是悠闲,哈哈哈哈~

一只这么大还吃奶的奶牛~

这是山顶藏民家一只两个月大的牦牛,好可爱的啊,角都还没长出来。怎么牦牛长大了以后感觉好丑。

接下来就是一直在回西宁的路上啦~途中还路过了黑泉水库,不过我们都累的不想下车拍照了,就看看就好了~
回到西宁吃了当地特色的手抓羊肉就愉快的结束了此次的西北之旅啦~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01 19:54

2016-09-01 21:14

引用 何处潇湘 发表于 2016-09-01 19:54:0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何处潇湘:哈哈,可以去玩一下呢,不过想看油菜花记得七月去,我们八月去就没看到呢

2016-09-02 13:1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01 21:14:31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9-02 13:3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05 11:56

引用 憨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9-05 11:5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