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 凤凰+张家界

2016-09-01 13:47 578/7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带小孩

听从心理科医生的建议,给自己放个假,旅游放松一下
一直想要去凤凰张家界,但是似乎因为各种理由未成行
索性,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得不说现在的科技真是便捷,在阿里旅行上搞定往返的火车票和酒店预订,回家收拾行李,第二天就可以出发啦

路线为
8月27日,高铁,广州长沙长沙怀化南  304+152.5=456.5元
                怀化南高铁站至怀化西汽车站,公交K12,1元
                怀化西站至凤凰北汽车站,汽车41元
                凤凰北汽车站至南华门,公交1元
                住宿凤凰古城古韵客栈,109元
                边城演出,120元
----------------------------------------------------728元
8月28日,凤凰北站至张家界汽车站,80元
                 张家界汽车站打的至大庸府,9元
                八戒青年旅社大庸府店,125.6元
-----------------------------------------------------215元
8月29日,行李托运至武陵源酒店,20元
                八戒青年旅社至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25元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48元
                武陵源山海咖啡客栈,150元
                魅力湘西演出,205元
------------------------------------------------------648元
8月30日,行李托运至张家界汽车站,20元
                天子山索道,72元
                百龙电梯,72元
                阿凡达乾坤柱照相,50元
                武陵源大门至武陵源汽车站,1元
                武陵源汽车站至张家界汽车站,12元
                张家界广州,K9090软卧,464.5
--------------------------------------------------------692元
以上共计2283元

当然,还有其它的吃饭、零食、买东西之类的啦,但是总体来说凤凰吃饭比较便宜,张家界市区便宜,景区吃东西和买东西较贵

DAY 1
高铁出发时间是7:22,我约了5:40的车从家出发,但是可能暑期末很多人乘车,所以赶上火车也只是刚刚好。长沙南中转预留了半小时时间,比较赶。因为没有站内中转通道,要出站再进站,小孩子比较辛苦。
PS:妞妞年龄是三岁十个月

怀化南站出来很多到凤凰的车和旅社,但是询问了站岗的警察说,怀化南高铁站并没有开通正规的汽车至凤凰,正规的班车还是要到怀化西汽车站坐。K12到国际商贸城(约30~40分钟),下车走到怀化西汽车站。

公交上遇到一对母女,陈姐和她女儿(16岁),也到凤凰,就结伴通行。谢谢她们一路帮我拿行李。
怀化西1汽车站有较密集的车至凤凰,车况也不错。约1一个小时到凤凰。

因陈姐他们没有订酒店,我就问了古韵客栈还有没房。古韵的老板是河南人,挺周到,在南华门接了我们至客栈。客栈位置还不错,巷子里,较清净,但是出来很快到江边。
妞很喜欢客栈大大的榻榻米大床,窗外可以看到楼下的巷子。
PS;客栈无一次性洗漱用品;空调另收费,但是有风扇,且凤凰夜里气温较低。

下午和陈姐他们母女结伴逛凤凰古城。古城很小,虽然商业气氛浓厚,但是干净整洁,商户也都经营有序,凤凰古城的旅游主线上也经常看到在巡逻的穿制服的人员。整体感觉凤凰政府的管理很好。

坐在江边的小亭,看到两边的吊脚楼和停下的江水、游船,真得觉得自己的内心有了片刻的放松和愉悦。

晚上去看了边城,很赞的表演
相比之前在阳朔看的印象刘三姐,在故事的叙述上,感觉边城更易懂
故事很清晰,经过讲解小朋友也可以理解,所以妞妞看哭了。
表演中溶合了电影、歌舞、杂技等,最后的那首等你也真的非常好听

DAY 2
早起和妞妞又在古城晃,去走了木桥,跳岩,坐了一下船
吃中午饭后,坐车去张家界
3.5~4小时的行程,小妞睡了一路

到达后打的到八戒青年旅社店
八戒店在大庸府城,位置很好,对面就是必胜客,商场;但是就是要爬差不多大庸府城的4层台阶,然后再爬4层台阶到八戒店。拿行李带孩子爬上去很累。但是八戒青旅内部还是挺赞的。 另外八戒的张家界景区地图很棒,对旅行帮助很大,5元,建议前台买一份。

