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搭318川藏南线,送给自己的成人礼

• 出发时间/2016-08-04

美图优先

写在最前面

这次旅行几乎也可以说是说走就走,在七月底做的决定。原本说紫薇是一起去的,结果还是担心了318国道的危险,所以没办法,条路自己拣 扑街唔好喊,既然决定了,自己一个人也要走完。于是在三天里面做足了功课,就在八月初前往成都,准备了川藏的旅行。挺期待旅途中的危险,毕竟安逸久了的人,少了一份惊险的刺激。318的徒搭之旅,也就算是18岁送自己的一份礼物。
“路上会遇到好人,也会遇到坏人”,这是一句周围人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但人生就像路途,遇到好人固然可以感受到人们的亲切,但是遇到坏人,也不失为一种挑战应变能力的经历。总之坏人越早的遇到,人就越早成熟,在能保护自己的前提下,遇到更多的坏人又何妨?

准备的东西还是很充足的,不想别人的轻装出行,叫我如果说高反往后撤退的话,我是不甘心的,所以包包还是有足足二十多斤。

D1.2 火车,广州-成都

选择火车不只是因为价格便宜,主要还是觉得自己话多,如果在路上碰到伴儿也是一件幸运的事,只是没有碰到哈,但也认识到许多朋友。借我kindle看的卖手账贴纸的姐姐,她自己通过卖手账跑的城市比我还多,一边旅游一边赚钱,作为广州二中的潮州妹子还是挺有经商头脑的。还有去年保玉则的卢姐,跟我介绍了很多徒步的和自我保护的知识。
苦逼的是在上铺晚上睡觉的时候盖被子冷醒,不盖被子就热醒。

D3.4.5 成都玩疯了

成都有朋友是件很幸福的事,几乎什么都不用担心,什么去哪玩怎么去都被安排好了,省心更省力。
成都的第一天晚点,去到就吃饭了,被两位美女领去天府掌柜吃成都的小吃。

下午往成都博物馆跑了一趟,不过前不久去了北京的国博之后对其他的博物馆的期待度都不太高了。和广东省博物馆相似,人造的历史文化介绍为主,至于展出的物件,还是和国家博物馆差之甚远(好吧我在讲废话)

这个是望江楼的主楼,去到的时候适逢重修。旁边的逗逼还要不断地指着一幅幅的望江楼风景图重复说:看,望江楼耶。嘲讽着我很黑仔。

这是晚上吃的串串,辣,嘴上是接受的了的,只是肠胃,你懂得,我在成都拉足三天肚子。

夜游锦里,就是去挤人。不过里面的酒吧和小吃店林立,还是灯红酒绿的感觉。

这个叫琴台的地方,知道我来就关了灯。其实是太晚了,几乎后面的商铺都关了门。

后来还去吃了成都的烧烤,感觉就是成都人没有了辣椒就呵呵了。比如广东的烧烤茄子是用锡纸包着烤完剖开直接吃的,成都的就是拿茄子和辣椒拌的。

第二天朋友专门开车跑到了都江堰。虽然说只是水利工程的一个公园,但是水势在雨后还是很大很气势磅礴的。

晚上去了青城山后山吃烤鸡,四个人,一边打伞一边吃烤鸡,那狼狈的样子还是好有意思的,说什么事都让我赶上了,一般青城山山里下雨都只是下一阵而已。泰安古镇有些小,还是挺商业化的,吃了两个粽子似的东西(对不起我没问名字),感觉第一次在成都吃到淡口味的东西。
晚上回到九眼桥酒吧一条街喝喝小酒,聊聊天。

成都的最后一天没有跑什么景点,倒过回一天正常的都市生活,什么看看电影喝喝东西,打打电玩的。晚上的火锅是真的辣,后来吃的金针菇把汤底都浸透了,辣得宝宝呛死了。
晚上去吃糖水的路上沿着锦江边走,倔强的性格打死没去川大走走。(天生对逛大学不感兴趣,没错,是因为考不上的原因)然后下大雨之后的事自己脑补。晚上去喝姜汁驱寒,没有感冒拖延行程。

D6 首搭雅安到泸定,前往牛背山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拍也可以拍的那么丑。听了朋友的话,没在成雅高速搭车,而是选择了坐大巴往雅安方向跑了一段,再往茶马古道走,正午时分就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含羞地举起了大拇指。幸运的是没有等五分钟,就有部车停了下来。
第一部载我的帅哥是一位军哥哥,他们一家从贵州出发自驾出来玩,他们也是第一次搭人,搭我的原因是我看起来嫩,看起来嫩,看起来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雅安泸定是我一路见到过最多塌方的一段路,但都抢修好了,一路畅通,只是看到了塌方的痕迹,心理还是有些后怕的。毕竟接下来的路还是得一个人走。

