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7日游

2016-09-01 14:44 342/9
  • 出发时间/2016-03-30

旅行行程

时间:2016年3月30日-4月5日(在某牛订购的五晚七日自助游)
旅行行程:
Day1:✈️-艾美酒店
Day2:契迪龙寺-清曼寺-Kanjana-清迈文化艺术中心-塔佩门-DK David's Kitchen
Day3:帕辛寺-宁曼路-Anchan Vegetarian Restaurant-MAYA购物中心
Day4:清迈大学-素贴山-素贴山国家森林公园-蒲屏宫- Woo Cafe (摩托车狂野之行)
Day5:摩托车逃亡之旅
Day6:The Oasis spa-La Terrasse-小鱼按摩-✈️

出行前准备事项

1.签证:为了节省落地签的时间,我们找第三方平台代办的旅游签证。
2.泰铢:据说泰国政府规定中国公民入泰国境内时个人须携带外币价值不少于20000泰铢,也听闻查的不严。出行前我们兑换了4000RMB的泰铢(兑换外币需要提前和银行预约),可能因为入境时是晚间,并没有看到检查人员。
3.防蚊虫:建议大家带少量的防蚊虫叮咬的喷剂或电蚊香,这里蚊子太多防不胜防。
4.防晒霜、感冒药、创可贴、充电器等旅行必备品,及衣服视个人情况而定。
5.接机:我们定的酒店没有免费接机服务。晚间到机场后,我们在机场出口和一位同胞姑娘拼了一辆出租车。人均100泰铢/人。一定要砍价,哪怕你英语不好也不要不好意思砍价。

建议大家在清迈找当地特色饭店尽量不用 某某点评(非黑),此平台刷好评的恶趣味已从国内发展至国外。平台排名靠前的店家,以国人开设店铺居多。大家一定要看好评论,真的有同胞在清迈吃的闹肚子出不了酒店。
本次旅行所去餐馆,我们参考了TripAdvisor(非广告)的排名。

Day1

Day1:机场-艾美酒店
酒店位置:清迈艾美酒店距清迈国际机场(CNX)七公里,打车17分钟。
酒店紧邻长康路夜市,距离古城较近步行即可。
因是夜间抵达清迈,并未见到某牛的接机包车。门口会有很多出租车司机等候,一路出机场一路问价,基本都是300泰铢。最后我们在机场门口和一位姑娘拼车打了一辆出租车 100泰铢/人,大家一定要狠下心狂砍价!!人均100泰铢还是有砍价空间的。
酒店服务:前台小伙英文较好,说话声调特别像唱泰文歌曲。
下图为酒店地图截图

下图在所住酒店房间拍摄  清晨  (手机隔窗拍摄)

长康路夜市:
我们住的酒店离长康路夜市特别近,出门就到。喜欢逛夜市的朋友可以考虑艾美酒店。长康路夜市是平时夜市,一般在下午五六点出现大规模商贩。
夜市很大,横纵占据了很大的区域,商品多以肥皂花、首饰、印有大象等所谓泰国元素的长裤、长衫居多。购买人群多以游客为主。售卖商品在大多国内旅游景点或夜市可见,无特色。长康路有麦当劳、汉堡王、7-11等。
下图为手工突突车

小菠萝  50泰铢/袋,每袋大概3-5只。
酸甜口味,比国内菠萝甜度高很多。在我的世界里,泰国小菠萝是对人类非常友好的水果。

夜市的小吃:
盛放食物的包装是之前被我国国内禁止的泡沫饭盒及透明塑料袋。高温食物放入袋中,袋子瞬间被烫变形。观察几天发现,这里的民众大多无健康意识,不重视卫生。
出发前看了一些攻略,到清迈后也遇到很多攻略介绍的小吃。闻起来味道是香的,考虑到出发前没有备好止泻药物,没有尝试过。
下图右侧白色物品为塑料包装盒,当时室外温度超过30°,鱼、肉伴着炉火在太阳暴晒下烘烤。

!!!多图预警!!! 以下图片拍自长康路夜市,小吃只拍(手机拍摄)未试吃。

7-11:
7-11在清迈遍地开花,单是酒店周围就有三家,不过每家店面积较小,经营商品品类除驱蚊液等用品基本不重复,价格比国内7-11略低。
下图为帕辛寺对面的7-11

如果你和我一样喜爱在湿热的天气来一杯冷饮,强烈推荐进7-11买一杯超大杯,解渴消暑。 28泰铢/杯,自助添加冰块和汽水(草莓味颜色好鲜艳 下图左边,看着有毒)
可能因自助原因,机器出水不稳定。我们第二次购买雪碧口味超大杯时,打出的味道是苏打水。与店员沟通无果,很无奈。

Sketolene驱蚊喷剂50泰铢/瓶(橘皮味)
喷到身上有点粘手。

小老板海苔(变态辣)真的有点辣,但是越吃越上瘾!!

