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四天三夜 红树林寻找长鼻猴 水上人家 参观清真寺.....最嗨的!!! 偶遇吴尊之旅~!

王小七 (深圳) LV.3
2016-09-01 14:25 825/16

我是个很懒的人,以前不管去哪玩旅游都不会想写旅游攻略之类的,毕竟网上比我更会玩更会拍的网友实在太多,他们的文笔也是可以甩我几条街。。。
废话不多说,直接奔入主题,写下这篇游记的主要目的是告诉大家:
我在文莱见到我偶像 吴尊 啦。。不仅与他的车合照还有他帅炸天的本人。。(他皮肤超级好)
好了,既然下笔了 就详细说说我这四天三页的旅途吧,毕竟网上关于文莱的游记还是比较少。。

第一天,从香港出发抵达文莱~

因为本姑娘是在深圳上班 所以去香港很方便 也经常没事拿着港澳通行证去那边淘化妆品血拼什么的,在深圳打拼赚的票票 一大部分贡献给了HONGKONG ~
这次是和同学偶然看到香港的旅行APP上有活动决定去的,报了个半团半自由行的旅游团。因为文莱这个地方极少的公共交通,所以想着第一天跟团比较好,先摸熟来再说。。
第一天飞文莱的机票是2点多的,所以上午10点就和同学从香港湖口岸过关。对了 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文莱的国际漫游要提前开通,或者到了当地买电话卡(后面细说)。
过关后坐香港火车到达 上水站,从上水站出门左转有个公交站台直达香港机场的巴士bus A43。经济实惠只要30.9港币。

有八达通的可以直接刷卡上车,没有卡的话要去提前换零钱投币,因为车上是不找钱的。

到达香港机场很是激动~毕竟是我的第一次出国
PS:我同学是个英语大神旅游经验比较丰富,所以他是旅游里的那个主力,我当的是那个傻子

香港过关的时候要填入境表,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随身带笔的哦!

心情太好,机场候机时候也不忘调皮逗逗老外拍照~~!

走在登记走廊了,看到RB飞机尾就知道了,文莱的英文名字是Brunei.我们乘坐的是文莱皇家航空。

空姐。。。哈哈 都是以胖为美的呢

大概飞行了3个半小时~~正式抵达文莱

这是机场图片。惊呆我的是这个手机壳 文莱币8元 相当于人民币40元!!!这个手机壳在深圳华强北我问我开淘宝店的朋友说只要2毛多批发价。。
所以说文莱是很土豪的国家,很多东西都是进口。。
包括华为手机。。为国产自豪。。

这个就是前面说到买手机卡的地方,文莱机场很小,一出来左边这个小店铺就是卖手机卡的,买个卡足足买了半小时,10元文币,7天有效1G流量,50分钟通话。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在这个国家一定要有耐心~
因为这里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都是跟疯狂动物城里的树懒一样的节奏。。
入境办理的时候也是,即使我提前签了电子签还是很慢。落地签没去尝试。。估计更是慢。。

文莱机场可以专门给旅客留念设置的拍照区~ 有点太逗

下午6点左右安全抵达文莱,第一天就开始逛夜市~~哐嘁哐嘁~~

这是文莱机场右边的忘记什么名字的建筑物,第一次看到文莱的建筑觉得挺美的。。原来这只是开始。。

文莱最繁华的商场 THE MALL。规模和深圳的KK MALL这种商场是不能比的,文莱的MALL比较小。不过人还是挺多的。因为这个国家禁酒,好像也禁止抽烟没见到有一个抽烟的,也没有酒吧。
没有娱乐场   so   年轻人不能久待。。最多的是朝拜的寺!很有信仰的一个国家~!
给大家八卦下,文莱君王有三个老婆,皇后和两个王妃,现在两个王妃都已经离婚了,我问当地导游离婚的原因是什么。。。竟然是。。。信仰有冲突,就休了王妃。。
好吧 宝宝表示不能理解。。。

这是跟团抵达的第一个餐厅,吃小火锅。文莱的每个餐厅和百姓家里都有国王和王后的照片挂墙上。

文莱可以通用两种钱,文币和新加坡币。分别都是10元,不同种的两个钱。却都能通用

抵达夜市。看到了一个招牌

所谓的夜市就是一个大棚里面很多摆摊滴~~ 很接地气。

这个看起来简单,听说做起来是非常久的。好多层呢

当地的小女生,难得没有裹头巾,因为其他看到的几乎都有裹

下面重点介绍,文莱当地有名小吃:鸡屁股 chicken butt
对的 就是这么重口味,这酸爽,我吃了1个后现在还不能忘怀。。
图片最右边个一小坨一小坨串起来的就是。。价格是1元一串。。

这个牛腩串和鸡肉串是一元3串

当地人都非常热情的哦~!而且看跟我合照的哥哥的手就知道 很绅士的,时刻记住他们是很有信仰滴~!