没有好好的看地图就直接跟着去到了泸定,他们一家子都很好聊,第一次蹭车还蹭饭了,真的是满满的感激,其实心理还是感觉不好意思的。

因为时间不太早,就直接坐当地的公交往邓军长家走。值得一提的是,当地人真的做良心生意,后来搭摩托车收我二十块,一开始心里一惊,二十块那么多,结果足足开了快半个小时的山路,都是塌方区域,说前不久大雨冲塌方了,轿车现在都进不来。
邓军长家我是最后一个到的,刚刚凑齐四个人,也只有我们四个人哈,庆幸不是第一个到。后面那两位强人是在真的徒搭上邓军长家的,在冷碛镇搭车就是一苦逼事,我后来回程完全搭不到车,他们做到了,然后从冷碛镇往邓军长家走他们是徒步的,那里起码是十公里的上坡路,佩服的五体投地啊。
邓军长家60块的食宿算是好到爆了,吃的有六菜一汤好像,都是当地自己的食材。厕所旁边就是猪圈哈。
晚上出去逛逛找吃的,当地人说随便摘,绿色无农药,然后我们就肆无忌惮的摘了好多梨子,水分很足,但不够甜。

D7.8 最让人感动的牛背山

早上八点钟出发,这就是塌方区,第一段是走这种路,有些更恐怖的就不拿出来吓人了。

山底的风光就已经很迷人了,走的田间小道碰到采摘花椒的婆婆,领了我们一路。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没有走车子走的泥路,而是选择了山里的小路,照片里的算是比较好走的,最后一张图是我们穿过的树林吧忘了,我也看不到路在哪里哈。走到大概下午三点到了云海人家,最后一段小路开始下午,土地开始滑,包包最重的我还是很担心滑倒的,一滑就是滑下山的可能了。
无奈的只能叫光明顶的师傅下来接,旁边的帅哥是谈判高手啊,拼命讲价,最后一百八十块食宿,加上下山的车费,考虑到包包实在太重,徒步下山又耽误行程不得不多住一晚的情况下就答应了。

上到山顶一直都是雾蒙蒙一片,直到夜里一点半,紫帅哥出去看还是一样,心想都看不到什么了。结果凌晨三点半有人在外面喊了一声,出来看银河啦,睡眠质量有些差的我直接反应跟着喊了一句,他们才醒来。出去一看天空,真的一股热浪涌上心头,冲破了外界的寒冷,感动的都要哭了。
到六点半日出三个小时一共看了二十多颗流星,途中抓拍到的是最亮的一颗,还真幸运。我们一群人一看到就只懂得哇,许愿都抛在了惊叹之后了。
早上看到了日出,日照金山,但云层不够厚,看不到云海和佛光,不过相比之前的雨雾,还是很知足的了。
下山足足开了四个小时。还有一段路需要师傅下车填,坐得我们的是一个“一起摇摆”,但后来怎么摇在车上都睡着了。

下山后是一路搭车,从冷碛坐车出来甘谷地回到318国道,十分钟左右等到位经常搭人的泸定人,把我搭到泸定县,后来在县里碰到个电动车司机,担心我自己走过隧道,就把我搭过了泸桥隧道,其实我坐电动车过隧道是件更加危险的事想想,跟自行车一样的,身边火车飕飕的过还是有些恐怖的。
后面在一个翘班出来玩的帅哥车上,熊猫和璐姐,人家也是徒步玩家,讲了好多徒步的经验。大概三点前到康定,继续往西走。五点多到了新都桥
本来打算跟他们一起去色达,结果听到他们走的是环线不回g318就不一起咯。
自己再打车没有错我是搭车搭上瘾了,今天第四趟,虽然说车子紧了点和一堆笼子在一起,而且景色都在另一边,但是有牦牛肉干吃,值了。不得不说司机是倒买倒卖松茸的帅哥,在路边采购松茸,子弹头湿的不论好坏的才八块钱一斤,所以说县城里面卖这么贵,然后那条路路况虽好,但弯道还是很多的,皮卡开得6,我是真的觉得车在弯道的时候很飘。
七点到了雅江
累了就随便找地住下了,第一次住的不是情侣,是家庭式旅馆,那管理的差的我就不说了,半夜吵醒我几次,都怀疑第二天高反是这个导致的。一开始住下还挺担心周围的人和乱的,但是后来慢慢聊天慢慢熟识,感觉还是很和蔼的,他们大部分是从河北石家庄过来做生意的,聊起来还是很多话说,一下子就轻松下来了。

