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青海环线

写在开头…

这次旅行本来打算去台湾的~但因为某些原因~就没去了~后来看了朋友到青海的照片~被震撼到了~就把旅程改到了青海
     七月中旬就定好了大致行程~其中大环线的行程是固定好的~酒店什么的都交给司机师傅直接安排~自己就大致看了下景点攻略(其实也没啥攻略好看)。
     这趟旅行走的很随意,本着就是要放松身心~吃点好吃的~看看风景~拍拍照片~
     然后嫌单反太重就扔家里没背出来…全城手机拍摄…虽然拍不出星空什么的,但至少可以拍拍人物😂
    ⚠️:原谅阿宝的渣技术&渣像素

温州-西安

西安作为旅行的第一站,压根没排什么景点~只是为了吃和中转存在…
    还有那时候买票的时候只关注了价格,没看航空公司,所以~你们懂得~🙄🙄🙄
     西安机场到市区大致要一个多小时,因为航班延误,还有懒,就提前预约了接机师傅,这个还是不错的~
     随手定的酒店位于城墙外~这是我非常后悔的事情!但好在酒店环境还可以~勉强接受…
    到市区大致晚9点左右,check in后就直奔回民街吃晚饭了。
   西安夜景真心美!!!但回民街不好吃…很不好吃…非常不好吃…还有人多…也有可能我没找准店…

粗发!

抵达已经晚7:30左右了~这咸鸭蛋不要太美

人山人海回民街……羊肉泡馍不好次…羊肉串不好次…

西安-西宁

吃完早饭后听了司机师傅介绍去了陕西省博物馆、大雁塔、芙蓉园这一条线路。
   博物馆人啊不要太多~那队伍排的跟世博会一样一样~但是可以走黄牛进…😏😏
   博物馆粗来可以步行去大雁塔广场~大概步行20分钟吧~
   大雁塔上面在维修~也就没怎么拍照了~
   大雁塔到芙蓉园挺近的,打车起步价就到了…
   建议这两个景点晚上来…芙蓉园有个水幕电影来着…大雁塔有个音乐喷泉…
   逛完之后就直奔永兴坊了~新开的小吃聚集地~人少啊~味道还可以~价格也适中~
    去永兴坊的途中正好遇上女排比赛…在车里听完比赛才下的车…想想都奇妙😂😂

这里那个棒棒面还可以~还有个红薯凉粉什么的~都OK~
⚠️:千万不要喝石榴汁…除非当季鲜榨
    永兴坊旁就是西安城墙~沿着城墙走到长乐门就有个售票厅~票价:54

因为是正中午的时候爬的城墙…人少…本来想租个自行车骑的…但是紫外线太强…太阳太大…就放弃了~走了几百米就下去了…😂😂

到此呢~西安就基本逛好了~
   这个城市呢还是会再来的~下次来会认认真真玩个三四天~不再像这几次都是作为中转站出现。

我们定的是晚上8点多的火车~第二天早上7点半抵达西宁~正好在火车上睡一觉~
   魏家凉皮是一个朋友介绍给我的~说是开了几十年了~正好在火车站旁边看到了就买了一份带上车…然而发现真的很好吃…啊哈哈~就是太辣…

阿宝第二次坐火车…还是比较激动的…而且跟第一次一样又是一个中铺~
   火车这个东西比较奇妙~可以大通铺聊天😂聊着聊着发现基本上都是去西宁玩的…
   但是洗漱真心不方便😂😂😂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火车晚点1个小时到~小李师傅就直接到火车站接我们走~直奔塔尔寺。

从青海起~每天的伙食都是固定的~在这里~吃东西都是为了生存!还有wuli李师傅是回族的男儿~只能吃清真~有时候懒得找地方~就跟着他吃了😂😂给你们报报菜单
早饭:韭菜鸡蛋包子+豆浆+油条
午饭:牛肉面
晚饭:饭+酸辣土豆丝+汤
    直到去了敦煌才开始吃的稍微好点儿~

