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随性闲游

靥糖🐰 (珠海) LV.4
2016-09-01 13:46 529/9

因为是提前一个多月卖的机票 没想到g20杭州会查的这么严 来之前还担心着各种严格的安检会不会没收什么什么东西 查了很多攻略 但后来也没怎么查。
day❶:早晨11点的飞机 从珠海起飞 ,到杭州1点多 。心想着要接受g20安检的威力了 已经做好了隐形眼镜护理液什么的被没收的准备 😂 但是这些担心好像多余了 … 在机场拿了行李后就可以直接出去了 在汽车售票处用手机买了去南站的车票 回酒店 。( 机场大巴到南站花了大概40分钟就到了)
酒店定在了转塘 在美院边上的布丁 主要想去看美院 酒店附近有两个大的超市 步行过去大概两三分钟吧 周围特别多好!吃!的! 但因为g20的缘故 不少店都关门了 所以晚上宵夜能选择的就少了 。

附上酒店窗外 转塘的傍晚 (虽然酒店远离市区 但检查力度还是一样强大的 🌚 每次进酒店都需要看单子和查身份证 …… )

day❷: 第二天打算进市区   想坐公交去西湖 但发现很多车都改路线了 最后只好打车前往 。 幸运的是叫了一辆uber有临时通行证 免去了宋城那段安检长龙 … 一路上天气非常好 特别喜欢这儿的天空 ! 但进到市区后还是免不了安检 因为是临时的通行证 到了西湖边上却进不去 要绕道 … 后面只好在植物园附近下了车 找到一个进西湖的安检口 。

没错 ! 这就是g20的威力 ! 人身全部都要安检  来到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 排在了中间? 因为带相机所以背了包 不然就可以像只带手机和钱包的人一下不用排队直接进去了 …  临近峰会 所有车都不能进入西湖 有临时开通的西湖接驳车 但据说哪些只是上车后车开进西湖绕一圈而已 并不能下车…… 所以还是乖乖排了一个小时的队 安检的时候是:包里 钥匙墨镜液体笔硬币电子设备化妆品花露水 放到盒子里过安检 ……… (带了个五千毫安的充电宝 被告知下次再带就要没收 ……
好吧 总之我是进来了 …但又是因为峰会影响 里面很多店铺都关门了 ! 已经是中午了 吃的地方却没见到有开着的

开始绕西湖逛了 荷花这个时候花苞已经不多了 花也零散的散落在池中   但天和景依旧是美的

很幸运的是在路上看到了好几只小松鼠 ! 的确没有这么近的看到过松鼠 所以有点小激动 😌 驻足了好久 直到它们都跳上树枝 找不到它们的踪迹才继续前行 …

从西湖西的入口 一直走到了苏堤 本想坐船去看三潭印月 但因为峰会!(x N次) 所以的船都停发了  想坐车前往河坊街 但发现这里面已经没有车了 …… 只好徒步走去吴山广场 途中路过了雷峰塔 看到塔上有人在走动 感觉上面应该会有不错的风景 但是已经没有力气再去爬了 😂😂

大概走了1.3公里的路 来到了这儿 发现并没有什么 … 就是一个公园吧 很多老人和小孩在大树下乘凉 可以爬山 但我依旧爬不动🌞

查了下地图 … 博物馆离这儿不远 步行大约七八分钟 于是乎 我到了这儿 ~ 博物馆不给拍照  馆藏的东西不算多 碰巧遇上了西冷印社的展览 还看到了为喜迎g20刻的各国元首头像的章

博物馆出来就可以看到河坊街了 人不多 多数店还是开着门的 但好像特色的小吃并不多 没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就是建筑比较有特色
 进了其中一间小店 寄了几张明信片 又继续前行

原本的小吃街也因为峰会 … 全都关了 非常的冷清  进去看了一圈没什么店开着 便出来了

不知不觉走到了这儿 …… 已经下午五点多了 听说吴山夜市五点半多六点就开始热闹了 所以打算走去吴山夜市

南宋御街出门就不远就可以看到凤凰

前往夜市的路上 ………

期待已久的夜市…… 因为峰!会! 😭😭
什么都没了 店铺都关门了诶 !!

好吧这就是今天最后一个景点了 走了一天 绕了西湖走了半圈多…… 腿已经感觉不是自己的了 😂😂 最后又站了一个小时公交回到酒店 … 卧倒    _(:з∠)_

day❸:来瓶杭州酸奶呀 ~ 这的味道和北京老酸奶的不同 这儿的酸奶奶味较浓 偏甜 。北京的偏酸  我喜欢甜口 所以更爱杭州的味道  😋

送走了八月的尾巴 ~ 今天是九月的开端  离峰会越来越近 西湖中心也不给散客入内了  …  因此 决定到上海去 离杭非常近 一个小时高铁就到啦 ~~  刚好这段时间有Tim Burton的展 想去看看哈哈~~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01 15:48

2016-09-01 16:05

引用 我耐吃米饭 发表于 2016-09-01 15:48:05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我耐吃米饭:嘿嘿 赶在g20来前先溜啦 😝

2016-09-01 16:33

我就是昨天到的 西湖还能去吗 灵隐寺呢 来的不是时候啊

2016-09-03 11:01

引用 一只特立独行的猫 发表于 2016-09-03 11:01:55 的回复:

回复一只特立独行的猫:西湖是已经不可以去了的 因为领导人是在西湖里面开会 所以西湖周围都不让车进入 灵隐寺在西湖附近 估计也悬了 不过可以去看看 但是周围打车和公交都进不去  只能走路过去了  …

2016-09-03 11:10

我就是昨天到的 西湖还能去吗 灵隐寺呢 来的不是时候啊

回复一只特立独行的猫:而且周围店铺都关门了 吃的都没有了  … 建议如果可以就换到杭州周边的地方玩玩

2016-09-03 11:13

引用 靥糖🐰 的图片:

2016-09-03 19:0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5 14:54

引用 李治leazy 发表于 2016-09-05 14:54:23 的回复:

回复李治leazy:更多的还是让照片吸引你前去亲身体验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