D9 搭车到稻城,藏民的款待

八点,一开始在桥头搭车,等了蛮久都没人接的,就端了一理塘的牌子,后来被一个雷州的大妈领走去坐车又回到县城,她是好心的,却不懂得搭车是什么意思,弄到我白白地走了一趟,结果在反向走出县城到川藏路和雅江大桥的交界。
幸运的是很快就被两个从湖北来玩的自驾游的小伙搭上了。蛮过瘾的他们就一直开上拉萨,晚上开到哪里算哪里,只吃早晚饭,午饭车上解决。
才十一点就到达了理塘稻城的交叉路口。我下了车,接受一瓶水,接着往稻城方向走。

很快就有一个藏民愿意搭我,他说只能搭我一段,我说没关系能搭到车已经很幸运了,过了几公里就停了,原来他的目的地就在路边的帐篷,他问我需要进去吃饭吗?我看门口那么多车,就以为是饭店可以进入碰碰运气。
结果一进去就懵逼了,全是藏民,后来一问才知道他们是一个家族。
端上了这些牦牛肠子牦牛肉和土豆喝酥油茶,这是他们的早餐,还学了几句藏语跳个舞。还问我喝酒不,十二点吃饭,还留我住下,但是住下来就是慵懒的一天了,没有伙伴的日子好寂寞,我说不了最后问他们吃不吃巧克力,他们也不要,后来就以茶代酒敬了他们,敬天敬地敬自己。

出去以后是又兴奋又欣喜,走着走着就出现了头疼的现象,就只好停下来卸下行李搭车了。
搭车到一个县之后,藏民说附近很多饭馆有很多游客,结果看到了两部广州车,就进去问,广州的朋友一开始说人太多挤不上,他们有些不好意思,我说无所谓反正都出来玩不介意这些,就继续往前走。
见到捷克的老外聊了几句还是可以的,后来广州同胞宇哥还是帮我挤了挤。一路的感激。
到了稻城在携程上看迷藏的评价挺高的,就百度地图结果就坑逼了,头痛也找不到路就知道打电话给客栈,后来客栈安排了司机来接温馨死了。还给我头痛药什么的,睡醒了好了很多。
醒来晚上自己到处乱逛,苦逼的是不知道在那里吃东西,因为一个人点菜就很贵了。
后来看到一家有炒饭的又有一个朋友自己一个人坐着,台湾人,36+岁,像周润发,据说已经玩了46个国家,刚从辽宁玩到蒙古再玩到稻城。他给我介绍了亚丁的情况,还讨论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D10.11 亚丁,中国香格里拉之魂

组了个三人小分队一起拼车上了亚丁。走的短长线,在亚丁上住一晚,第一天他们都走的比较累早早就睡了,留我一个孤苦伶仃的在前台连WIFI,碰到上社来亚丁做义工的紫晴姐,聊到了她是为了看九月份的亚丁才留在这里做前台的,四月份就到这里了,上面好多东西有钱都买不到,连朋友寄的烟都只能送到稻城,然后让人捎上来。还谈到她在客栈的见闻,跟4个人老人聊天,她們說 這輩子也不會再有機會來高原,一輩子那麼長那麼短,陪最後的還是老伴。蛮感慨的。
第二天爬了一天的山,可幸的是天气特备好,太阳很猛照得山中的湖都是绿色的,五色湖的颜色也更为鲜明,映衬着雪山,别有一番美景。

D12 搭车到甘孜江南巴塘

早上先逛了逛白塔,鉴于行程的安排,只能拼车和搭车同时进行,最后拼车司机还是比我搭车快很多安排好,就直接拼车回理塘了。从县城走到了理塘寺,可惜的是前半个月的失火让它的主殿要重新翻修。
往回318国道上走的时候,竟然有位美女主动搭我(我真的手都没举),十分意外,虽然只能搭个三十公里,但怎么说还是意外的感动。

