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跟团游游记

dadamo (昆明) LV.4
2016-09-01 14:25 790/9

关于行程

我们是 阪进东出 (典型的跟团行程)
具体行程:如下👇🏻👇🏻👇🏻
  D1:昆明长水机场出发——上海浦东机场(转机)——大阪关西机场

D2:大阪城公园——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西陈织艺姬馆

D3:地震体验馆——河口湖——富士山(五合目)——和平公园——御宝珍珠博物馆

D4:歌舞伎町——秋叶原——皇居(二重桥)——浅草寺——仲见世商业街——银座

D5:宫崎骏漫画馆——东京迪士尼乐园

D6:东京成田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昆明长水机场——然后回家🏡😜😜

实用的APP推荐

1⃣️:Google Maps:出国用谷歌地图真的非常实用,在国内一般是用不了的,一出中国就可以使用啦
2⃣️:大众点评: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找些自己想去的地方然后配合着Google Maps使用 简直绝配啊 大众点评里有很多购物、景点、酒店、美食的推荐和评价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去向
3⃣️:环球漫游:这是一个在网上租移动wifi的平台,微信公众平台也可以租,最好提前三天遇到比较便宜 租的时候要交500押金(我是在app上租的时候是9元一天吧好像 押金是再回来的后三天之内退还)这个真是出国必备啊  (我们同一个团队的人她们在机场现租wifi一天30多块 而且有些地方还没信号)
4⃣️:百度翻译:在国外连上移动wifi 需要的时候可以通过拍照、语音、打字的方式相互交流 很方便

关于花费

1⃣️:关于换日元👉🏻 我建议是一人换个20000—50000日元比较合适
(我这次出发想着各个地方刷卡比较方便什么的 两个人我就换了30000日元 可是到了第四天我钱包里几乎只有5000多日元了😔)
2⃣️:关于银行卡👉🏻 我建议有visa的还是准备一下备用 其余可以用银联的就用银联
(去看动漫展那天 有家专门卖宫崎骏周边的店 一进去零零碎碎拿了许多 结账的时候银联居然不能刷!!!!这才明白visa是多么的重要😫)
3⃣️:去便利店我基本上都是付现 便利店的甜点真的超级无敌的好吃(等我后面再推荐吧)
4⃣️:药妆店 电器店我基本都是刷银联 还挺方便的 有些店银联还可以打折!

关于必备品

1.护照是一定要要的,并且要保管好,出国护照就是你的身份证
2.如果安排的行程里有富士山,那么你一定要准备好一件外套 天气好的情况下去到五合目会比较冷 雾大
3.不用带洗漱用品和毛巾 日本酒店里都有 而且很齐全 毛巾也不像国内酒店那样的邋遢 你们懂得
4.如果是夏季去建议多带点衣服,因为天气很热,几乎每天都要洗澡换衣服,鞋子的话最好备着一双以防下雨天湿了没有鞋换
5.伞!!!无论什么季节去一定要带的 必须带!
6.行程里有迪士尼的 去的那天不要带自拍杆 不允许带 最好多换些现金进迪士尼(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三天预约票)
7.准备一个本子记一下买的商品价钱 去日本难免会有人让你帮带东西回来,特别是在药妆店 即使是有小票但是全是日文 回来找起价钱来不好找 如果在药妆店帮朋友带东西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把商品直接拍张照 货架上商品下面都会有些价钱 这样也比较方便
8.给自己买个保险 支付宝里就有 跟团的话他们会问你要不要买保险什么的 你就自己买就好了 在旅行社买一般都会贵许多
9.跟团游的时候请务必注意 日本是个很守时的国家 当导游告诉你集合时间和地点 规定时间内一定要返回!!
10.在日本的酒店里房间都是用特殊的抗震材料做的,但是隔音效果并不是很好,在酒店里说话声音务必要小一些,不打扰别人的同时也不要给自己找麻烦
11.遵守交通规则这是很重要的,特别是过红绿灯,一定要等到绿灯亮了再走!!

关于住宿

首先说一下日本的酒店真的非常的小 上面这两张是第一天晚上在大阪住的酒店  厕所真的太小了 不过洗发水和沐浴露这些真的和中国的没法比
之后住的几家酒店我好像都是拍了日常没有照相了
不过越靠近越繁华的地方酒店房间越大 住的最小的酒店是在横滨 最大的是在东京

下面来介绍一些在便利店买的吃的

这个外包装我忘记照了 但是是我最喜欢吃的一样 口感是想麻薯一样 它的夹心是重点 炒鸡好吃  711、全家、罗森似乎都有类似的 我买的这个是在全家买的

这个乳酸菌几乎所有便利店 自动贩卖机等都有卖 我基本上每天都会买

冰淇淋的奶味真的超级浓 还有就是便利店的哈根达斯很便宜!! 但平时我买的最多的还是只有日本能买到的冰淇淋

这个好像奶冻和布丁结合体的东西 真是无与伦比的好吃 良心推荐 去便利店必买!必买!必买!

