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哥哥游伦敦(伦敦,温莎,牛津,剑桥)

多宝鱼妈妈 LV.8
2016-09-01 13:19 1077/8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带小孩

大英帝国是多多一直向往的国度,他对西方历史特别是战争史很感兴趣,这也许是原因之一。此外,多多最近喜欢福尔摩斯,更是对伦敦有点儿小着迷。但奇怪的是,无论我们如何引导,他都不喜欢哈利波特,一个奇怪的孩子,他们俩都是。
这是一次准备非常不充分的旅行。
多多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爸爸喜形于色心花怒放,正好赶上天津航空英国官网促销,于是冲动购票,不得不策划行程。
购票日期与出行日期仅相距一个月,签证、酒店、门票显然没充裕的准备时间,于是匆匆出行了。

行程如下:
8.19 帝国战争博物馆,塔桥
8.20 返程

不黑暗的料理

或许是之前听了太多黑英国食物的言论,甚至在飞机上播放的Jamis美食节目都对英国食物给予不太好的评价,由此期望值很低,反而令我们面对食物时还是有很多的惊喜。
整理了一些本次行程的食物,感觉真不是很差。

法棍面包烤硬后垫底,中介是牛油果,上面是水泼蛋,很嫩很嫩的,几乎是刚刚表面一凝固就被摆了上来,看旁边桌老外点的,味道不难想象,还k

这是一份英式早餐全餐,焗豆煎蛋烟肉,都是很常见的,值得一提的是黑布丁Black Pudding,特写就在下面。抛弃对布丁甜甜糯糯的印象吧,黑布丁是咸的!它是猪血做的,混合谷麦、猪肝及内脏剁碎做成馅料,再灌入猪肠肠衣中,最终做成香肠的样子,再切片上桌。黑布丁是早餐必备,这些天每家酒店的早餐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味道,我觉得很好吃,有血的腥香,米的软糯,肉的劲道。但是,多爸和多多仅仅是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后,就坚决拒绝了。

THE BURGER & LOBSTER这家伦敦本土餐馆在华人圈子里非常有名,几乎每份有关伦敦的攻略中都会提及,大众点评中也是口碑不错的。不可免俗去尝了,价格比网上介绍略高,但仍可。店里只有汉堡和龙虾,龙虾可蒸可烤,然后选个配餐,薯条或沙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菜单图文并茂也只有A4纸一张。点餐时,服务员会坐在你旁边,跟你勾肩搭背,像老熟人一样,英国人不应该很矜持么?多问一句,原来是意大利人,来英国打工的。
龙虾绝对是新鲜的,有新鲜为基础,怎么做都可以!

Nandos是英国本土连锁快餐店,主卖烤鸡,烤鸡翅。国内现在也有南多士了,但据说不是英国授权的,目前还没尝过国内的,所以也不知道味道是否有差别。伦敦的南多士很合多多和多爸的口味,吃了好几次。
自己去前台点餐,服务员会送餐到座位上,不用支付消费。饮料和冰激凌是自助的,随便吃!
下面是半只鸡套餐,一个人吃不下。

这是一份儿童餐,6.5镑。

这是点餐员帅哥极力向我们推荐的——辣酱炒鸡肝,不得不说味道真挺好!有点儿像湖南菜小炒鸡杂的味道,当然,多爸和多多是拒绝的。

这是一家老字号饭馆,名字忘了,只卖几道地道本土菜。
炖羊腿配土豆泥,正好飞机上刚看了James介绍这道菜的做法,羊腿用铁锅炖4小时,土豆煮熟加奶油和黄油胡椒,搅成土豆泥,上菜时,小白搪瓷盆儿里放一只羊腿,上面盖上土豆泥,旁边的小碗里是炖羊腿的汤,可以拌土豆泥,也可以蘸面包。羊腿肉嫩多汁,有红酒的余香。配菜没有任何味道……
小白搪瓷盆儿,很怀旧,幼儿园时用过的。

著名的炸鱼薯条,来了!
被称为国菜的炸鱼薯条,据说不是英国人的传统食物,而是犹太人传来的。
一尺长的炸鱼,一个人真的吃不完,第一口酥脆,第二口多汁,第三口就腻了……

一百多年历史的老店,传统的英式下午茶。这里应该不是高档场所,所以也不用着正装,味道据本地人说是正宗的。
一套下午茶是两人份的,其实三个人都吃不完,除非中午不吃饭。茶是每人一壶,十来种茶自选。自下向上吃,越吃越甜,口味越来越重。

这些是酒店的下午茶自助,不传统了,随便瞎吃,味道自然不错,但没有英伦味儿。

对于旅行,在英国吃有很多种选择,这些天,我们也吃了意大利菜和法国菜,当然中餐和日料也遍地都是,根本不用担心口味问题。上面列举的全是英国本土食物,味道总体是非常不错的,完全可以长胖几斤!