经过一大片的毛垭大草原,到了路中间。其实感觉理塘之后搭车等的时间就长了,因为到了理塘过后很多人都是进藏的自驾游的人,车子里几乎都是满人的。无聊的时候拍了两张,前后都没有车子的荒凉,真的让人心慌,不过两边有山有水有清风,还是有几分惬意的。
等了有大半个小时碰上个地震检测局的云辉叔,第一次全程聊天没停过,和我介绍了好多路途上的地理环境,又聊了好多旅途上的事,他很喜欢藏民的。
还介绍了金顶客栈给我,里面住的大部分都是骑行的人。
在那结实了一个珠海骑行的帅哥,晚上一起出去逛了逛县城。
回到客栈看老板在喝酒我就也叫了两瓶啤酒一起喝,老板和老板娘都是藏民,聊了许多有关巴塘和达赖的事,他说毕竟藏民都希望安乐业,不希望藏独,如果达赖搞藏独,信众也不会信服他,只是外界宣传炒作误解了达赖。各有各的理解啦。

D13 一天七趟车到左贡

早上七点半从巴塘县城走到县城外,被修电缆的带了一路,接着被采药材的带了一路,接着被当地人捎到竹八龙,经过金沙江大桥,坐上到芒康买材料的建筑皮卡,在芒康县城吃饱被带到芒康的检查点,厚着脸皮坐上了一部陕西的车到修路的地方,不敢死皮赖脸的一直等三个小时了哈哈哈,徒步318两小时半小时走到山底,搭上到如美镇的北京人的车,最后在如美搭上湘西军哥哥到左贡的车,到左贡已经十点了。
到了如美村,在那荒芜的地方等了几乎一个小时,被在那吃饭的湘西朋友发现了,他说我吃饭前看你在这,吃饱饭你还在这。开车很快七点半出发十点到了县城。真的是棒棒哒,车技了得不断超。
晚上饿肚子就吃吃异乡的烧烤,喝喝小酒。还是便宜好吃的。
一天7趟车,我还是蛮拼的。主要是真的受不了小镇冷清的感觉了,一心想往大城市跑。
后两张图是在车上拍的,从竹巴龙到芒康的路,半个月前被大水冲垮,只剩一条车道,后来抢修炸山重新开一条,我们去的是刚抢通完的第二天,挺幸运的,坐的是皮卡,开的那叫一个勇往直前,水平了得。

D14 一路飙车到波密

我感觉搭车最过瘾的一天,这群朋友真tm好玩,在天路72 被警车超车后一路追警车,哈弗H6追奥迪Q7和普拉多哈哈哈,后来刹车温度升到了74.76,不得不在怒江隧道过后停下来,后来等不了了从72开始开,一路不刹车活活让风吹到60。而且上次在成都笑的高德林志玲语音还真的有人用,里面林志玲不断提示说:亲你驾驶的不是车是生命。
开着摇滚抽着烟飙着车,一开始有些心惊的我也跟着一路喊着超车了。
本来打算在然乌停留,但然乌湖在搞景点,水都发黄了,所以就一路跟车。
期间路过个小瀑布,就一起在那洗车,然并卵,后面再修路,后来看起来又变成黄色的破车了。
下午进去波密的路不断在修,走走停停到了波密已经下午六点了,他们也打算住下,我也就找好了青旅,在广场上放下我,然后我忘了拿身份证,他们还开回下车的地方还我。
晚上这群帅哥竟然吃饱饭临时做决定连夜赶到八一,到了已经凌晨三点半了。我真的服了。

D15 修路颠簸进入大城市八一

赶路的一天,一大早在波密的城镇出口往八一搭车,那尘土飞扬的我都不想说,有的人理解我们开慢点,挥挥手,有一些真的开到你身边还要加速,那些尘简直呛鼻。等到大概八点半终于搭到车,这部车在前一天就已经想搭我,就是那群帅哥的哈弗后面停下看我上车了挥挥手我也点点头,洗车的时候又见了一面,东莞人,今早第三次见面终于搭上了。
我们是下午大概三四点到八一,他们继续走林拉路往拉萨赶,我就往八一走。客栈环境还不错,十人间后来都住了六个人,特别赞的是卫生间。
水温和水压都很不错,进藏第一次洗那么舒服的澡,海拔低温度较高就把一个星期的衣服给洗了。

D16 壮阔但坑逼的大峡谷

大峡谷旅游景点,这是旅途的第二个商业旅游景点。可能之前感觉景点很大所有抱的期待还是很高的,最后结果看到的只是很普通的大江涛涛,和南迦巴瓦峰,其实主要还是对景区内的过分商业化不满,本来就只有几个小景点随便拼凑,收得了这个价就应该更加完善旅客的旅游体验,结果是每经过一个景点和出入口都满满地摆满了摊子,混乱,混杂。