这个糯米团 如果不喜欢吃甜的建议不要买 如果喜欢吃糯的甜的可以尝一尝

这个是在711买的 和糯米团类似 但比糯米团软很多 没糯米团那么的甜  带着淡淡的草莓香 颜值也不错

然后介绍一些在景点呀小店里买的吃的和小东西

草饼 在金阁寺买的 外面是糯的 里面是红豆夹心 我个人比较喜欢吃这类东西

这也是在金阁寺买的抹茶冰淇淋 这似乎是每个来金阁寺的人都会去买她们家的冰淇淋 位置也很好找(一逛完金阁寺出来随人流就可以找到了)跟团的话导游会指给你在哪里。味道正的很不错!!!

这个力水是导游一直推荐的,在和平公园内的贩卖机买的,这水里含有DHA的成分 于是我买了几瓶 是碳酸饮料 不过味道挺特别的 可以试一试

富士山商店看到的,觉得好看就买了几个回来送人的

中午在富士山附近吃饭 外面的一家小商店里买的 纯属觉得瓶子和水的颜色太好看所以买的 这个也是碳酸饮料 论味道的话我还是更喜欢力水这类碳酸饮料

这个千纸鹤耳环始终是最爱啊 那时候想着买给闺蜜的 后来回大巴车上就开始后悔怎么没给自己买一个😭😭

记不清在那个小商店买的这个胶带了 图案好喜欢

迪士尼的食物真是好看到没话说
米奇碗装的那套饭比较适合小朋友 有些偏甜!
大眼仔算然是一小只,但是太甜了 最后我都没吃完
米奇手是一个汉堡吧 我觉得挺好吃的 里面的肉好大一块
最后一个是因为我觉得那个鸡蛋很特别所以才照的哈哈
在迪士尼还吃了迪士尼特有的冰淇淋 真是太好吃了 可惜忙着吃忘记照了

在迪士尼看见好多人在排队买这个我也就去凑热闹了 结果我认为不是太好吃呀

日本街景—随手拍

首先不得不说日本街道简直非常非常干净 来日本一星期 鞋子上基本都没有灰 穿了一星期的鞋子白色的鞋边还是干干净净的 带着我们每天跑的大巴车上也是几乎没有灰   而回国那天到上海转机 没到家的时候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鞋子 我已经什么话也不想说了🙃

下面来说点购物攻略吧

1⃣️清水寺—— 一路上手信店、小吃店多;体验正宗的日式风情最好不过了;
冰淇淋超好吃、还有泡芙
2⃣️富士山(五合目)——富士山有很多纪念品和伴手礼包装很好看 送人什么的都特别好;
明信片必买啊!有免费的邮戳和好看的印章提供  (我是来不及就买了明信片盖了印章就匆匆忙忙的走了 不过听说有些寄了明信片寄丢了的也有很多);
富士山一定要买串玉米吃 真的太甜了!!
3⃣️浅草寺(仲见世商业街)——江户时代传统工艺品、土特产、明信片很多值得逛 值得买;
推荐一家叫“浅草九重”的炸馒头很好吃;
还有许多甜点、人形烧、糯米团也很好吃

下面说说浅草寺附近的一家名叫“浅草ROX”的商场(可以用大众点评输名字找到这家店然后用谷歌地图导航过去,距离浅草寺求签的那里走路过去大约十分钟就到了)
大创DAISO在浅草ROX店4楼
无印良品在浅草ROX店3楼
ABC MART在浅草寺ROX店3楼(不过这家店有点小,银座那家大些)
浅草寺有一家松本清,位置在旅游大巴车下车点附近
4⃣️银座—— 1.松本清(五丁目附近 5000日元以上免税、扫微信有优惠劵、可以银联支付)
2.Fancl专卖店(五丁目一整栋楼都是 有很明显的标志)
3.无印良品(三丁目附近 松坂屋商场地下二层)
4.优衣库(六丁目附近一整栋楼都是超级明显)
5.三越百货(四丁目附近 可以刷银联卡 可以退税 化妆品在一楼 退税也在一楼 都有中文导购)
6.唐吉柯德(八丁目附近)
7.ABC MART(二丁目附近 一共三层楼 东西还是挺多的 可以刷银联卡 但是没有中文导购)
8.文明堂(五丁目附近 蜂蜜蛋糕很好吃)
9.筑地寿司大(八目丁附近)
10.伊东屋文具(2丁目附近 他们家东西很好逛)
11.东急手创馆(二丁目附近 他们家写手帐啊什么的东西特别多)
12.鸠居堂(五丁目 这也是一家文具店 小东西特别的精致)
13.好了看下面 给大家讲个故事。 ⬇️⬇️⬇️⬇️⬇️⬇️⬇️⬇️⬇️⬇️