这个抓拍的不错。。 裹着黑头巾的小孩

可以泡水喝的果子  名字叫不出来了  忘记了

水果不贵的,我们买了一些回去吃,上面这个像芒果并不是芒果的水果,非常的酸,当时当地的卖家很热情的切了一小块给我试吃,结果我酸的眼睛全眯,直接叫道oh my god~他们当地人看我的样子,笑的很开心。

第二天,今天是导游带着参观清真寺,苏丹纪念馆,水上人家。

手拖着的这个是重达N斤的水晶(具体忘记多少斤了)反正就是很贵很土豪,是王妃送给国王的生日礼物
虽然离婚了 这个礼物还是永久的矗立在这

很威严,只能透过铁门看看里面,里面是守卫。。住着国王和王后,感觉好像是在看童话故事。

坐在国王住的门口拍拍照  哈哈  感受下贵族气息

我拍照就是不会很老实的呆着,总要停摆Pose,大家行行好别吐槽,属猴的太好动了

文莱的太阳还是比较厉害的哦,很强烈,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好防晒霜防晒衣等

这是在杰米清真寺里面,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只能远远的在阶梯下面,拍照。
里面的景象也是不能拍的,进去前必须穿黑色的这种套服。整个过程很严肃庄严。我是出来之后拍的照片

这是苏丹纪念馆的全景图,大厅是可以拍照的,进去里面参观又不可以拍照了
还不能背包,带手机。全部要放门口储存。
里面和参观清真寺一样都需要脱鞋,宝宝们记得戴袜子,很冷的地板

来张土逼的我要飞得更高的图片调节下气氛,写这个挺花时间的而且要考验记忆能力

下午来到了水上人家,就是水中村参观~做快艇上去船夫的家里吃点心 参观他们家。。。

这是水上人家的初中,过去的时候他们好像是在唱歌,一个个小孩子很害羞呢

这个是船夫的家里,其实我不太习惯参观别人家,总感觉怪怪的。

水上人家船夫家里给我们团友们准备的点心

刚刚在上课的这些孩子,在我品尝完船夫家里的点心后出来,他们也正好放学了,来张合照,每个人的表情都是亮点啊

这个娃娃是文莱才有的长鼻猴,国内没有的卖的。后悔当时没有买个。

第三天,上午去吴尊的健身房下午去红树林寻找长鼻猴

我们住的酒店并不是帝国酒店,帝国酒店平均一夜要一千三,小贵哦~!
住的市中心的文莱酒店Brunei  hotel  价格比较经济实惠。其实环境也是非常舒服的。

上午出发。从酒店旁边的车站乘坐20路公交车前往吴尊的GYM
其实去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能不能偶遇,但是被我同学打击的一败涂地,说怎么可能那么巧,而且他开的健身房那么多个。。
事实证明,宝宝就是这么幸运~!

用谷歌地图导航去Fitness Zone

我们还是比较大胆的,就我们两个外来人,其它都是在健身的,在门口登记了之后就进去参观拍照。
上午人并不是很多,因为健身房比较小所以拍完后就坐大厅发呆,有点失落,觉得就这么结束了。。
发呆了半小时后(实际是在大厅蹭WIFI 哈哈)就饿了 就下楼去吴尊开的餐厅吃东西

健身房的里的展览柜子里面拍的照片

下楼来到他的餐厅,刚下楼。还好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刚坐下准备点餐
他突然出现站在门口的时候,虽然是个侧脸我一眼就认出来了,他当时在和工作人员说话。
然后少女心爆棚,紧张的说话。。。那个能不能拍个合照。。我们中国来的。(此处紧张的头脑一片空白)
他其实只是往餐厅进来看下,然后匆匆忙忙要走的,他右手都准备掏车钥匙开着大奔走了。
还好我抓住时机,反应敏捷。。然后接下来的一两个小时我都在看这个照片以及发送给亲朋好友炫耀。。
我同学说我今天可以哪都不要去了,拿着照片可以意淫一天了,哈哈,开玩笑啦

这个是尊尊的大奔,他所有的车的车牌都是1010
大奔真的很大,我本来就小只,站车旁边简直就是童真!