D17.18 搭车至拉萨,两日浪

在林拉公路搭车,当地的高速路是不收钱的,还是蛮幸运的,只搭了三趟就到拉萨了。期间还蹭了一顿饭,吃的很简单,就是当地的牛肉汤还有馍,不过感觉牛肉很有韧劲,特别香和新鲜。吃了很多,以热情回报他人的热情哈哈哈。
到了拉萨天气不是很好,但不妨碍到拉萨的兴奋心情,一身摆脱徒搭的轻松哈哈哈。什么布宫广场八角街什么的,都被我逛烂了。
第二天逛了西藏博物馆,主要看到了没开光的坛城,跟着别人的导游,不知不觉也听到了很多知识。(有没有篡改嘛这个就……)下午找上了一起徒步的帅哥去光明茶馆喝喝甜茶,然后吃了个藏式火锅(最奢侈的一餐),冒着雨去看文成公主号实景剧。这是姨妈推荐的,所以也就没多在意价格就跑去了,还是很震撼的,几百号人,还有真实的牛羊马,只穿着保暖内衣裤加衬衫的我,在雨后的广场还要冒着风和人造雪的侵袭,但是值,真的值。
实景剧场离市中心还是有几公里的,为了不坐当地坑逼的计程车怎么艰苦打车过去我就不说了(那司机看看手表快开始,又下着雨,直接要四十我就呵呵呵了),最后一张照片是和一帅哥在别人的车尾箱拍的,你管我坐哪,主要在修路也没什么路灯,走路真不安全。

D19.20.21.22 珠疯

路过羊湖往珠峰走,这两帅哥一大早高冷的站在一起,还以为是一起的,后来一搭才知道是都是一个人,后来从一号大本营往二号大本营走的时候还有和班长一起组了个徒步四人小分队。一起走的山路,后来他们跑去走公路,我自己单飞了一段山路,越爬越高的感觉特别好,不过越高风就越大,当然我是有做好方位的判断,移动上面也有网,我们微信一直保持联系,可不是鲁莽做决定的。
晚上看大家都没什么反应就喝喝小酒,真的是挑战自己在5200的海拔上哈哈。
后来出珠峰还下起了雪,拍了张照片被关心的人连击着教育哈哈,其实就拍几秒钟啦,保暖内衣很干不吸水,一套就暖和了。
回程路过扎寺庙。

D23.24.25.26 64小时硬座 拉萨-广州

留出了一天时间修整收拾东西。又到处吃拉萨的东西,吃得太多太杂,你懂得拉肚子。
坐火车是第一次坐硬座坐了那么久,加上误点等车超过了六十个小时,不过幸好有人陪着,大家都是年轻人,还是玩的特别乐的。玩干瞪眼,然后输了要打手,值得一提的是学民哥,被我24连击,其实不光是我,只要打的是他,每一次都打到他抓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碰上了这位伯伯,他是从派镇徒步到墨脱的,跑了三天时间,第一天翻的雪山,第二天穿的丛林,第三天冲的泥石流带,他给我看了好多照片,有个山上的墓是九一年的女生在里面高反去世,当地人埋的后来她父亲过来立的碑。还有很多张是他们被蚂蝗咬的,满满的血,本来蚂蝗是很小只的,一群之后就是一片黑色流出一大片血,只能用烟烫。
什么时候我也来一回纯徒?

结尾篇

其实很多人对徒搭是有不同理解的,有些人会想既然买的起这样的装备,为什么要选择徒搭,为什么不肯花那么一点钱去坐车呢?
我认为吧,徒搭更重要的是过程,那种人与人之间心灵之间的互动,少了金钱的勾当,多了一句暖心的“真的谢谢”,这种交流才更为淳朴,更加亲切。
但是徒搭还是相对的时间成本很高的,而且也没有太多的规划性,更多的是临时的选择,随机应变。有可能会轻松,也有可能会困难,会安全,也会危险。这次一个人走了318,尽管历经了很多人很多事,但是还是很感激,人们的关怀,风景的回报。
只是搭车途中也不好说让司机停下来拍照,单反在大包拿出来也不方便,更多的路上的美景也只有记在心里。期待不久的将来可以几个兄弟一起随心的再自驾一趟进藏。

