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巴厘岛行(景点、酒店、落日及行程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带小孩

巴厘岛圣托里尼马尔代夫这三个地方,是适合和爱人一起去的二人世界,可我们能二人出游的结婚纪念日,仅靠周末时间去这三个地方都是万万不够的,能出游的大假儿子也放假,年假又正好在暑假期间,如果我俩出去玩,想到儿子失落的眼神,我也是于心不忍的,所以此行就带上了儿子,成为一家人的旅行。

可以休年假之后,开始也是纠结于好几个地方,后来一狠心,趁着年轻先去远的,近的地方留着以后老了慢慢转,儿子又很想去海边,巴厘岛没时差,还免签,那就选它吧。对于这个海岛的认识,是因为两年前我看到过的一篇游记,深深地爱上其中的两家酒店,乌布的空中花园和金巴兰的AYANA。作为一名酒店爱好者,因为爱上了酒店,于是才爱上了这座岛。在巴厘岛,浮潜出海玩沙拾贝不再是主流,这里是冲浪者的天堂、明星婚礼的集中地,蜜月旅行的热点。网上还有一句广为流传的评价“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而我们实际去看了之后,觉得巴厘岛的景点除了门票价格三流便宜,风景真是美的相当大气,主要因为酒店实在太优秀,对比之下景点只好屈居末尾。考虑到旅行团每天都是景点穿插购物点,所以PASS掉了。查了查自由行套餐,大多数是六天四晚,偶有七天五晚的行程,而因为飞行时间长达8小时,还要加上漫长的转机时间,能呆在岛上的时间也是只有四天四夜,这样想想又觉得时间都浪费掉了。于是决定走自已搭配机票酒店的纯自助游。

关于机票,如果一定要直飞,成都出发只有印尼的一家叫斯里维亚的小航空公司有直飞航机,并且每两周才三班,时间上很不好配合,而转机的话,国内可以在广州上海等地中转,但广州中转时间不合适,上海又绕得太远。因此大多数旅客都选择在香港新加坡吉隆坡雅加达等地转机,区别是在不同地方转机,航空公司就不同、侯机时长也不同。考虑到香港航空往返都是A330大飞机,去程白班机且转机时间只有1.5小时,早上成都出发下午就可以到达巴厘岛,这样就能在岛上呆够五天五夜,回程在香港23个小时,不用机场熬夜,还可以进市区多玩一天,人也不疲备。并且转机期间涉及行李直挂、中转地海关出入境、换乘飞机等各种问题,而我们一家三口的英语都不咋样,因而选择能用普通话畅行的香港航空。而不管买哪个航空的机票,一定是早买早赚,机票越是临近价格越高,而机票价格又绝对是整个行程总花费的大头部分。

关于住宿,号称拥有世界一流酒店的巴厘岛绝非浪得虚名,选择实在太丰富,岛上高中低档酒店密布,库塔、乌布、金巴兰努萨杜瓦、水明漾、罗威那等等各个区域各种漂亮酒店可以选到人眼花缭乱,还有许多其它国家没有的品牌酒店。在这里,酒店已经不止是住宿功能,酒店就是最好的景点,选到任何一家漂亮酒店都会美不胜收,选择的关键点就是所住区域以及预算多少。因为此行我对酒店有明确的目标,所以倒也不用担心选择恐惧症了。以前想的,我们两人出游的话,就在库塔、乌布和金巴兰三个区域住三家不同的酒店,前后两晚过渡,1晚乌布villa别墅,两晚金巴兰豪华酒店。可实际情况是带着孩子,如果换三家酒店就意味着在岛上的五天里有三到四天都是全家拖着行李箱不停退房奔波赶路,其中从金巴兰湾的AYANA酒店到乌布空中花园酒店单边有近70公里路程,所以在这三个初选区域中,坐落在乌布的空中花园酒店就放弃了。不过想来也好,这样因为少住一晚的房钱正好就抵消掉了儿子此程的机票钱,也算是赚了。而库塔区离机场最近,商场超市众多,美食餐厅密布,找个带泳池的经济型酒店住下既便宜又舒适,白天可以轻装坐车出去游玩、品美食,体验纯粹的印尼风情,晚上回来可以游泳放松。金巴兰则离库塔区不远,车程大约半小时,酒店转换比较方便,这里的海湾向西,是全世界最美的十大日落观景点之一,放弃了乌布超美的空中花园villa,吸引我爱上巴厘岛的AYANA就绝对不能再错过了,安心地在这家酒店泡上几天,就是最好的享受,这也是我选择来巴厘岛的意义。坐落在金巴兰湾的AYANA度假村,曾经获得过世界旅游奖“亚洲最佳奢华度假村”荣誉,在90公顷的占地面积里,由同一个大门安检进入之后,有AYANA水疗、RIMBA森林和VILLA俱乐部三个酒店群,电瓶交通车全天候免费运转住客到三家酒店内各个区域畅游。所有公共设施、泳池、海滩共享,酒店之内还有巴厘岛地标性的落日观赏点,被CNN旅游频道评为世界日落观景酒吧排名第1位的Rock Bar(岩石酒吧)。我们去的时候,下午4点不到就开始排队坐专门的电梯下到悬崖底部的酒吧,住客会有优先通道,进入之后会被安排在更好的位置,5点左右,整个酒吧就会座无虚席。太阳下山之前,服务员会给每个客人撑一把黑伞遮阳防晒,等到接近6点,就会收起黑伞开始欣赏最美的日落过程。在巴厘岛全年降雨量最少,气温最适宜,最适合旅行的8月,又遇到全世界都统一的暑期旺季,行程一定要早订早好。