当时紧张的竟然脸的红了  他本人的皮肤真的是超级好 穿的是他健身房的宣传衣服 打扮很随意

后来他开车走了  临走的时候 我在餐厅里 偷拍的男神2张照片

心情缓缓后  中午回酒店午休了  下午4点半出发去红树林寻找长鼻猴,因为当地的文莱导游说这个时候长鼻猴出来觅食,吃树叶。长鼻猴有两个胃,不能饲养只能野生。只吃树叶不吃香蕉的。

手机拍出来的蜥蜴  还有鳄鱼 没有抓拍到

这就是红树林 树根都是长在泥土里

这些是长鼻猴,只有在红树林这种环境才能生存,进入到这边。有点像美国大片《狂蟒之灾》里面的场景,像是进入了原始森林。

长鼻猴肚子大大的,在摘吃嫩叶。

下午去红树林之前都下雨了,坐快艇从水上村穿过去寻找长鼻猴 看完后大概一个小时吧,刚上岸又下雨了
倾盆大雨,快艇吹的我冷飕飕的。。。本来想去马来西亚餐厅吃饭,结果关门了
后来去到了日本料理 味道也是不错,两个人吃34元。并不贵
晚上决定出来拍夜景,想着明天就要离开了 还真有点舍不得。

喝杯咖啡  拍拍夜景 很是惬意 这里的生活很是满节奏
深圳的这种快节奏的生活久了,突然慢下来都有点不适应
享受这种 慢而有序的生活。简单点~生活的方式简单点~

第四天。上午就准备返程了,所以严格来说这天不算一天!

第四天上午就从酒店出发返回香港
时间过的太快,这次文莱之旅非常的开心,接下来就是飞机上拍的照片啦
文莱给我的印象很好的,土豪国家也有贫困的。特别是坐公交的时候明显感觉贫困悬殊还是比较大
不过基本坐公交的人很少,家家都有车,他们国家有补贴福利非常的好,国王在老百姓口中的口碑非常不错

好啦,总结下来这趟是非常值得的,花费也不大。加上给导游的消费,总共花费人民币4000左右。
下午回到香港后再去化妆品店血拼,觉得还是挺值得的呢~!
祝大家也能有个愉快的旅程~!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哦,也可以关注我的微博:蔷薇女生七七

引用 王小七 的图片:

啊啊 真人是帅的啊!!!

2016-09-01 17:10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01 17:26

引用 fmflinda 发表于 2016-09-01 17:26:00 的回复:

回复fmflinda:文莱花不了很长时间的  可以去看看哦~

2016-09-01 17:3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1 17:10:15 的回复:

啊啊 真人是帅的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  我看见真人紧张死了 又高又帅 皮肤超级好

2016-09-01 17:39

写的很好啊

2016-09-01 18:19

你的那个猴子、是在文莱哪里看见的?可以告诉我吗、我很喜欢、

2016-09-01 18:23

👍👍👍

2016-09-01 19:28

拍照的人是谁,很多照片很喜欢

2016-09-01 20:54

引用 만 나 진짜 发表于 2016-09-01 18:23:42 的回复:

你的那个猴子、是在文莱哪里看见的?可以告诉我吗、我很喜欢、

回复만 나 진짜:红树林,叫长鼻猴

2016-09-01 22:32

引用 王小七 发表于 2016-09-01 22:32:17 的回复:

红树林,叫长鼻猴

回复王小七:那个公仔长鼻猴、你在哪里看见的、我要买下来、很喜欢、记得的话告诉我一下、谢谢!

2016-09-01 22:58

引用 만 나 진짜 发表于 2016-09-01 22:58:03 的回复:

回复만 나 진짜:我忘记了具体地址,不过文莱很多特色店里都有长鼻猴的公仔卖,一定要买哦,我后悔死了没买,国内根本没有,只有文莱有

2016-09-02 09:36

引用 王小七 发表于 2016-09-02 09:36:15 的回复:

回复王小七:是不是在那个广场看见的?我有买其它的的款式、但是我在文莱没有看见,你相片中的这个、

2016-09-02 09:58

引用 만 나 진짜 发表于 2016-09-02 09:58:20 的回复:

回复만 나 진짜:不是广场,是家小店,因为当时是跟团导游带去的,所以忘记店名了

2016-09-02 10:33

引用 王小七 发表于 2016-09-02 10:33:26 的回复:

回复王小七:靠近那个景点、知道不、

2016-09-02 10:37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5 09:56

引用 猫年狗月的事 发表于 2016-09-05 09:56:27 的回复:

回复猫年狗月的事:谢谢,分享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