腌渍青芒 宇宙无敌最难吃
750ml矿泉水 只要9泰铢/瓶
梦龙 20泰铢/支,巧克力外皮比国内甜度更高一些。
下图第一排饮料,味道和国内优酸乳特别像,酸甜口。

麦当劳:
巧克力外皮甜筒  15泰铢/支。店员很认真的浇了两边巧克力酱,厚厚的一层,依旧无味。
以上食品均在酒店周围店铺购买且亲自试吃,评价仅为个人喜好,如有不同感受请理解~

Day2

佛寺:
注:所有寺庙近大殿均需拖鞋进入,一般可将鞋放置大殿门口鞋架处或摆整齐放置门口两侧楼梯处。

契迪龙寺又称为大佛寺或查里鲁安寺。

清曼寺

以上两座寺庙契迪龙寺和清曼寺距离较近,寺庙面积不大,建议租自行车玩耍,观光时间为2小时。

午饭:
第一顿午餐我们选择了Kanjana  一家家庭作坊,无贬义。主营泰国
餐馆位置不是特别好找,经过手机地图导航+两次问路,终于找到了在午间13点找到了这家店。

与国内泰国菜餐馆比较,这家店价位很低(对个人而言),下图为本次消费清单(高冷老板娘的手写账单)

菜单:
冬阴功汤 略酸
绿咖喱鸡肉 椰香味足,后劲偏辣,适合拌香米饭
菠萝饭用油较多(个人口味清淡)
木瓜沙冰味道正规正剧,量足
椰汁(冰镇)  椰子非常新鲜,椰肉Q弹滑嫩略带椰子甜甜的香味
本次消费共计360泰铢,无小费。
下图为本次饭后照片因为太饿,只能拍饭后照片。
清盘程度不可作为口味评价标准(因为我们是节约食物且饭量大的二人组!)

因是当地一家人开设的餐厅,味道可能接近当地家常菜。餐厅为露天棚搭建,晴天时无墙壁遮挡外面的蝇虫,卫生条件与正规餐厅相比略差,不是特别推荐来这里用餐。 (本餐后我们没有肠胃反映)

午饭后去往清迈文化艺术中心,三馆(含民俗博物馆和历史博物馆)联票 180泰铢/人 ,此处为清迈景点第一大坑。三个馆面积小,内部放几个模型、录像应付了事。全程公用40分钟(包括逛花园)

下图 塔佩门

晚饭:DK全称David's Kitchen。本餐厅经营法国菜,据说老板David为法国人。
下图为餐厅门口,门口停有印制餐厅名称的车(手机拍摄)

因临时起意来这里 无预定。在餐厅门口被服务生拦了二十分钟。本以为无预定不能用餐,经服务生领入位子后发现惊喜。(在国内被虐惯了有点不适应本家餐厅的服务)

是的!!我们的位子摆了印有我们姓氏的桌牌,太感动!!!
菜单:本餐厅收取服务费,算来算去我们选择了餐厅推荐的套餐(套餐内含服务费)
因为时间比较久,只记住自己吃的菜单~请见谅
沙拉:软壳蟹沙拉(下图,手机夜间拍摄 图片质量较差)

龙虾(下图,手机夜间拍摄 图片质量较差 )

巧克力慕斯(手机夜间拍摄 图片质量较差)

下三图为张先生的菜~(手机夜间拍摄 图片质量较差)

软壳蟹沙拉偏酸甜口,龙虾汤汁越吃越咸,巧克力的朗姆酒很足。
本店服务很好 热情贴心周到,老板David会到每桌问候顾客,询问我们的名字,来自哪里,在清迈玩几天,去过哪些景点...
恰巧当天有过生日的朋友,David和太太带着员工一起为客人弹唱一曲生日祝福歌曲,非常温馨。
回国后我们也收到了老板发来的邮件。
我们点了两个套餐,共计3897泰铢。比北京的法餐厅价格低很多。