塔尔寺

藏族佛教的一个寺院~纪念宗喀巴大师而建。
   学生价:40 地图:10

门票上面有个二维码直接扫进去微信上可以听讲解~因为自己逛压根看不懂~我们是蹭别人的讲解员逛的~虽然这个行为不是很好…但效果还是不错的😍😍

来这里祈求和还愿的藏族人还是很多的~在每个大殿前都聚集着虔诚的信徒在那里叩拜~讲解员说他们一年要叩拜一万次方能许愿or还愿。

拉脊山

在翻越拉脊山的时候,遇到大暴雨~然后雾很大…不过景还是美的~公路上的牛吖~那大草地上的羊群吖~诶哟哟~阿宝还是很激动的…(照片都是隔着车窗拍的😂)

到这个草原后就天晴了……啊哈哈哈…
   然后师傅就带我们随便在路边的小蒙古包吃当地的酸奶~确实比在塔尔寺的好次~5块一碗~还有个什么饼…原谅记性…

日月山

师傅是带我们抄小路进的~所以不用门票~景点也是没有特别大的意义…骑骑双眼皮的牦牛~拍张照~

文成公主纪念像~

这些都是可以还价的~但注意不要太过分~旁边卖牛肉粒的藏族小哥~超级萌~算钱可以把自己算晕也是一大技能~

青海湖

到青海湖的时候~雨就停了~太阳粗来了~天气不要太好!
   去青海湖的路上会遇到油菜花田~这些都是当地人自己圈起来让旅客进去拍照~一个人10块~

前面发生车祸~大堵车~第二天听师傅说有死有伤…诶~

天空不要太美!!

青海湖正规的门票要200多,还要坐船去~我们嫌麻烦~就直接去了藏族人民自个儿圈的地~门票价格忘了…挺便宜的~

青海湖玩好后~就直奔黑马河了~路上遇到第一次日落~看了下时间已经晚上8点左右😂😂

黑马河

晚上的蒙古包住宿~开启了这趟旅行的不正常居住环境😂😂
    蒙古包比较靠前~刷牙洗脸都要跨过小半个草地去~然后吧天又暗~踩完一个水坑又来一个水坑~
    晚上草原偏冷~开着电热毯睡的…

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

因为前一天下了雨~黑马河看日出的计划泡汤~so sad
    我们的蒙古包基地~

走的时候~有点冒出来的太阳

茶卡盐湖

出发前因为天气原因~超级担忧的~但是!!wuli是小太阳队啊~走哪儿哪儿天晴!!在邮局给自己寄的明信片~哈哈哈~这好像是在厦门养成的习惯😂😂

茶卡盐湖好像是浙江人开的~so~我们是免费的~但是攻略没做透~浪费了一点时间~
   正确的打开方式:进去直接小火车到湖中心-下车拍照-坐返程到天空之镜广场拍照-坐小电瓶到门口。
   但是如果你有体力和时间,不妨自己走进去。
   因为前几天下大雨,我们这次去的时候湖水不是很干净~我们就没下水了~就在路上拍拍!还是美的啊!!

这里还是比较赶的~司机看到通知茶卡到德令哈因大雨被冲断了一段路~被封道了…想让我们早点出来~不然晚上要很迟才能到大柴旦~但是事实证明我们真是小太阳啊~等我们出发的时候高速通了…

穿越戈壁滩

又遇车祸…这里车祸真心多…路过半山腰的时候看到一辆车翻下山…
   等无聊了就开始啃师傅给我们买的西瓜了…然而…不好次…

外星人遗址

这景点就是块石头……

八点半的晚霞!!!因为坐副驾了…玻璃照拍的更多了……

大柴旦-雅丹-敦煌

一年难遇见的戈壁雨景😂😂😂

雅丹地貌

天气不好…但是拍着拍着又天晴了😂😂😂

直接在这里拍了公路照😂😂突然就发现每个司机都是摄影高手😂拍的还挺爽心的…

无人区

这不是景点…就一条路…但下雨…没拍照片😂😂

看远处那坨蓝

🍩云朵🍩

进入甘肃

沙瓦迪卡沙漠露营

抵达敦煌后~拿上行李坐上小巴抵达露营基地~
   这里可以玩滑沙和沙漠摩托~敲极好玩!!就是太难爬了…沙很细很软~直接光脚踩进去就好~鸣沙山也有玩~但是项目都是收费的~
   看完日落后有火锅和烧烤~还有篝火晚会~
   有带单反的可以拍星空!一整条银河在头顶啊~这里就很后悔自己没背单反过来~

