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自驾青海S101拉鸡山(拉脊山)旅游公路

牧川 (苏州) LV.7
2016-09-01 14:04 52/2
  • 出发时间/2016-07-20

贵德西宁不到100公里,已成为西宁人游玩的后花园。西宁贵德自驾路径在道阳沟前方不远处有二种选择,一是沿左侧的扇马台大桥走拉鸡山隧道,第二是右转走旧S101公路,翻越海拔3820米的拉鸡山垭口,经西久公路到贵德。第一条比第二条路少20公里路程,但对于喜欢自驾的游人来说,第二条路是最佳选择,一路上高上草场、成群的牛羊、漫山的野花不断呈现在你面前,特美。

右转进入旧S101路段,路况还好,因要盘山爬坡,有许多发卡弯,路难走,虽已被开发为旅游公路,路上车辆仍很少。车只能挂2、3档往上开。

过了10多个发卡弯后,突然出现一片草场,全是小花。远处有一座牧人冬季放牧过冬的小房子,很有感觉,房子过去点就是山谷。
     此处是绝佳的拍照地点,在此遇到重庆来的一位50多岁的游客,说这条路今年来了3次了。

继续向上,很快就到时了拉鸡山口,海拔3820米,左侧有世界上最大的拉则塔,是附近藏蒙等少数民族进行重大祭祀的地方,山口风很大。

过垭口后,一路下坡,看到路标后左拐,就是向贵德方向,前方是一大片草场,牛羊满山坡。

沿西久公路前行至大滩村,大片的菜花地呈现在面前。

大滩村前行过尕让乡就出现了光秃秃的丹霞山,离贵德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