这是资生堂点心铺 大家肯定一直以为资生堂是专门做化妆品的 其实资生堂最开始是以点心而出名的
据说当年创办资生堂点心的时候 在日本很受欢迎 一次据统计来买点心的好多客人都是日本艺妓 大家也知道艺妓的脸都是涂的特别白 妆画的特别浓的那种 所以导致皮肤很不好 有次资生堂老板的儿子发现了这个问题 又想感谢这些顾客一无既往的光顾 于是用自己学医的知识研究了第一套资生堂的化妆品来回馈给那些艺妓们 从而渐渐的资生堂的化妆品就出名了

再把话说回到资生堂的点心 位置在银座八目丁附近 红色的房子很显眼 外观看起来也挺高大上的 里面的点心也特别的精致 价格略偏高些 店员会把你挑好的点心精心包装好再交到你手上 之后还可以把买的东西拿去退税 如果只想买点尝尝也可以不用退税 买完直接可以打开吃

5⃣️秋叶原——1.Animate(一家大型手办、漫画、游戏等商铺  可以刷银联卡 有中文导服 地方很好找就在一条街)
2.Sofmap(好大一家综合电器店 种类齐全 可刷银联卡 有中文导服 )
3.秋叶原扭蛋会馆(必去啊、日本的扭蛋很值得去玩一下 每次扭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4.松本清(药妆 价钱合理 可以刷银联卡 有中文导服)

6⃣️成田国际机场——1.Fa So La(各种伴手礼、白色恋人、东京巴奈奈、薯条三兄弟等货量充足,在日本没买齐的几乎都可以在机场买到 都可以刷银联卡 有中文导服)
2.皮卡丘专卖(第二候机楼 主楼 4楼)
3.靴下屋(第二候机楼 主楼 4楼)
4.还有就是机场免税的香水 化妆品 都比国内便宜  烟的话推荐只有日本有卖的万宝路双爆珠 这个还挺不错的

最后再听我啰嗦一下

日本的景点攻略什么的我就不说了,我认为我做了很多攻略去的最后到景点还是比较懵的,大家主要就是把自己想买东西的地址、吃的地址做详细的攻略就好,景点内不必做攻略了
买东西的话 去一些日本人自己也会买东西的地方买或者日本代购自己也在买东西的地方买准没错 不要去全是中国人扎堆的地方 还是就是买药妆就去药妆店 买电器就去电器店  什么综合免税 里面药妆电器什么东西都有的基本上都是骗人的 里面的东西虽然免税但是免了税的价钱都比外面没免税的还贵  一般跟团游导游难免都会带去这些地方,自己看清楚再买比较好些
还有就是不用担心在国外买到made in China的东西,因为中国和其他国家不一样,中国都是把最好的出口 一般的留在国内供自己国家人使用

好啦就说那么多啦,如果还有什么其他的关于日本跟团游游或者日本购物什么之类的问题欢迎大家来问我 我知道的一定告诉大家

引用 dadamo 的图片:

这是啥?这么长??

2016-09-02 14:4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02 20: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5 15:02

引用 swimming_su 发表于 2016-09-05 15:02:15 的回复:

回复swimming_su:

2016-09-05 17:34

引用 飘零的雪樱 发表于 2016-09-02 20:25:05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飘零的雪樱:对呀 以后出去玩回来可以试着记一下 以后折回来看看 还是非常不错的

2016-09-05 17:3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swimming_su: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来问我啦

2016-09-05 17:40

引用 废物野女 发表于 2016-09-02 14:43:54 的回复:

这是啥?这么长??

回复废物野女:其实我也不清楚这个到底叫啥 哈哈 是温热的脆的 外面是有一层糖粉 我个人觉得不太好吃 我纯属是看排队的人多才去买的 不过卖的奶奶很亲切

2016-09-05 18:17

2016-09-14 00:48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14 00:48: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