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的旅程——斯里兰卡,马尔代夫

命中注定的意外

马尔代夫,曾经是一个遥远,陌生,不可望也不可及的地方,在我脑海里它曾经只是一个四个字的地名,连憧憬都觉得非常奢侈的地名。但这场不敢做的梦在2015年却变成了现实。我很庆幸这段旅程选择在11月份,也非常庆幸选择了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这两个已经败给照片的国家。我觉得,这应该是命运的安排,而且是非常意外的安排。

先介绍一下我们的被坑经历

孤注一掷的选择了途牛,意外变成了自助游。本来之前定的团因为只有两个人参加,而且这个团二人即成团,所以在没有任何准备和告知的情况下变成了自助游,自己登机,自己办签证,自己玩儿,自己回来。不过这个经历确实是段宝贵的记忆。所以尽管如此,下一次我们还是会选择途牛。因为它真的很强大👍🏻

First 北京-科伦坡

斯里兰卡,上帝的最后一滴眼泪,印度洋上的一颗珍珠,神秘,敬畏,迷人,异域,带着新奇和幻想,我们忐忑畏惧又憧憬期待的来到了这个国度。2015年10月29日,北京飞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八个小时的飞机,原来一切都是值得的。

斯里兰卡是一个落地签的国家,下了飞机,第一次出国,又自己去办签证,又去找行李,瞬间觉得学好英语走遍世界不是骗人的。还好一切还算是在掌控之中。

出了机场,我们直接简单吃了早饭,司机开车带我们从科伦坡历经2个半小时前往宾纳瓦拉,一路上我在一直睡,实在太疲惫了。还好司机技术过硬,弯路都不用担心。之后到了特别著名的Elephant Orphanage,第一次看见那么多可爱的小象,这真是一个充满爱的国度。它们洗澡,嬉戏,喝奶,玩耍,模样可爱极了

实在疲惫至极,从大象孤儿院出来后我们就回到了宾馆。酒店是Sigiriya Village,在一个小森林里。在这里住,有一种贴近自然的特别感觉。晚餐跟早餐也都是在酒店,全自助,都是特别赞👍🏻,你可以想吃什么吃什么。都是现做,比如我想吃鸡蛋饼,但是不知道用英文怎么说,就只能吃煎鸡蛋啦。

Second 科伦坡-吉西利亚

10月30日,美美的休息了一宿,我们收拾好的行李,前往向往已久的Rock Lion,世界第八大奇迹。从宾纳瓦拉西吉利亚,车程三个小时,狮子岩矗立在丛林灌木中,具有1500年历史,是一块天然岩石,高达200多米,实属巧夺天工。

里面的峭壁上仙女壁画色彩绚丽,栩栩如生。岩顶景色豁然开朗,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绿意盎然,整个都城一览无余。

香料园是一个没什么兴趣的地方,也没留下没什么记忆。但当地人还是很热情的,即便我们什么都没买。晚上入住Ozo Kandy ,阳台还总是有猴子光顾。

Third 吉西利亚-康提

10月31日,著名佛教圣地Malada Maligawa
这个每个旅游攻略都必须介绍的地方,斯里兰卡是一个信仰强大的国家,我也第一次感受到信仰的崇高魅力,司机还给我买了荷花用来朝拜,斯里兰卡的庙很多,但是他们把它叫做church,开车三五分钟就会有一个这样的地方,然后司机都会双手合十一下,所以他们还是很虔诚的。

斯里兰卡的蓝宝石特别著名,自然是进去了走不动路的地方。司机带我们去了当地很有名的蓝宝石博物馆,千挑万选,找到了自己心仪的那颗蓝宝石,高兴的离开了。
斯里兰卡的蓝天,真的败给了照片。晚上住在海滩旁,Tangerine Beach,近距离的感受印度洋的美丽宏伟。

对于西方人来说,万圣节是一个比我们春节还要值得庆祝的节日。在这里我们的确给中国人丢脸了,全程害怕发抖,就连大门都是内部人带我们进去的。555555,吃饱后马上就回去了,根本不敢参加这个大party,但是歪果仁真的太会玩,感觉我们中国人好呆( •̅_•̅ )

Forth康提-科伦坡

11月1日,这一天没有行程,我们就瞎逛,根本不知道自己逛的是哪里。在这斯里兰卡待的最后一天,我们请我们的当地司机去了一家中国餐馆。但是能感觉到,他并不喜欢中餐。感谢他一路的陪伴,虽然有很多时候他并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总之,斯里兰卡人民对中国人真的非常热情,他们第一个的高速就是中国人修的,所以他说到这的时候我还是非常自豪的。

斯里兰卡独立广场,清楚的记得跟司机一起聊毛主席,他也非常爱我们的领袖。

Fifth 科伦坡-天堂岛

11月2日从科伦坡马累,飞机半个小时,之后坐快艇到天堂岛。终于,到了梦想中的地方,这种一眼觉得足以的感觉,此生难忘。

面粉一样细的沙子,踩在脚下软绵绵的感觉舒服极了

本来之前定的是沙屋,因为网上水屋不可以提前定。但是到了之后询问还是可以升级水屋的,只是每人要加1000人民币,好吧,为了住水屋,加吧(*^ω^*)。而且马代这个地方只能刷Vista,储蓄卡是不可以用的,而且如果现金只可以用美元。好在我们遇到了一家好心的北京夫妇,跟我们换了一些美元,要不然住不到水屋真的会非常遗憾的。

酒店还赠送了蜜月香槟和水果,我们为了留作纪念一路硬是背了回来😊

Sixth 天堂岛

11月3日第二晚我们住的沙屋,这样就没有遗憾啦。

天堂岛有很多小白鲨,晚上出来看的时候真的超级多。

seventh 马累-北京

11月4日,早上坐快艇到马累马累飞到科伦坡,再从科伦坡回到伟大首都北京,不舍得离开的这个天堂般的岛屿,所以我们很早就起来了,不想错过任何景色。尽所有的时间享受这份美好,遗憾的是一路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并没有认识任何朋友。但依然感激被途牛骗,给了我们这段自己到国外游玩的经历。

换登机牌的时候特意说了句next to the window,结果给我们弄了个靠近机翅膀的窗户旁,还是没太看清整个天堂岛

这篇游记距离出行时隔十个月,依稀通过一些照片慢慢捡起回忆。感激当初的决定,感激这次完美的旅程。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01 19:40

引用 o新奇杂货铺o 发表于 2016-09-01 19:4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