下图为去往DK餐厅途中拍摄

Day3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

下图为帕辛寺院内停放的双条车

突突车

下图 寺内手工艺人

下图 寺内便利店

宁曼路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各色小清新风格的店。
下图 宁曼路街边雕塑

午饭:
Anchan Vegetarian Restaurant 主营泰国
下三图为手机拍摄,图片质量较差

两份菜都是素菜,每道菜内含蔬菜种类非常丰富,健康营养 味道很棒。
右上盘中的类似牛轧糖的食物,特别像大豆发酵后的食物。味道有点咸又有一丁点的酸。
百香果沙冰很惊艳

MAYA购物中心共用40分钟逛完,规模请参考国内普通商场。价格没有像网传的那样便宜。

Day4

下图  蒲屏宫门口

下图 园内

晚饭:Woo Cafe  下三图为手机夜间拍摄,图片质量较差。

咖啡馆环境很好,一层为用餐区,二层为画者作品展售区。
位置比较难找,我们按照谷歌地图导航,在咖啡馆所在的街上来来回回找了两边没找到。
建议提前致电店家。

Day5

Day5:摩托车逃亡之旅
下图  本次逃亡路线

下图 本次逃亡交通工具

下图为我们返程时的状态

到达清迈的第六天,我们想去山上看看,任性选了一个景点,然后出城,往山上狂奔。
出城后,游客明显少好多。不过当地人不会英语、中文,交流时没有城中方便。

走了1.5小时发现摩托没油了,犹豫一番后决定下山。下山时惊喜的发现,下图这种绿棚子卖的是汽油,不是花生油、大豆油!!开心的加满油,哼着小曲儿回酒店。结果在老城被交警拦住,说我们违规驾车罚了1000泰铢!

下图 下山路过村里的小店

下图 路过大象营

晚饭:Tanita

下图为餐厅的收藏馆

Day6

下图均为手机拍摄,照片质量较差。

我们选了绿洲人间天堂套餐和难忘之旅套餐并在官网预约,全程4小时,中间休息10分钟(赠送茶水、水果)。结束后前台姑娘帮忙约了出租车
两位技师服务态度很好,手法到位。

晚餐:La Terrasse主营法国菜,位于护城河畔。
老板很热情,会询问个人口味,给你看他手机食物图片,会告诉你所点菜够不够量。
下图为餐厅招牌

下图 小鱼按摩
不知是不是我怕痒,5分钟就跑了。太痒了!!!!享受不了!!!!!

交通工具

一般会收取押金、护照作抵押。我们租赁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店在艾美酒店旁边,只交了押金。老板人很热情,中文超级棒。会帮我们找适合身形的摩托车,告诉你各种车型的摩托车速大概是多少,汽油单价大概多少钱,会叮嘱你带好头盔不然会被罚款。
不会骑摩托的朋友不必担心,老板会教会你骑摩托才放你走。
下图价格横幅供大家参考。

摩托车驾照

我们在摩托车逃亡之旅返程路上,路过古城恰逢交警查摩托。很不幸我们长得不够本土化,直接被交警拦下了,上来就让我们交钱。因带了头盔只交了违规骑车的罚款。

周六夜市、周日夜市

Warorot Market

下图 市场位置截图

特地去买果干,地方很大。类似国内农贸市场,买了金枕头榴莲干、芒果干、菠萝蜜干。

清迈夜景

还有许多的时间,
用脚印作伴去许多远方
... ...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01 16:42

引用 双行道单行道 发表于 2016-09-01 16:42:05 的回复:

回复双行道单行道:多谢支持

2016-09-01 17:03

好像好好玩!!!不知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要提前多久呢?我在带我飞APP上看到超便宜的机票,头脑一热,一剁手就买到11月份往返曼谷400+元的机票……也打算去一趟清迈……现在在纠结住宿问题。

2016-09-01 18:50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9-01 18:50:04 的回复:

回复vivian:个人比较懒,三月份直接在某牛定的签证服务和,酒+机。酒店选的艾美酒店,住宿条件还不错,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好(包早)。平日夜市就在酒店旁边。有兴趣的话可以看一下艾美。

2016-09-02 10:1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05 14:54

引用 miemiezn 发表于 2016-09-05 14:54:30 的回复:

回复miemiezn:攻略慢慢添加吧,请原谅孕傻的我 ~~~~(>_<)~~~~

2016-09-05 14:56

2016-09-07 17:53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

2016-11-16 20:11

引用 艳艳 发表于 2016-11-16 20:11:46 的回复: