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梦’‘港澳’‘

2016-09-01 13:54 601/4
  • 出发时间/2015-02-02

去前准备

如上两图,在某宝上购买的门票、餐券、八达通、插头转换器、电话卡
事实证明,这样做是对的
门票——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而且更便宜。
餐券——迪士尼、海洋公园、太平山(阿甘虾餐厅)认真阅读券上的文字,有些有多个餐厅供选择,有些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八达通——坐地铁、公交、在便利店买东西都特别方便,在地铁站里还有充值机,50港币的押金。(个人觉得别必要退了,退起来麻烦,反正以后还会去或者给要去的朋友)
插头转换器——港澳的插座都是英标,所以插头转换器是必须的,但酒店一般会备有一个
电话卡——与家人联系和上网全靠它

穿衣——冬天的港澳气温很温和,只需长裤长袖再带件厚外套早晚穿
兑换——中国银行兑换的钱钱最多,但大部分是给1000港币,在香港,1000港币出现假币,小店不收;我们在过关时兑换的,到了港澳兑换的钱钱更少。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银行直接根据当日汇率自动兑换。在澳门可用港币,但在香港不可用葡币(澳门元)

关于行程

DAY 1 广州——珠海——澳门(动车)
DAY 2 澳门
DAY 3 澳门——香港(快艇)
DAY 4 迪士尼
DAY 5 海洋公园——太平山/蜡像馆
DAY 6 逛街;搬酒店
DAY 7 逛街购物,去深圳机场

关于花销

上图所示各种门票餐券¥ 3700(三人)
酒店:
澳门喜来登酒店 ¥ 980(一晚)
香港华美达酒店 ¥ 1700(三晚)
香港黄金海岸酒店 ¥1200(一晚)
吃饭:这个太繁琐,没怎么记,反正在港澳看到想吃的就买,港澳吃饭都不算便宜......
行:澳门——香港船票¥160/人
      充值八达通(充了几次)
      高铁:长沙——广州——珠海 ¥70/人
      机票:深圳——长沙(家人负责订票,未包括在总费用)
(过年春运时,广州长沙的高铁/火车票都很紧张,提前订也未必会有,深圳长沙的机票大概1500)
现金:¥3000/人

过关到澳门了

到达珠海后出来就到了拱北口岸,排队过两次关后便可以看到很多赌场和酒店的免费接送巴士,去喜来登金沙城中心酒店的是绿色的这辆。上车是没有人查任何票据的,即使没入住酒店也能坐这些车,车上有免费wifi。
这个酒店和大三巴等主要景点不在一个岛上,不过新建的酒店基本都在这边,都有免费巴士可以送过去,也算比较方便。这个酒店没有直达巴士,要去对面的酒店坐车。

我们定的酒店,没能拍全给各位参考一下,不过这个价格(900+)很实惠,干净舒适,服务周到,在香港喜来登一晚两千多才差不多这个环境。

坐酒店巴士到达大三巴这边,随意进了路边一家餐厅,咕噜肉(菠萝排骨)、焖鸡肉、海鲜粥,这三样去了将近500RMB。所以说吃东西还是比较贵的。

city chain 买手表还挺便宜的,各种品牌都有,但是内地除了北上广深,好像其他地方没看到有实体店,售后不方便。

大三巴面前拍照的人实在太多,这一路带着两个小丫头,也没把单反带着,全部都是手机照。而且有很多韩国美眉,一看穿着打扮就觉得是了,她们的英语口语真的很难懂,,ԾㅂԾ,,
大三巴一路向下一条街都是卖特产的,推荐猪肉脯(喜欢吃辣的人一定要试吃后再买,港澳口味偏清淡、偏甜,有些人不习惯这个口味)、蛋卷、雪花杏仁饼......这些都是我爱吃的,当然可以尽情的试吃再决定买哪种。在香港很少地方买得到,我就后悔没能买点带回家。(不过邮寄比较贵)

各种赌场林立,车水马龙,在赌场附近则是当铺,一夜太长,发生在这里的故事也很多吧。
现在规定要满22周岁方能进入,作为最年长的我都未能满足要求,也不能去开下眼界了。

澳门塔,没能去体验下蹦极,遗憾

这些酒店都在我们预定酒店的附近

以前看着电视电影拍的觉得挺美的,其实去到也就会这么回事,人太多,吵杂,水也很浅,不算干净,坐着贡多拉,没啥感觉,果断舍弃。

其实对于我们三个学生妹,这里的吸引力并不强,都是一些奢侈品,我们也只能慢慢走走感受下氛围,再吃点东西回酒店睡觉~~~~澳门两天一晚足够了,嘿嘿(●ˇ∀ˇ●)

坐船去香港了

仍然坐的是免费巴士,送到坐快艇的地方,便可以买船票去香港了,船上有些颠簸,我有一丝感觉到头晕,尽量让自己不要去想,闭眼睡觉就好。到了这里直接打的去酒店了,隧道费很贵,建议不要选这么偏的位置了,去哪里都不方便,再给我一次机会,绝对选民宿,那时候民宿刚火起来不久,带着妹妹们,怕不安全就没定了。

这个华美达酒店地址有点偏,在西环地区,已经是远离游客区,靠近本地居民的地方了,另外到这里需要过隧道,打的的话要交隧道费,唯一的好处是:这里有很多叮叮车,可以体验一番。