关于交通及景点,巴厘岛经常堵车,赶飞机的时候去机场一定宜早不宜迟。平常游玩的时候,由于巴厘岛面积很大,各个区域分散,景点及酒店相聚较远,公共交通几乎没有,出行近的可以坐出租车,远的包车才是主流,因此,接送机我是提前在携程预订,酒店转换是直接乘坐的当地蓝鸟出租车打表计价,外出游玩的两天则选择包车,包车价格大概是一天10小时以内350,一车就我们一家人。出去玩的这两天,我们住在交通最方便的库塔区,库塔区往北走,在巴厘岛中部有海神庙,圣猴公园、乌布皇宫、圣泉寺、阿勇河漂流、德格拉郎梯田,北部有京打玛尼火山、巴图尔火山、图兰奔深潜、罗威那追海豚。往东走,有蓝梦岛水上活动、游艇出海。往最南面走,有乌鲁瓦图断崖。如果要去岛的北面景点或者东面的南梦岛游玩,由于距离太远,最好是考虑到那边去住1-2晚。综合考虑安全、10小时的交通时限,以及我们的喜好之后,第一天我们从库塔所住的IBIS酒店出发,走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集市、德格拉郎梯田,全程150公里。这四个景点的风光都很好,特别是海神庙,进入大门之后景色太美了,蓝天碧海配上岩石海浪寺庙,美不胜收。而德格拉郎梯田刚好遇到秧田收割完成,没有看到碧波叠翠的景象,也是有点遗憾,不过大多数时候应该都还好,因为巴厘岛气候的原因,这里的稻田是收了割,割了种,种了长,全年无数季。我们早上9点出发,下午回酒店的时候不到10小时,司导还觉得我们时间没用够吃亏了,非要把我们带到库塔最繁华的探索购物中心及库塔海滩去转转,又多花了2个小时,太实诚了。第二天的行程本来是想去做SPA,结果发现巴厘岛所有的SPA馆都不接待12岁以下小朋友,不想冷落儿子几个小时,所以发现这个情况之后,决定重新选择玩法。乌鲁瓦图断崖也叫情人崖,风景非常漂亮,大气磅礴,我很想去,而往南面走又只有这一个景点,包车10小时如果只到这一个景点,时间浪费了,也不划算。于是就自己重组行程,下午1点出发,直接先到巴厘岛最南端的端点乌鲁瓦图断崖去看壮美的海景,这个景色是非常值得专程为它而一路向南的。游玩之后,顺路就到附近的宝格丽酒店吃下午茶,宝格丽酒店的风光也是很美。一眼望不到边的印度洋海景,配上酒店的超美园林,坐在观景位上,凉风习习好享受。这里的下午茶特别丰盛,真是一轮又一轮地上菜品、饮料和甜点,真的使劲吃都吃不完。从宝格丽出来后,司机赶在6点把我们送到金巴兰去吃烛光海鲜餐,一边坐在沙滩上吃龙虾,一边欣赏金巴兰的日落,旁边还有当地乐队的互动演唱,特别美好,孩子还可以在沙滩玩沙追浪,快乐得很。晚餐之后,司机再把我们送到家乐福去买点东西,晚上9点送回酒店,这样的安排就比较丰富了。其中宝格丽酒店的下午茶在旺季很难约,我是提前4天决定去那里,已经非常不好订,联系了很多家代理之后,才有一家想办法给订到,所以最好是提前一周以上就要确定,而没有酒店的确认信息,是不能直接进去的,门口要过安检,审核非常严格。