日落~

滑沙照木有拍~拍了摩托的~哈哈哈哈~除了第一个下坡比较刺激外~其他都太平淡了~

晚餐后的篝火~

手机渣像素拍出的星空~真是看醉了~

在外面逮着两位单反小哥要照片😂😂其实阿宝是个含蓄的汉纸啊~

等日出……

感谢那位摄影兄台!!啊哈哈哈~还看得过去的集体照~

鸣沙山-莫高窟-博物馆-夜市

因为莫高窟定的是下午的~我们早上去的鸣沙山~鸣沙山的门票仅仅是门票~里面玩的项目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出门要按指纹~三天内可多次进入景区。
    进去的比较迟,时间紧迫直接去骑了骆驼~100/人不能还价~但是拍照要收费的!要价20/人,还价10/人,成交。但拍的也是一般的……

我的524😍😍🤗🤗

莫高窟

门票包含了数字展厅+摆渡车+解说5个窟。
  看完还是比较震撼的…

敦煌博物馆

直接刷身份证进~介绍的都是丝绸之路和莫高窟

敦煌的路灯

鸣沙山月牙泉

回来看月牙泉…但是拍不到……

微博上搜了一张图凑凑😂😂

敦煌的红绿灯比较好玩~

瞧瞧人家的中学……

大盘鸡

今天晚饭是这么多天最豪华的一次!!!大盘鸡和羊肉都好次~离小夜市大致5分钟步行时间~师傅带我们去的~

敦煌市标…是在一个服务站拍的~

敦煌-瓜洲-张掖

终于不再是韭菜鸡蛋包子…酸汤面和肉夹馍…好吃!!

去嘉峪关的途中会经过瓜洲~会有很多小贩在那里卖哈密瓜和哈密瓜干~
   一定要还价!!!

远观嘉峪关…没有买票进去~在景区对面一蒙古包里吃了饭后就去张掖了~

张掖丹霞地貌

这里一定要稍微早点到!晚上7点就停止售票了!我们是6点52赶到…买了票之后就直接被赶上车了~
   总共就4个点~除了第一个下车的点很一般外~其他都还可以~
  因为我们来的比较迟~一下车就马上被赶上车前往下一个点…
  好不容易爬上去…没个5分钟就又被赶下去了走人🌚🌚🌚

最后一个点里有热气球~好像200/人~就垂直上去然后下来……

晚上是住张掖市区的~次的是回民街上的一家牛肉面!!是这么多天次过最好次的牛肉面了~然而没拍照😑😑

张掖-金昌-兰州

最后一天本来是要去祁连的~但是封道…师傅就直接把我们送到兰州了~
   在路上发现金昌有个紫金花的基地~然后师傅看我们可怜就绕路带我们去拍了拍照~

中国普罗旺斯~哈哈哈哈~

师傅&模特

师傅走后的第一顿…还是依然吃了清真😂😂😂

兰州一日游

一天之内把兰州排名前四的景点都去了一遍。
   水车博览馆-中山桥-黄河母亲像-甘肃省博物馆
   前三个景点都是靠步行~你只要沿着黄河走就行了~黄河旁的绿化做的不错~哈哈~温度也适宜~
   中午去吃了马子禄牛肉面…挺一般的…说真的还没张掖的好吃…就是一个名气吧……

去中山桥和母亲像途中偶遇一个黄河索道…然而…没什么意义~还不如去做快艇…
  来回票价45~爬山山顶俯瞰黄河

从母亲像到博物馆经过小西湖公园~

博物馆还是不错的~共有6个馆可以参观~听解说员说呢~很多都是真迹…

镇馆之宝-马踏飞燕

至此呢~整个行程就结束了~一路风景都超赞~回来之后看照片还是很激动的~
   要全程感谢wuli小李师傅!!因为出门前忘了取现金~以为那里都跟我们一样支付宝微信直接转账~但是咧…他们只要现金~so 全城都是靠师傅资助~没钱的时候~一转身就向师傅要钱~哈哈哈哈~厚脸皮都是这么训练出来的~😌😌😌

最后来一张兰州的日出图~回家

为明年出发拉萨尼泊尔~做准备~哈哈哈~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01 19:5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