这么小的地方还有个会客厅,哎,三个人睡的挤死了,不过前台服务很好很好,都很有礼貌

酒店对面就是吃饭的地方,比较多当地居民在吃,他们对我们三个妹子很感兴趣,估计是这地方游客比较少吧,刚好我会粤语,交流无障碍。

这边特别多的海产品,干货,到处都是,可能是批发市场吧,另外也离香港大学比较近?记忆中是这样的

这个叮叮车特别有意思,因为以前没见过,开的很缓慢,后门上车,两层,每次我们都喜欢坐在最上层的前面。这就是老香港的感觉。应该穿个有点韵味的衣服,拍出来的照片肯定很好看吧。我们漫无目的的到处走走停停,期间还去兑换钱了,把剩下的葡币也换了,建议还是在内地的中国银行兑换,值钱一些。

不过香港的bus也是两层,很舒服,上坡的时候即使停在车站再踩油门,也不会出现向后倒退的现象,可能司机技术好吧。

下午打的到了旺角,体验人潮.....

刚好看到弥敦道,以前初高中听的一首粤语歌同名,估计比较出名吧

迪士尼的一天

去迪士尼的地铁特别可爱,外形和内饰都是关于迪士尼卡通图案的,但是我们去的太早了,八点多正是上班高峰期,所有人与我们背道而驰,我们三人孤零零的逆行,那气势要吓死我们了。。。

而且十点才开园,去早了只能在礼品店逛逛了,所以千万别来的那么早。
ps:我们在酒店附近喝了早茶,环境很一般,甚至可以说小/不干净,点了三碗粥,三碗拉肠粉,最后三百多港币,我们目瞪口呆,这个价格在广州知名酒楼都可以吃到很多东西了

中午餐就是之前买好的券,在选择范围内任选餐厅,我们中午吃这个
年纪大了,来这里没啥感觉,除了玩了两个比较刺激的机动游戏过了把瘾,其他都是走走逛逛,随便排个队玩玩,因为实在是不想浪费票。

下午大概五点,在广场有游行,听到很大的声音,就随着人流走就到了。中午挤不过去前面没关系,晚上还有呢,咱们不着急

这是晚上的呀~
城市因灯光而美丽o(* ̄▽ ̄*)ブ

吃饭等最后的烟花

一直觉得这张拍的完全满足了我的少女心(/▽\=)

等到九点多,还以为没有烟花呢,最后还是等来了
看到迪士尼顶部的时候好失望,都不是电影里那种尖尖的城堡一样的建筑,只是个方块布???

海洋公园&太平山

排了很长很长的队进去,再排很长很长的队坐缆车,期间还下小雨

坐缆车上来直接可以吃饭了,也是在网上买的餐票,这家餐厅吃的时候可以看海

不要错过了表演哦,非常精彩
在海洋公园,刺激的不敢玩,例如过山车(架在山上,旁边就是海,害怕掉下去死无全尸啊,,ԾㅂԾ,,)和360°大摆锤(这个摆锤太动魄惊心了,我怕怕,带着两妹妹,她们想去,站在那里看了三轮决定不去了o(^▽^)o胆小鬼)

从海洋公园出来去太平山,我们都迷路了,最后打的,差不多到的时候还塞车,记住是缆车入口
当然随之而来的是大长队啊(T_T)可是我们是打的上山,只看到了豪华别墅人家的保姆车——丰田,
听司机说:楼价是十多万一平方,这里是个富豪区,,ԾㅂԾ,,

这个是阿甘餐厅,慕名而来,坐缆车到上面的商场最顶层可以找到,临海,环境不错,也有些外国人在聊天,吃的嘛,就是这样的了~

负一楼就是蜡像很多,只选这两个吧,写到这里觉得图片真多
我写的文章真烂,就是流水账,哈哈

这里两边都是商场,都充斥着奢侈品
miumiu当时打六七折,还不如新加坡折扣大,而且款式也不齐全

我真的不记得怎么走了过来,跟着人流就行了
上来后会给你个耳机听导游介绍,各国语言
当时我们仨跟在韩国欧巴们后面,美女姐姐还用英语问我们是不是韩国
只怪我们太爱国了,一口否决(●'◡'●)

铛铛挡,就是这个缆车了
不说是缆车吧,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小火车,排很久的队
但是大家都愿意啊,谁叫他这么美与众不同还有历史感呢
好多会打扮的韩国偶吧,好帅好帅啊~~~
ps:太平山顶晚上冷,风吹的嗖嗖的,还是建议带条厚的披肩保暖

逛街购物搬酒店了

没有入口惊艳的感觉
就餐环境也很一般
当然还有服务态度

这里的满记甜品比我在海南吃的实在是好吃的太多太多了,量还足
海口吃的大概是山寨吧,区别要不要这么大
给的钱还不是差不多

今天就是到处走走逛逛吃吃,看到喜欢的就买
海港城和朗豪坊都转了无数个圈
sasa和卓悦也排了好久的队结账
临时决定多呆一天,把酒店定在了黄金海岸酒店海景房
打的过去,加隧道费竟然300+
心痛

最后一天买买买

酒店旁边就是海滩,可惜二月的香港还是有点凉
我们也没下去玩,只顾着最后一天了,一定要吃够一定要买够
所以去了屯门时代广场
离酒店不远
晚上过关去深圳机场咯~bye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02 09: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05 09:56

引用 我叫德卢衣 发表于 2016-09-02 09:25:5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我叫德卢衣:旅途愉快

2016-12-30 11:36

引用 hechen 发表于 2016-09-05 09:56: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