女王和臣子的宫殿

北京必须去故宫,到巴黎不得不去凡尔赛宫,而伦敦,作为目前最著名君主立宪制帝国,女王的宫殿当然是必须必须必须要去参观的。
我们这次参观了三座宫殿,其中,白金汉宫和温莎城堡是真正意义上女王的家,另一座是,布伦海姆宫,国人称之为“丘吉尔庄园”,这座宫殿属于女王的臣子——马尔伯勒公爵,这位公爵战功赫赫是温斯顿。丘吉尔的先祖。

临行前,依据以往的惯例,多多哥哥看了BBC的纪录片《女王的宫殿》,承袭BBC的一贯文风,这部纪录片对历史背景,修建经过,宫殿藏品,维护保养,趣闻知识等均做介绍,无论是孩子还是成人,都有必要预习一下。多多哥哥已经习惯旅行前看一些资料和书籍,这是孩子应该做的攻略,让他们有个总体认识后,整理总结自己的兴趣点,再在旅行的过程中对自己的观点进行印证和补充。我以为,这样的旅行才不会盲目,才会有他自己的收获,而不是照照相,留个影。

先说说白金汉宫吧。
网上盛传,到伦敦如果不去看白金汉宫换岗必定后悔,如果去看了也会后悔。
我们的想法是,既然来了,就要看看,不然后悔的内容也太空白了。
跟我们想法一致的人的确很多很多,这是本次旅行中看过的最为人山人海的场景。
换岗仪式的时间安排为:
上午11:15 – 皇家卫队及军乐团开始步入白金汉
上午11:30 – 皇家卫队正式开始换岗仪式
上午12:00 – 皇家卫队换岗仪式结束
本来想预订12:30的门票,这样就可以看完换岗仪式后,直接进入宫殿内参观了。临行前一天在网上预订了白金汉宫的参观门票,指定时间13:15。
事后证明,我们预订的时间还是很正好的,如果再早些,恐怕都赶不及准时到达。原因是,人多啊,走不动啊,堵人了,堵得太厉害了,赶上北京地铁的早高峰了……

换岗仪式开始前,道路就开始戒严了,警察叔叔和阿姨们,巡逻,清路,很严格,也很幽默。特别是维持游客秩序的胖警察叔叔,是不是还跟孩子们开着玩笑,指着天上并不太多的云,说着会不会有雨的预言。英国人果然爱拿天气当话题,所言不虚。
骑马的警察阿姨,就几乎走的全是高冷范儿,不苟言笑地指挥着所有人。
乐队的出现拉开了换岗仪式的序幕,红虾兵们走得不算整齐,军乐声也真的不似想象中嘹亮,或许是周围人群太过嘈杂,或许是我们依旧沉浸在去年天朝阅兵的威武雄壮之中。
总体过程下来,半个多小时,人越拥越多,仪式也没激动人心。多多对天空中不时飞过,不时盘旋的直升机很感兴趣,特别是双旋翼直升机,这次看得很过瘾,国内是没见过的。况且,直升机飞得很低,可以清楚看到机身的皇家空军标识,应该是在巡逻吧。

在看飞机,治颈椎的过程中,度过了换岗仪式,在人群的裹挟中,向白金汉宫的入口挪去。几百米的距离,大概龟行了半个多小时。
门口等待入内参观的队伍排了几条,长短不一,按类别的不同队伍。问了几个队尾,在个人旅游的队尾让多爸和多多排着,自己到前面探路,果然,预约的不用排队,赶紧招呼他们进去进去。但这只是第一道验票关口,里面还有安检和再次验票。安检的时间很长,随身物品不但要过机器,还要经过人工开包检查,比机场更严格。但毕竟这是女王的家,不足为过。多多却说,这样对待来家里的客人,真的合适么???