感激篇

成都拉萨,2140公里的川藏线,24趟陌生人的车,全程途搭,有徒的,只是少了点哈哈哈。感谢这些形形色色的好心人。
雅安泸定,帅气军哥哥勰哥一家
冷碛到泸定,当地的商人叔叔
泸定到泸桥隧道,主动帮助的电动车叔叔
泸桥隧道到新都桥,可爱的熊猫璐姐两夫妻
新都桥雅江,当地倒买倒卖松茸的藏哥哥
雅江理塘,两个自驾游到拉萨的帅帅帅哥彭顺李想
理塘到省道217,去了他家帐篷吃饭的藏民
继续省道217,另一个倒买倒卖松茸的藏哥哥
省道217到稻城,不要脸攀他车ha大学城震宇哥
稻城亚丁亚丁稻城稻城理塘因为身体状况没有搭车,就拼车了,但是318还是全程搭车的哈哈
理塘县到318,主动搭我的四川阿姨
318到巴塘,健谈的地震检测局云辉叔
巴塘到318,修电缆的哥哥们
318到318,亲切的采松茸的藏民一家
318到竹巴龙,热情的当地藏民
金沙江大桥到芒康,勤劳外出买材料的建筑师
芒康到检测站,热心的云南商人
检测站到修路处,车上已经有四个人渭南一家
山脚到如美镇,善良的奥迪北京
如美到左贡,车技爆好的湘西兵哥哥一家
左贡波密,72拐追警车的搞笑杜飞四兄弟
波密到八一,碰面三次才搭上我的东莞树华哥一家
八一到工达,修路到墨脱的健谈建筑师
工达到318,腼腆的藏哥哥
318到拉萨林芝校长和东莞支教
从每个人身上都学到了好多。
一路搭过来不容易,有不到五分钟的,有差不多一个小时的,人家都说看你样子嫰,嫰,嫰,哈哈哈,你过多几年就不搭你了。搭车嘛主要发现我也是个废话多的人哈哈哈聊半天。以后也应该不会途搭了,这二十四辆车,这些加了我没加我的帅哥美女,我都会一直铭记在心。噶丁切,就是谢谢,藏民婆婆教我的。
当然还有成都的朋友安琪儿和阿姨啦,符叔叔,牛背山四人小分队,亚丁三人小分队,山间徒步还一起吃火锅的时竞哥,亚丁义工上社妹子,稻城义工重庆妹子,拉萨义工江西妹子,路上一起搭车的刘帅,骑行的珠海帅哥,徒步珠峰四人小分队,珠峰5328的团友们,z266六人小分队,惊喜再相遇的河北竞微哥还有车上一起睡的兰州路遥哥,哈哈哈。有缘再约啦啦啦
最重要的两位在一路的徒搭中给我指点,告诉我哪里好搭,应该玩什么的
一位是之前去青海玩火车上认识的徒搭帅哥汉堡哥。一位是在蚂蜂窝里认识的徒搭帅哥文志哥。
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室,都是做旅游摄影的,公众号分别是锦江户外,故事旅行,喜欢的朋友可以搜搜。

背景音乐叫什么名字啊  很好听

2016-09-01 15:21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01 17:25

引用 horizoncxr 发表于 2016-09-01 17:25:56 的回复:

回复horizoncxr:徒搭真的很幸福回想起来,也只有进藏路线才有这么成熟的徒搭在中国

2016-09-01 17:38

引用 Dr.King 发表于 2016-09-01 15:21:37 的回复:

背景音乐叫什么名字啊  很好听

回复Dr.King:陈粒的 奇妙能力歌

2016-09-01 17:3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05 15:53

可以联系一下吗?我年底出发

2016-11-28 03:28

引用 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6-11-28 03:28:33 的回复:

可以联系一下吗?我年底出发

回复随遇而安:QQ 吧

2016-11-28 08:07

引用 wannatb 发表于 2016-09-05 15:53:49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wannatb:每天写一点怕以后忘了

2016-11-28 08:09

引用 W 云吞面 发表于 2016-11-28 08:07:51 的回复:

QQ 吧

回复W 云吞面:好的,那你加我。1182855789。李丽基

2016-11-28 19:56

小伙子,可以啊
自驾进藏

2017-05-14 12:44

引用 风轻云淡 发表于 2017-05-14 12:44:47 的回复:

小伙子,可以啊
自驾进藏

回复风轻云淡:搭车,顺风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7-05-20 22:52

引用 W 云吞面 发表于 2017-05-20 22:52:10 的回复:

搭车,顺风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W 云吞面:我是说以后自驾进藏,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