妞妞很喜欢那里的台球桌。我们没有拿杆,就用手来推着来玩的。
晚饭在对面的必胜客,价格和广州一样。

DAY 3
在八戒的前台订了8点30分的车直接到森林公园大门,车程约40~60分钟
到景区后,买票进公园
公园较大,当天只走了金鞭溪

金鞭溪大人约需要2~3小时,小孩子走比较辛苦
前面的一段,因为有猴子,溪水等孩子还挺兴奋,后面就不想走了。 所以后面半程找了滑竿给小妞坐。前面哪里到紫草潭60元,紫草潭到水绕四方车站140元,共计200元
抬滑竿的两个老人,一个67,一个73,所以我怎么也不好意思去坐,也没跟他们讲价。
他们说孩子都40多了,孙子都18、19了,但是想干点活给儿子减轻些负担,也自己攒些钱。另外说他们每年还要交给景区2万块钱管理费。我本来想问他们为啥不在景区租个毯子卖东西,后面他提到说景区的摊位一年要过百万的租金。

另外,金鞭溪一路除了紫草潭,没地方吃东西,一路也没有卖东西的。需要带足吃喝的东西。

从金鞭溪出来我们就从水绕四方坐车下山了。
订的山海咖啡客栈,距离武陵源大门不太远,但是较偏僻,且靠近在建的武陵源游客接待中心。
这家算是预订的3间酒店中比较不喜欢的一家。但是也还好,客栈房间挺大,且提供洗漱用品,空调免费。但是老板家的饭菜不好吃,不要在他们那里吃饭。
PS: 武陵源应该最好还是住宿到溪布街,热闹便捷一些。

魅力湘西不好看,应该是节目多年未更新的缘故。有种看春节联欢晚会的那种感觉,每个民族一个节目上来表演一下。而且声音太大,很吵。
不推荐看这个演出。

DAY 4
早起托运了行李后,吃早饭,然后从武陵源大门进入森林公园
坐车到天子山索道站,然后从车站走到索道入口。需要走挺多阶梯,有些累。
索道上看到的风景很赞。

索道出来坐车到贺龙公园,逛一下,然后走到车站,坐车到天下第一桥车站。
这里有肯德基,人多排队,价格适中。
然后走路到天下第一桥,阿凡达乾坤柱,约1个小时,然后到车站坐车下山。

总体来说,森林公园的风景很漂亮。体力好的可以走的远一些,体力不好的就要计划好路线。
岔路较多,路上最好和对面的游人、导游、商户都多问一句,确保没走错路。 八戒青旅的地图很好用。

回程选择了普通火车的软卧,孩子很喜欢
就是普通列车进站的时候排在比较后面,在广州进站时晚点较多。

总体来说是个不错的旅行。
下次希望可以有多一点儿时间,可以更悠闲一些。
无论张家界还是凤凰都值得再去。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1 18:16

引用 卡特卡 发表于 2016-09-01 18:16:13 的回复:

回复卡特卡: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毕竟我也从大家的游记获得了很多有用的信息的

2016-09-02 08:5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5 14:54

你好,请问张家界应该怎么游玩最好?

2016-09-28 14: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8 14:38:43 的回复:

你好,请问张家界应该怎么游玩最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张家界有很多玩的地方诶
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还有大峡谷
全部玩的话,估计要1个星期

你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兴趣,体力等来决定喽
我挑国家森林公园是因为觉得从地理条件来看,这里应该是相对比较有代表性的。且时间有限,才只是去了这里
天门山在市区,一天时间足够
大峡谷我不清楚,因为好像是刚开的
建议你看看攻略,大致有个计划再挑比较相关的游记来看看,敲定细节
但是如果不是带孩子,其实有个大致的计划应该也就可以啦

另外,像是八戒青旅,每天晚上(7点还是8点来着)都有导游讲解,你也可以到时候咨询他们的意见

2016-09-29 14:45

引用 ヽ想你的容颜 发表于 2016-09-05 14:54:24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ヽ想你的容颜:嗯 带孩子去旅行挺好玩的
在凤凰的时候,走跳岩,其实我都挺紧张的,小妞应该也是
可是一路上她都没讲停下来或者掉头什么的
不过走过去之后,我夸她勇敢,说自己都有点害怕,她才承认她也挺害怕的 哈哈 然后坚决不再走啦

2016-09-29 14:49

引用 SY 发表于 2016-09-29 14:45:47 的回复:

张家界有很多玩的地方诶
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还有大峡谷
全部玩的话,估计要1个星期

你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兴趣,体力等来决定喽
天门山在市区,一天时间足够
大峡谷我不清楚,因为好像是刚开的
但是如果不是带孩子,其实有个大致的计划应该也就可以啦

回复S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