白金汉宫内部不允许拍照,甚至不能打电话,如果你把电话拿在手里,立刻马上就有工作人员冲到你面前,要求你收起手机,不然的话,赫赫,他们会代为保管。

我们赶上的内部特展是女王的衣服和帽子,这显然不是小男子汉的菜,听完讲解器里的介绍,草草看看,就从衣帽间里走掉了,虽然衣帽间很大很大很大……

走出来才可以照相,伦敦已进夏天尾声,天高云淡,与北京的秋天有几分相似。很亲切,但那是记忆中北京的天空,如今的雾霾,罕见天的蓝与云的白。

温莎城堡,坐落于伦敦郊外的温莎小镇,是女王的避暑山庄;
是习大大来英国,与女王的会见地;
是神秘而荣耀的嘉德骑士勋章的颁发地与纪念堂,
也曾是帝王抵御农民起义的防守堡垒,是众多重大历史时刻的见证者。
听很多人说,到伦敦,不去白金汉宫也罢,但一定要到温莎城堡,经鉴定,此言不虚!

中午12点,看看,排队购票的人,长长的,几百米……
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原因是,我们坐错车了。同一站台会停靠前往不同目的的火车,时间间隔也就几分钟,而且火车的前几站也是重合的,只是后面分叉了……地铁也是这样,不要认为找到站台就可以随便上车了,一定要看清车头上的文字,写明了火车或地铁的终点站。
相比之下,北上广的地铁,标识太清楚了!!

不得不说,温莎城堡旅游开发非常完善,不但游览线路精心设计,讲解器详细而具备多种选项,更为贴心的是,在进门不久后,便有儿童游戏托管中心,可以把3岁以上的孩子寄存在这里,有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做游戏,玩手工什么的。对爸爸妈妈而言岂不是莫大的体贴?!
当然,多多哥哥才不会隐匿于小p孩儿之间,但他还是很鸡贼地去领取了儿童礼物,并声称自己have no enough time.
像众多城堡一样,起初作为防御工事的温莎堡,建在一座小山丘上,缓步而上,旁边就是古老的城墙。隔几米,城墙上便有这种用于射击的小缝隙,透过缝隙看外面,山坡及远处一览无余。中西方人民都是智慧的,采取的措施也都是英雄所见略同。

温莎堡的内部也是不能拍照的。
玛丽王后的玩具屋,太大名鼎鼎了,以至于要排队半个多小时才能参观,而所谓的参观,也只是随着人流走一圈而已,近距离观察可能性很小。
时至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温莎堡里正举办纪念展览,展品有很多莎士比亚的手稿,绝版书籍,书信,其中也有温莎的风流娘们,感觉皇室真够大度,对盖世文豪也颇具包容。而东方对针砭时弊的作家文人的容忍度可谓不高,当权者更是极尽打压。
语音导览中没有这个特展内容,所以多多草草转转就离开了,去寻找达芬奇著名的镜书文字。

参观温莎堡建筑群,不可错过的是圣乔治教堂。
这座教堂虽比不上米兰/巴黎/梵蒂冈等大教堂,但它是英国皇室的御用教堂,也是嘉德勋章骑士团的颁奖地与荣誉纪念堂。
骑士,勋章,英雄,圆桌会议,这类话题是多多的兴趣点。圣乔治教堂里设有骑士团历任成员的座位,有代表他们的帽子,勋章和佩剑。如果某位骑士背离骑士精神,或者触犯法律,他们的勋章将被移除,但是黑白色的作为犹在,以示羞辱。
记得去年新闻中曾见,女王率领嘉德勋章骑士团成员出街,那一路帅呆了!
中西方历史背景差异巨大,西方,君主以此方式团结了贵族阶层,同时也巩固了自己的统治。

最爱博物馆

城市的花园

金色象牙塔——牛津&剑桥

引用 多宝鱼妈妈 的图片:

哈哈,喝口茶缓缓~

2016-09-01 14: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2 11:25

引用 englishonly 发表于 2016-09-02 11:25:39 的回复:

回复englishonly:还没写完呢,别急,再等等

2016-09-05 09:2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05 09:56

还是那些吃食注解的好,看得出明显的喜好倾向啊。

2016-09-13 21:41

引用 燕太子丹 发表于 2016-09-13 21:41:56 的回复:

还是那些吃食注解的好,看得出明显的喜好倾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