关于语言,巴厘岛是非常成熟的旅行目的地,岛上就像一个联合国村,虽然当地人是说印尼语,但旅游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基本都能用英语交流。岛上的游客最多的是澳大利亚人,其次是新加坡人,然后才是中国人(港台)、日本人、南亚人、欧美人。在库塔区、蓝梦岛金巴兰中国人多一些,在其它区域,外国人要占绝大比例,有些区域因为中国游客不多外币兑换点都没法兑人民币。我们入住在库塔IBIS的酒店,前台也不会中文,酒店隔壁美食中心的商户也是英文交流,因此需要简单的英文听说。在金巴兰的AYANA酒店,虽然有中文地图、餐单,不过会中文的客服人员还是很少,前台、餐厅、客房服务基本还是要用英文,酒店标识路牌上英文排第一、日文排第二、中文排第三。有时身边看到很多住客是我们差不多的长相,但是一开口讲话就会发现很多是日本人或新加坡人。不过这也不是太大问题,我们一家英语水平都很差,还是能应付下来,听的话主要是捕捉关键词和猜,说的话只要胆子大想到会的单词就说,不用管什么语法,对方听的时候也是我们一样,听一些猜一些,简单词句用翻译APP翻出来之后,还是要自己学会说,跟别人表达意思的时候,不停地手机敲字效率太低,别人一回话,又陷入茫然也是很痛苦的事,要是再遇到关键时候手机网络信号不好翻不出来,一急就更麻烦。复杂的需求,或者不急的事情,用手机APP翻译出来,留言在纸条上让对方处理,也是可以的。不过这种全靠自己的旅行也有好处,就是每次之后,都觉得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又有了一点点进步,对当地的交通、路线、人文风情也更了解,印象深刻、轻车熟路。

关于货币兑换,当地的酒店、商场可以刷带有VISA标识的信用卡支付,如果付现金的话,全都只能收取印尼盾,小费则可以给1元的美金或10000的印尼盾。出发前,我们当地只能在中国银行换钞,由于我们这儿银行网点权限级别不够,可以兑换的币种很少,没有印尼盾,所以就换不到,而美金只能换100元面额的,也换不到小钞,于是我放弃了提前兑换。到了巴厘岛之后,在机场的BCA银行取款机上用银联储蓄卡直接取的现金,卡插进去后显示的就已经是印尼盾金额了,一次取出来最多20张,面额为100000一张。然后又在机场的人工兑换店换了200元人民币,机场兑换店汇率很差,只有1:1700,所以少换点,关键是这样就有了4张10000的零钞,用于接机司机及当天入住酒店的小费支出。然后第二天再需要零钱就直接用大钞的印尼盾吃饭、买水就可以找开了。不要取太多或换太多印尼盾,最后用不完的话,是不好再换回人民币的了。

把时间安排妥当之后,我们的此次旅行玩成了最不浪费也不累人的七天六夜,并且性价比也很高。做好了机票、酒店、中转、接送机的准备,考虑好行程中的所有细节及衔接,于是我们一家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采用全自助的方式去到我们的出国游第二站巴厘岛。库塔的繁华、海神庙的壮观、皇宫的肃穆、乌布的集市、德格拉朗梯田的热带丛林、乌鲁瓦图断崖的波澜壮阔、金巴兰的海滩大餐、宝格丽酒店的奢华、AYANA酒店的绝美景色,ROCK BAR的炫丽日落,一个都不少。

带一套泳衣够不够呀

2016-09-01 17:0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01 17:25

引用 Yulu_ 发表于 2016-09-01 17:09:03 的回复:

带一套泳衣够不够呀

回复Yulu_:一套就够游泳了,如果想漂亮,那就多多不限啦。

2016-09-02 13:00

引用 blueskybj 发表于 2016-09-01 17:25:56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blueskybj:趁着年轻,一路走起,努力挣钱,努力过好生活。

2016-09-02 13:0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5 09:56

引用 astroboy 发表于 2016-09-05 09:56:20 的回复:

回复astroboy:如果能给想去的朋友们提供参考,就值得了,谢谢关注

2016-09-05 11:53

你照的那几张金巴兰的落日余晖喜欢到爆!

2016-11-07 14:38

那几张落日余晖也是好天气所赐。我还不会像你那样,文字后排照片,照片后又排文字,还有小标题,还有分段,搞不懂这个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